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薄暮之城 第一章 :@12

@12:
1月24日。

我从地上爬起。昨天的事还历历在目,我差一点就被黑暗完全吞噬了。梦里也差点死掉了。这两者间是不是有什么联系?

那个黑暗,又是什么?

我全身酸疼不堪,昨天晚上为了回到城市里可是拼了命的跑啊,不累才怪。找了一会,总算是找到了代步的车辆。到便利店搜刮了一些零食先填饱了肚子,一边开车回市区。

之前的猜想可能不太对。这个城市不是受到化学武器的袭击。更确切地说应该是受到了"黑暗"的袭击。那黑暗到底是什么东西,就不清楚了。于我看来,那简直就象是生物一般。

所幸的是,黑暗害怕光。有光的话黑暗就不会过来。城市里面到处都是灯光,所以晚上的话我不离开城市就是绝对安全的了。或者说,现在只能这么认为。

我开车赶回酒店,中途却遇到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

我原本以为这个没有人的城市里开车应该是很安全的 (尽管我现在是无证架驶) ,因为没有人就意味着没有别的车辆。可是我错了,就在我正开车转过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正前方居然驶来一辆火红色跑车。

不仅逆行还超速,那家伙真的不要命了,要不是我反应快马上一扭方向盘避到旁边的行人道上,估计现在已经和跑车迎面相撞了。

"该死的,"我一边从另一面的车门 (驾驶席这边的已撞坏) 爬出来,一边咒骂着连自己都不知道的粗言,"你这该死的飞车党! "可是当我爬出车子来的时候那跑车已经逃之夭夭了。

然后我感到空气中有阵不协调感。无法形容是好是坏,只是怪异而且不协调。我才意识到原来前面的路面上躺着一个人。

人! ……

我赶紧跑过去看个究竟。那人,正确的说是个女人,在我接近前已经先行站了起来,在拍着身上的尘土,就象没事儿一样轻松。

"喂! 你…你没事吧? 没有被车子撞到吧? "我赶紧问。

她转身看了我一眼。她那身打扮看起来象是个高校生。

"啊! "她好象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跳了起来。"对了对了。刚才过马路的时候旁边突然冲过来一辆车,然后……"她自己活动了一下手脚,又摸了摸各个关节,检查自己有没有受伤。

"啊,真幸运呢,被撞飞了都没受伤吗? "她说。

"撞飞了? "我吓一跳。"你真的没事? 还是先躺下来别乱动的比较好……我马上叫急救……"我刚想说急救车。可是我犯傻了。这个死城中不可能有什么急救车。"总之你先躺下。"

"没事,真的没事。"她还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话说回来这里是哪里? "

"哪里? "到我开始糊涂了。"你不是……哎,算了。你被车子撞到之前的事还记得吗? "

"当然──"她本来还打算很爽快的说记得的,可是中途却迟疑了,然后一脸很努力在回想的样子。"啊,这太奇怪了……我明明记得很清楚我应该是……应该……"

"脑震荡……"我叹口气。"我看还是先带你到医院吧。可能还有其它器官内伤了也说不定。"

"不,比起那个……"她一边拍着身上的尘土一边说,"先让我洗个澡再说。"

"什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