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2/2009

平行宇宙编年史: 屠龙战争 Chapter 1 / Track 7

Track 7: 身影。
〝水…水……〞

黑暗中,一个男孩的声音道。

〝……很快就会有人来救我们的了,你再忍耐一下,好吗?〞另一个,也是一个男孩的声音道。不过这个声音比起先前那个较为成熟一点儿,虽然一听就可以听得出,这两个都只是小孩子。

〝哥哥……是不是…真的会有人来救我们啊?〞

〝……会。……一定会的。〞哥哥的声音道。
〝……〞

又不知道过了多久。
(人在瓦砾中移动的声音)〝……来,喝点水。我找到一个水源了。〞

〝呃……〞(虚弱的,孩子的喝水的声音。)〝这水……味道很怪……有血的腥味……〞
〝……不、不要要求太高了。〞哥哥的声音虚弱地说。〝能有水喝就已经不错了。〞

〝哥哥你喝过了吗?〞

〝我……我已经喝过了。〞

(传来撕破布料的声音。)

〝哥哥,怎么了?〞

〝没、没什么。刚才…找水源的时候跌了一跤,檫破了点皮……而已。〞(有人倒在地上的声音)

〝啊,有点累了。〞

〝不要睡着了,哥哥。〞弟弟小声说。〝妈妈说过的,在这种情况下睡着的话,会永远都醒不过来的。〞

〝恩……我知道。〞哥哥也小声说。〝我们一直说话,直到有人来救我们为止。谁要是停下来了的话,另一个一定要想尽办法将对方摇醒。〞

〝嗯。〞

兄弟俩开始在黑暗中交谈起来。很微弱,但延续着,就好像这个世界只剩下他们两人了。

〝哥哥,为什么那些人会那样做?我们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了吗?爸妈、族里的人们、他们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了吗?〞

〝不是的……〞哥哥很迷惘地答道。〝……或者……人类都无法接受和自己不同的东西吧……他们…太害怕了吧……〞

〝因为害怕?〞弟弟小声啜泣着。〝因为害怕,就杀死了爸爸妈妈他们?因为害怕,就烧光了我们的村子?可是我们并没有做过什么坏事啊!〞

〝对……我们并没有做过什么坏事啊。〞哥哥也小声啜泣起来。〝可是他们……也没有错。只是…太害怕,太害怕了而已。〞

弟弟哭得更厉害了。〝要是那时候我的那个样子没有被看见就好了!……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

〝不是。不是你的错。〞哥哥安慰道:〝不是任何人的错。不是。〞

〝哥哥……〞

〝你要活下去。一定要好好地活下去。人缺少仁慈的心,才会排斥别人的存在,所以才会有悲剧的发生。你有一颗仁慈的心,活下去的话,你可以改变这个世界。……再也、再也不要让这种悲剧发生了。〞

瓦砾间,有微光自外面渗入。大概是天亮了。哥哥的那满是斑斑血迹的手握住了弟弟的小手。

〝再见了,雅各。〞哥哥的声音越发微弱。

〝……哥哥?……哥哥??〞弟弟发现哥哥很久没有发话了,连忙叫道。〝哥哥?……别、别睡着!快醒醒!醒醒!!哥哥──!!〞

孩子把哥哥摇了又摇,哥哥始终没有再醒过来。
〝哥哥!〞孩子又哭了起来。〝不要──!别丢下我一个!!……〞
…………

〝呃!〞约玛闷吭一声,突然醒来。

〝……什么梦…?〞他刚才才作了一个似乎是很伤感的梦,现在却全然不记得梦中的内容了。

〝恩?〞他想坐起来,却发现自己的双手被什么东西固定在床上,他的心顿时一沉:被谁捉住了?

他才又想起刚才晕倒前模模糊糊看见的那个人影。不可能,决不可能会是他的──那个人已经……

〝真是有趣。〞远处有人走近的声音。两个在交谈的男人的声音。而且越来越近了。约玛一时还找不到脱身的方法,只好闭上眼假装还没醒来。

〝……除了心脏部分,身体构造和人类几乎是完全一样的,而且血液成份也只有微妙的异常──〞

〝你确定你没有弄错吗?〞另一个人这时才插嘴道,〝搞不好他只是个普通的小孩……〞

〝别傻了。我不认为普通人的心脏了会嵌着一块灵魂水晶。来看看这个──〞

(摊开图纸的声音。)

〝这、这是!〞

〝热能探测仪显示出来的影象。看,这家伙身体周围有一圈热力的投象。〞

〝真的……这……不就象是大衣一样吗?这到底是──?〞

〝结界吧。另外施上去的,而且应该是很高等的结界,和游离的神经网络是连结在一起的,应该可以随意志发动才对。恐怕……发动之后会随着伸延的游离神经网络而物质化出某种……像是「盔甲」般的东西吧。〞

〝可、可能吗?〞

〝别大惊小怪了,能量和物质的双互转换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这个的原理大概就和高等的结界及物质化法术「能量外衣」差不多,都是利用高能量的结界构造成可以增强体格的虚拟肌肉。不过要控制一直缠绕在身体周围的高能量场是非常困难的,所以能量外衣都持续不了多久的,要构造越强大的「身体」难度就越高,也需要越巨大的能量──就这两点看来,这家伙维持着的如此稳定的结界、还有那好像迷一样的巨大能量源,还真是让人惊讶呢。不管怎样,一个龙人,而且不是先天,而是后天改造的产物,竟然还可以被造成这样子,已经很不错了吧。〞

一只手在约玛肩上拍了拍:〝你说是不是,小家伙?〞

约玛全身一阵冰冷。

********

〝还没有找到?〞玛娅问。

斯科尔无力地摇摇头。〝他肯定对人类很失望了,所以无论如何都想要逃走。凭他的本领真要找个地方躲藏起来的话,没有一时三刻是找不到的。〞

〝……明明还有伤在身……怎么可以这么任性呢……〞玛娅嘀咕道。可能是因为她是那种看见有人受了伤就不能放着不管的人,所以现在也特别执着。

〝先不要──〞

〝那个,我已经发动了学生会的全部人去找了,你们这边也还没有找到他吗?〞瑞克冲过来打断道。

斯科尔好奇地打量了红鼻子瑞克一阵,才慢慢答道:〝没有。〞

〝伤口……应该……没有大问题的吧?〞瑞克又断断续续地问。

〝我怎么会知道!又不是我被刺了一剑!〞斯科尔好笑道。

斯科尔刚说完「刺了一剑」,瑞克就打了一个冷颤。

就在这时,学院的警报热烈地响了起来。

斯科尔很认真地听着。〝噢,一长三短──变异体吗?〞他说。

〝还是约玛?〞他心里又想。当然后者的可能性马上被排除了──他看见远处一只很巨大的「山丘巨人」型变异体朝着这边慢慢地走来。

〝来得真是时候!〞斯科尔叹道,转头对瑞克他们说:〝去帮忙疏散学生吧,我会在学校的防卫系统起动前挡下那只变异体的。〞

〝可是,艾云先生,你……?〞瑞克还是一脸惊讶的神情。

〝你没听过我是一名变异体猎人吗?〞斯科尔也一脸好奇的神情。

〝一、一直都是和那种怪兽战斗吗?〞

〝那种家伙?〈斯科尔望望远处的「山丘巨人」)不,那个大概只是第三个危险级别的。之前一直都在对付第七个危险级别以上家伙,偶尔也对付过第九级的,不过那些传说中的第十级的家伙们我还没能碰到过。毕竟太罕见了。〞

〝呃。〞瑞克听的哑口无言:〝我、……我去疏散学生……〞

〝敖……!〞远处的变异体似乎受到了学院的防御系统的攻击,暴怒并大叫起来,一脚用力地踏在地上,造成一次小小的地震。斯科尔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一部分的建筑物已经倒塌下来,砸向正在冲向教学楼里的瑞克──

〝小心──!〞斯科尔大叫道。不过已经迟了,倒塌下来的建筑物已经将瑞克活埋了!

〝──不!!〞斯科尔慌张地大叫道。

就在这时,他眼前的所有物事突然被一阵怪异的黑暗迅速地包裹起来,他有一种下坠的感觉,不过这感觉只持续了不足一秒,然后包裹他的那阵黑暗也迅速退去,而在退去的黑暗之下露出来的,是一个昏暗的帐幕里的世界。

与他面对着坐着一个作吉卜赛人打扮的中年妇人:从她那姣好的,尚存一丝风蕴的面庞上可一看出她当年可能是个绝代美人。

斯科尔感到震惊。

那个吉卜赛妇人的脸上同样浮现出一阵轻微的震惊。于是,在斯科尔能够开始说话之前那妇人便抢先说道:
〝了不起。实在太了不起了!你竟然有能力跳转到这个空间里来?!这就是黄金眼的力量吗?你已经可以发动黄金眼了吗??〞

一大堆的问题问得斯科尔的脑袋阵阵涨痛:〝你……你在说什么?〞

妇人在这时候大约已经从震惊中冷静下来了,可她还是不可思议地问:〝你……你对自己的事……那双黄金眼的力量……一点都不知道吗?〞

〝我的──什么?〞

〝你的眼睛,摩西。你那双会在永暗之中发出太阳一样的光芒的圣瞳,其上刻有二十四道圣痕。黄金眼是不可遗传、不可授与的,只有在数亿万生灵中随机地出现一个,非常稀有,几乎可说是被神选中的存在……又或者说,是被破坏神选中的存在。〞

〝破坏神?〞

〝你不明白。〞女人又道,〝黄金眼拥有的力量之大,甚至可以抗拒「既定的命运」。它可以看破过去未来,但它看到的未来并不是不可改变的:对于我们来说,所谓的未来并不是一条单一的路线,而是在每一个点上都有着无数个分叉,每个分叉就是一个未来,无论好坏。你的黄金眼给你看见的,只是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形,而不是必定发生的情形。然后……如果你真的不希望它发生,那就会引发黄金眼力量,使你跳回到正确的时间里去以改变它。〞

〝跳、跳回?!〞

〝对。你的黄金眼一直都在发动着。只不过你一只没有感觉到而已。比方说,你现在看到的可能并不是「现在」,而是十年之后的「未来」,只不过黄金眼预见了,所以你以为它「正在发生」或者,「有可能正在发生」。〞

〝这么说,我现在有可能还在「十年前」,我现在眼前所见的全是幻影?那我「十年前」的「现在这一刻」又到哪里去了?难道是在梦游?〞

〝不,不,你的想法太狭隘了。真正宇宙的时间并不是无穷无尽的,但它却是无穷无尽的循环下去的。或者对于人类,它的确如此。「开始」与「终结」并不存在,终结的同时也是开始。所以,你所见到的东西可以说是你十年后所见到的东西,也可以是数百万亿年前发生过的东西。〞

〝…………?还是……不明白……〞

〝哎,人类啊。──好了,你曾经看过的,不论是十年,一百年,还是数百万年前看过的东西,只要你曾经看过,那就叫什么来着?〞

〝曾经发生过的话,就是记忆吧。〞

〝对!记忆!回忆是可以突破时间限制的,可以在一瞬间想起一整个人生的东西!实际上「看到过的」和「记起来的」东西是一样的!!──所以这才是黄金眼真正强大、恐怖的地方:它看透了宇宙万物的一切状态,包括这个在任何一个时间里的变化情形!黄金眼能看到过去未来,你能看到的话,就有能力去改变它!你还不明白这有多么可怕吗?你有能力改变宇宙之中任何一点所延续开来的时间!你所作的任何一个改变都可能会打破宇宙原有的平衡,导致宇宙的毁灭!你真的拥有神所能拥有的能力了!但那是破坏神的能力啊!太可怕!太可怕
了!〞

〝啊!〞斯科尔好像恍然大悟了,他的脸上现出惊恐莫名的怪异表情。〝你……你不应该告诉我这个啊!不应该的!〞

〝但是我已经告诉你了。〞女人叹道。〝既然你来到了这个空间,我就有义务要告诉你这个──创世神定下的讨厌规距啊。我本希望你永远不要明白……你却居然真的明白了!你……真的是太聪明,太聪明了!也许这就是天意,这个世界迟早会毁灭!哎──现在你快去吧,做你希望做的事吧!你有能了跳回正确的时空里去,因为你已经是,几乎和神等同的存在了!〞

〝这……!〞斯科尔沉默了一阵。突然四周又被一阵迅速的黑暗包围……黑暗退去之后,刚才应该已经死掉的瑞克又站在斯科尔面前。〝呃,我……〞瑞克说,〝我去疏散学生!〞他说完就想转身走进教学楼里去。

斯科尔突然有一阵怪异的感觉,可是他不知道那是为什么。他只觉得,或者是他的「直觉」告诉他的,就是,如过瑞克就这样走进教学楼里去的话,就会遇到……某种不幸!

〝等一下!!〞斯科尔大叫道,并且伸手狠狠地一下拉住了瑞克的手。

〝怎、怎么了,艾云先生?〞

瑞克的话刚说完,不远处的变异体「山丘巨人」就发了狂地大力一脚踏在地上,引发了一个不小的地震,把刚附近不少建筑物都震塌了一些部分……就是刚才瑞克想要走过去的那条走廊……如果斯科尔没有「凭直觉」拉住了瑞克的话,他现在已经是压在瓦砾堆里的一团肉泥了。

瑞克咽了口口水,没有作声:因为太震惊了,他的喉咙干涸得粘连在一起,几乎连呼吸都有困难,更别说让更大的气流通过声带让它震动发声了。

〝改变历史了……那家伙真是……恩?──〞吉卜赛女人透过水晶球,仍在注视着斯科尔。〝……可是,为什么会是一脸茫然的表情?〞

水晶球中的斯科尔茫然得可以:就好像他根本不明白为什么会有那种能阻止悲剧发生的「直觉」似的。

〝他──!难道跟本记不得了我刚才对他说的一切?!〞女人想到了一个唯一合理的可能性。

〝对!对了就是这样!!真是有趣!他已经跳到和我见面以前的时间去并修改了历史!所以和我见面的事就是不曾发生过的了!──「记忆中不存在的事情,从来都没有发生过!」──天!天!他竟为了就一个人,放弃了成为神的机会!他、他脑子有毛病!疯了!全疯了!!〞

女人歇斯底里的怪叫着,可是才一阵子,却又想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似的,从巅狂状态中会复过来:〝可是为什么我还能记得刚才与他见面的事?……创世神的结界有这个效果?……不,不对……除了黄金眼没有东西能改变历史才对……〞

〝是因为时差。〞一个声音在她耳边响起。

〝谁?〞女人抬头,看见一个黑袍批身,头戴黄金龙型面具的人。

〝差不多了。……和预定的时间有不到十秒的误差……很好。〞对方小声道。

〝呃、你到底……〞

〝摩西。〞对方提醒道。

〝摩西?──对了……〞女人又低头看了看水晶球中的斯科尔。〝恩……这家伙看起来真是一副蠢相。创世神预言他的黄金眼今天会发动的……怎么还没有呢?到底还要我等多久……〞

〝已经发动过了。〞戴着黄金龙面具的陌生人用只有他自己才能听到的声音小声道,〝真正一副蠢相的是你。〞

〝呃,先生,刚才你有说什么吗?──先生?──先生?〞女人抬头再看时,陌生人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斯科尔赶到的时候,变异体早就被打倒了。斯科尔冷眼看着一名年轻人:这人手执两把光剑,刚才正用了一个非常漂亮的手法结果了那只巨大的变异体。他转过身来看斯科尔时,斯科尔就认出了他就是昨夜闯进斯科尔家后院,教约玛剑术的那个年轻人──况且他又在这种时候出现在这里──于是斯科尔也理所当然地想到这个年轻人和约玛的神秘失踪有些联系了。

〝真是漂亮。〞斯科尔冷冷地道。

〝过奖了。〞卡恩收起剑。

〝你也是变异体猎人?〞斯科尔追问道,〝这么出色又这么年轻的变异体猎人还真是少见。你的代号是什么?〞

〝「双刃」。〞卡恩答道。

〝「双刃」啊。我也听说过。不过我认识的那一个是剑术精湛的用光剑的老者。前面两点我无庸置疑,但是老者忽然变成了个翩翩少年就有点不可思议了。〞

〝我的爷爷最近刚刚仙逝了。〞卡恩有答道。

〝噢,对不起。〞可是斯科尔的脸上没有多少难过的意思,〝可是你爷爷的仙逝应该和你闯进我家的后院的事无关吧?〞

〝其实的确是有点儿关系。可是我不能告诉你。──暂时还不可以。〞

〝那么你是否可以告诉我,我的弟弟上哪里去了?〞斯科尔又追问。

〝你……弟弟?〞卡恩一脸茫然。〝还没找到他?〞

〝你是替谁工作的?猎人组织?你的人不是一直在跟踪我们吗?约玛的下落你不是最清楚吗?〞

〝等一下……首先,我不是替猎人组织工作的,只不过是因为一点私人的理由想找你商量一下,而且,艾云先生,我还不能确信你就是我想要找的那个人,那就是我只是一直在旁观察而没有和你接触的原因。刚才我发现有人恶意地在学校里安装了诱导变异体的装置──并成功地引来了变异体,所以我不得不忙于去拆除引诱器和对付变异体,在这段时间里跟本没有办法再抽身去跟踪任何人……〞

〝……不是你?〞斯科尔怀疑地道。

〝实际上,是我。〞不远处有一个声音道。

斯科尔往声源处看了过去。那实际上不是人在说话,而是放在地上的一具发声装置。它是那样巧妙地伪装起来,使得无论是谁都只会以为那只是地上的一块石头之类的东西,所以如果它不发出声音来,根本没有人能发现。

〝费文!你在搞什么鬼?!〞卡恩的语气里大有责备的意思,〝难道说,那个变异体也是你引来的?!〞

〝对啊,大哥!不这样的话怎么能把你引开,我又怎会有机会下手带走那个龙人小鬼?〞

〝你──!我回来就让你好看!〞卡恩怒道。

〝不,你该感谢我呢!那个小鬼已经被我仔细检查过,的确是货真价实的龙人……虽然是拙劣的半成品……情报是正确的话,带着那样一个龙人小鬼的家伙就是斯科尔.戈布顿了。你也不用再观察了,直接把他带回来吧,告诉他快来领回那个麻烦的小鬼──在那小混蛋砸烂我所有的研究器材之前!〞

说完,那个传声器材竟然冒出缕缕青烟,然后爆炸了,好像是某种愚蠢的自毁装置起了作用。

〝该死……〞卡恩看着那东西的残骸,如今它已经无法收发任何信息了,卡恩就算再生气,想要马上骂费文一大顿,也暂时没办法了。

〝现在──你有什么好提议吗,先生?〞斯科尔问。

〝叫我卡恩。卡恩.梵勒.史宾沙。〞卡恩说道,〝现在看来,只好带你到我们的…呃……「基地」里去,再慢慢商量接下来的事了。我那个愚蠢的弟弟总是做出一些让人意外的事……可能是因为他很痛恨龙人的原故……不过放心,他做事还是有一点分寸的,应该不会伤害到你的……呃,「弟弟」。〞

他特意在那个「弟弟」之上加重了语气,好像有点讽刺的意味。

〝他要是敢碰约玛一根手指头,我就让他好看。〞斯科尔气愤地道。

〝……当然。〞卡恩无奈地附和道,〝用我的车子吧。是用来横越大漠的设计,比较不怕沙尘。〞

〝要到那么远啊……〞

〝如你所见,我们的人也在躲避联邦政府。〞

〝是啊。〞

斯科尔的心里暗暗犯愁:〝不要又是一支起义军就好……〞

〝我刚才还怕你们会打起来。〞玛娅坐在车后座,对身旁的斯科尔小声道。

〝我还没有那么冲动……〞斯科尔嘟囔道,〝除非在那里看见约玛被折磨得不似人形的样子。〞

〝不担心会是陷阱吗?〞卡恩突然问。

〝是也得去。约玛不能丢下不管。〞斯科尔答道。〝那是我弟弟。〞

〝我真的不明白。〞卡恩困惑地说,〝明明那只是个龙人。你不知道迪卡顿博士使用的那些龙人声誉有多差吗?据说曾经就有一条龙人发狂把一个村落给毁了……〞

〝龙人们本身是无辜的。〞斯科尔眨了眨眼。〝是使用他们来进行战争的人们的错。〞

〝这样说的话,可是你……〞卡恩不可思议地看着斯科尔。

〝我知道,我知道。〞斯科尔叹气道。〝也许……是赎罪吧。我已经看过那家伙痛哭的样子了。那副不知道是不是活着,茫然无助的脸……已经不想再看到了。〞

〝你……〞卡恩更不可思议地看着斯科尔。〝你真是一个神奇的人。现在我几乎可以完全确信你就是真的斯科尔.戈布顿了。〞

〝别太肯定的好。就连我自己也不能肯定。被我的花言巧语所蒙骗的人实在太多了。〈甚而包括我自己!)〞

〝蒙骗也好,真的也好。〞玛娅微笑着看了看斯科尔,〝斯科尔先生就时斯科尔先生。我认识的那个仁慈的先生。〞

〝……是吗。〞斯科尔心里不禁沾沾自喜了一阵,不过他的注意力马上就被前面的异象给扯去了:巨大的龙卷风暴,夹杂着厚黑的沙尘,盘距在沙漠中央,犹如一名舞动的死神。

〝喂,停下来!前面有沙漠风暴!〞

〝不用担心。〞卡恩反而笑着,踩大油门朝沙漠风暴驶了过去。

〝你疯了吗?车子会被抛到几千米的高空上去,中途就被压成一团废铁!你能跑得掉吗?〞

〝都说不用担心了……〞

车子一头扎进沙漠风暴里。出乎意料地,车子仍旧平稳地直线开着,一点也没有受到过外面的咆哮如雷的风暴所影响。

〝这──〞斯科尔打开车窗,伸手出去试探了一下。外面的确有风,但是并不如实际看上去那么强烈,只是很温驯地从伸出去的手旁缓缓流过。〝立体幻像…〞

〝呃,我还没有告诉你爷爷的事吗?「双刃」是爷爷当变异体猎人时组织给的行动代号,可是在这个之前,人们已经给了他一个绰号──「水镜」。〞

斯科尔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态。〝高等的立体幻象──能干涉现实的投影系统──「水镜」系统?!〞

〝对。〞卡恩的语气中带着自豪。〝不仅是光学现象,就连你现在听见的暴风的呼啸声,感觉得到的风吹,都是由水镜系统制造出来的。不过我们没办法造出真正的强风──那需要巨大的能量供给。现在这样就好:一般人看到这场沙漠风暴就会吓得掉头走的,真正明白崮中玄机的我们又能方便的进入。〞

这时,风暴停了。应该说是车已经穿越了水镜系统制造的风暴带。前面是个一望无际的峡谷。

〝该不会是要开车冲下去吧?〞斯科尔问。

〝正是。〞卡恩一边爽快地答道,一边驱车冲向峡谷。

就在车子即将掉下峡谷之前,车子好像冲破了某种看不见的薄膜,然后四周的景色突然被撕开了,被里面的另一种景观所替代:根本没有什么峡谷,座落在那里的是一座宏伟的城堡一样的建筑。有无数的风车在转动着,好像是利用风力在发电。而城堡、风车等建筑物的外形是那么古朴,大有可能是某超古代文明的遗迹。这么大的一个古迹里住着人……令人无法想像。

〝欢迎驾临天堂。〞卡恩下车时打趣地道。〝这里被称为「神风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