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3/09/2009

薄暮之城 第二章 :@9

9:
karte 712, 第二期诊断-1:
1月23日凌晨

〝情况怎么样?〞我看见塔克后马上问。

〝是突发性的心力衰竭。原因不明但是我们现在在急救了。〞

〝医生!〞急症室里的护士又叫道。〝心跳又停止了!〞

〝准备人工心肺。〞我说。

〝你想干什么?〞塔克问。

〝直接动手术,〞我说,〝先做心脏复苏术,然后处理梗塞的血管。〞

〝你现在来动这么大的手术,风险不会太高了么?〞塔克反问,〝病人现在的体力能不能支持到手术完成也不知道啊。〞

〝现在不快点动手术的话会后患无穷,情况只会一直恶化下去。〞我解释道。〝快点准备人工心肺吧!〞

然后我看了看一旁的艾云。〝你现在跟这位日尔曼医生去作个快速的血液检验,然后做好输血的准备。你的血液或许真的会派上用场也说不定呢。〞

两个小时后,经过一场几乎可以说是奇迹般的手术,病人情况终于稳定了下来。我只能说那是一个奇迹。当时的我脑子都空白了,病人在手术中途已经〝死〞过不止一次了,每一次都是靠着奇迹般的抢救才让他又活了回来。

我不在这份病历里谈及这次手术,不是因为我故意不说,而是现在我回想起来只能模糊地记得这么些。在手术完成了,病人情况终于稳定下来了以后,我自己也倒下了。

我再次睁开眼时,看见那个孩子坐在我床前。

〝医生!〞艾云的脸色变得很苍白。老实说,虽然只是要他输了一点血给他哥哥,但是输血对一个未成年人的身体实在不好,只是迫不得已才让他来的。

老实说,我还是第一次这么狼狈。就连初次做手术的时候也没有这么狼狈过。


〝我……没问题的……〞我慢慢支起身子。头在涨痛,有点脱水的症状。

〝现在几点了?〞我问。

〝凌晨四点。〞他说。

〝……〞我看着他。他也应该累得不得了了,毕竟是个孩子。

医院……我自己在这里休息一晚倒是没有问题,可是……大概对小孩子的身体不好……虽然只是我的偏见,但是我总不相信护士和清洁工有好好做好每一角落的清洁和消毒。

〝我先带你回家吧。我在你家里的电话留言,你妈妈回家时就会听到过来找你的。〞我说。

〝如果……〞他突然说。〝如果妈妈一直都不回来呢?〞

〝不会有这种事的。〞我勉强地笑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