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流星洛克人1 剧情翻译小说: 第6话

第06话:宇田海的背叛 Betrayal of Dubius

第二天早上。

“唔……怎么这么快就天亮……”昴不情愿地醒过来。

梳洗过以后,昴望着窗外,“……该出去了。坐公交车应该就能到达天地先生的研究所了吧…… (叹气) 唉,我真的不想去……”

“喂,昴。”洛克说。

“又怎么了?”

“你真的那么不想去,为什么不取消掉呢。”洛克问。

“但是…”

“别告诉我你不敢对那个家伙说‘不’?”洛克冷冷地说,“你真是个胆小鬼。”

“但是他那么热心地邀请我…”昴说,“如果我说不去的话会很失礼的……”


“算了,只要我能看到一些有趣的新事物,我也不介意去的。”洛克说。

昴:“…………”


出了门以后…当然是往公交车站走去。

在等车的时候,昴又叹了口气,“…真的不想去……”


车子来了。既然都来了,就勉为其难地跳上车吧。洛克在车上到处乱跑,昴郁闷的说:“请别在车上惹什么麻烦……”

“知道了,知道了。”洛克说。幸好别人是看不到他的……


车子开走以后,露娜三人组悄悄地跟过来了。

露娜:“…………”

来到天地先生的研究所,天地先生已经在门口等着了。

“你果然来了啊。”天地先生笑道。

“……早安。”昴说。

“这就是我的研究所,Aerospace & Modern Astronomy Knowledge Expansion Nexus (现代天文学与宇宙航空学研究所), 简称AMAKEN,你也可以直接叫这做天地研究所。”


“这里的设备还是挺完善的,部分区域还开放作展览馆给人参观,可以学到不少东西,所以我们在附近的口碑还是不错的。”

“噢。”

“准备好出发了吗?”天地先生问。



身后又有车子过来了。

“……又一辆巴士……?”

“今天是假日嘛。”天地先生说,“我预订了比平时多的巴士接送。会有很多人来这里参观展览的。呵呵,我的研究所还是挺出名的吧?”

“吓?”昴呆呆地看着从车子下来的露娜三人组。

“噢,真是巧遇。”露娜看见昴马上说。


真是不请自来才对……


“你也是来参观展览的吗,昴?”

“……你来这里干什么……?”昴问。

“我们在跟踪……”牛岛说。

“冈,冈太!”露娜忙道,“咳咳……怎么都好,这个研究所的展览是对公众开放的,是吧?我们来这里参观有什么问题吗?”

昴:“……”(你能不再可疑一点吗?)


(露娜:今天我就要说服你去上课。)

(昴:你们别搞出什么麻烦事情来就好……)


“这些是你的朋友吗?昴?”天地先生问。

露娜一下推开昴,跑过来对天地先生说:“对对,我们是他的同班同学。”


“怎么了,怎么了?”天地先生高兴地说,“你还是有朋友的嘛,昴!这不是挺好吗?”

他转头对露娜说:“我是天地守。这个研究所的负责人。你们来得真是时候了,我来带你们参观整个研究所吧!看起来比预期之中的还要有趣,不是吗?”


“……真不敢相信…”昴小声说。

“噢!我们可以由研究所的负责人亲自带着参观整个研究所?”最小院说,“这真是荣幸啊!”

“谢谢你,先生!”露娜说。

“那么我们该走了,好吗?”天地先生说。

露娜三人组跟着天地先生一起走。


昴无奈地跟在后面,又叹了口气,“怎么他们就不能让我清静一下……”

“嘿嘿,因为你太受欢迎了。”洛克说。

(给我闭嘴……)

在天地研究所的外院。

“知道这个塔有什么用吗?”天地先生说,“这是用来搜索外太空发射过来的求救信号的。我还没有放弃对你爸爸的搜索,我相信总有一天他还会活着回来的。”

昴:“……”

(谢谢……)


进入天地研究所的大堂,“右边这个是展览厅。”天地先生说,“另外这一边就是员工的工作区域了……嗯?”

大家注意到站在一旁的宇田海。

“他是我的助手。”天地先生介绍说,“昨天你也见过他了,对吧,昴。嘿~~!这边~~!!”


宇田海转过头来。看见天地先生,就走过来了。

“这是我的助手,宇田海 深佑。”天地先生再一次介绍道,“对了,深佑,你还好吗?看起来脸色有点苍白?”

“嗯……没关系的。”宇田海说。

“你昨天是不是工作得很晚?你要注意健康啊。”

“没,没事,请不要担心我。”

“嗯…好吧……我们继续吧。”天地先生转过来对孩子们说,“今天是个非常特别的日子。你们进来自由参观吧。”天地先生走到展览厅前打开展览厅的大门。


“耶!”牛岛和最小院欢呼起来。

“真是太谢谢了。”露娜说。

“呵呵,我想你们应该会感兴趣的。”天地先生说,“噢,还有一件事。等一下我还会带你们去参观我的实验室。你们会看到一些在别的地方看不到的东西。那是我最近的研究成果。”

宇田海:“…………”

(宇田海:他要让他们看他最近的研究成果……?)
(宇田海:我的翅膀背包也在那个研究室里……难不成……?!)


昴拿了门票以后,跟着天地先生他们进入了展览厅。

到处看过一遍,长了不少见识。不过展览厅中间的黑洞发生器好像坏了,看不到黑洞……

“……连电波也能吸进去的黑洞有点恐怖…”洛克说,“有什么好看的。”

(你怕会被吸进去吗……)


看完了所有东西,昴觉得有点无聊了,就回去找天地先生。

“看完了?这么快?”天地先生说,“好吧,我带你们去我的实验室吧。别被我的研究吓到哦。”


拿到员工的通行证后,走过去员工区域,从电梯上了二楼,很快就来到天地先生的研究室。

“这里就是了。”天地先生说,“到处随便看吧。”


大家走散了四处参观。

“这些东西你们平常见不到的吧。”天地先生说,“很多研究项目还没有被发表呢。”

镜头一转,宇田海原来正躲在研究室的暗角里偷听,“……我的翅膀背包也还没有被发表呢。”

“那个挂在墙上的是什么?”最小院问。

“嘿,你眼睛真厉害。”天地先生说,“那个东西也还没有被发表。所以还是低调一点的好……我小声地告诉你吧……”

“……”宇田海以为他们在说他的翅膀背包,心里怦怦的乱跳。


“……包……”天地先生说。(因为声音太小,没听清楚。)


“我发明的。”

宇田海:“……!!”


“他刚才说什么了?”宇田海自言自语,“他刚才是说了‘翅膀背包’吗?……真的说了吗?!”

宇田海悻悻地走出研究室。


“……噢,我懂了。”最小院说,“这个火箭喷射包看起来真是厉害。”他看着墙上的设计图,然后目光一转,“嗯?旁边那个又是什么?”

“这个吗?”天地先生看着一旁宇田海的翅膀背包,“这是我助手的发明品。……好像叫做翅膀背包什么的。我想应该快要完成了。呵呵,我看见这个翅膀,就来了不少创作灵感了。”

……


“好了,我带你们去参观太空模拟室吧。”

“太空模拟室……?”牛岛问。

“你看到了就会明白的。”天地先生说,“走吧。入口就在展览厅的尽头。”

(之前不让进入的那个门吗……)


在模拟室前签了名后,管理员说那里面是个没有重力,没有空气的太空模拟空间,要穿上太空服才准进入。听着这么说就觉得挺让人期待的了。

“都穿好太空服了吗?”天地先生问,“那么走吧。”



与此同时……

宇田海:“又是一样的!一样的!!和那一次一样……为,为什么?!为什么又再发生这样的事?!……呜……”


宇田海在研究所的天台一个人郁闷着。然后……

“看,我都说过的了。”怪物出现在宇田海的身后,“背叛是社会的真理。”


宇田海转过头来,“我,我该怎么做……”

“很简单。”怪物说,“你应该将那些背叛了你的人制裁。这样的话就会觉得好多了。”


“制,制裁……天地先生?”宇田海想了一下,“…我?”

“嗯哼哼……别担心。”怪物说,“我会借给你我的力量的。来吧。把你心里的黑暗解放出来!”

…………



昴慢慢飘进了模拟宇宙空间。

“真的是在漂浮啊。这里完全没有重力吗?”昴觉得很新鲜。

“欢迎来到模拟宇宙空间。”一旁的导游说,“看来你是今天最后一个参观者了。我可以关上入口的门了吗?”


然后她把身后的大门关上了。现在回过头看才发现原来那是地球的模型。

“很快就开始观光了,请期待吧。”导游说。

观光的途中看到的是太阳系九大行星的模型。[调查木星:HP Memory +10]


“这还是我第一次穿宇航服呢。” 最小院说,“不过好像不太合身……好像只是在自个儿飘来飘去似的……”

“我们能在无重力空间中玩真不错。”牛岛说,“不过要是有太空食品可以尝尝就好了。”

“这看起来真的像是在宇宙空间呢。”露娜说,“不是挺浪漫的吗?”


“怎么样?”天地先生说,“模拟宇宙空间是在天地研究所才会有的啊。”


和其他人都对话过了,导游开始在中央的巨大投影仪前集合大家,开始解说。



“欢迎来到模拟宇宙空间。”导游说,“噢,天地先生。你也来参观的吗?”

“对,我今天带几个小朋友一起来参观的。”天地先生答道,“别在意我,请像平时一样解说。”

“好的。嗯…我刚才说到哪里了……对了,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导游。大家觉得这个模拟宇宙空间怎么样?就像真的一样,对吗?但是接下来才是最精彩的。现在,各位请看---”


“这个是地球。”她带着大家来到地球的模型前,“很久以前有人曾经说过,地球是蓝的。他是对的。我们的星球,地球,实在是宇宙中的一道美景。”

“这个是土星。特征是有巨大的土星环。有人知道那个土星环是由什么构成的吗?”

“我知道,我知道。”牛岛抢着说,“那个实际上是个巨大的油炸圈饼。”

……

“嗯…那实在是有趣的答案。不过对不起,好像不太对。”导游小姐说,“嗯……这位小朋友,你知道吗?”

“我,我?”昴吓了一跳。


“你知道这个土星环是由什么构成的吗?”导游小姐再问。


“嗯……”昴迟疑了一下,“它们是由无数的粉尘和冰粒组成的环状结构,我想……”

“对,太正确了。”导游小姐高兴地说。


“不错嘛。”露娜说。

“哈哈,嗯……”昴答道。

(昴:这个观光的确挺有趣的……)

(天地:…………)


…………

“然后下一个是……”导游小姐说,“流星群。它们是不是很浪漫?”

“噢,真是美极了。”露娜说。

昴:“………唔。”


“怎么样,昴。”天地先生在一旁说,“你看起来开心了不少啊?”

“唔?”

“你真的是你父亲的儿子。”天地先生说,“和他一样,你一看到和宇宙星辰有关的事情眼睛就会发光。”

昴:“真,真的……?”



“下一站,我想让大家看看这个。”导游说。

“天鹅湖。”一个声音说。

“对,天鹅湖。”导游也跟着说,“呃……不对。我们这里怎么会有那种东西………谁说的?”

“这里。”那个声音说。


大家循声望去。看见宇田海正站在巨型投影仪的顶部。

“你,你怎么到那里去的,而且连太空衣都没有穿?!”天地先生说。

“我不需要那种东西。”宇田海说,“我已经重生了。”


白光一闪,宇田海已经变成了怪物。长着翅膀的怪物。

“啊——————————————!!!”露娜尖叫道。

“怪物!!”最小院叫道。


(昴:那是……!)
(洛克:是FM星人!)


“深,深佑,到底怎么回事了?!”天地先生说。

“怎么回事了?”怪物说,“哼,你看起来还真是自在啊,明明刚背叛完别人。”

背叛……?


“我现在就要制裁你,天地守。”怪物说,“看着吧!”

“糟了。”洛克大叫道,“昴, 快转过身去!!别看着他!”

“为什么?”昴问

“听我的就是了,快!”

“好吧…”昴连忙转过身,背对着怪物。


“哈哈!!”怪物叫道,然后他开始跳起舞来。

“……那是什么?”天地先生疑惑地说。

“天鹅湖?”露娜说,“芭蕾舞吗……唔?奇怪了……”

“我的身体……!”导游小姐开始跳起舞来。

“竟然自己在动?!”最小院叫道。

“啊啊啊啊啊!!!”牛岛也开始跳起舞来。所有看到怪物跳舞的人都开始跳起舞来。


“哈哈哈,跳吧,跳到你死去为止吧!!”怪物叫道。


“噢啊………”天地先生痛苦地说,“你,你这样做是为了什么,深佑?!为什么要这样?!”

“你应该知道为什么的。”宇田海说,“背叛是社会的真理。…很快,你太空服里的氧气就会用光。在那之前,慢慢在太空里漂浮吧!跳舞跳到死为止吧!!和我所经历的痛苦相比,这根本算不了什么!”

“背叛?痛苦??你在说什么?!请告诉我!”


“……”怪物转过头去,“你——你装作很在意,不过你只会再一次背叛我而已!我不会再上你的当了!”然后怪物消失了。不是消失了…是跑进投影仪的电脑空间里去了。

“我希望你们会享受这次地狱之旅吧。”怪物的脸出现在投影仪的屏幕上,“这是你们送葬的舞曲。”

……



昴回过神来:“刚,刚才发生了什么事?!”

“那家伙被天鹅座控制住了。”洛克说。

“天鹅座?”

“对。一个看起来像天鹅的FM星人。”洛克说,“你看见它的舞,你就会不由自主地也跳起舞来。唯一能停下来的方法就是打败他。”

“打,打败他?!”昴叫道,“你要我和他打?!”



才不要!那种又可怕又危险的事,经历一次也够受的了!!

“嗯,这个随你的便。”洛克说,“不过如果你不快一些的话………嗯,我想你也知道后果会变成怎么样的了。”

“那……那么……”


“而且,如果你跑掉的话,天鹅座还是在找我的,所以我们一定会再次碰见它。”

“……无论如何我都得和他打了?”昴无奈地说,“为什么每次都是我?!”

“怎么都好,快去找个电波空洞来变身吧,小鬼。”洛克说。


为什么总是要我去做这样讨厌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