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2/2009

平行宇宙编年史: 屠龙战争 Chapter 1 / Track 8 ex

Track 08 ex: 门的背后,真相的背后──


一条龙出现在面前的话,会很惊人……

可是,两条龙出现在面前,就更惊人了……

在斯科尔面前有两条龙:其一,是先前见过的,怪物似的「血魔龙」……不用多作猜测,这应该就是约玛……失控后的形态了。

而另外的一条……是从来没有见过的蓝色的龙……全身披着光滑裎亮,细致精巧的鳞甲,简直好象个穿着法术师袍子的智者一般。

两条龙在「角力」……蓝龙抓住血魔龙的双手,似乎用了某种法术,想将对方冻结起来,可以看得见,冰结就是从抓住的手开始慢慢向对方的全身蔓延的。但是血魔龙并不是没有挣扎过:可以看见那热腾腾的蒸气从它那怪物般的身躯里散发出来,不断地想驱去冰结。

这二者就在这一个想冻结对方,一个却死命地驱除冻结的装态下,角力着。这真是一场无比特殊的角力!就连斯科尔,也看得目瞪口呆,一时间不知怎么应对。好一阵后,他才勉力地问:〝费文,你在哪里?〞

〝就在你面前,白痴!〞蓝龙叫道。〝快来帮忙!我的冰结法术快坚持不下去了!!〞

〝你、你是龙人?!〞斯科尔之前甚至完全没有想过这个可能。

〝幸好我是!不然早被杀了!〞蓝龙叫道。〝这小子到底是怎么回事!突然就发狂,还能变成这么厉害的怪物!!迪卡顿的龙人会因为基因不稳定而变成怪物,甚至毁了一个村落,这样的事情我也听说过。可是那些怪物再利害也决不可能这么利害的!你…到底对他做了些什么手脚?!〞

〝……没、没有……!在做手脚之前他已经可以变成这样子了……〞

〝到底你还是做了手脚啊!?〞蓝龙愤怒地叫道。〝你这混蛋!……〞

它好象已经撑不下去了,因为冰结法术的减弱,血魔龙一下挣脱了蓝龙的封锁,把它踢飞了,并向斯科尔冲了过来。〝不好!〞斯科尔一下展开精神防壁,档住了血魔龙的一下冲撞,并把它弹飞出去。

〝快关上门! 〞费文冲斯科尔叫道,〝你右边的按钮!〞

〝吼!!〞血魔龙又向斯科尔扑来,原来因为斯科尔后面是门──它想逃出去!

〝逃不掉的!!〞蓝龙一下撞过来,档住了血魔龙,〝你还等什么!!〞

〝知道了!〞斯科尔终于在昏暗的环境下模到了门的开关,并大力按了下去。

门迅速地关上。房间中变的漆黑一片,因为是地下,连从窗外透进来一丝光线的可能都没有。

〝那家伙该没有夜视能力的吧?〞一个很微小的声音从斯科尔身旁发出。

〝应该没有吧。〞斯科尔用同样微细的声音答道。〝可是……接下来怎样制服它呢?〞

〝天!你以前是怎么收服它的?难道都忘记了吗?〞

〝我从来没有「收服」过它,那样做的另有其人。〞

〝你、开玩笑的吧?!──可恶,情报有不准确了……〞

〝你调查我?!〞斯科尔生气道。

〝全世界都在调查你!起义军「克里斯提」的司令部整个给毁了,生还者只有三人,而且其中有一个是著名的先知,这还不够轰动的吗?我再告诉你吧,「克里斯提」在世界各地的余党计划着要杀那个毁了他们司令部的龙人小子,而且是想要解剖来看看是什么构造!今天他们几乎要动手的了,你该感谢我把他及时带走了!你也好不了多少!那么张扬的在外面又上学又要做学校董事的,要不是猎人组织竭力地为你掩饰,联邦政府的特务早就对你下手了!〞

〝这个……〞斯科尔无言以对。

〝警觉点!这不是你曾经生活在的那个时代!这时代,人心狡诈的很!〞

(人心狡诈……其实每个时代都是一样的。斯科尔心想。不过竟然被这样一个小鬼教训,惭愧……)

〝该死……〞费文嘀咕道。〝再不快点收拾那个家伙就完了……我的意识也开始模了……〞
〝你──难道受了伤?!〞

〝在那小子刚发狂时被抓了一下……没有来得及变身的时候……该死…要不然我怎么会怕这种小角色……〞

〝我能使用治疗法术!过来,我帮你治疗!〞

〝别傻了。用法术会产生反应光……那小子会马上攻过来的。我可不想马上死掉。〞

〝可以用精神防壁档一下。〞

〝不可能。我的伤口……不小。要治好不是一时三刻能办到的。精神防壁挡得了那么久?而且你还要分神替我治疗?治好了难保我的伤口不会在和它打的时候又裂开?〞


〝……〞

〝我有更好的办法。〞蓝龙说。

〝快说。〞

〝那家伙的变身不稳定。再拖一两个小时,说不定他就回复原形了。〞

〝那时你也失血过多死掉了。〞斯科尔没好气地说。

〝我一开始就没打算能活着离开这个房间。〞蓝龙却道。

一阵沉默。

〝……对不起。〞斯科尔突然道。〝我还没有消极到要坐以待毙!〞他大约的朝蓝龙的方向扑了过去,马上就念起了治疗法术的咒语,然后双手间已经产生了反应光。

〝你这个白痴!〞费文惊叫道,已经忘记压低声量了。
〝可能是也说不定。〞斯科尔已经看到蓝龙了,也看见了他胸前那个巨大得怵目惊心的伤口:已经能够看见肋骨了!普通人在这样的攻击之下马上就死掉了,绝无生还之理,但这龙人却一直拖到现在? 刚才很可能还和血魔龙轰轰烈烈地打过一场──这到底是什么样的怪物!

斯科尔开始用法术治疗龙人的伤口,双眼则警惕的看着黑暗的四周,等待着随时会出现的血魔龙的袭击。

〝那边……〞蓝龙说。

斯科尔循声望去:黑暗中,有一双可怕的发着青光的眼睛正在虎视眈眈。

〝吼!!〞血魔龙扑了过来。

〝哼!〞斯科尔在对方快要扑到的时候才突然展开精神防壁把它弹飞,非常有效果。

〝吼……〞血魔龙再次爬起。

〝你真是个白痴……〞费文又道。〝我的死活和你有什么关系……〞

〝好歹我也答应过你哥哥说不会让你有事的──违背诺言是我最讨厌的事。〞

〝……嚎!〞血魔龙又再扑来──又被精神防壁弹飞。

〝……不要向哥哥提起我是龙人的事情。〞费文突然说。

〝那就是你不肯让你哥哥们来救你的原因?〞

〝我那个差劲的老爸想要得到龙人的力量……察觉到这点之后,母亲才带着我逃走的。好不容易被爷爷找到了。那时候爷爷正在周游世界各地,找寻失落的龙人……〞

〝失落的……?〞

〝你还不知道吗?就是你这家伙创造的「原种」龙人啦。据说当时有五名……在大战的时候却只使用了一个就打赢了咯隆达人……那变成了全世界都觊觎的力量。就是因为不想这力量被恶用,你这家伙居然下毒杀死了龙人研究所几乎所有的研究员,只余下几个心腹带着还没有出生的其他龙人的冷冻舱逃亡……〞

〝怎么会──〞

〝绝对是真的。我侵入过爷爷的电脑资料库,好不容易才知道的。爷爷的工作就是在必要时,再在暗中寻回那些失落的龙人,并保证他们在良好的条件下,被培育成优秀的战士──因为,咯隆达人早晚还会再来侵攻地球!〞

〝不可能!〞斯科尔又弹飞了袭来的血魔龙。这时候他已经满头汗水了,不知道是因为过度使用法术的劳累,还是听到这么多难以置信的事而出的冷汗。

〝不然你看,我和哥哥们有哪一个看起来是相象的?怎么看都是没有血源关系的吧?〞

〝那么、卡恩和理克也是……〞

〝大概是。虽然他们并不知道自己是。所以我才不想让他们看到我这样子──爷爷大概也是这样想的:不知道真知的人,永远要比知道真相的人要幸福得多!〞

〝他们迟早还是会知道的…如果他们的命运如此的话。〞斯科尔无奈地说。

〝那也不是由你去告诉他们。〞费文恨恨地道:〝否则,我不会放过你的。〞

〝你们兄弟感情看起来很不错……〞

费文突然声音一沉。〝龙人是个太大的悲剧。你看那家伙就知道了。〞

血魔龙又再扑来。斯科尔用精神防壁再一次把它弹飞,然后他感到一阵无力。好象不能再用精神防壁了。

〝糟糕……!〞他叫道。

血魔龙似乎看穿了斯科尔的心思,刚才还在一直犹豫不前,只是偶然地袭击过来一下;现在却鼓足了劲,全力地扑击而来。

斯科尔看着蓝龙的伤口,〝还没好吗……〞

〝吼……!!〞血魔龙已经来到了斯科尔面前。

〝看这个!〞蓝龙的手按在地上,施了个冻结魔法,一条冰柱从地面蔓延过去,一下子冻住了血魔龙的脚。

〝……吼……?!〞

〝它踩在我刚才流在地上的血迹上面了。〞费文解释道。〝这样就能争取一点时间了。〞

〝你不再乱动使伤口开裂就是。〞斯科尔抱怨道。现在蓝龙的伤口只剩下一道浅浅的血痕了。

〝敖……!〞血魔龙用着自己的方法解冻。〝吼!!〞它又能动了!

〝走开!!〞蓝龙一下推开斯科尔,然后好象拿出了什么武器。不过在他推开斯科尔的瞬间,整个房间又回复黑暗了。跟本看不到任何东西,只能听见两条龙在互相打斗,吼叫的声音。斯科尔因为精神力的消耗太大了,困乏异常,直到他再也无法以意志坚持下去了,就晕阙了。

直到他又醒了过来,大概过了十分钟吧,他想,这时候四周已经变得一片死寂了。到底是谁打赢了呢?斯科尔甚至有个可怕的念头,他可能已经被血魔龙给杀死了,而这里是冰冷的地狱……

〝喂,你还没死吧?〞突然响起蓝龙的声音。

听到这个声音,斯科尔比谁都高兴。〝没事。刚才睡了一觉而已。你打嬴了?〞

〝总算把这小子收拾了。放心,只是让他冷得昏睡过去而已,没有伤着。〞

〝太好了。〞斯科尔这时已经摸到了门的开关。〝我要打开门了。〞

〝等一下。我要先变回来──不能让哥哥们看到我变成龙的样子……〞

一分钟后。

〝开门吧。〞

门慢慢的打开了。光线从外面透射进来,即使原本是微弱的,现在却变得无比刺眼。等眼睛慢慢地适应后,斯科尔不自觉地往费文那边看了一眼。谁知道就是这么一眼,给他带来相当大的震惊:

〝你、你……!〞他结结巴巴的说不出话来。

〝怎么了?〞费文一脸不快的说,〝你和那小鬼一样,看到我就是这么一副可怕的表情──〞

〝你、你的脸……!你的脸……!〞斯科尔几乎象见了鬼一般恐惧。

在他面前站着的明明就是迪卡顿!可是,怎么可能!迪卡顿明明已经……死了的!

〝我的脸?〞费文终于也大概想到了些什么。他讽刺地道:〝对了,忘了告诉你。你不知道龙人拥有「仿生性」吗?他们出生时第一眼看见的那个人,就会在人类的容貌上模拟他的样子。很不幸地,我那个差劲的,数十年来一直在追捕我,想要得到我的力量的混蛋老爸……他的名字叫做,迪卡顿.范.鸿。〞费文捂住胸前又开裂的,不断流血的伤口,〝很讽刺,不是吗?──无论多么憎恨那个人,多么不想见到他,可是每天早上一照镜子,就看到了那个人的倒影……而且越来越像那个人……〞他长叹道,〝龙人果然是个……巨大的悲剧……〞

他突然就倒在地上了。斯科尔慌忙叫道:〝来人啊!──这里有人受伤了!〞

卡恩他们似乎躲在不远处等候,听到斯科尔的叫喊,不消一分钟就赶到了。

〝天!这是怎么回事?!〞卡恩看到费文的伤口,惊叫道。

〝等会儿再说。〞斯科尔对玛娅使了个眼色,玛娅点点头,过来用法术给费文急救。

〝这是代用的血液。〞理克递了一包血包给斯科尔。而且好象已经将输血的工具准备齐全了。

〝真周到。〞斯科尔佩服地看了看理克。

〝不,是她想到的。〞理克不好意思地笑笑,眼神不由自主地落在玛娅身上。〝我、我去准备担架……〞

〝哥……哥……〞一旁的约玛梦讫般小声道。〝……好冷……〞

〝好的。〞斯科尔脱下外衣,过去吧冻僵了的约玛裹了起来,一下抱起。

〝……对……不起……〞约玛似乎在作一个可怕的梦。苍白的脸上流露着悲伤。

〝不要紧……一切都会结束的。〞斯科尔语重心长地道。他抱着约玛向外面走去。

〝结果,你还是不肯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吗?〞卡恩问。

〝对不起。你的弟弟说不能让你知道。〞斯科尔冷冷地道。〝我必须尊重他所作的决定。〞
〝可是我是他的哥哥!!我有权知道!!〞卡恩叫道。

〝知道的话,又怎么样?〞斯科尔的脸上隐约地掠过一阵悲悯。〝知道的话……只会有痛苦。你的好弟弟就是不希望你们有着和他一样的痛苦,才不让你们知道……所谓的「真相」。痛苦的只有他一个人就够了──他大概时这么想的吧。〞

〝……那个白痴。〞

〝也许是吧……〞斯科尔不再答理卡恩,带着约玛离开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