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流星洛克人1 剧情翻译小说: 第7话

第07话:羁绊是社会的真理 Relationship is the Essence of Society

昴带上观星镜。

“哇。在宇宙空间里也有电波世界啊。”昴说。

“那不是废话吗?”洛克说,“全宇宙都有电波信号的啊……不过…”


他们环顾四周,“……不好。这里没有电波空洞。这样你就变不了身。”洛克说。

“那怎么办?”

“到外面去然后顺着电波通道进来吧。”洛克说,“外面一定能在哪里找到电波空洞的。”

“外面?……唔,门是在哪里的呢……”


来到地球的模型前。可是地球的门被关上了,根本出不去。于是马上去找导游小姐。是她关上门的,她一定有钥匙。

导游小姐正忙着在跳舞……

(不好意思了,我来检查一下你的口袋……)

昴从导游小姐的口袋里拿到了钥匙卡。使用钥匙卡,很顺利地开了门……才怪。跑出来了一个电子领航员。

“芝麻开门。”领航员说,“请输入密码。”

[提示:太阳系里的行星数目?]

昴输入[8],门开了。


(混账,不是九大行星吗?!!!)

[注 by warsonic3000 桑:这个倒不是个语法错误,只是觉得在22XX年(流星洛克人所属的时代)的时候的确就只有8大行星,因为冥王星在近几年就已经被排斥了......]



总之能出去就好……



很容易地就在外面的展览厅里找到了一个电波空洞。变身了打算从电波回路进入宇宙模拟室,可是中途却被挡住了。在前往宇宙模拟室的电波回路前,一大片碎散开来的电波区域,这样子根本无法通过。

“应该和下面那个坏掉的机器有关系吧。进去修理一下。”洛克说。

所谓的修理,原来是那台机器里面进了病毒了。简单地把病毒干掉就完事了。


好了,终于能进入宇宙模拟室的电波回路了。绕了一圈后进入宇宙模拟室中央的巨型投影仪,这里面的电脑空间被改造得好夸张。

“天鹅座那个家伙一定在这里面,知道吗? 一定是那个叫宇田海的家伙,他在这里面眼睁睁地看着所有人痛苦地死去才会心凉的。”洛克说,“宇田海那家伙比表面上那个娘娘腔看起来还要软弱……好了,快走吧。”

“好,好吧。”昴说。

没走几步,洛克就叫道:“昴,往上看。”

“那是…”昴看了看星空上的那些……“那是……什么?”

“嘎嘎嘎~~谁在那里?!”


说话了……!


“嘎嘎嘎~~我们是鸟仆,是天鹅座大人的仆人。”那些怪东西说。


“我听说过这些家伙。”洛克说,“好像是一群吵闹的鸭子……”

“鸭子?!你刚才说[鸭子]了吗?!嘎嘎嘎~~ 傲慢的白痴! 我们是美丽的纯种白天鹅!”


“……但是你们看起来甚至都不是白的……”昴说。


“关你什么事?!无礼的小子,尝尝流星雨的厉害吧!!”


“昴,快躲开!”洛克叫道。

昴刚走开,一大颗星星砸了下来。


“呼~~好险。”昴说。

“嘎嘎嘎~~刚才是怎么了?躲开了?”

“不错嘛,小鸭子。”洛克笑着说。


“你,你又说了!!!嘎嘎嘎~~”鸭子们抓狂了,“鸭子的愤怒是很恐怖的!你看着吧!!!”

“呃,”昴说,“你们刚才不是叫你们自己做鸭子了吗……”


“只是一群不愿意承认自己是鸭子的鸭子,不是吗?”洛克也大笑了。

………


鸭子们真的抓狂了……一个个的流星砸了下来。

“来真的?!”昴一边躲避一边说。

“等着被流星砸死吧,混小子!”鸭子们纷纷说道,“大伙儿,各就各位!”

鸭子们散开了。


“昴,看。”洛克说,“那里不是有火箭导弹吗。可以用那个来把鸭子们打下来的。干掉他们以后这个区域大概就能够通行了。”

“…明白了。”


问题是,为什么那里会有火箭导弹……?



走近了一个火箭导弹以后……

“嘎嘎嘎~~你以为你能打得中吗?来啊,试试啊。”

[注:看准时机用触摸笔点击然后向上划,发射出火箭。]


呃……简单地打中了……

“嘎嘎嘎~~……变,变成烤鸭了……天鹅座大人………!!”


“活该,死鸭子。”洛克说。

[提示:
[区域1:干掉了两只鸭子之后就能通过了。]
[区域2:三只]
[区域3:四只]
[中途的流星区域很好躲,实际上被砸到也不是很疼,硬闯也能过了。]


灭掉所有鸭子以后,终于闯过了所有区域,来到了控制中枢前。当然,天鹅座就在那里等着。



“终于找到你了。”昴说。

“嗯?”怪物转过身来,“人类?怎么会在这里?你是谁?”

“嘿,天鹅座。”洛克说。

“不,不可能!战洛克?呵呵呵,竟然在这里碰上了,真是巧遇啊。”天鹅座说,“你这副德性是怎么回事?看起来你和一个乳臭未干的小鬼融合了?”

“你又怎么样?”洛克说,“你不也是在用一个软弱的人吗。在你和他融合之前,他甚至都不敢做这样的事情。你对他干了些什么?”

“呵呵呵,什么都没干。”天鹅座说,“这是他所盼望的事。不是吗?”

“……我被背叛了。”宇田海说,“翅膀背包是我的发明! 守,他……”

电脑空间外面………

里面的影像全都被投影装置投射出来了。此刻的露娜正在一边跳舞一边看着。


“……呼,呼……在那里的人是……洛克人大人?上次那个事件……不是做梦?!”

“……我被背叛了。”宇田海说,“翅膀背包是我的发明! 守,他……他说那是他的发明!”

“没,没有那回事!!!”天地先生大喊道,“我从来没有那样说过!我发誓!!”


“嗯,你能听得到?……”宇田海顿了一顿,“……你的谎话还真是恶心。”

“但那,那是真的!!”天地先生说,“我真的,完全地没有那样承认过!!我从来都不会偷别人的发明!!!”

“守,我得谢谢你。”宇田海说,“因为是你让我意识到了背叛是社会的真理。”

……


“不行。和这家伙讲道理是没用的了。”洛克说。

“……那怎么办?”昴问。

“用武力解决吧,还能怎么样?”洛克说,“得快点,现在只能靠我们了。”

“战洛克,仙女座钥匙在你身上没错吧?”天鹅座说,“那我就顺便把它拿回来了。”

“那么开始吧!”

“我不会再被背叛的了!”宇田海叫道,然后冲了过来,“如果你想要试试被背叛的滋味,就让你也尝尝吧!!”




----------------------------------------------------------------------------
BOSS战点评:
天鹅白羽 CygnusWing: 属性:无
攻击模式:
1:放羽毛,2 Hit,看见脚下闪光就往旁边避就是了。
2:放三只鸭子(= =)向你冲过来。其中两只黑色的是无敌的,只有白色那只开一枪可以打退。这个就看反应了,实在不行用隐身。
3:半屏攻击……(天鹅湖……)旋转着呈U字型卷过来…不过很容易避…象这种身体撞击用盾是挡不开的,专心避就好。

[ 无伤录像(天鹅白羽SP版):http://www.youtube.com/watch?v=OC9M8YhTGgs ]
----------------------------------------------------------------------------


……

“做得漂亮,战洛克。”天鹅座说。

“呜……”宇田海喘了口气。


“你还能听得到吗,深佑?”天地先生在外面叫道,“请停下!听我说!!”


外面的人们看起来已经停止跳舞了。

“深佑,我想这个应该是个误会而已。”


“……守……”宇田海说,“我看到你们已经停下来了。”

“我从来不会偷别人的发明!”天地先生说。

“别再说谎了。我亲耳听见的,你在向那些小鬼们吹牛,说到那个翅膀背包的事。”


“不,你都搞错了!”露娜说。

“那个翅膀背包是我助手的发明。”最小院说,“天地先生那时是这样说的。”

“他当时说那个很厉害,他在不断赞扬着。”牛岛也说。


“说,说谎!!”宇田海还是不相信。

“……我懂了,你们串通在一起,为了打倒我。”


“什么?”天地先生叹了口气,“到底我该怎么做你才肯相信我??”

“你还能做什么能让我相信你呢!”宇田海说,“……我想到了,这样如何?我要你给我一些证据。让我看看人是不是真的能相信别人!”

“你想我怎么做?”

“我想你……”宇田海略微一顿,“脱下你的头盔。现在马上。”


“什么?!”

“他的头盔?”导游小姐说,“别开玩笑了,这里没有氧气,他会死的!!”

“如果我这样说呢?”宇田海说,“ [我之前已经把这个区域灌满了空气。] 这样的话你能相信吗?”



天地:“…………”

“你把这个区域灌满了空气?”导游小姐说,“但是那是不可能的!你怎么办得到?!”

“如果我告诉你,这是我昨天弄的呢?”宇田海又说。

“……不可能…”导游小姐说。


“看吧,就像我所说的那样,你们根本不能相信我,对吧?人没有相信别人的理由。我或许在说谎,你也一样。所以你懂了吗?事情就是这样而已!”

宇田海说,“我们甚至不能无条件相信那些叫我们作朋友的人。”


……



“你只是想我脱下头盔而已吧。”天地先生说。

“对。只是件简单的事情。”宇田海说,“不过你做不到,不是吗?你不会那样傻的!”


“……好吧,我相信你,深佑。”

“天,天地先生!!”导游小姐说,“你是认真的?!”

(宇田海:他不会做的……)



可是,天地先生已经慢慢地摘下了头盔。



“啊啊啊啊啊!!!”导游小姐尖叫道。

(宇田海:!!!!)


天地:“…………呼。这里真的有氧气……不过有点稀薄。而且有股怪味……”

“不可能!这里怎么会!”导游小姐说。

“不,不可能!”宇田海说,“………不过……如果我刚才是说谎的呢?!那样的话你该怎么办?!”

“到那时候再说。”天地先生说,“不过就像我告诉你的,我相信你。”

“你相信我?”宇田海叫道,“你就因为这么愚蠢的理由就让自己冒这样的生命危险?!”


“我认识的那个深佑是不会让任何人遇到危险的。”天地先生说。

“不,不过!!”


“你要我说多少次都可以。”天地先生说,“我相信你。所以请你也相信我一次。我是不是有点太强人所难了?呵呵。”

“……切……”

“别听他的。”天鹅座说,“他一定是想再骗你。”


“深佑,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天地先生说,“你知道为什么人会发明BrotherBand吗?”

“那到底是什么无聊问题!”宇田海说,“因为那有用,因为很方便。那就是原因吧!”


“你错了。”天地先生说,“我们需要BrotherBand,是因为人与人之间的羁绊才是社会的真理。”


宇田海:“…………!!”


“我知道你以前所遇到过的事情。”天地先生说,“所以我明白为什么你会对社会失去信任。不过请别再认为世界就总是充满背叛了。”

“别听他的!这世界充满的就是背叛!!”天鹅座还在叫道。


“看看你的周围!好好看看!!”天地先生说,“如果你有用心看,我相信你会发现的!世界上除了背叛以外还有别的什么。你会看到世界好的一面的!然后你就会开始相信这世界其实并不是那么坏的。”

“所以请听听,并且相信我的话!深佑!!”



“呃啊啊啊啊啊!!!!!哇啊啊啊啊啊啊!!!!!!!!!!!!”宇田海捂着头大叫道。

天鹅座:“什么?! -------啊啊啊啊啊!!!!”


一阵白光过后,天鹅座逃离了宇田海的身体。


“嗯?”昴看了看倒地的宇田海,“变回来了?”

“他把天鹅座从他心里赶出去了。”洛克说。

“深佑! 你还好吗?!深佑!!”天地先生在外面叫道。


“……我们趁事情还没变得一团糟之前快逃吧。”洛克提醒昴,“这家伙没事的,他一会儿就会醒过来。”

“嗯。”昴说。




宇田海几个小时后醒过来了。他好像不太记得发生过什么事了,而且有点混乱。不过他却清清楚楚地记得天地先生所说过的每一句话。

“人与人之间的羁绊是社会的真理。”



……然后……

(研究所门口)

“……今天所发生的事情真的很抱歉。”天地先生对露娜他们说,“我没想过会让你们陷入这样的危险里的。”


“我明白的。”最小院说。

“但是那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牛岛说。

“嗯,那么下次有空再来玩吧。”天地先生笑着说。

“是的!当然了!”露娜说,“感谢你今天的招待。再见了!”

露娜他们走掉了。


昴看了看天地先生,“我也该走了。”

“噢,代我向你妈妈问好。”天地先生说。


昴点了点头,然后转身正打算走。

“对了, 还有一件事。”天地先生又说。

“嗯?”

“人与人之间的羁绊是社会的真理。”天地先生说。

昴:“?”


“这句话……是我在NAZA工作的时候我的一位导师说的。”天地先生笑了笑,“那人就是你爸爸。”

“……我爸爸吗?他说的?”

“怎么样了?觉得你能把这些话记在心里了没有?”


昴:“…………………”

(爸爸,我……)


“嘿!!!”远处的牛岛叫道。

“快跟上!”露娜说。

“……呃,等一下!”昴说,然后跟了上去。




几天以后。

“我完成了!!终于完成了!!”宇田海兴奋地大叫道。

天地先生走过来,“做得真漂亮。”

“和你说的一样,守。”宇田海说,“把那翅膀做得大一点它们就能保持平衡了。”

“我们今晚出去庆祝一下吧。”天地先生说。

“好,好吧。”宇田海说,“不过你吃得太多的话,你又会变得更胖的了……”

“什么?!我真不敢相信你居然会那么说!”

“你知道我为什么那样说吗。”宇田海说,“因为我是你的Brother。”

天地先生和宇田海一起大笑了一阵,“很好,你总算是懂得要领了。好,我们走吧。我今晚要吃饱玩够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