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3/09/2009

薄暮之城 第二章 :@6

6:
karte 730:
1月20日

今天一大早我来到医院时就出现了一阵大骚动。

〝让开!请让开!〞急救班的人推着一个伤者冲进了手术室。

〝怎么回事?〞
〝是自杀。〞塔克凑过来说。〝听到今天早上的新闻了吗?那是个只有十岁的少年,却居然从X桥上跳下来自杀了啊。〞

〝那也只是溺水而已啊,手脚上的伤是怎么回事?〞事实上,虽然刚才只是一闪而过,但我可以看到的东西几乎可以用「血肉模糊」来形容。

〝你不知道X桥下面的河道很窄,水流也很急?那孩子似乎下意识地为了保护自己,所以将身体蜷成一团,用手脚将重要的部位保护起来了吧。人们在出海口找到他时,手脚都已经被河底的礁石撞得断掉了,血肉模糊的……〞塔克吐了吐舌头。〝送到大姐那里大概要全部截肢了。〞

说起来急救班的主任芙蕾雅.日耳曼可是日耳曼院长的长女,塔克的大姐……同时也是急救班里被称为「魔女」的人,据说很擅长骨科的手术,就算是严重的粉碎性骨折,她都可以用人造骨骼来复原……

〝芙蕾雅的话应该没问题吧。〞我说。

〝才不。〞一个女人的声音突然在我耳边响起。

〝芙蕾雅?〞我转过头看了一眼。芙蕾雅其实样子很不错……但是那女巨人般的身材曾让很多追求者望而却步。

〝这种时候你不在手术室还在这里闲晃干什么?〞

〝这手术要你来帮忙了。那孩子不是简单的骨折,手脚的神经和血管都断得乱七八糟的了,我自认没有办法修补那种程度的伤势,现在这间医院里估计也不会有,所以只剩下你这个外援了。〞

〝别乱说了,那种东西即使我做也不一定能做好的。这种时候简单地截肢不就可以了吗?〞

〝不行!〞她突然大叫起来。
〈用不着这么凶吧……〉

〝那个是只有十岁的孩子啊!而且据说还是孤儿啊!你要让他从今以后一直做个残废人吗?手脚全废掉,你要这个孩子以后怎么活下去?〞

〝……孤儿吗?〞

〝据说是从孤儿院逃出来的。在之前好几次被不同的家庭领养过,好象到最后还是被送回去了。〞塔克插嘴道。〝今天一早就闹得沸沸扬扬的,新闻有在播啊。你怎么连新闻都不看的?〞

〈我可是从来都不看电视的啊。因为会有辐射……〉

〝── 我尽力一下好了。〞我说。〝不过估计最后还是要截肢的。〞

〝看看就好,快来。〞芙蕾雅已经拉着我往手术室方想跑了。

〝先说了手术费我可是要你们医院支付的。〞我没好气地说。

〝那个我会用我自己的积蓄来付,你放心。〞芙蕾雅说。

〈你是笨蛋吗?还要自己陪上医药费?为了帮一个自己跟本不认识的人?〉

〈你这还算是医生吗?〉

我仔细的检查了一下伤者的伤口。
〝不要紧。虽然很严重但是主要的神经都没有断掉。其他的部分……总会有办法。〞我说。〝给我0000号缝合线。〞

下午。
〝呼。〞我从手术室出来,几乎没有脱力倒在地上。不过真的已经头晕眼花了。

〝亏你坚持到最后呢。〞芙蕾雅递给我一罐咖啡。〝把血管和神经都一跟一跟仔细地连上了,真是了不起。要是我的话光是辩认哪个是和哪个连接的就已经手忙脚乱了。〞

〝搞不好我也弄错了一些呢。〞我说。〝但是总算是保住双手双脚了。只要不发生感染应该不用截肢。〞

〝那个我一定会处理好的,不会白白地浪费了你的努力的。〞她说。〝总之是不胜感激了。〞

〝没用的。〞我却说。〝那个孩子是自杀的吧。本来就不是想活下去的人,你就算救来他,他也再也站不起来的了。〞

〝决不会这样的。会让他好好地作复健练习,很快就能站起来走路。〞

〝真的会做就好了。〞我冷笑道。〝不过说不定能站起来以后又跑去跳桥自杀了呢?〞

芙蕾雅突然转过头来,默默地看着我。〝……你不是也站起来了吗?你有没有想过类似自杀的事情?〞

〝我怎么同呢。〞我答道。〝在我报完仇以前,无论怎么样我都会设法活下去的。〞

〝那就好。〞芙蕾雅说。〝我也总会有办法让那孩子站起来的。〞

她把手中喝完的咖啡罐扔掉。〝不说了,我还有一大堆东西要处理呢。你脚上的旧伤还疼的话就用我给你的那个中药处方熬成药水喝下去吧。〞

〝那么苦的东西谁会喝得下!〞我叫道。

〝想要报仇的话你还是需要一双好的腿的。〞她说完就走了。

真是个好管闲事的女人。

休养了一小时后回到办公室。护士说今天有一对母子来探望过病人。
看来我错过了。拜今天出的乱子所赐,唉。


7:
karte 712, 第一期诊断-2:
1月21日

今天还是一大早来医院碰碰运气。等了一个上午,还是没见到那对母子的踪影,中午我到一楼大堂稍稍休息的时候,居然又有一阵骚乱。这次的急救班推着两个车子进了手术室。

〝这次又是怎么回事?〞

〝男的是被他女朋友从游乐园的摩天轮上推下来了。女的是接下来自杀,跟着被她谋杀了的男朋友一起走的。〞芙蕾雅竟然又在这时候出现。

〝什么?〞我一下跳了起来。〝你该不会……〞

〝别乱说。〞她说。〝两个人都是落地后全身骨折,当场死亡了,根本就没救。你看我不是都闲着站在这里了吗?〞

〝那为什么还送去手术室?〞我好奇地问。

〝不是送去手术室的。手术室旁边转弯,绕进去一直到尽头,就是太平间……〞芙蕾雅小声说。〝这设计让外面看的人以为医院还在尽力抢救没一个人……但实际上那些早就已经不治的是直接送去太平间里了。〞

〈我无语啊……多么邪恶的设计……〉

〝果然你窝在自己的私人小医院里太久了还没出来见过世面呢。〞

〈被教训了〉

〝实际上私人小医院也有私人小医院的好……〞我辩解道。〝至少不用处理这种血肉模糊的急症病人……〞

〝这也是对医生的磨炼呢。〞

〝这样的磨炼我就算了……〞我说。

〝什么磨炼?〞一个小孩子的声音打断道。

〝艾云!太失礼了!〞一个女人的声音责备道。

〈出现了!〉

〝这两位是……?〞〝是病人的家属。〞我连忙说。〝不好意思,失陪一下。〞

〝医生叔叔不是忙着泡妞么?〞〝艾云!〞

〈他是哪里学到那一句的……所以说电视是毒药……〉

〝今天又来看望你儿子啊?〞我陪她们一起上了楼。

〝医生叔叔。〞那个叫艾云的小鬼问,〝为什么哥哥一直睡着不醒来呢?〞

〝就是因为是昏迷所以才不会醒来啊。〞我决定继续编故事,先糊弄过去再说。

〝什么是昏迷?〞

〝就是说头部受了伤,人就昏过去了。如果不是皮外伤而是比较严重的伤,昏过去的时间当然会久一点。〞我说。

〝那、哥哥的伤很严重?〞

〝不,头部的话只是一些轻微的外伤和脑震荡而已。〞我应该不算是在说谎吧。〝静养一段时期就会醒过来的。〞

〝真的?〞孩子笑着嚷道,〝太好了!〞

〝喂,这里可是医院,你会吵到别的病人的。〞我说。

〝对不起……〞

来到了1027号病房的门前。
〝医生不进来吗?〞苏珊问。

〝不,在这之前,我有话想和这孩子说说。〞我看着艾云。〝可以来我办公室一下吗?〞

〝厄,怎么了?〞

〝等一下再说。〞我走在前面,示意他跟过来。

来到办公室,我拿出预先准备好的针筒。

〝医、医生你想干什么?〞他看见针筒就害怕了。

〝可以让我取一点血液样本吗?〞我说。

〝为、为什么?〞

〝因为你哥哥的血型是很特别的。〞我抛出预先准备好的谎话,〝即使医院的血库里那种血的存量也不多。如果一旦出了什么意外需要大量输血的话库存就不够用了。既然你是他亲弟弟,就有必要检验一下你的血型,情况紧急时可以找你来输血。〞

〝输血……会疼吗?〞他小声问。

〝会,而且非常的疼。〞我说。

〝比打针还要疼?〞

〝当然了。〞我继续吓唬他道,好象挺有趣的。〝输完血后会全身无力站都站不稳,头晕眼花,严重时还会晕倒。输血的针口会疼上一个星期。〞

〝啊……〞好象真的被吓到了。

〝不过,即使这样你还是会救你哥哥的吧?〞

他想了一会儿,说,〝恩,我会的。因为我只有一个哥哥,怎么能让哥 死掉!〞

〝那就好。〞我拿起针筒。〝把手伸出来。我要抽血了。〞

他很顺从地让我抽了血,中途也没有喊疼。

〝怎么了?〞我见他默不作声的。

〝总觉得没有在屁股上打针那么疼……〞

〝那个是肌肉注射,怎么同呢。〞我将血液样品倒到一个试管里,封好口。〝再说我的技术也是很好的。〞

〝的确。〞他活动了一下手臂,感觉好象没有异样。

〝不过,抽血的事请对你妈妈保密。〞我说。〝本来小孩子就不适合输血。我们也是没有办法才会出此下策的。如果你妈妈知道我在怂恿你进行输血的话可是要不高兴的。〞

〝恩,我会保密的。〞他说。〝如果是为了帮助哥哥的话就算妈妈不愿意我也会去做的。〞

〈还真是天真可爱。〉

他离去后,我把血液样本放进冷藏箱里。箱子里还有另外一份样本,是「神秘人」理文的。

〝来了吗?〞门外有人的脚步声,我说,〝进来吧。〞

进来一个带黑眼镜的青年。〝这次又是什么?〞
〝这个。〞我把冷藏箱交给他。〝拿去作DNA鉴定。最快要多长时间能得到结果?〞

〝一星期吧。〞他说。

〝太慢了。我给你两天时间。〞我说。

〝你还真是会强人所难啊。〞
〝没关系,你能做到的。〞我笑着说。〝不是吗,艾利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