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薄暮之城 第一章 :@6

@6:

在游乐场玩了一整天,累得很 (虽然好象也不算是在玩) 。我淋浴以后,躺在床上一会儿就睡着了。


梦里,一如既往的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弹,然后一如既往地那个满脸愁容的中年妇人来了。她静静地坐在一旁,然后翻开手中的书小声地朗读着。读到的内容,我才知道那原来是圣经。

这个世界上,神,真的存在吗?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神要是存在的话,这个世界的苦难,悲哀,他难道就孰视无睹吗? 还是说,这就是对人类的试炼,看看我们的灵魂有没有升上天堂的资格呢? 天堂又是什么样的呢? 没有苦难的世界,世界还是世界吗?

"妈妈。"一个少年的叫唤打断了我的思绪。从外面进来的,是一个还带着孩子稚气的声音。

"艾云。"妇人小声地说,"小声点。这里是医院。"

"恩。"少年在一旁坐了下来。"哥哥还在睡吗? "

"是啊。或者是梦境里太幸福了,不愿意醒来吧。"妇人若有所思地道。

(我不是睁着眼睛么?你们是瞎子吗?!)


"做梦……真的有那么好吗? 我晚上一闭上眼,就觉得到处黑漆漆的很可怕,作的也总是噩梦。"少年说。

"艾云你还小,是理解不了的了。"妇人叹道。"噩梦只不过是短暂的,醒来的时候就过去了,不存在了。真正可怕的,是那个噩梦的延续。"

"噩梦的延续? 这样的事情,有可能吗? "少年好奇地问。


"谁知道呢。"妇人道。"这个世界,或许不是公平的吧。"

"恩……不明白。"少年道。"妈妈要喝点什么吗? 我去买些饮料吧。"

"不用了。"妇人合上书。"今天就到这里好了。回去吧。"
"恩。"少年跟着道。

"那么,再见了。"妇人好象是对我说的……虽然眼睛根本没有看过来……

她先离开了房间。跟在后面的少年突然回头看了看我。"真的睡着了吗? "
"艾云? ""哦,来了。"孩子跟了上去,走出了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