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流星洛克人1 剧情翻译小说: 第8话

第08话:卫星警察的威胁 The Threat of Satellite police

昴。

…………星河 昴!

“嗯…嗯……”


在不久的将来,等待着汝的是一场巨大的浩劫。

汝的道路有两条。

汝若不得到战胜它的力量,混沌的漩涡将吞噬一切。


然而,若敞开汝的心扉,汝将得到力量以战胜那必然到来的黑暗。


世界的命运就在汝的手中。

而吾辈将继续注视着。



………

“我所选择的…未来……?…你们又是…嗯…啊…”

昴睁开眼睛。已经天亮了。


“一个梦而已…?”昴眨了眨惺忪的睡眼,“奇怪的梦。…洛克?你今天真是出奇的静啊…嗯,怎么都好…”


叮咚~

门铃响了。

“会是谁呢。”昴想了想,“算了,妈妈会应门的了,和我没关系。”


他刚想倒头继续睡,可是再想,“不对。妈妈今天去打工了。…看来我得去应门了。”

昴很不愿意地爬下了床。


“洛克,你不觉得是时候起床了吗?”昴对着Transer说。可是洛克原来不在里面,“嗯?跑哪里去了?”

昴到处看,“洛克,你在哪里?…对了, 观星镜。”他戴上观星镜再看。可是房间里还是看不到洛克的踪影。

“到底跑到哪里去了啊?希望他别再惹上更多的FM星人了啊。”昴无奈地叹气道。




叮咚~ 叮咚~

“对了,还要应门…”昴回过神,“洛克这家伙真是的…”

昴出去应门,“来了。是谁啊?”


没想到一打开门就冲进来一个大叔。

“唔,密度高得不正常的Z电波。”那个大叔说,“有需要对这里作进一步的调查了。”


他又四下张望,“这个小镇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一定要追查到底!”

昴慌张地看着这个陌生面孔的大叔,“贼!有贼!!!”他大叫道。


“啊,我又这样了…”大叔说,“很抱歉吓到你了,小朋友。当我投入工作的时候总是会忘记周围的环境的。我不是贼,请你冷静下来好吗?”

昴退后了一步,还是将信将疑的,“你, 你不是贼的话,干嘛那样突然闯进别人家来?”

“我的名字叫 五阳田 平次 (五陽田 ヘイジ / ごようだ へいじ) 。”大叔说,“我来你们的小镇是做一些调查的。”


“调查?你是警察?”昴问。

“对。”他说,“现在你能冷静下来了吗?”

“如果你真的是警察的话。”昴说,“那么…你在调查什么?”

“最近不是有一个车辆的事故吗。”五阳田探长说,“还有几天前在AMAKEN发生的事件。”

“我想那些事件应该都解决了啊…”昴说。


“对,的确是。” 探长说,“但是那些事都有一个共同点。两个事发现场都有高密度的Z电波。我们检测过那种特殊的电波。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让那个消失的,不过我的工作就是找到原因。”


(昴:他说的是FM星人发出的电波?如果他找到电波来源的话会怎么样了?!)


“那些电波大概是对人体有害的。” 探长继续说,“毕竟是电波和辐射。所以,一旦找到了的话我会动手清除掉。”

五阳田探长做了个开枪的姿势,“砰~! 就是这样。”

“清,清除掉…”昴脸色开始发白。


“怎么都好。这个地方…不,这整个房间都发出极强的Z电波。你最近有发现什么古怪的吗,小朋友?”

“古,古怪?”

(要是告诉他洛克和FM星人的事的话都不知道会变成怎么样…)


“我已经查过其他地方了。你-------那天事发的时候你也在AMAKEN,对吧,星河昴小朋友?”探长质问道。

“为,为什么你会知道我的名字?”昴愕然地问。


“我把所有和Z电波有关的资料都放进我的Transer里面备考了。”他说,“所以…那次AMAKEN的事件以后,你也暴露在大量Z电波的辐射里面了…我想那就是你现在身体在发散Z电波的原因。”

“真的?”昴惊讶道。


“你感觉还好吧?”探长问,“没有觉得身体怪怪的?”

“没有!”昴说。(我总不能告诉你我能够变身成电波体吧?)


“你告诉我的是事实?”他又怀疑道,“那么,你最近有看见什么怪物在附近游荡吗?”

“没有!”昴又说。(虽然的确有外星人住在我的Transer里面。)

“你告诉我的真的是事实?”他再怀疑道。

“是,是的,先生!”昴答得有点烦了。


“好的。”探长说,“好了,那么我也该走了。感谢你的合作。”他敬了个礼。

“不,不用谢…”昴说。(你快走吧…)


探长走了。

“很好。又多一个人来把我的生活搞得更加复杂了…”昴叹道,“得快点找到洛克了。”

在街上到处都找不到洛克,昴有些急了,他跑到观景台上打算碰碰运气。


“洛克,你在吗?”他叫了几声,“洛克?”

这时候,附近突然响起了一阵悦耳的音乐。

“这音乐是?…附近难道有人吗?!”昴吓了一跳。刚才还那么大声地叫洛克…


他走上观景台到处看,终于发现一个少女。原来就是她在自弹自唱的。

“你需要使用这个地方吗?”少女说,“对不起,我很快就弹完的了,请等一下。”

昴走过去看清楚这个少女。音乐终于停了。


“呼,完成了。”她说,“你觉得怎么样?”

“唔,不错的一首歌。”昴答道。

“你真的那样认为?太好了。”她说,“我刚写出来的新曲子。我想妈妈会为这个而感到骄傲的。”


“呃,你为你妈妈而写的曲子吗?”昴就像被触动了一样。

“对啊。我的曲子都是为妈妈而写的。”她说,“当听到我为她而写的曲子的时候,妈妈总是很高兴。”

少女看着天空,“你听到了吗,妈妈。我写的这首歌。”


她转过来看看昴,“对不起,让你久等了。我得走了,再见!”

昴:“…………”


“嘿嘿,我是不是发现了某人的初恋?”一个声音突然道。

昴看看自己手上的Transer,“啊,洛克!!你从哪里冒出来的?!你刚才都跑到哪里去了?!”


“那个音乐我挺感兴趣的,所以就来看看了。”洛克答道,“我能感觉到那里面满带着孤独的电波。足够能引来一个FM星人了。”

“孤独的…电波?”昴不解地问。

“其实是一个挺特别的频率,那些心里感到孤独的人才会发出来的。”洛克说。


“那么FM星人呢?”昴问。

“放心,附近没有。”洛克说。

“哦。”昴想了想,“对了,洛克。你知道什么是Z电波吗?”

“你说的是我们FM星人身体里发射出来的那个电波吗?”洛克说。


“我就知道!”昴恍然大悟地说,“刚才一个叫五阳田 平次的人跑到我们家里来了,他说我们家里有很高密度的Z电波。而且他说一旦找到的话,他会动手清除掉!”

“噢,我真感动!”洛克说,“你来找我是因为你担心我吗?哈!”

“不是那样子!”昴铁青着脸说。

“趁没有人看见你就认了吧,小鬼!”洛克笑着说,“对了,你认识刚才那个在这里的小女孩吗?”

“不。我和她也是初次见面。”昴说。


“很好。”洛克说。

“什么?”

“…没什么。好了,我们回家吧!”

“…好,好吧。”(又在卖关子,可恶。)



刚从观景台出来打算回家里,突然有人大叫道,“啊!怎么了!!Z电波的读数突然上升了好多!!”

昴看过去,看到路娜三人组走过来了。

“呃。”昴看到他们就觉得好像又有什么倒霉事要发生了。

“啊,这不是昴吗?”路娜说。

“嗨…嗨。你看起来心情不太好啊。”昴答道,“怎么了?”


“你闭嘴!管好你自己的事再说!”路娜骂道。

“对!管好你自己的‘食’再说!”一旁的牛岛也说(发音不对啊大哥…),“我们才刚被一个恶心的五阳田老头搜查完。”

“冈太!你刚才把所有事都告诉了他了!”最小院在一旁说。

“啊!”牛岛被刺了一刀似的尖叫道。

“你们就不能闭嘴吗?!”路娜说,“被那个老头检查我的Transer…我从来没有被那样羞辱过!来吧,冈太,清磨,快走吧!”


然后路娜自己先怏怏不乐地走掉了。

“她,她看起来真的生气了…” 牛岛说。

“啊,都怪你,我们等一下又要被她整得很惨了!”最小院埋怨道。


“我为她感到难过…不过 响 美空 (響 ミソラ / ひびき みそら) 的现场演唱会明天就要开始了啊…”牛岛说。

“唔。”最小院也说,“真想快点回家休息。我好不容易才拿到门票的,真想见到美空的本人!”

“呃…唔…谁是响美空?”昴忍不住问。

“你,你居然不知道她是谁!?”最小院就像被冒犯了似的大怒道,“美空是现在最当红的歌手啊!我和冈太都是她的偶像俱乐部的会员呢!”

“美空明天有一个演唱会,就在小玉镇这里!”牛岛说,“我们会用尽全力为她打气的!所以今晚,我们会先吃星形蛋糕来歌颂她的天籁之声!”

(都什么跟什么啊…)

“呃,真好。” 昴敷衍了一下。


“但是你也看到委员长的样子了。”最小院说,“每次她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们的会议就要变得无止境的长…”

“我,我们不如别去开会了吧?” 牛岛突然说,“不过如果不去的话会有什么后果吗?”

“你看,冈太。”最小院说,“我们每天都能看见委员长。可是你以为我们还会有机会这样地近距离见到美空吗?”


牛岛想了一阵,“……我想这次就连委员长也会让我们去的…”


“你们两个还在那里磨磨蹭蹭干什么?!”远处的路娜叫道,“快跟上来啊!”

两个人跳了一下,“委员长…”牛岛说,“很对不起!!”最小院也说。

然后两个人急忙跑掉了。




“他们一定过得不容易…”昴看着那两人远去的身影说,“…啊!”

这时候,五阳田探长竟然就在不远处!


“糟了。如果让他看见你在我的Transer里面的话…”昴连忙说,“啊!他过来了!”

昴连忙跑进草丛里躲起来。


五阳田探长过来了,“真有趣,我明明探测到这附近有很强的Z电波的…唔…在哪里呢?….我的错觉吗?”他又走掉了,到处去搜查着。

“看来安全了。”昴慢慢从草丛里爬出来。

“那就是你刚才提到过的五阳田老头吗?”洛克问。

“对。”昴答道。

“你有点儿胆识嘛,竟然从那种老头手上逃走。”洛克说,“或许我们能从他身上拿到什么有用的资料?”

“我们该怎么办?”昴问。


“当然是先黑进他的Transer里面啊,还能怎么样?”洛克说,“来吧,小鬼!”

“天,又要跑进别人的Transer里面吗?”昴不满地道。洛克怎么都不觉得这是犯法的呢…

“那好,你想面对面问他吗?”洛克说。

“呃,才不要…”

“那么黑进去他的Transer就是唯一的办法了。”洛克又道。

“好…好吧。”昴说。



远远看见五阳田大叔在自动贩卖机附近调查,于是变身成洛克人从电波回路跑到那附近的上空,打算黑进大叔的Transer里面…

“准备好了吗?”洛克说.

“什么?”五阳田大叔看了看手上的Transer,“Z电波的读数突然飙升了好多!…再在这么强烈的Z电波里暴露着实在太危险了!看我的Z电波反射器!”

大叔打开了某个象是防护罩一样的东西。


“他在干什么?”洛克说,“不管了,他阻止不了我们的!去吧,昴!”

昴点了点头,跳进了大叔的Transer里。可是一阵白光过后,他的头一阵眩晕。

“啊!!!”

被反弹回来了。

“噢…”昴慢慢爬起来,“看来失败了啊。”

“该死的。”洛克说,“那家伙肯定有Z电波反射防护罩在身上。…人类不应该有这种科技啊?!他到底是谁?!”


昴看看洛克:“那现在怎么办?”

“就算要把他打晕,我们也得摆平那个Z电波反射防护罩。”洛克说,“现在电波体的样子什么也做不了,所以,接下来就看你的了,昴。”

“什么?我?”

“还能是别人吗?”洛克问,“听好了,打晕他的时候,别让那老头看到你。你要找一些可以用来对付他的工具,懂了吗?”

“但是我讨厌用暴力!”昴说。





到附近找了一圈,终于在观景台附近找到一个类似发球机械人一样的东西。

“这个…应该能用吧?”昴看了看,“只要躲在暗处给那大叔一球的话…”他又检查了一下,“如果能动就好了…被锁定了呢。嗯?这是…?”

一个牌子上写着“小玉镇小学X年X组, XXX”… 应该是这机器的主人吧。昴于是去找这个人,希望能借到这台机器。


几经查找,终于在一间叫作BigWave 的芯片店前找到了机器的主人。

“什么?那台发球机器人吗?”那个小孩说,“对不起,但是不能借给你…为什么?…我不用对你说吧?我已经不再玩棒球了,所以别提了好吗?”

…真不顺利… 怎么办呢。


昴想了想,要是知道他不玩棒球的原因就好了。对了,变身然后黑进去他的Transer里面看他的秘密的话…

“我把投手芯片放进那台投球机器里以后,我看见一个可怕的火球…那机器一定是闹鬼了!不过我已经把那闹鬼的芯片封印在观景台的长凳下面了,那个可怕的火球再也不会出来了!”


看完那小孩留下的信息,昴于是去观景台的长凳下找,很容易的就找到了。把这芯片装在发球机器人上,那机器终于动起来了。…电源是打开了,可是却没有反应?

“可能有病毒。” 洛克说,“进去清除一下吧。”


果然是病毒在作怪。搞定了以后,解除电波化,昴躲了起来,洛克则负责去把五阳田大叔引过来。

“怎么还没来…”昴等了又等,“不会被抓住了吧?”

“别跑!!Z电波的发生源!!”大叔终于过来了。

“来了!”昴躲好了,然后…

“呼,呼,”大叔喘着粗气,“发生源终于停下来了…唔…你跑不掉的!”

“昴,就是现在!”洛克叫道。

昴插入了投手人的领航员芯片,然后遥控着机器让它投出棒球!

[注:点击屏幕上的投球按钮]

“啊!”大叔马上就倒下了。

“好球!”洛克说,“还是应该说,是[坏球]?” (棒球里面触身球都被称作坏球。)


“他,他还好吧?”昴走上来看。

“看来只是被打晕了而已,没事的。”洛克说,“趁现在快黑进他的Transer里面吧!”

“呃,好吧…”


很简单地黑进了五阳田的Transer里面。这人原来是卫星警察,专门调查Z电波的部门么…


调查档案:
Z电波是由一种地外生命体发出的电波,他们的身体由RF频谱电波组成。之前几起事件都被认为和Z电波有关。三个案发地点的Z电波读数分别为:
A点:1785 kHz
B点:2317 kHz
C点:2109 kHz
从坐标 19283.87347.1349 观察到,星河 昴 这人是头号嫌疑犯。
……




从Transer 里面出来以后,洛克问:“卫星警察是什么东西?”

“我从前问过我爸爸。”昴说,“他说那是一个在主卫星控制之下的组织。他们接手一些普通警察不能接手的事件…”

“我懂了。有这些家伙跟在你背后的话以后事情就麻烦了。”洛克说,“再进去他的Transer一次吧。”

“不!你又打算干什么?”

“照办吧!”洛克说,“相信我就对了。”

昴无奈地被拖进五阳田的Transer 里。


“啊!你对我干了什么!我不是说过不要的吗?!”昴反感地说,“我们再这样随便黑进别人的Transer里面删除别人的资料会有很大问题的!!”

“闭嘴!”洛克说,“我在删除所有对我们不利的资料呢!哈哈!!”

“住手!!啊!哇啊!!!别碰那里!不!!住手!啊~!”


大叔的Transer 被洛克破坏得乱七八糟了…

“呼,呼…” 出来以后,洛克喘着气,“把他Transer里面所有有关Z电波的资料都给删掉了。现在我们快离开这里吧!”

“唔…啊…”五阳田大叔也快要醒过来了。

“嗯?为什么我会在这里?”他自言自语道,“呃,对了,我在追着些什么…Z电波吗…对了,读数应该是….啊?!什,什么?!我,我的所有资料都不见了!!?该死的,我该怎么办?!”

大叔匆匆地走掉了。



“…对不起,先生…”昴看着五阳田的背影说。



“现在我们都知道那个老头想干什么和他知道什么了。快回家吧。” 洛克说,“唉,我们怎么会碰到这种麻烦事的呢。”

明明是你搞出来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