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薄暮之城 第一章 :@5

@5:
1月21日。

醒来时发现已经是中午12时了。翻开冰箱随便地拿了些东西填肚子,然后出门了。


昨天那个少年自杀的情形还在我脑海里荤绕。没有救得了他我心里总是有着内疚。能让一个孩子动起自杀的念头,估计也有着不少的不幸的故事。可是那已经是我无法再得知的了。


无论如何,为了转换这晦涩的心情,我今天决定去玩,暂时不管别的事情了。


可是……

说要玩,到底该到什么地方去玩呢? ……游乐场? 真的会开吗?

我还是带着疑惑,来到游乐场了。意料中的(还是意料之外呢?),游乐场是开着的。进去以后发现里面的设施也照常运转着,自动地运转着。

可是怎么感觉有点恐怖呢?


尽管害怕,但是还是坐上了过山车。在最前排,惊险的五分钟过后,有点站不稳的从上面下来了──我还担心它出故障了会一直开个不停呢。

我突然想到要零食。事实上,零食店的爆谷和热狗早已热腾腾的准备好在那里了。说什么都象是新鲜弄好的,这骗不过我的舌头。可是零食店了却依然是一个人都没有。或许是太习惯了这种诡异的事了吧,我已经不已为然了,然后就继续去玩了。

摩天轮……真的要上去么? 上面的景观说不定会很漂亮。可是如果它把我升到顶上然后就故障停了的话,我不就要在上面风干……尽管害怕,但是最后还是上去了。


正如我的害怕是毫无理由的,我的准备工作也是毫无理由:连食物 (刚才搜刮到的零食) 和水 (汽水) 都带上了,以防真的被困在半空中我也可以撑上一两天不会饿死…… (之后还不是一样要饿死……)


其实,你说,这么害怕的话不要上这摩天轮不就好了吗? 不行。来到游乐园一定要上一回摩天轮的。玩什么都好,如果不至少上一次摩天轮,好象就不会有那种来过游乐场玩的感觉,没有那种幸福的感觉。不要问我为什么,这大概是我的迷信吧。

在摩天轮的包厢中,有种与世隔绝的感觉。本来世界就剩我一个人了,被升到高处时,这种感觉就更加的明显。

现在想起来,或许我并不喜欢独处。
不仅是不喜欢,甚至可能是害怕。害怕孤独。

然而,比起孤独,我可能更还怕和别人相处,害怕和别人接触。

人这种生物本来就充满着未知的不安。人会算计,会欺骗,会背叛。

即使是能相处而且不会伤害你,人也会受伤,会衰老,会死亡,剩下在活着的世界的人,也将受到伤害。

人是易碎品,所以,作为易碎品的你一直和别的易碎品靠得太近的话,总有一天会碰撞,会碎裂,会受伤。

……不是吗?


在我沉思的时间里,摩天轮已经升到了半空。既然升上来了就看看风景吧,我就往外张望。

可是这时却突然的看见,对面的摩天轮包厢里居然有人影在晃动。我又喜又惊,也只不过是一天功夫又遇上其他人了? 于是再仔细看那边,才发现包厢里的是一男一女两个人。


我于是扬着手向他们打招呼,还大声叫唤以引起他们的注意,虽然现在在半空中风这么大我不能肯定他们会听到。

总之,他们貌似是注意到我了,虽然他们似乎还在吵架的样子 (情侣吵嘴吗? ) ,但是其中那个男的从窗外探出头来和我打了个招呼。我也招了招手,心里思索着从这摩天轮里下到地面以后该怎样向他们询问这个古怪的城市的事。事实上我现在就已经恨不得马上回到地面上去了。

就在我心不在焉地打招呼之际,惊人的事情却突然发生了:对面包厢中的女人突如其来地把身旁的男朋友一推,将他从窗外推了下去。

"啊───! ! ! "男人的惊叫和他本人以不同速度一同下落,直到最后在遥远的地面上变成永恒的寂静。

直到男人落地后的十秒左右,我才明白到这是怎么一回事。我满带惊恐地向对面包厢的那个杀人凶手望去,发现那个女人居然也在看着我。死鱼般的眼神让我全身都起了鸡毛疙瘩。

"你知道为什么吗? "女人向我喊道,就算高空风很大却能听得一清二楚。"我很爱他。真的很爱他。可是爱就是自私的,绝对不能让别人抢走。所以我要和他一起,到没有人能阻碍我们的地方去。"说着她也从窗口爬出来。


"不要! ! 求求你! ! ───"我喊道。

无视我的叫唤,女人一放手,往窗外跳了出去。


"不要留下我一个人! 我……我……"看这女人的身体缓缓地落地,我叹息道:"我很寂寞啊……"

我的包厢转到地面上是一分钟以后的事了。找了又找。没有尸体,没有血迹。什么都没有。我有点怀疑刚才的是不是幻觉。

不。是不是幻觉其实跟本没有关系。这个城市本来就说不上正常。一如既往地,整个世界没有一个人。然后……我只感觉到一阵空虚。

即使是幻觉也好,真想有谁来和我说说话啊。

就是因为无聊,才来游乐园玩的啊。
但是来到这种地方,没有如我预期那样让神经得到放松,反而更加绷紧了。

所以我逃走了。直接开车离开了游乐场,已经不想去想这里有什么,发生过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