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流星洛克人1 剧情翻译小说: 第5话

第05话:天地先生的邀请 Invitation from Mr. Boreal

“嗯嗯,我懂了。”回家的路上,听到有谁在说。声音怎么这么熟?

昴回头看了看,发现一辆车子旁边的,竟然是天地先生。

“嗯,原来如此……”天地先生一边检查车子一边自言自语,“非常有趣……不过……深佑跑到哪里去了呢……上厕所要那么久吗……?”

天地先生还在继续摆弄着车子,完全没有发觉昴正在他身后看着。


昴:“……”

……


“唔?”天地先生转过头来问,“看看是谁来了。这不是昴吗?最近怎么样了?”

“呃……天地先生你好……”昴答道。

“我今天是因为一些工作上的事而来的,”天地先生说,“不过我想你也应该听说过最近的那些破坏公物的事件,还有车子失控的事件了,对吧?我因为很好奇,所以顺便过来看了看。这就是那辆失控的车子呢……唔?”


有谁正在向昴他们这边走过来。正是之前在试验那个翅膀背包的男人。

“不好意思,花了不少时间。”男人说。

“是挺久的。”天地说,“我还以为你掉进马桶里面去了呢。”

“唔…呃……”男人支支吾吾的。

“你是……之前那人……?”昴问。


“你认识他?”天地先生看看昴。

“唔,实际上……”男人看着昴。他说了刚才实验的事情。

“什么?你自己一个偷偷地在做实验?”天地先生惊讶的说。

“呃。就在我刚才看到这孩子的时候。”男人说。

“……我知道了。”天地先生说,“你总是自己一个偷偷地在做实验呢。有点鬼祟,不是吗?其实只要你说一声的话我会过来帮忙的。”

“唔……别为我的事情担心。”男人说,“快点开始检查这辆车子吧。”那人开始走过去检查事故的车子。

“……昴,我来为你介绍吧。这位是 宇田海 深佑 (うたがい しんすけ) 先生。他和我一样曾经在NAZA 工作。”

“……曾经?”


“呃……发生了一些小事情,然后……总之……”天地先生看了看宇田海,“对了,你上学校的事情怎么样了, 昴? 你有去上学吗?”(他居然突然转变话题……)

“呃……嗯……”昴支支吾吾,不愿意作答。


“我知道。”天地先生说,“好吧。怎么样?明天要不要过来我的研究所玩?”

“啊?为,为什么……?”

“我想应该可以帮你转换一下心情的。”天地先生说,“那么,你会来吗?”

“唔……可是……”

“明天是星期天,应该没问题吧?”天地先生又说。

(……所以就是讨厌星期天啊……)


“就这样说定了?”天地先生笑道。

昴:“…………”

(……不想让他关心我……我……我其实……)

(洛克:听起来不是挺有趣的吗,小鬼?我来看看他到底对宇宙的事情知道多少。)



就在昴为难的时候,街角里,最小院正在偷听着天地先生和昴他们的对话。

“……听到了,呵呵。”最小院说,“这事得让委员长知道。”

……


“那么明天见咯。”天地先生说。

和天地先生道别后,昴直接回家休息了。



那天晚上。

“呼……”宇田海看着挂在墙上的翅膀背包,“终于看见了一丝光明。”他说。

“你又工作到这么晚了?”天地先生走过来说。

“呃…是的……”宇田海说。


“真投入,不错嘛。”天地先生说,“对了,你已经为那个发明想好名字了吗?……唔…叫什么来着?”

宇田海:“……叫做翅膀背包。”


“今天又做了试验了?”天地先生问,“怎么样了?还顺利吗?”

“我,我不太肯定。”宇田海说。

“好的……别太操劳了,好吗?”天地先生说,“我回家去了。”

“好,好的。请回家休息吧……”宇田海说。


天地先生转身走了,“噢,对了。”天地先生回头说道,“……虽然有些突然,不过我想跟你结BrotherBand 。可以吗?”

“结,结BrotherBand……?”宇田海有点迷惑,“为什么突然地……”

“请别那么惊讶。”天地先生说,“我也是刚想到的而已。我们都认识那么久了,却从来没有谈过工作以外的事情,所以…唔……”

“那…那……那是作为上级的命令吗??”

“命,命令?”天地先生愕然地说,“哈哈哈哈……不,不不。别理解错了。我只是想多了解你一点而已。”

“……多了解我…??”

“实际上----”天地先生说,“比起工作上的成就,我更加珍惜和朋友的关系。”


宇田海:“…………”

“哈哈哈。我是不是说得太直白了呢。”天地先生笑道。

(宇田海:……或者这个人……对。或许他……或许他不会背叛我。我不用介意跟他组BrotherBand吧?)


“噢,真的?”天地先生听到宇田海的自言自语,“要不现在就马上结BrotherBand,可以吗?我得先警告你,我的秘密芯片组可是很强力的。和我卡片对战的时候你要小心了,哈哈哈。”

(话说你结BrotherBand就是为了和别人卡片对战的吗?……)



几个小时以后。

宇田海:“……没关系吧。……守…我可以相信守的……”

“不过……还是不容易……”他叹了口气,“如果…他背叛我的话……? 就像那一次一样……”

“嘿嘿嘿……”一个声音说,“你很痛苦,不是吗?”


宇田海:“??!”

“谁在那里?”

白光一闪,一只被蓝色光焰包围着的,天鹅一样的怪物,出现在宇田海的面前。

“晚上好。”怪物说。

“啊…啊!!!!!”宇田海尖叫道。

“不用害怕。”怪物说,“我能了解你的感受。嘿嘿嘿。”

“你…你是谁?!”

“放松点。我也说过了,我能了解你的感受。”怪物继续道,“你不能真正地去相信一个人。因为如此,你的心疼得难以承受。”

“……”


“看来原因是你以前的经历呢。”怪物说,“我说得对吗?”

“……是的,很对……”宇田海说,“……我的经历糟透了……都是因为我那么相信别人……不过你是怎么知道的?”

“就像所说的那样,我了解你。”怪物说,“来吧,告诉我你那个可怕的经历。”

宇田海叹了口气,闭上眼睛回忆道。



“那还是我在NAZA工作的时候。”他说,“在我那一行里,我那时还是最出名的工程师。几年之间,我就成功完成了很多重要的研究。”

怪物:“你乐在其中吗?”

宇田海:“唔。是的,我想。”

“不过……”

“不过?”

“我还很年轻的时候,就已经很爱学习。长大以后,我的研究就是我的生命。所,所以……呃……”

宇田海想象着以前人们离他远去的那些背影。


怪物:“你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和别人交往?”

“唔……没错……”宇田海说,“我没有任何可以称得上是朋友的人。”

“……那你该多么的悲伤和孤独啊。”怪物说。

“但是后来有一个人真的向我伸出援手了。”宇田海说,“……那是我当时的上司。……他说,‘你和我可以成为好朋友的’。不过,他那样说完全是因为……他想要和我组BrotherBand。”


“你该高兴的,不是吗?”怪物说。

“是的,当然!”宇田海说,“那是我生命中第一次和别人组BrotherBand啊。不过……不过,这一切都只是一场幻境。”

“我和他组BrotherBand几天以后,我正在做的研究项目的内容就泄漏了,全世界都知道了那个项目。 ……我很惊讶。项目的原型就和我设计的完全一样。”

“你的意思是你的设计被偷了?”

“对。”宇田海痛恨地说,“而且不是陌生人干的,是那个家伙……我的上司…我的Brother…… 当你用BrotherBand来分享档案资料的时候…老实说,我也有从他那里得到一些设计的概念…但是他……”

“他接近你的目的就是为了从你那里偷到你的设计,对吧。”怪物说,“因为你是最好的工程师,他才笑着接近你的。”


“我当时太震惊了,马上就离开了NAZA。”宇田海说,“我决定从那以后自己来做研究,再也不和别人合作了。而且我也离别人远远的。我不要再被愚弄了。”

“嘿嘿嘿。真是有趣的故事。”怪物说,“你的过去正是反映了这个社会的真实。”

宇田海:“……”


“背叛才是这个社会的真理。”怪物笑着说,“所以任何人都不值得相信。最聪明的做法就是用不信任的态度来看待每一件事。”

宇田海:“背叛……是社会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