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2/2009

平衡宇宙编年史: 屠龙战争 Chapter 1 / Track 10

Track 10:圆舞会。

“呼。”少女望着窗外朗人的月色在发呆。她坐在一个孩子的床前。

“姐姐,不用担心我了,你还是快去参加舞会吧。”孩子说。

少女一皱眉。“那种无聊得要死的舞会谁要参加。”

“真是不诚实。”孩子笑道。“犹滴姐就是太害羞了所以才总是找不到男朋友的吧?”

“多雷,你这是在教训我?”少女拔出光剑,“欠揍吗?”(手拍在孩子的肩膀上。)

“啊,好疼……肩,肩膀!”孩子叫道。“那里的伤口还没有好的啊……”

“对不起。”少女不好意思的缩手。

“总之你快去舞会吧,不要管我了。”孩子说。“我的伤又不是你在看着它就会自己好起来的。”

“那好,就这样把你丢下不管了。我找乐子去了。”犹滴(假装)生气地说。

“玩得开心点吧。”多雷说。“别被坏男人骗了就好。”

“笨蛋!”门砰的一声关上了。

等姐姐走后,多雷才叹了一口气。
“到头来……什么也做不到,哪里也去不了吗……爸爸他到底想要干什么……”少年双手捧着头,闭上双眼想让自己忘记那些事情。可是越是努力想要忘记,却反而越是清晰地回想起之前所发生的事情。那冰冷的死去的孩子的尸体,那个双眼充斥着愤怒和悲痛的青年,还有那个男人冰冷的话语:“这就是战争。”

这样的事情,什么时候才能终结呢?不。即使是终结了的一场战争,也不过是冰山的一角而已。这个世界上,每时每刻,都有人因为战争而死去,都不停的在延续着大大小小的战事。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世界呢?人类,就真的是不依靠争执就不能活下去的生物吗?

少年完全沉沦在这混乱的思绪中,直到最终筋疲力尽才睡着了。


*******************************************************

这时,人们正惊异的看着坐在一旁喝着红酒的少女。她身穿火红的晚礼服,戴着遮住小半边脸的粉红羽毛面具。她是如此妖冶动人,诱得在场的男人们无不心花怒放,可是却就是没有人敢邀她出去跳舞。

“真是无聊的舞会。”犹滴暗自发着牢骚,“早知道就不来了。”

最后她只得看着窗外的星空来解闷。在飞空城亚特兰提斯的最高处,这里看到的夜空十分清楚,甚至是太太清楚了。于是星星就不想地上看到的那样一闪一闪的,而好像是直愣愣的反过来盯着看它的人。这样的星空就像一幅僵硬的画布,纵使要比从地上看到的要更漂亮更清晰,却已经不那么有趣了。

“唉。”犹滴呷了一口红酒,自言自语道。“已经十七年了……吗?”

“你还活着吗?”她的眼前浮现出无数的记忆中的片段。“我那时候,什么也无法做到。我只是一个劲的接受你的帮助而已。是父亲杀了你吗?不,是我杀了你的,我的无能把你害死了。十七年了。现在我的弟弟又要走上那条你曾经走过的道路吗?这终究是……报应吗?你如果还活着的话,看到这样的结果,心里会是什么样的滋味呢?”

“一定,很痛苦吧。”一个声音说道。

“你……”犹滴一边打量着这搭话的人一边不快的说,“偷听别人自言自语可不是一件光彩的行为。”她看着这个搭讪的人,这人戴着银色的面具,披着一头金色长发,那长发有如垂直倾泻下来的黄金色的瀑布,美得难以形容。犹滴虽然心里还是对别人偷听她的话很不愉快,但是她看到这人的时候居然有点心动了。

“对不起。”男人答道。“刚才我打算请小姐你去跳舞的,可是你却在自言自语,我还以为你在对我说话……”

“跳舞?”

“对,跳舞。这是舞会,不是吗?”金发男人回答道。“既然是舞会为什么可爱的小姐会坐在窗前发呆呢?这样的话舞会不就要失去意义了吗?”

“但是……你要邀请我?你难道不知道我是谁吗?”犹滴用讽刺的语气说。

“这是个化妆舞会吧,如果我没有记错。”对方反讽道。

“好的。”犹滴笑道,“跳就跳吧。”她站起来行了个礼,然后刚好音乐也开始了。犹滴和银面具男人来到了大厅中间,起舞。在场的人无不吃惊,让开了好大一片空地给他们。

他们就这样翩翩起舞,跳得是那样的有默契,就好像心灵相通的一般。于是人们从惊奇转为惊讶,从惊讶变成最后的赞许。在鼓掌声中,音乐也慢慢的播完了,只剩下场中的两人,和围观者们雷动的喝彩声。

“你跳得不错。”犹滴道。

“你的技术也很不错啊。”银面人说。“虽然只是十六次……”

“什么十六次?”

“你的高跟鞋踩到我的脚的次数。”

“很有趣。”犹滴笑道。“你,到底是谁?”

“名字并没有意义。”银面人道。“真要一个称呼的话,你可以叫我做辛巴达。”

“辛…巴达?”犹滴有点迷惑的问。

“那么,再会了。”辛巴达说,然后好像打算动身走了。

“晚会还没有结束啊。”犹滴忙说。

“我只是个过客。”辛巴达走了,瞬间便淹没在人群中,再也找不到了。

“过客吗。”犹滴叹了口气,看着四周的宾客贵族们。“那我在这里,又算是什么?”
她飞奔着离开了舞会。




[第一章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