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薄暮之城 第一章 :@2

@2:
1月19日。

什么? 你问我怎么知道时间的? 很简单,走在街上超市的电视居然在播新闻。虽然我也不知道那是个什么电台,但是也只有这样了。

我想说的是,这是个在完全正常运作着的城市。虽然是不思议,但是城里的设施在完全正常的运作着,甚至连街上的垃圾也会被自动清理干净。

什么? 你说这并不是什么不思议的事? 一个城市就应该是这种样子,井井有条的运转着?

啊,对了。我忘记告诉你一件最重要的事情。

这个城市,一个人都没有。


你不相信? 你说既然如此为什么城内的大小设施还在正常运作?

这个问题别来问我。我也很想知道为什么。

事实上是,从昨晚开始我就在这城市里到处寻找着人的踪影。酒吧,超市,甚至各种各样的夜总会,反正我能想到晚上有人出没的地方,我都走遍了。

什么人都没有。照明和抽风设备如常的开着,可是一个人都没有。一个人都没有,可是这些设备又是谁来开关的呢? 我不认为这城市已经自动化到了这种地步,相反,我觉得是有某种诡异的力量在控制着这里,就好象鬼屋的门往往是自动地打开的那样。

是黑夜的寒冷还是什么别的东西使我突然打了个寒颤。想想本来我就是身处于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之中,这种感觉就更是让人惊恐。我放弃了找寻人的踪迹,而是先找了个地方歇脚:旅馆。

旅馆的门开着,当然的这是那种在红灯区让青年男女寻欢作乐的小旅馆。如我所料,柜台是空的,就这样选了一个房间的钥匙,进去后发现是个装饰得十分色情的小房间。虽然是个邪恶的房间但是房间很小,但是在这个除了我以外一个人都没有的空荡荡的世界里,这个小得龌龊的房子却给了我一种安全感。因为很累,就这样躺在床上就睡着了。


第二天,也就是我现在说的"今天",我再出来搜索其它人的踪迹,当然,仍是一无所获。

路过一间超市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一个很疯狂的主意,就是冲进超市里面疯狂抢劫。我做了,先是抢各种各样的食物,然后是一些电器,最后是些一开始根本没想过会需要,只是看起来很有趣的东西。

结账的时候,因为不想让那报警铃响起来,我只好自己充当收银员,把抢到的货物都打了一次价来消磁。收银柜里有不少的钱,但是我想着在这个一个人都没有的城市里就算有钱又能有什么用? 所以我放弃了把钱拿走的念头。

从超市出来,我突然觉得世界原来是这样的美好。虽然这是个一个人都没有的死城,但是吃喝住宿都不成问题。我现在就象一名军王,统治着这个空城,要什么有什么。

一路推着满载着抢来的货物的购物车,我找到了这个城市最豪华的一间酒店──也不一定是最豪华,但是现在看上去还算不错,反正以后再找到更好的也不是不可以转移阵地──我在酒店的柜台中找到总统套房的电子磁卡,然后最终来到了酒店顶层的房间中。

这恐怕是我一生中未曾见过的景色:豪华的海境,极尽奢华气派的装修,各种设施应有尽有。冰箱大得不仅能将我刚才抢到的食物都放进去,还能塞得下各种的美酒:这提醒了我,明天应该去"买"几瓶酒。

浴缸! 不,浴池! 这里泡一个热水澡该有多舒服! 放好了一缸热水的同时我也利用那个好得不象话的厨房把饭菜煮好了──我的宗旨是绝不能浪费时间,所以一边吃饭一边泡澡,一边还把浴室里的等离子大电视也扭开了,让双眼也不闲着。

晚上,我躺在松软的豪华大床上,一边想着:这里,难道不就是所谓的极乐世界吗?

我一边想,眼皮也一边慢慢的塌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