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3/09/2009

薄暮之城 第二章 :@8

8:
都怪芙蕾雅,我的心情可是差到了极点。打算巡视一下我负责的那个病患,没想到从病房里一下窜出来一个小孩,几乎没有和他撞个满怀。

〝笨蛋,别在医院里乱跑,很危险的啊!〞我骂道,然后才看清楚是艾云。

〝厄,医生?〞

〝怎么你会在这里?你妈妈呢?〞我问。

〝妈妈今天好象病了。〞他说。

〝病了?那你是自己一个人过来医院的?〞〝对啊。〞

还真敢自己一个到处乱跑啊。如果苏珊说的是真的话这小鬼可能是被什么人盯上了的……

〝我开车送你回去。〞我说。〝顺便去看一下你妈妈的病情。〞

〝真的?〞他看着我。〝医生该不会是喜欢上我妈妈,想趁机泡她吧?〞

〝你这些古怪东西是从哪里学的啊……〞
我打开车门。

〝可以的哦,如果你想做我的新爸爸的话我。〞他说。〝不过前题是,要治好我哥哥的病。〞

这个不用你提醒我都会去做,因为这是我的工作。我想。

〝哥哥是个笨蛋。〞他的神情严肃起来,脸上似是带着悔恨。〝什么都不说就走了,我连跟他道别的机会都没有。〞

〝怎么回事?〞我突然感觉到了他的话中的一种不和谐。如果和之前苏珊说的话比对一下的话……总有些不对劲的地方。

〝怎么了?〞他说,〝因为,那时候我正在昏迷中啊。我醒过来时那已经是半年前的事了,那时哥哥已经走了。〞

〝昏迷?〞我激起地一下抓住他的手臂。〝怎么回事?给我说清楚!〞

〝医、医生,好疼……〞

〝……对不起。〞我放开手,继续开车。〝可以告诉我你「昏迷」是怎么一回事吗?〞

〝那是……我也不是记得很清楚了。好象是哥哥把我从一个研究所里带了出来,然后我觉得好困,在雪地上睡着了。我醒过来时哥哥已经不见了,其间一直是妈妈在照顾我的。我好象昏迷了半年多。〞

我没有猜错,这其中可疑的地方实在太多了。虽然是小孩子没有多少肌肉,但是刚才可以感觉到他手臂的肌肉是结实的。如果昏迷了半年多又不发生肌肉萎缩的话,除非是受到非常专业的护理。但是我并不认为苏珊会有那个专业知识。

〝你有做复健锻练吗?〞我问。

〝什么是复健锻练?〞

不知道吗。不过即使有复健锻练,短期内要从肌肉萎缩状态中康复,还是会看到差别的。现在他看来不过是个缺乏运动的普通小鬼。

这么说的话也就只有一个比较大的可能性而已。也许他所经历的并不是半年之长的昏迷,而是……冬眠。

考虑到他的兄长也是处于这种特殊的症状,同样的症状也可能发生在他身上。但是,他从冬眠中醒来了,那就一定有什么原因让他能醒来才对的。

〝如果……〞我说。〝我告诉你,你的身体里可能藏着一个能让你哥哥从冬……不,从昏迷中醒来的关键,你会怎么办?〞

〝我?〞他一愣。〝不会吧,怎么可能。〞

〝只是假设而已。〞我说。

〝那么医生你想要怎么样都可以。就算把我的身体切开来研究我也不会有怨言。〞他坚定地说。〝哥哥以前也曾经为了保护我而自愿被那些坏人们切开身体……〞

切开身体是指手术吗。那种可怕的事情怎么会说得如此若无其事的。这对兄弟,究竟曾经经历过些什么?

车子不觉已经到了艾云的家门前。

〝医生?〞他的叫声把我从沉思中带回现实。〝不进我家了吗?不是说要给妈妈看病吗?〞

〝哦,对。〞我下了车,跟着他来到屋子门前。

〝不知道妈妈现在是不是已经睡着了。最好还是别吵醒她吧。〞他说。然后他从门前的地毯下摸出一枚钥匙。

(这真是经典的藏钥匙的地方啊。)

〝医生你先坐下,我去叫醒妈妈。〞

他走开以后我仔细打量了一下这间屋子。很普通的一个家,没看出可疑之处。是我多心了吗?

〝妈妈!〞艾云又匆匆忙忙的跑了回来。〝妈妈不见了!到处都找不到!〞他说。〝明明发烧得那么严重,到底跑到哪里去了呢?〞

〝你冷静一些。〞我叫道。看到他象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地跑来跑去让我都无法集中精神了。〝你出来看病的事没有告诉过你妈妈一声吗?〞

他眼珠子一转,〝告……是告诉过,不过那时候她好像昏昏沉沉的,没有认真在听。〞

刚才那个眼神,是在说谎吧?

〝她有可能是睡醒了发现你不在,于是慌张地跑出去找你了。〞我怒道。〝你看你偷偷溜出去为你妈妈带来多少的麻烦?〞

〝对、对不起──〞他的样子就象是快要哭了。

〝总之先试着联络她。〞我一边掏出手提电话。〝有她手提电话的号码吗?〞

一会儿,附近某处的电话响了。起初我还以为只是因为苏珊把电话忘在家里了,但是仔细听之后,电话响声居然是屋外传来的。

我追踪着电话的声响来到了屋子的后院。发现电话不安分地躺在了院子中间。

〝妈妈的电话……怎么会?〞艾云说。

我俯身检查地上的脚印,那脚印好象确实是苏珊的,而且也只有她的脚印而已。奇怪的是,脚印就在电话落在的那个地方就这样消失了,没有到任何地方去,就象脚印的主人突然变成了空气似的。

〝到底怎么了,医生?〞那孩子急着问。〝是不是妈妈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你的神情这么严肃?〞

〝不,没什么。〞我说。〝你妈妈大概不小心把电话落在这里而已。〞

他怀疑地看着我,〝医生你骗人。妈妈是不是就这样不见了?是不是不会回来了?〞

〝别乱说。〞我搪塞道。〝快去睡觉吧,明天早上你妈妈就会回来的。〞

〝医生你骗人!〞

真是拿他没办法……

这时我的手提电话却响了起来。〝快回来医院!〞一上来就听到塔克在叫。〝出大事了。〞

〝什么?……我马上赶回来!〞我收起电话正要动身,却发现艾云拉着我的脚。

〝是不是哥哥出什么事了?〞他说。〝带我去。我不想留在这里什么都不做。〞

〝你去了由能做些什么?〞我骂道。〝别妨碍我的工作!〞

〝你不是说过哥哥的血型很特殊吗?我可以输血给哥哥的,要是有什么事的话……〞

我蹲下来,面对面地看着他。〝你哥哥是不会有事的,我保证。〞

〝可是、可是……〞

〝别哭了。〞我擦了下他脸上的眼泪。〝那么你可以跟来。但是不准捣乱,给我老实一点。我没有义务要连你也照顾的。〞

他一边擦眼泪一边看着我。〝……好的,我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