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薄暮之城 第一章 :@8

@8:

当然,还是那个梦的续集。


如果说是受化学武器的副作用影响才作这个梦的,不知道能不能说得过去呢? 虽然这梦的感觉越来越普通,已经不算什么特别恐怖的噩梦了。


这次,那妇人没有来。换上次那孩子来了。的确……是被妇人叫作艾云…什么的吧。


"妈妈病了。"孩子进来后坐下就说。"本来身体就不好,太操心的话就马上病倒了。"他脸上象是略有不悦。

那么对不起了,又不是我想让她操心的。我心里想。


"……"那孩子沉默了一会儿。"哥哥你为什么还在睡呢。实际上我从医生那里听说了,头部的话应该只是外伤,还有轻微的脑震荡而已吧? 应该不至于一直昏迷的吧。"

他开始在无聊的玩着手中的水果 (大概是带来看病的) 。

"还是说,像妈妈所说的那样,害怕着那个‘噩梦的延续’,所以不敢醒来? "

继续在无聊地玩水果 (现在看清楚了那应该是一个橙子什么的) 。

"现实……真有那么可怕吗? "他停下来,脸上的表情严肃了不少。

"我以前听说过,我和哥哥是妈妈从街上捡回来的。在那以前哥哥曾经遇到过很多悲惨的事。虽然那时候我还小不懂事,很多事情都不记得了。可是……过去了的东西,不是已经过去了吗? 为什么噩梦还会延续下去,为什么还要延续下去? "

孩子将手中的橙剥开,没有吃而是放在桌面上。


"哥哥你其实是听得见的吧? ……请快点醒过来吧。不要让妈妈那么担心了。……再这样下去的话妈妈会坏掉的,然后……又只剩下我们了……"

外面有两下敲门声,然后有护士进来了。

"啊,这里不准……"护士刚想说。

"对不起,我这就走的了。"孩子说。

然后他突然凑到我耳边,神秘地,小声说:
"往亮处走,不要待在黑暗中。那黑暗会吞噬人。"

然后他扭头跑了出去。


"……这孩子真是……"我最后听见的是护士埋怨的声音。

往亮处走,不要待在黑暗中。那黑暗会吞噬人。

那黑暗会吞噬人……吗?


可是,待在那黑暗中,却觉得那么的安心。
如果在光亮的地方,在世人那众目睽睽之下……会感受到世界中全部的恶意。

黑暗会吞噬人……人的恶意难道就不会吞噬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