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2/2009

平行宇宙编年史: 屠龙战争 Chapter 1 / Track 8

Track 8: 天国的遗产.前奏
〝卡恩哥哥!〞众人一下车便有一大群孩子围过来。

〝挺受欢迎的啊。〞斯科尔笑道。

〝别笑我了。〞卡恩也不好意思地笑道。然后对那群吵吵嚷嚷的孩子们中的一个说道:〝恩……阿里斯,今天有听话吗?〞

〝当然了!对了卡恩哥哥,你答应过今天陪我去钓鱼的!〞

〝呃……我都几乎忘了。对不起啊,今天来了重要的客人,钓鱼的事不如改天再做吧?〞

〝不!不行!你答应过我的!要守信用才是好孩子!〞孩子哭闹起来。

(斯科尔竭力忍住笑。)

〝噢……好,好……别哭别哭……〈模了模孩子的头。)我今天晚上陪你去好了……溪谷那边能钓到很多有趣的夜行性鱼──保证你从来没有见过。〞

孩子破涕为笑〈肯定是装出来的!),脸上现出欣喜的笑容:只有孩子才会有的那种天真无邪的笑容。〝太好啦!一言为定哦!〞

卡恩脸上泛起一丝疲倦的神色,不过在瞬间就回复常态了:〝好的……呃,先不陪你们了。看,我们的客人都等得不耐烦了。〞他〈求助般地)向斯科尔这边看了过来。

斯科尔想笑,可是又觉得在这么一大群小鬼们面前应该装出点威严,所以就以惊人的忍耐力忍住了快将爆发出来的笑,板着一副神情严肃的面孔:〝唔……也是。〞

孩子们只看了一眼就……〝哇,好可怕!──〞他们对斯科尔作出一个个千奇百怪的鬼脸,然后一阵风似的散去了。

〝…………〈该死的小鬼)…他们是住在这里的?〞

〝神风谷住了不少人啊,好像是之前跟随爷爷而来的研究员。你知道的,科学家们几乎都在逃避联邦政府的搜捕。有谁想要一辈子在浮在天上的牢狱里埋头研究杀人武器呢?〞卡恩的脸上又浮现出一种厌恶的表情。

〝哎,进去再说。我介绍我的两个弟弟给你认识。除了那个讨厌鬼费文之外,理克还是比较守规矩的……〞

(神风谷内)

〝费文呢?〞卡恩逢人便问。可是那些人都摇头答不知道。

〝怎么所有人都好像在隐瞒着什么?──那小子又干什么坏事了吗?〞

〝依我看,〞斯科尔心里暗自嘀咕道,〝他耍那么卑鄙的鬼计抓走了约玛,早就已经够坏的了。〞

〝理克!〞卡恩刚看见一个年轻人鬼鬼祟祟地溜过,大声叫住他。

〝费文在哪里!!〞

〝呃──〞年轻人本来是有着异常高大的身材的,可是现在却缩小了很多似的,并且用一样缩了水的声量答道:〝我、我真的不知道……〞

〝看!〞卡恩讽刺地对斯科尔叫道,〝我来介绍:这就是我的二弟,理克。我还以为他是个老实人呢!谁知道我才离开神风谷不到半天,他就和费文狼狈为奸,完全不把我这个大哥放在眼里了!真是人心岢测,人心岢测啊!!〞

〝别、别这样,大哥……〞理克那原本就非常红润的脸色现在更红润起来了,不知道是因为羞愧还是窘迫。

〝是发生了些事……不过费文说他能摆平……他现在在地底遗迹的入口处,那个「封印之厅」的密室里。〞

〝哼──〞卡恩和斯科尔对望了一眼,然后道:〝我带路。〞二人冲了出去。

〝等、等等!〞理克叫道。〝很危险的啊!〞他也匆匆地跟了上去。

〝希望不会有人受伤就好……〞玛娅也跟着去了。
(地底遗迹.封印之厅,前廊)

〝没想到地下还有这么大的遗迹……〞斯科尔跑得有点气喘。

〝你以为呢?〞卡恩也停下来喘了口气,〝爷爷和他的随行人员数十年前发现这座神风谷的时侯,地面上的部份和废墟是相差无几的,到底是经过了多少年的努力,才整修得可以住人、又是多少年,才像现在这样,成了一个像样的城堡呢?〞

〝了不起。〞斯科尔叹道。

〝只有这地底的部份……爷爷说有着某种神秘的力量存在着,所以一直都禁止任何人进入──当然,我们三兄弟小时候早就偷偷瞒着爷爷,进来这里探险过很多次了。〞

斯科尔勉强地一笑,还想说什么的时候,不远处却传来一阵惊心动魄的爆炸声。

〝就在前面!〞卡恩又往前跑了。

斯科尔跟随而至时,发现卡恩停在一道巨大的门前。

卡恩一个劲地对门内骂着:〝该死的……〈推门,踢门)──费文,快开门!!你到底在里面搞什么鬼!!我非进来宰了你不可!!〞

(这样叫的话我会开门给你才怪,斯科尔心想。)

门内没有回答。

〝费文!!〞卡恩又怒道。他转过来对斯科尔道:〝这门是后来装上去的,有个电子锁,麻烦得很。你懂不懂开锁法术?〞

〝很遗憾。〞斯科尔摇头。

〝那么……爷爷……你在天之灵可不要怪罪于我……〞卡恩拔出光剑。

〝你打算硬来??〞斯科尔叫道。

〝没办法。再这样下去,如果你弟弟受了什么伤,要急救都来不及的了。费文那家伙有时下手会重了点……〞

〝不、不会吧……〞斯科尔慌张地说。

〝好,我来了!!〞卡恩握着光剑的剑柄,那两把金属剑柄马上射出两条光亮的刀刃。

他举剑正往门上砍下去的时候,突然门内叫道:〝等一下!〞

〝哼,费文!你这小混蛋终于肯回答我了吗?!〞卡恩道。

〝斯科尔.戈布顿是不是在外面!?〞费文道。〈很显然地无视了卡恩。)

〝怎、怎么了?〞忽然被提及,斯科尔有点愕然。

〝真是天意……你快进来!我快要支持不住了!〞费文简直是哀求般地叫道,好像他已经是生命垂危的样子。

〝费文!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卡恩又大叫道。

〝现在我没发解释给你听!〞费文急道,〝拜托!快让斯科尔进来!而且只有他一个能进来!你们快离开这里,绝对不要躲在门外偷听!这是为了你们着想!!〞

〝……这算是什么!?〞卡恩恼怒的道。〝你情愿对一个外人说,也不愿对你哥哥说?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吗?!〞

〝你别管!!〞费文叫道。〝那些是你绝对不可以知道的事情!不要问为什么!!我是认真的!!〞

〝……〞卡恩愤怒地一拳打在门上。

〝算了吧,大哥……〞不知什么时候赶到的理克说。〝既然费文都这么说了,我想他肯定是有什么理由的──〞

〝对……〞斯科尔也说道,〝你们先离开吧,相信我,我应该可以解决这事的。不会有问题的。〞

〝你不知道!〞卡恩叫道。〝那家伙是小恶魔!〞他手握紧了剑。

〝门很久以前就被我强化过,光剑是砍不开的哦。〞门内的声音冷冷地道。〝别一直吧我当作小孩子,大哥!〞

卡恩的脸色变得很难看。

〝服了你了……我进来就是了。〞斯科尔道,并转向卡恩他们:〝先退下吧。这样僵持下去就没完没了了。〞

〝可恶!〞卡恩又生气地一拳打在门上。门发出纳闷的响声,好象在证明自己有多坚固……

卡恩他们退去后,斯科尔道:〝现在只剩我一个了。开门吧,费文。〞

〝我没法帮你开。〞费文说,〝你得自己打开门上的电子锁。密码是……「龙人」〞

〝──龙人吗……〞斯科尔有种不好的感觉,但他还是输入了密码。

门慢慢地打开了。

漆黑的房间中,因为门的开启而射入一丝微弱的光线。

〝这、这是!!〞斯科尔惊叫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