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3/09/2009

薄暮之城 第二章 :@10

10:
karte 713, 第一期诊断-1:
1月24日中午。

我没想到一觉醒来已经是中午了。我从沙发上爬起来,叫了外买,然后叫醒那孩子一起吃。

那孩子看起来没有什么精神,应该是轻微的贫血症状。

〝多吃点。〞我催促道。〝你输过血要好好补充营养。就算不想吃也要勉强着吃一点。〞

〝恩……〞我看见他好象的确吃得很辛苦的样子……

〝冰箱里有汽水、果汁、还有蛋糕。除了啤酒你不准碰以外其它的你都可以吃。饿了就吃吧。自己照顾好自己,别病倒了。我本来是没有义务去照顾你的。〞我说。

这时,我的手提响了。

〝医生?〞传来我的私人医院的秘书的声音。〝刚刚有个急症病人被送来了。〞

〝什么?〞我有点火大。〝我不是已经说了医院暂时停止营业的吗?〞

〝有些不知道的人就把急症病人送来了。〞秘书说。〝好象是被车子撞了,伤得挺重的,目前先输血。再转移到别的地方会很危险。总之,你可以先过来看看吗?〞

〝我现在就来。〞我然后就挂断了电话。

真是的,还嫌我的工作量不够大吗?!


我的医院倒是离我家不远,几步就到了。本来这样就是为了我工作的方便。

到达医院后,秘书冷冷地看着我。〝动作真慢,人都死了好几个了。〞

这秘书没什么不好,就是有这么个缺点,老是把〝死〞字挂在嘴边。我怀疑她这坏习惯已经吓跑了我不知道多少的客户了,怪不得医院总是这么清闲……

〝病人呢?〞

〝在手术室急救中。女的,被车子撞断了肋骨,内脏出血。详细的你自己看。〞

她们的动作也真快,x光片都出来了。我自己医院,挑选的几名护士还是挺可靠的。我不在时她们也可以独当一面。小医院嘛,能有这样的护士真是福气。

〝这、这是!〞我看着x光片呆了。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是紧张的急救。病人的情况还算稳定,断裂的几根肋骨很幸运地没有怎么刺伤周围的组织,内脏轻微破损,但是没有造成大出血。简单地作了修补之后,病人算是脱离危险期了。

我听护士们说,这病人当时被车子撞得飞起了,但是却奇迹般只受了这么一点伤,就好象有什么力量在保护着她似的。

我不相信什么超自然力量。总会有什么原因的,只是我当时不在现场看不到而已。总之,一安顿下来我就为这名病人办理转院手续。

〝女人?车祸?〞塔克在电话另一头说。

〝我不在这边的话就没办法照顾这名病人了。〞我说。〝所以必须转过来,我才能抽空看看她。〞

〝其实你只要把病人交给别的医生不就行了吗?〞塔克疑惑地问。

〝我有我的原则。〞我说。

塔克不会明白的了。那个女病人……她怀娠了。那个胎儿没有在车祸中流产。明明撞击离那个小小的胎儿这么近,可是这个胎儿连一点伤都没有。

我说过了,我不相信什么超自然力量。

但是我相信有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