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薄暮之城 第一章 :@21

@21:
1月26日下午。

莉莉装得那么神秘打过来的电话让人特别在意。我迅速地处理了电视台这边的事情后马上驱车赶到了码头去。

莉莉就站在那里等我,一个人的显得有点寂寞。

"对不起,来迟了。"我下车后觉得还是道一下歉的好。"到底怎么了? "


"那里。"莉莉用手指了指码头的尽头。那里隐隐约约有个人影。

"……其它生还者…吗? "我有点谔然。

"不清楚。我发现他以后花了差不多一整天的时间想和他对话了,可是他理都不理我一下。"

估计这就是莉莉在生闷气的主要成因了……

"我过去和他说说。无视女士的搭讪可是很不礼貌的。"我说。

"那个「搭讪」是多余的,笨蛋。"莉莉冷冷地道。

我慢慢接近了那个人影。原来那是个在钓鱼的老人。

"那个……"我问道。"老爷爷,你在这里干什么呢? "

没有回答。

"时间也不早了,"我继续说,"在这里坐了一整天不累吗? 不用休息一下吗? "

还是不回答。是不是上了年纪耳朵有点聋了?

"老爷爷──"我试着提高了声量说,"不休息一下吗? ──"

"不用喊那么大声。"老头终于开口了。"你把鱼儿都吓跑了。"

"对不起。原来你听得到啊。"我说。"那为什么刚才那位女士叫你你不理睬呢……"

"女士? 没有看到有什么女士。"
看来莉莉被直接无视了……

"可是,厄……"我觉得有点难以启齿。"老爷爷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呢? 河里明明一条鱼都没有……"

"这个谁知道呢。"老头说。"我真的是在钓鱼吗? 还是说,其实是在作些什么别的事,而钓鱼只是我脑中的幻想? 我在这里吗? 还是说其实我并不在这里,我的形象只是你脑中的幻想? 考究我存不存在,在做什么,真的那么有意义吗? "

"不是很明白你的话可是……你实实在在的在我面前出现了啊。"

"眼睛会欺骗人。一切的感觉都会欺骗人。"老头笑道。"就象我是你所看到的幻影,你又何尝不能是我所看到的幻影。现在的我有可能在另一个时空,另一个宇宙之中,在冥思中,或者在沉眠中。而你只是我思维中一个小小的杂音而已。对你而言同样的事情则以你为中心延伸开来,所以我也就成为了你的幻觉。"

"……完全听不懂。"我头疼起来了。

"世界是被认识之前就存在的,还是从认识的那一刻起才开始存在的呢? "老头却还在自顾说着。"对于你来说,「这里」是个什么样的世界? "

"这城市? 这是个死城。好象是遭到了化学武器的袭击而变成了一个人都没有了。"我答道。

"而事实,又真的是那样吗? "老头却问。"当你坚决地否认某些东西的存在的话,那些东西也就等于不存在的了。这个世界如果是以认知为基础而确立起来的话,应该和你原来那个世界的法则完全不同的吧。"

"「这个世界」是什么意思? "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和你出身的那个世界所不同的──"老头站起,转过头来看着我,"── 另一个世界。"

"另一个……世…界……? "我眼前的景象突然越来越模糊。越想看清楚那老头的脸,越是看不清楚。最后我眼前变成了漆黑的一片,我失去了知觉。


什么是真实,什么是梦? 如果从梦中醒来也是另一个梦,那真实的意义又何在? 真正的真实,又藏在哪里呢?

那老头的声音一直在我脑海里回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