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薄暮之城 第一章 :@20

@20:
1月26日。

"快醒醒,快醒醒! "我被莉莉的叫声吵醒了。

"又怎么了? 一大清早就……"我揉着朦胧的双眼。
"喵──"小猫也从被窝里爬出来。

莉莉象是触了电的往后一跳。"你,你和猫一起睡觉? ! "

我爬起来说。"暂时啦。今天我找个篮子和垫子为它作个窝……"

"哈,哈,哈──"我还没说完,莉莉就已经……"哈啾───! ! "

结果喷了我一脸。

……至少,她说的对猫毛过敏,看来是真的。


十分钟后。

"啊,果真拍到了啊。"我把摄像机和电视连接,然后输出。

之前一切正常,却就在莉莉正要熟睡的那一刻,屏幕突然闪过一阵雪花,回复正常以后莉莉已经不见了。

"灵障吗? ──就知道会是这样。"
"什么是灵障……"

"简单地说就是电波干绕。发生灵异现象的时候附近的电子设备都会短暂失灵。"

"别说得这么可怕……灵异现象什么的…."

"总之先看下去。"我按着遥控上的快进键,一直跳过整个晚上的录象。整个晚上,那里都是一张空荡荡的床,消失的莉莉没有回来过。

然后到了黎明时分……录象突然又出现了一片雪花,莉莉就又出现在屏幕上,并且醒过来了。

"果然感觉太可怕了。"我看见莉莉的身体在轻微的抖起来。"为什么我的身体会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现……"

"这问题我怎么知道……"我小声说。

突然我想起了昨天的磁力共振的报告。我只是拿回来了还没有看过一眼。于是在房间里翻箱倒柜的找了个遍,那分报告书却不翼而飞了。

"怎么了? "莉莉从门外叫道。 (她害怕猫毛所以不敢进我房间。)

"没什么。"我叹了口气。"丢了东西。没找到就算了。"

"用不着这样神秘兮兮的。"她转过身去。"今天就饶了你吧,我有点事情要办,你还是别跟来的好。"

"什么事情? "我反而不放心了。"一个人的话很危险的啊。"

"少罗唆……"她说。"这是我的隐私。"

"难道是……不方便的日子? "我脱口而出。……然后拖鞋正中我的脸。

"笨蛋! 不理你了! "她生气地走了。

"真是笨蛋呢──"我一边抱起小猫一边自言自语道。

是不是不方便的日子……这问题还是不要再探讨了。总之,今天不用陪莉莉逛街,我得好好利用这时间做点有用的事。


我驾车来到了电视台。

如果我的猜测没错的话,这里应该有发信装置的。用那个的话应该就能和外界取得联络了。至少也要让外界知道这座城中还有生还者的存在,然后就安心等救援好了。

会有这么顺利吗?

我却花了很少时间就找到了电视台里的发信装置。貌似是利用通信卫星将信号发送到世界各地的。如果用这个的话,应该就可以干涉其余的通信频道,向外界插播信息吧。

各种仪器的操作……也没有问题。连我自己都惊讶为什么自己会摆弄这么复杂的仪器。

接下来只要作个"演讲"向外界求救就可以了……总觉得有点紧张呢。

"咳咳。"我清了清喉咙,接通了摄象机的电源。录到的东西就会变成现场直播向卫星发送信号的了。

"看到这条信息的人请注意。"我认真起来的样子上镜头还是不错的。"以下是来自于X市的救援信号。城市受到了不明化学武器袭击,已经成为了死城。

但是城里还有部分生还者,亟待接受救援。重复一次,城里还有少量生还者需要救援,请收到此救援信号的人尽快组织救援! "

我"演讲"完毕,将摄象机关闭了。自己还是觉得挺满意的。

这样做就会有人来救援了吗? 天知道。
但总比什么都不做的要好。

这时,我口袋里的电话响了。忘了说明。这个电话是前天陪莉莉去逛街的时候顺手拿的。当然会打过来的除了莉莉以外也没有别人了。刚好适合象现在这样分别行动时作联络之用。

"是莉莉吗? "我拿起电话说道。

"……"对方等了一阵子才回答。"……你现在在哪里? "

"电视台。"我答道,"尝试着利用通信卫星的连接向外界发送求救信号,希望会被截获然后有人来营救。"

"又是那套说不通的恐怖袭击理论吗? "之前我曾向她解释过我的猜测,包括化学武器和黑暗等东西。她现在和那时一样的不以为然,说我的猜测太牵强了。

"我只是觉得做些什么总比没天逛街要好。什么都不做的话永远都无法离开这里的。"我心里觉得有点不快。

"随你喜欢吧。"莉莉冷冷地道。"但是你要是有空的话,到城东的码头来看一下吧。"

"怎么了? "
"来看过你就会明白的了。"她把电话挂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