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3/09/2009

薄暮之城 第二章 :@3

3:
karte 712, 初步诊断-3:
1月18日

第五号手术室。
〝看来你是认真的了。〞塔克说。〝开腹了以后又打算怎么样?〞

〝先是确认病人脏器的受损程度。〞我说。〝病人的大部分内脏都曾被恶意地切开过,而且手术的技巧看来非常的拙劣,缝合得乱七八糟。所以脏气的受损应该十分严重。病人的内脏到现在都还没有出现衰竭,恐怕是因为他的新陈代谢变得十分的缓慢──到头来还是托他在冬眠的福。〞

〝你想说,病人冬眠成了一种自我保护机制,在延缓他自身的死亡?〞

〝现在只有猜测也是没有用的。〞我说。〝现在可以做的是,先尽量修复各个受损的脏器,如果已经无法修复的就靠移植新的脏器来更换掉。这样一来至少能让病人的脏器回复健康。不过能不能结束冬眠状态就不敢保证了。〞

我深吸一口气,〝那么,手术开始。〞

〝开腹。〞我沿着腹中线下刀。下刀前就可以看见病人腹部有大量的手术疤痕。从愈合状况来看,最早的恐怕有五、六年了,而最新的疤痕大约是半年前的事。

〝真是惨不忍睹呢。〞塔克在一旁说。

〝固定器。〞我没有理会他,继续手术。

用照片观查看到的和开腹后看到的是大有不同的。肝脏,胰脏,胃部,肠子……甚至连膀胱上都有切开过的痕迹,其中以肝脏上的切痕最多。缝合也很粗糙,就象是做手术的人玩累了,随随便便讲切口重新缝上了似的。

这个人……被这样的手术折磨,却还能活着吗?大部分的旧的手术痕迹已经愈合了,而且是很好的愈合,虽然看上去已经扭曲了但还是勉强地能维持着正常的工作。有些地方甚至还没有拆线。

〝现在开始对内脏进行矫形。〞我说。这样至少,对于内脏器官之间相互不正常的压逼,以及器官变形的部分的功能衰退,会有所帮助。

〝医生。〞手术室的门被推开,一名青年提着一个箱子进来。

〝送来了吗?〞我说。〝放在那边。〞

〝什么东西?〞

〝移殖用的肾脏。〞我答道。
〝你是怎么在这么短时间里找到合适的肾的?〞

〝你们给的资料也很详细。核对了一下之后就发现器官银行刚好有一个合适的肾,看起来应该不会产生排斥,我就叫人去把它拿来了。〞

〝骗人。实际上该不会是在黑市买的吧。〞
〈塔克这家伙可真是缠人啊……〉

〝这种事情可不能乱说的。〞我说。〝好了,内脏的整形也完成了。〞

〝还是一如以往的做得又快又漂亮呢。〞塔克称赞道。

「下刀越快速越准确可以减少病人的体力流失,缝合越严密越仔细可以让伤口恢复得更快。」我想起以前老爸的话。

「用精湛的技巧进行手术就是对患者的爱的体现,因为那是医者为了尽最大限度地减少手术对患者造成的痛楚而不断磨练出来的。」

所以说老爸是笨蛋……

医者对病人有多少爱其实并不重要。医者只要用实力换取到应得的名誉就已经很足够了。那些手术中的病人都在麻醉状态中,又哪里管得上你对他们有没有爱?

〝现在开始作肾脏移殖。〞我打开箱子。里面是冷冻保存着的完好的一个肾。

〝搞不好这个肾原来就是他的呢。〞塔克突然说。

〝如果你继续说这种奇怪的话,我就把你从这个手术室赶出去。〞我怒道。

为什么这病人会少了一个肾……其实我不是没有考虑过。就他的其它脏器被那样恶性对待过的样子,我也有理由怀疑那个肾是被强行切除卖到黑市里去了。人的肾少了一个人也还能活下来。所以好象另外一个肾也没有被动过手术的痕迹。是为了等这病人死后再将另一个肾也卖到黑市里去吗?真是小气的作法。如果是这样的话为什么切开来研究得乱七八糟的?干脆的杀了这人然后将所有的脏器都卖到黑市里去不是更赚吗?

对了,也许肾脏被切除是更早的事,在那之后的另一伙人却不是以钱为目的,而是单纯地研讨这家伙的。怎么突然就陷入了更不好的想象中,就好象是说,这家伙先被一伙人把肾脏偷掉一个了,然后又被卖到另一伙人手里,象实验动物那样被一次一次地切开来研究……

光是想象就让人十分火大……

〝汤姆,怎么了?〞塔克见我停了下来,就问。

〝我现在做的东西也许是多余的也说不定呢。〞我说。

即使治好了这个少年,如果他最终再次落在这事件背后那个组织里,大概又会被切开来研究……然后内脏又要变得乱七八糟……

〝但是,〞我慢慢缝合上肾脏。〝现在这刻我还是会做我能做的事情。〞

我开始作最后处理。

〝这就是医者。〞我缝合好病人腹部的时候说。

手术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累死人了。

〝真是了不起的家伙呢。〞塔克看着我说。
〝我只是在做我能做的事情。〞我答道。

〝我是说他。〞塔克指了指病人。〝身体被切得那样乱七八糟也还能活着,真是惊人的生命力呢。如果身体回复了我想他很快就会从冬眠之中醒来了。〞

〝我不觉得会这样。〞我说。〝或许一直睡着对他才是幸福呢。醒来对他不会是什么好事。〞

〝尽管如此,你还是会让他醒来的吧?〞

〝当然了,这是我的任务。〞我说。〝和他幸不幸福没有关系。〞


1月18日黄昏,病人的体温稍微升高,呼吸和脉搏也稍微加快了。病人似乎是从冬眠的状态进入了冬休的状态。用我的说法是,从死一样的沉眠变成了半梦半醒。

〈注:冬休,一种类似于冬眠的低耗能半睡眠状态。当然,通常人类是无法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