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3/09/2009

薄暮之城 第二章 :@4

4:
karte 712, 第一期诊断-1:
1月19日

病人看来对昨天手术移殖的肾脏并没有排斥。不,病人的新陈代谢水平仍然很低,免疫系统也没有活跃,所以不会排斥是当然的事。

手术时我也有严格地进行过无菌处理了,所以看起来并没有引发二次感染。

这样的话就好了吗。等一个星期左右,病人的体力恢复了,就进行第二次手术好了。虽然有点急进,但是我觉得不进行一次开脑手术来看个究竟是不会有进展的。透视照片中显示脑内有些奇怪的不明组织,而且怎么都照不清楚。现在只希望那个不是肿瘤……

〝汤玛士医生,〞护士进来说。〝外面有个女人想进来看望病人……〞

〝女人?〞〝那女人说是这病人的亲属。是他妈妈。〞

亲属?这里的护士对这个特殊的病人并不知道太多事情,也应该不知道这病人是直接从政府那边送过来的「神秘人」,所以也只是如对待普通病人那样对待他。

但是实在太可疑了,这个自称是病人妈妈的女人……

〝让我去跟那个女人说说。她现在在哪里?〞

〝在一楼大堂。〞护士答道。

我于是来到一楼。既然怎么样都要在意,那我就来主动地会会这个女人。

按照护士的指示,站在大堂边上一个公用电话旁的就是那个女人。走近了看到的是一张很平静又很忧郁的脸。

〝厄,是林西雅女士吗?〞
〝叫我苏珊。〞女人微笑道。

〝那么……苏珊……〞我脸红了一下。〝可以约你共进晚餐吗?〞

〝什么?〞
〝不不,说错了。可以跟你谈谈吗?〞

〝你想知道什么?〞她说。
〝请到我的办公室来。〞我说。

当然我本来并不是在这间医院里工作的,只是受委托而来。不过为了我工作的方便,日耳曼院长为我临时腾空了一个房间作为办公室。

〝那么。〞等我们都坐下来了以后我开始发问,〝为什么你会知道那孩子在这间医院里?那应该是对外保密的啊。〞

〝「那孩子」?〞女人说。〝你是说理文?〞

〝理文?〞因为神秘人的病历上是没有写名字的,这边的医生护士还一直只是叫他作「神秘人」呢。

〝那孩子是这样叫自己的。〞她答道。

〝……你这样说…〞我的疑惑更深了。〝好象你也才认识他不久似的……〞

〝确实如此。〞她却如实说道。〝我发现那孩子和他的弟弟晕倒在雪地里……那大约是一年前的事。〞

〝晕倒?……〞

女人点了点头。〝那时他身上都是伤,好象是从哪里逃出来的。不过一年前邻国的内战还没有结束,边境上不是有很多逃到我们国家里的难民吗?那时我就以为那孩子是从邻国逃难过来的。〞

原来如此……的确,A国的内乱一直到去年联合国投入维持和平部队才得以平息,因为篡权的现任政府一直不得民心,只能靠武力镇压民众的暴动……

〝那个时候,也刚好是我当兵的丈夫在战场上殉职了不久,我正处于极度的情绪低落之中……〞

〈这么年轻漂亮的女人竟然成了寡妇……〉

〝所以我就决定全心全意地照顾好那两个孩子,就象对待自己亲生儿子一样。──我们都在战争中失去了太多东西了,可算是同病相怜吧。〞

〝不过,那个孩子却什么都不肯对我说。他把自己的事情都藏在心里,大概是认为我没法帮得上他的忙吧。〞

〈的确。〉

〝他拜托我照顾好他的弟弟。等他的伤好了以后,没过多久他就走了。我以为他会再回来的,他却从此消失了,半年来音讯全无,也没有回来看望过他弟弟。我也在努力地找寻他的下落。然后就听教会的一个兄弟说他在这间医院里。〞

〈教会?终于听到最可疑的部分了……〉

〝那个教会的兄弟你认识?〞我问。

女人摇了摇头。〝每次聚会都有很多人来的,而且谁都可以参加聚会,所以不可能每个人都认识。〞

〝那……算了,别在意。〞〈线索在这里断了啊……〉〝但是你怎么会这么肯定我的这个病人就是你儿子呢?光凭一个陌生人的描述就认出来了?〞

〝我可以确信的。〞她说。〝那孩子前额不是有一个十字形的疤痕吗?就象是圣痕似的。事实上教会里很多人都认为那是个有特别意义的疤痕呢。〞

又是宗教的东西吗……真受不了。不过她说的倒是真的,虽然我看来那个更象是某次外伤留下来的痕迹。

〝明白了。〞我看看女人。〝那么我就批准你探望病人吧。〞

〝谢谢你,医生。〞她看来很高兴。

〝叫我汤姆。〞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