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薄暮之城 第一章 :@23

@23:
1月26日晚。

我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躺在莉莉的大腿上。

"醒了吗? "

"这里是……"我有气无力地问。

"码头。"莉莉说。"刚才你过来找那老人说话,我在远远看着。可是一会儿码头却起了浓雾。我觉得不对劲过来找你的时候却发现你已经晕倒在地了,而且老人也不见了。"

"原来是这样啊。"我叹了口气。"真是失败。什么都还没问到就让那老头给跑了。"

"你们说了些什么吗? "
"不。都是些我无法理解的话。做梦啊什么的怪事情。那老头大概是太老了一直在说糊话。"

"做梦吗。"莉莉小声说。"我最近也一直在做一些奇怪的梦呢。"

"什么样的梦? "

"不,别在意。"
(看来她不太愿意说。)

"那么,回去吧。"她说。"我的腿也有点麻了。"

"对不起。"我赶紧起来。竟然一直忘记了是躺在她的腿上睡觉的。脸不由自主地红了。

"想到哪里去了? 笨蛋。"

(这明明不是我的错……)


"怎么了,不上车吗? "

"对了。"我抬头望着夜空。"你看得见星星吗? "

"恩? "她也抬头看。"什么都没有。简直是漆黑的一片。这一点都不浪漫。"

"为什么在城市里夜空就是漆黑的呢。"我小声说。

"真是一点常识都没有。"莉莉道,"城市的光太亮了,把星光都遮盖住了啊。"

我叹道。"人类因为害怕黑暗,所以用光将黑暗驱散。可是那光是虚伪的光, 那光只是人类繁华的延伸。如果这虚伪的光本身只是虚构的话……又会变成怎样?"

"这个谁知道呢。"莉莉说。"快点回去吧。"

"如果──"我却继续说。"如果这只是我的梦境的话,如果我能看到我所想看的,知道我所想知道的,那么世界的样子就会应我的意愿而改变吗? "

"你到底说什么,快点……"莉莉说了一半就停了。是震惊了吧。

星空出现了。就如我期望的那样,当所有虚伪的光都被当作不存在的时候,星光,就在夜空的尽头慢慢地浮现了。

那么朴实,又那么繁华的星光。

那应该不是我的错觉。因为莉莉也看到了。她那一脸的震惊就是最好的证明。

我应该更认真的思考那个老头的话的。这个世界是梦境吗? 是真实吗? 是梦境的话为什么一切的感觉会那么真实? 是真实的话为什么世界会回应我的请求,就好象在作美梦一样? 是梦境的话为什么我总是无法从这梦中醒来? 是真实的话又为什么会有这么如梦境般美妙的真实?

我是谁? 从哪里来,又将到何处去?


我可以感觉到,世界在震动着。是因为我的疑惑而震动着的吗? 如果是梦的话会因此而完结吗?

"快逃! 是地震! "莉莉惊叫着。

"没关系。"我说。"如果这只是我的梦的话,这样的灾难是不会发生的。"

"你在说什么蠢话! "莉莉举起手,狠狠的扇了我一记耳光。"与其在做你的白日梦,不如好好地想下怎么活下去! "

我的脸上火辣辣的一片。好疼。被女生扇耳光原来是这么疼。
这……真的是梦吗?


我回过神来,看着莉莉。地震好象暂时停下来了。

"对不起。我……""什么都别说了。"莉莉抢着说道。"你如果已经清醒了的话。"

"不,我----"我说。"----我一直在逃避。看见痛苦的事情就想要逃避,甚至想从整个世界中逃出来。"眼泪不住地从我眼眶中流了下来。

"那个世界有着太多,太多的痛苦,太多,太多的悲哀。那个世界里等待着我的是那么沉重的重担,还有人们充满恶意的目光。我于是恨透了那个世界,恨透了那个世界的一切。好想逃走,忘掉一切,从那个可怕的世界里逃出来。"

"对了,就是这样。我想起来了,一切都想起来了。这里并不是现实,不是我所在的那个世界。这是个扭曲了的世界,是我的梦。我一直都没有从梦中醒来,因为我不想醒来。我只是在逃避现实,我是个在一直在做着白日梦的懦夫而已! 我──我……"

莉莉紧紧地拥抱着我。

"莉莉……"

"那么,我的存在也是虚构的吗? "她说。"不。至少我自己不这么认为的。我现在就在这里,实实在在地,我可以感觉到你。如果这是梦的话,那么这就是你我共同的美梦。你不是懦夫,你不是只会做梦。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天时间,但我所认识的那个理文,并不是那样的人。他不是只是什么都不做等着获救,而是主动的去拯救自己。这样的人是不会被叫做懦夫的。"

"莉莉……"

我感觉到她带着水气的嘴唇碰触着我干裂的嘴唇。我的脸能感受到她的呼吸。

这是梦?不。这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最真实的真实。

如果什么时候,当我迷恋起世界的真实,
哪怕只有一点点,一点点而已,
…… 我也就再也不需要做梦了。


四周突然变暗了。

"怎么回事了? "
"可能是刚才的地震将城市的电力供应中断了。"我说。

黑暗笼罩着四周。我再次听见上次在野外那个可怕的声音。

"怎么了? "
"没有城市的灯光所保护──"我掏出打火机,四周稍微光亮了起来。"……城市外面的「黑暗」就渗进来了。"

"在打火机的微光下,四周的「黑暗」如同烟雾般弥漫着。"

"这是……「黑暗」? "莉莉看着四下那如同有生命似地在涌动的黑暗,她抱得我更紧了。

"听着,莉莉。"我说。"以后如果再看见这黑暗,就用光把它驱退。什么光都可以,但是绝对,绝对不能被这黑暗所吞没。"

"你在说什么? 就好象我们不会再见似的……"

"对不起,莉莉。"我举起手,一下手刀往她的后脑敲了下去。

"你……"如我所料,失去意识的莉莉身体慢慢消失不见了。这样她就不会被黑暗所吞没了。

"谢谢你。"在她完全消失前,我说。"再见。"

"接下来……"我看着慢慢靠拢而来的黑暗,再看看手中打火机慢慢收缩的火焰。"真想知道,被黑暗吞噬,又会变成怎么样? "

打火机的火焰终于完全熄灭了。我也被「黑暗」所吞噬了。

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