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3/09/2009

薄暮之城 第二章 :@5

5:

我带苏珊来到1027号病房。
〝就是他吗?〞
〝恩,就是他。〞她看着病人入了神。〝比之前还要消瘦了很多。〞

我心想,冬眠的话肯定是消耗脂肪的了……

〝这孩子……他患了什么病?是谁送他来这里的?〞

〝对不起,我不能回答这两个问题。〞我说。〝我是他的主治医生,有保密义务的。〞

〝对不起。看来我是问了多余的问题了。〞

〝不。父母果然还是关心自己的孩子的吧。就算不是亲生的。〞我说。

〈当然也有些特例。〉

〝唉。〞女人叹了口气。〝只是担心确什么也无法为他做,也有这样无能的父母吧。──他什么时候会醒来呢?〞

〝现在……还在昏迷中。〞我最好还是不要提冬眠的事情比较妥当。〝很难说什么时候会回复清醒。〞

〝这样啊。〞女人又叹了口气。她摸了一下病人的手。〝好冰冷。这孩子……现在还在梦境里徘徊吧?〞

这样浪漫的说法,我还真是无法想到呢。

我和她出了病房以后,她问:〝以后我可以常来看他吗?〞

〝那……〞我想想虽然不太妥当,但是深切治疗部的特殊病房里面有监视摄像头,应该不会有问题吧。而且我也需要多点时间摸清楚这女人的底细。〝好吧。我不一定会一直在这里,所以我就留给你一张探病用的特许证吧。有那个你要进来这里应该不会被护士们留难的了。〞

〝谢谢。真是太谢谢你了,汤姆。〞她说。

〝事不宜迟。我现在就去办公室把特许证弄好吧。有点无聊,你要不先在这里边多陪你儿子一会儿?〞

〝那好的。〞她笑道。〝请不用着急,慢慢来。〞

慢慢来吗……

在我的办公室,塔克居然在等着我。
〝那个女人是什么来头?〞他直接地问。

〝自称是病人的母亲。〞我说。〝而且好象什么都不知道。〞

〝让那种来历不明的人接近病人不是很危险吗?说不定是哪个国家的特务呢。〞

〝没关系,病房里的监视这么严密,她也不可能乱来。相反让她进来吧,我们可能会套到什么情报也说不定呢。〞我一边填资料一边说。

〝把病人当作诱饵?你还真是坏心眼啊,嘿嘿嘿嘿……〞

〝我们可是医生,是站在医院的立场考虑问题的,又不是在替政府工作。〞我说。〝只管把病人治好就可以了。病人的安全问题并不在我们的管理范围之内的。〞

而且,如果那孩子就这样被某国特务抢走了……说不定会更幸福呢。……又或者说不定只是继续成为实验品而已。

我弄好特许证以后,还特地的吩咐了护士们,以后看到这个特许证就要特别地注意某个病房里的状况。然后我才出了办公室,去病房找苏珊。她却已经在病房外等了。

〝怎么……?〞
〝护士小姐来赶人了。〞她苦笑道。

〝这么晚了啊。〞我一看表。〝真是对不起,不知不觉就浪费了你这么多时间。〞顺便把特许证递给她。〝你开车来的吗?〞

〝不,我没有车牌……〞

〝这么晚了公交车也少,外面也很危险,还是让我开车送你回家吧?〞我说。这可是进一步试探这个女人底细的好机会。

〝那……好吧。谢谢你。〞她并没有推却的意思。还真是不设防呢。

一小时后。
〝到了。〞我仔细的看,那只是城市近郊一间小房子而已。

〝真是谢谢你。帮大忙了。〞她下了车,走到屋子大门前。〝要进来喝杯茶再走吗?〞

〝不,这么晚我就不……〞
〝──妈妈!〞苏珊一打开门,一个孩子就从里面扑出来。

〈怎么象小狗似的?〉

〝艾云?这么晚了你还不睡觉吗?〞

〝……〞那孩子缩在苏珊背后,带着点敌意似的看着我。

〝对不起,这孩子比较怕生。〞苏珊不好意思地说。
〝艾云,这位叔叔可是好人哦,他是你哥哥的医生,一定会治好你哥哥的。〞

〝哥哥……?哥哥病了?〞孩子突然紧张起来。

〝不要紧,这位医生会治好他的。〞苏珊又说。

〝真的?〞孩子这次是看着我。

〈这年头的小孩子都这么好哄的吗?〉

〝恩,我保证。〞我说。
〝……可以去看看哥哥吗?〞他又问。

〝今天很晚了。明天在过来吧。要是你哥哥醒过来看到你的黑眼圈可是要不高兴的。〞我笑道。

〝恩!我现在就去睡觉。〞孩子急忙跑进屋子里。

〝你哄孩子很有一手呢。〞苏珊笑道。〝从哪里学的?〞

〝别忘了我可是医生,也会遇到需要哄的病人的。〞我笑着说,虽然有一半是玩笑。

〝医生……真的是了不起的职业呢。〞苏珊说。〝那么,晚安。〞她进屋子里去了。

了不起……吗。需要哄骗才能让病人安心……可是,那样的事我一次都没有做过。会那样做的只是我那笨蛋老爸而已。如果是末期癌症的病人,反正都救不活的了,这种情况哄骗又能有什么用?医生并不是慈善家,没有必要连病人的幸福都一手包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