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3/09/2009

薄暮之城 第二章 :@1

@1:
karte 712, 初步诊断-1:

那一天,我的好友,塔克医生,来到我的私人診所,把一个病历交给我看。我看了一眼,立刻就有一种很讨厌的感觉。病人的名字:保密;年龄:保密;国籍:保密……


〝这是什么?难道什么都是保密的吗?那你叫我怎么診断?别开玩笑了!〞

〝现在什么都不能告诉你。要等你实际去见了病人才能给你进一步的资料。〞塔克说。〝这个病人的事情政府希望能保密处理。另外政府也为能治好这个病人的医生提供100万美元的悬赏。〞

〝这么说,是政府的要人?〞

〝不。只是个普通的年轻人而已。〞塔克的回答很生硬。
塔克是我多年的好友,我知道他不会骗我。可是这生硬的会答表明他所知的也不多。

肯定是哪位议员,或者国家要人的子女吧。我心里想。

〝相信我,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的。那孩子可以说是个你无法想象的悲剧。〞塔克又道。这家伙总是能先一步赶在我要说的话以前用更有力的话来反驳的,从我们在医学院的时候就已经如此了。这也是我一直不得不佩服他的原因之一。

〝到底为什么要搞得这么神秘……〞我实在忍不住要问。

〝对不起,无可奉告。〞塔克道。〝我现在也是相关人员,有保密义务的。〞

〝你想知道详情,唯一的方法就是答应成为那个孩子的主治医生。〞他补充道。〝只是我要提醒你,这个病历可是非常的罕见。你要是错过了的话,绝对会后悔一辈子的。〞

他把病历留下来就走了。

晚上,我回到家里的时候,发现了一个电话留言,是从老家打来的。
……是那个女人的留言。

〝汤姆。〞她一上来就说到,仍是不改那命令性的语气。〝我知道今天塔克来找过你了。〞

消息一如以往的灵通。

〝听我说,汤姆。〞她的命令也就开始下来了。〝这次的委托决对不能接受。我不只一次跟你说过了,决对不可以接手和政府有关系的病患。你也不是不知道你爸爸是怎么死的。总之,跟政府扯上关系是绝对没有好事情发生的。〞

我也不是不知道老爸是怎么死的。算是家族传统吧,老爸也是一名医生。但他是个笨蛋,是属于只要看到病患就不能不管,过于热心的那种人。这种人就是注定要吃亏的。

那一年,A国发生了内乱,总统在暗杀事件中头部中枪生命垂危,是老爸用奇迹般的手术救活了总统。可是第二天老爸就死在了游击队的枪下。一个月后A国的政权倒台,总统被杀。结果老爸谁也救不了,还连累了家人,姐姐也在逃亡中被游击队杀害了。

〝所谓医生,就是这么一回事。〞那个女人继续说道。

〝并不是所有人都是能拯救的,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值得去拯救的。你只要在容许的范围内做好你自己的事,将我们家族的声望延续下去就可以。〞

容许的范围?那算是什么?装着金丝雀的精美的笼子吗?

笼子再怎么精美,笼子却还是笼子而已。

〝我已经叫你的秘书去塔克那里把这个委托推掉了。就这样吧。〞

那个女人掌握了我大半辈子的命运,到现在还要继续来左右我?

我不自觉地拿起了电话。

〝是塔克吗?〞
〝啊,对不起,汤姆。你妈妈刚才……〞
〝是后母。〞我打断道。

〝啊,对对。对不起,伯母她刚才说你──〞
〝不用理会她的意见。〞我说。〝这次的委托我接手了。〞

〝真、真的吗?〞那边传来喜出望外的叫嚷。〝你会来帮忙吗?〞

〝同样的话我不想重复第二遍。〞我说。

〝那好。我通知院长。明天你过来我们医院找我好吗?〞

〝好的。就这样。那么明天见。〞我挂断了电话。

……我到底都做了些什么?

就连自己都无法想象为什么刚才会那么冲动。但是话已经说出去了,事到如今要反悔也是不可能的了。

电话再次响了起来。是那个女人吧,大概。我突然不时有一些想法,当这些想法萌生起来以后就再也无法抑制自己心里的冲动了。

我把电话线拔掉,然后上床睡觉去了。

这一觉睡得竟是从来没有过的香。
为什么?因为,我不再是睡在笼子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