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薄暮之城 第一章 :@9

@9:
1月23日。

天公造美,我准备好了所有必需品,今天一大早就出发了。我还担心如果今天天气不好的话会影响驾驶呢。

大约用了半个小时来到市郊。跟据地图资料的显示,离最近的一座城市大约有8个小时的车程,估计将会是一段漫长的旅程。沿途又是一片砂砾荒地,要是车子在中途跪倒的话我就惨了,所以才连后备的车子都准备上。

毕竟,不能期望有人会来救我。

沿途……还真是闷得发慌。四处是一成不变的风景,又静得连飞鸟的叫声都没有。如果我不是昨晚休息得很充足,现在这么穷极无聊的情况下估计会犯困。不过,如果一直是保持着清醒,却又无聊得很的话,也是非常的痛苦的。

说起无聊,我倒是想起了可以打开车上的收音机,听听音乐来解闷。一般开车的人都会这样做吧,虽然我现在是无牌驾驶,而且才只有开了几天车的经验。


可是当我打开收音机……却什么都没有。频道接收不到吗? 如果电视机能收到信号那么收音机应该也能收到才对啊?
不过……现在才想起来,那城市里面的电视好象都是使用视频线的……

咔咔咔咔咔咔咔……

收音机开始传出杂音。我正想把这东西关掉,收音机里却突然传出声音:
"……不,不要碰我! ……离我远一点……! ! "听起来象是个孩子的尖叫,"……放开我! ! 啊……! ! ! ! ! "

尖叫声好象停了,接下来又剩下了杂声。我赶紧将收音机关掉了,免得再听见那个不详的叫声。记得以前应该在哪里听说过,收音机这东西是很邪门的,有时会接收到一些不来不应该接收到的东西……想到这里我已经冒了一身冷汗。


"碰。"我只听到一声巨响,接下来眼前一阵漆黑,什么感觉都没有了。当我回过神来的时候,从震裂的车窗外的光景判断,应该已经是黄昏了。


头好疼。如果车上没有安全气袋的话我可能早就命丧黄全了。

车祸──我稍为清醒以后想到的第一件事。但是,怎么会? 明明是没有任何障碍的一条大直路啊? 虽然我是被收音机的事情搞得分心了,但也不可能完全偏离公路撞到别的地方去啊?

我挣扎着慢慢爬出车子。看到了不可思议的事情:车头一半因为冲击了而压扁了,另外一半却不可思议地消失了,就好象陷入了一面无形的墙里一样。

我向那里摸了摸,的确有一面墙似的感觉……又或者说是有一个反作用力在把我的手往回推。

我沿着这面"墙"一直往两边摸索,发现这墙好象是往两边无限地延伸,一直把我前进的道路完全的挡住了的。


我……被困在这里了? 在这个不仅没有半个人影,连鸟兽都没有的城市里。

这诡异的透明墙……对了,为什么我就没有想到呢? 如果说这城市因为某些化学武器什么的袭击而死绝了大部分的生命,那么政府就会一只袖手旁观吗? 肯定不会吧? 这个透明的墙大概又是什么高科技武器,用来隔离城市,防止化学毒气蔓延开去的?


可恶。政府已经放弃对生还者的救援了? 我──被放弃了? 困在这个城市内,只能等死?


我不甘心。──不,我还活着。还活着的话绝对不能就这样地结束。

……总之,首先要做的是,返回城里,找方法和外界联系。能和外面联系上的话,就能告诉外界,我还活着,就在这个城市里。这样的话应该就会有人来救援了。

车子发动不起来了。在这种时候我真的是太庆幸有带后备车辆了。

虽然说这只是一种代步用的小型摩托车,不能期待它能跑多快(大概只是比小孩子的玩具车好上一点点而已),但是,不用步行回去已经好得很了。

我为这小型摩托车灌满了汽油,调整到随时能出发的状态以后,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


呜呜呜呜呜呜呜────

荒野里响起了奇怪的声音。这荒野突然黑漆漆地暗下来,路上又没有任何照明的东西,气氛变得异常。

"谁? "我明知道没有人却叫道。回答我的却是一些象是生物在爬行的沙沙声。我知道情况不妙,于是赶紧打开了越野车的车灯 (现在只有后灯可以用了──幸好还能打得开! ) 。


车灯一放光,四周好象有什么东西退散了。我从灯光望去,发现灯光在约2, 3米远的地方被黑暗"吞没"了。那象浓雾一样弥漫着的黑暗,竟象活物似的在不断扭动,原来已经以这车灯的光芒为中心,重重包围了我。

我抬头看:没有星光,也没有月光,原来连上空都已经被黑暗笼罩了。


往亮处走,不要待在黑暗中。那黑暗会吞噬人。我想起了那孩子的话。黑暗会吞噬人,就是这个意思?


我连忙翻了一下我的装备,幸好我准备充足,手电筒也带了两个。我把它们别在腰间,凭借这手电筒的光应该可以将黑暗驱离开一定的范围吧?………我也只能这么希望了。

问题是,从这里回城市还有一段距离,而且后备的小摩托也跑不快。要是手电筒中途用光了电的话……?


不,事到如今也只能这样做了。越野车的尾灯也不可能一直亮着,大概到半夜电池就会用光。而且我总觉得,夜越深那黑暗就会越发强大,现在的灯光也许也阻止不了它(们)了。

我发动了摩托车,尽量地不让自己的脑袋里带有犹豫,然后鼓起勇气向这黑暗中进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