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流星洛克人1 剧情翻译小说: 第9话

第09话: 美空的烦恼 Her Problem

第二天早上…

昴爬起来,“…已经早上…了吗?”

“洛克?”昴叫了一声。

“我在。”洛克说。

还好…真怕他又走出去惹什么麻烦。


“叮咚…”门铃又响了。

“这次又是谁?”昴厌烦的说,“妈妈会去应门的了…不对,今天妈妈也要出去做兼职….又要我来应门吗…?”

昴爬起来,“今天洛克在…那个警察也应该不会来了吧…”

“哼哼,如果他再来的话我会让他好好的睡一觉的。”洛克笑着说。


“叮咚…叮咚…”

昴想了想,“我可以装作不在家,不过如果是谁有事找我妈妈呢?…总之先应门吧…”


昴刚打开门,外面冲进来一个男人。

“美空!美空你在哪里?!”那家伙疑冲进来大叫道。

“呃,你是谁,先生?”昴问。

“噢,我又犯老毛病了。”男人说,“吓到你了真对不起,小朋友!我在找人…呃,嗯…我不是贼,请你冷静下来好吗?”


昴退后一步,将信将疑的问:“所以你在找一个叫做美空的人?”

“你怎么知道我在找美空的?!”男人紧张起来,“是不是你藏起了她?!嗯!?”

“你刚才不是一直在叫 [美空] 吗…”昴说,“而且我怎么会知道她在哪里。”


“哦,是吗,对不起。”男人冷静下来,“那…你在附近看见响 美空了吗?你应该知道她长什么样子的吧?”

“呃,我知道她的名字但是我不知道她长什么样子。”昴说。


“什么?!”男人不可思议的说,“你从没有见过她?你应该多看看电视的!!你连电视都不看,那你在学校怎么和同学交流?”

昴:“…………” (我又不上学校…)


“好吧,你的问题先放一边去,现在我去找到美空了!她到底跑哪里去了啊!?” 男人不耐烦地说,“我们今晚还有一个演唱会要举行的啊!”

“对了,我是美空的经理人。”男人说,“如果你看到她,马上联络我!”


“……美空吗……” 昴想了想,“该不会是……洛克,我们出去走走。”

“你要去找你的小情人?”洛克打趣地说,“还是说你要开始做追星族了?”

“才不是那样的。”昴没好气地说。



才刚出门口,就收到了求救信号。追着求救信号来到观景台的火车头附近。

“我想这里应该是发信源啊。奇怪了……”昴看了看,“有谁在吗?”


一个女孩从火车头里爬出,“啊,是你!”

原来是昨天那个女孩。

“求求你!帮我藏起来!”她说。


昴想了想,“你…是不是响美空?”

“嗯,是的。”她说。


“刚才有个说是你的经理人的男人在找你。”昴说,“说什么演唱会什么的。”

“他本来可以把演唱会取消掉的。”美空转过头去说,“他只是为了自己自私的目的而保住这场演唱会。”

美空看看昴,“拜托了,我现在还不想回去。把我带到一个那些人找不到我的地方。求求你!”


“美空!!”远远传来经理人的叫声,“你到底在哪里啊?!”

“不!我不能让他抓到我!”美空看来很害怕。

昴和美空一起躲进了火车头里。


经理人过来看了几眼,“啊,她到底跑什么地方去了啊!演唱会又不能随便取消掉!无论如何都得找到她!!”然后他又跑到别的地方去找了。

昴慢慢钻出来看情况,“我想他已经走了。”

美空走过来,“求求你!把我带到什么地方去。任何地方都可以!我…我不想唱歌…”


“我认识一个人,叫天地先生。”昴说,“我想他会让你躲在他的研究所里一会儿的。”



(洛克:啊,你真是一个好好先生呢。真不像你。我敢说你喜欢上她了?)

(昴:洛克,我想我能明白她的感受。所以…所以我想帮她。不过我能帮得上忙的也就这么点儿了。)


“你在跟谁说话?”美空问。

“没,没什么。只是自言自语而已。”昴说,“好了,我们走吧?”

“好的。”美空说。



最小院刚好路过,“刚才那个…不是昴吗?和他一起的那个女孩看起来真眼熟,嗯…随便了。今天是美空的演唱会!是时候做一下准备了!”(他开始做热身运动…)



总之先坐车去AMAKEN了…昴带着美空去找到天地先生。


“嗯,可以让她留在这里一会儿吗?”昴说。

“呃,这个请求还真是稀有。”天地先生说。他看看美空,“家里发生什么事了吗?”

“嗯,差不多就是那样子….”美空支支吾吾地答道,“那么我可以留在这里吗?”

“嗯,看来你的确遇到了些麻烦。”天地先生说。

“是,是的。”美空连忙说。

“不,你用不着告诉我。”天地先生说,“人活着总是会碰上各种各样的麻烦的。我和你差不多年纪的时候,家里也常常有些事情。总之你今天留在这里没问题的。”

“真的?太谢谢了!”美空说。


“但是你得答应我,明天就要回家,好吗?”天地先生说,“你不知道你的父母会有多担心的。”

“……是的,先生。”美空说。

“嗯,昴,你也想要在这里过夜吗?”天地先生说。

“呃,我就算了,我得回家了。”昴说。

“原来你叫做昴。”美空转过来问,“你真的帮了我一个大忙。对不起,还有……谢谢。”


“不,不用客气。”昴说。

“嘿,我想这是个机会。”天地先生说,“为什么你们两个不结成BrotherBand呢?你知道吗,昴,你爸爸常常说,[任何你自己无法解决的事,和朋友一起就能渡过。别人会让我们变得更强,我们自己也能给别人力量。如果这个星球上所有的人都以BrotherBand联系在一起,我们的世界就会变得很美好,因为我们能够互相帮助,共度难关。] ”


“但是…我…我不能……”昴说,“现在还不能……”

“哈哈哈,先考虑一下吧。”天地先生笑着说。

“好…好吧,我会…稍微考虑一下的了…”昴答应道。


“我们等着哦。”天地先生又说。

昴转身走了。



“别理解错了。”天地先生对美空说,“那孩子有他不愿意和别人接触的理由。”


美空:“………………”




“……BrotherBand吗…”昴走出不远,在自顾思考着。

“哼哼,承认吧。”洛克说,“你想要有Brother的不是吗?”

“你,你在说什么呢?”昴说,“我不能……”


昴叹了口气,“你要和你的Brother分享秘密,对吗?我甚至不能和任何Beother说我的Transer里面住着一个样子奇怪又白吃白喝的外星人…”


“什么?!那个样子奇怪又白吃白喝的外星人指的到底是谁?”洛克道。

“还会是谁?”昴说。



突然整个研究所变黑了。

“怎么了?”天地先生说,“后备电源呢?!”

“嗯,看起来不像是普通的停电啊。”洛克说。


“你的话是什么意思?”昴问。

“戴上你的观星镜。”洛克说。

“哦,对。”昴戴上观星镜,“唔?电波回路上那些奇怪的球体是什么?”


“那就是五阳田老头说的Z电波。”洛克说,“当一团Z电波聚集起来生成电波病毒的时候就会是那种样子。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做的话这会引来FM星人的,而这东西又不会自己消失掉…不过随便了,这和我们又没有关系。”

“但是我们也不能就这样放着不管啊!”昴说。

“放弃吧,小鬼。”洛克说,“这东西已经在整个研究所里到处都是了。”

“但是我们还是得做些什么啊!”昴说,“别人不能清除电波球,不是吗?”

“好吧,我会帮你的,好消磨一下我的时间。”洛克说,“研究所这里好像有5个电波球。如果都不处理掉的话研究所的电力大概不会恢复的。懂了吗,小鬼?”

“好的。”昴说。


找了个电波空洞电波化了以后,接近了那些电波球。没想到跑出来一堆病毒。把病毒解决掉以后电波球也瓦解了。以此法消灭了全部5个电波球以后,研究所的电力好像恢复了。


“现在怎么了?也该回家了吧?”洛克问。

“不,我要回去他们那里,我得给他们一个答复。”昴说,“关于结BrotherBand的事…”


“好,你喜欢吧。”洛克说,“话说那个叫做美空的女孩……她浑身散发着一种危险的气息。别大意了。”

“危险?她?”

“我也不知道,我只是有这个感觉而已。”洛克说。

昴:“………”

“怎么都好,我们先去找天地先生吧。”昴说,“得给他们一个答复……我不认为我现在能处理得了BrotherBand的事情…”


回去跟美空谈了谈,她说要和昴单独谈一下,所以要昴先在天台等。昴于是从天地先生的办公室出来到天台等,美空一会儿以后就来了。

“对不起,久等了。”美空说。

“呃,唔…”昴答应了一声。


美空看着天空,“真是漂亮的天空,不是吗。”

“对…”昴又答应道。

“不知道天堂是不是就在这些云层的上面呢。”美空说。


昴:“………”

“每当我看着天空的时候,我都觉得我能听见妈妈的声音。”美空说。

昴:“………………………”


“我一直和妈妈相依为命。”她说,“妈妈的身子一直很弱,总是卧病在床。好几年都是这样。”

“我想要让她高兴起来,所以我用尽办法来哄她。那就是我一开始学唱歌的原因。我歌唱春天的花朵,夏天的海洋,秋天的红叶,冬天的白雪。我从外面的世界看见什么就用来作曲。那些美丽有趣的事物,我都把它们化作歌词,让妈妈能听到,让她能高兴起来。”


“她的确很高兴。那以后,我们一起作曲,一起唱。音乐是联系着我们的唯一羁绊。”

昴:“…………………………………………”




“然后有一天,电视台有一个试听会。”美空接着说,“妈妈说我有唱歌的天赋,应该去试一下。所以我就去了,以为我如果成为了一个真正的歌手,妈妈一定会感到高兴的。这个吉他就是那时候妈妈买给我的。”

“我全心全意的练习着,通过了试听会,然后是我的出道……妈妈收到很多的花,非常高兴。我比以前更努力的唱,因为我想让妈妈更高兴。”


“但是现在…我不能再为妈妈而唱歌了。”美空的眼睛里渗着泪光。


“……果然,你妈妈已经……”昴小声问。


“三个月以前,她上天堂了。”美空说,“……我继续唱着,为了妈妈。因为我想让她高兴。但是现在……妈妈已经……”


美空哭着说:“我的经理人说我应该为我的歌迷们唱歌的……但是实际上都是为了让他自己赚到钱而已……我…我已经不想再唱歌了………”



“唔……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可是你说你不想唱,可能只会让你妈妈在那个世界里觉得难过…”昴小声说,“嗯,别在意。请忘了我说的那些话。”


“嘿!等一下!!你不能进去!!”外面传来天地先生的叫喊,“住手!!”

这时天台的门被撞开,美空的经理人冲了过来,“美空!终于找到你了!你知道你给我带来多大的麻烦吗,小姐?!为了你我不得不把演唱会取消掉了!!你知道因为你而造成了多大的损失吗?!”


他粗鲁地抓住美空的手,“来吧,我们得走了!”

“不!”美空反抗道,“我不想再作贱我和妈妈的歌了!”

“………………”昴这时候不由自主地过来挡在美空的身前。


“就是你把美空藏起来的吗?”经理人叫道,“给我滚开,臭小鬼!”

“不,不!!”昴鼓起勇气大喊道。

美空:“昴……”


“我叫你滚!!”经理人一拳把昴打倒在地。

“…你还好吗,昴?”天地先生过来问。他转头说:“你想干什么?!他只是个孩子而已!他又不是威胁到你了!”

“闭嘴!”经理人叫道,“就因为那个小混混把美空藏起来,我才变得这么麻烦的!你能赔偿我那几百万的损失吗?不能吧?!先顾好你自己吧,老兄!”

“美空,我们走吧!”他说。

美空:“………”


经理人走了,美空过来看了看昴,“对不起,昴,还有…谢谢。”然后她也跟着走了。

“对不起,昴,我没能帮上忙…”天地先生说。

“不,没关系的…我也没有帮上忙…”昴摸着红肿的脸颊说,“呃…我得走了…”

他头也不回的走掉了。



我最后连跟她说一句话都不能………

如果我们结成了BrotherBand,我是不是就能够保护得了她?

不,我不能。我做不到。


…我不能成为别人的力量。


当她对我说她妈妈的事时,我能明白她说的话,因为她的遭遇和我的人生实在太相似了。


但是我不像她,她能说出来的事情我却不能说出口。


因为我……

太软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