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薄暮之城 第一章 :@16

@16:
1月25日。

"为什么擅作主张把我载到这种地方来! "她下车以后生气地说。

"买东西的话什么时候都可以嘛。"我哄着她好不容易进了医院的大门。"比起那个我更担心你会不会哪里受伤了,所以想来做一次磁力共振的检查……"

"医院不是也一个人都没有吗? "
"器械还在。"我说。

"你会操作? 不可能吧? "她用高度疑惑的眼光打量着我。


我一笑。"总觉得我会。你不是也说过吗? 即使是没有了记忆,头脑里固定的知识还是不会丢掉的吧,大概。"

"那么说来……"她更疑惑地打量着我。"你是医学院的学生? 这副得性? "

"我一脸蠢相让你疑惑了还真不好意思。"我有点火大。"说到底为什么不把我想成是医生什么的……"

"你看起来没有那么老嘛。"她笑着说。"高中生? 顶多不过是大学生……哪可能这么年轻当得上医生。"

"怎么可以以貌取人。"

我顺利的找到了做MRI (核磁共振) 的房间。

"这机器好贵的啊。"我一边演示机器的操作 (为了让她放心) 一边说。"说到底医学院的学生跟本还没机会碰,他们还在作解剖尸体的练习……"

"不要说了,恶心。"她皱着眉,"只要躺在那个床上面扫描一次就可以了吧? "

"请确定你身上没有任何金属物品,不然后果会很严重。"我说。"然后静静的在那里躺着直到扫描结束。"

"真是麻烦。"她躺着还一直说个不停。"对了,那个,名字的事情决定了没有? "

"名字? "
"不是么? 没有名字的话相互称呼时不太方便吧? 就算真正的名字记不起来,至少也要起一个。"

"你要我帮你起名字? "我有点惊讶。这些怪念头她是怎么想到的。

"不,我自己的已经想好了。你也得为自己想个名字。"

所谓的一切靠自己解决啊……

"作为参考,先告诉我你想好的名字可以吗? "我说。

"莉莉。"她说。

意外地扑素的名字呢……

"轮到你了。还没想好吗? "她说。

"我是不是也该扑素些……就叫杰克。"
"难听。"她马上说。"一点都不适合你。"

"真麻烦……里昂? ""还不错,可是还是不适合。"

你到底还有完没完啊……


突然我脑海中闪过一副景象,荒野中一只黑色的鸟飞翔而去。

"理文。"
"那是什么? 算是名字吗? "

"不……。"我说。"那是一种乌鸦的名字。"

那个时候,无数的乌鸦在啃噬死者的尸体。看到了那一幕,我才真正认识到,生命其实只是那么一回事。即使是死亡本身,也是在延续着其它生命的生存。不可思议? 不,其实是在普通不过的事情……

"说什么呢? 完全不能理解啊。"她说。"不过乌鸦的话倒是挺适合你的。特别是头发和眼睛的颜色。"


"反正只是个名字而已。"我说。"扫描完成了。你可以下来了。"

"接下来去买东西了。"她说。
"还要等机器的分析结果。"我补充道。"大约要一小时。"

"太麻烦了。先去逛街,晚上再回来拿报告。"她命令道。

"该不会是要我自己回来拿报告吧。"

"真聪明,猜对了。反正这又不是我关心的东西,是你自己在大惊小怪。"她笑道。

这女人真是……


几个小时后。

"你还真的不会累的啊? "我把一个个装的满满的购物袋塞到车里去,已经累得气喘呼呼了。

"才买了这么一点东西你就喊累了? 真没用。"她挖苦道,"看你的样子应该还没有女朋友吧? "

明明拿东西的都是我,你什么都不用拿当然不累……

我看看天色,犹如抓到一根救命稻草。"啊,太阳快下山了。该回去了。"

"又是这样。"她不满地说,"你还没给我解释过为什么晚上在外面会有危险。该不会是在骗我的吧? "

"这个要解释比较困难,除非你亲眼看到。"我说。"有空带你去看看。"

回到旅店以后,把她安顿好,我自己再开车到医院去拿分析好的MRI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