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流星洛克人1 剧情翻译小说: 第4话

第04话:有翅膀的男人 The Bird Human

几天以后。

洛克:“嘿!”

昴:“………………”

昴在观景台上继续仰望长空,一言不发。

洛克:“嘿,昴!!”

“怎么了,我能听到的!”昴说。

“你让我看着你怎么生活的,这很好,不过我发现有一件事不得不问的。”洛克说,“你真的那么喜欢那个天空吗?”

“嗯,很喜欢。”昴说,“晚上的时候,星星在天上闪耀,还有流星……”


昴顿了顿,说:“……我只是希望……如果…我可以这样看见爸爸的话……”


“对不起。”洛克忙打断道,“这个我听得有点腻了。你就不能说些什么别的东西吗?”

“你真是不知感激的家伙。”昴没好气说,“叫了你说我爸爸的事情你又没当回事。什么时候你才‘有这个心情’去说?”

“嗯,谁知道呢。”洛克说。

“不要老是用这个来敷衍我。”昴不满地说。


“现在这时候最重要的事情应该是让你更加警惕。”洛克说,“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个FM星人来袭的是什么时候。有可能突然之间就从天而降的。”

“从天而降,哈哈。”昴不屑地道。

……


“嗯?”昴听见天上传来什么声音。

“哇啊啊啊啊 -------------!!!”一个……背上有对翅膀的人……飞过……???

碰!!!

然后很难看地落在一旁的草丛里。



“那是什么……?”昴纳闷的问。

“小心点。” 洛克说。

“什么?有什么问题吗?”

“我倒是认识一个像那样带着翅膀的FM星人。”洛克说,“那家伙可能是……”

“你以为那样的家伙会是FM 星人?”昴说。

“嗷……”那个落在地上的男人爬起来说,“……我就知道!这样子根本没法在空中保持稳定!呜……”

似乎很沮丧的样子……



那人把背上的“翅膀”狠狠地一下扔到地上了。

“呃,他把翅膀脱下来了啊。”昴看着说。那是一个带着翅膀的背包。奇妙的机器。

“啊??”男人往这边望过来,发现了昴,“啊!你看到了?!”

“嗯…啊……是的。”昴答道。

“真的?!”那人紧张地问。

“呃,真的……”昴说。为什么要这么紧张嘛……


“噢,我真是太不小心了!!”男人叫道,一副像是世界末日一样的表情。

“……不小心?”

“没!没什么!!”男人叫道,“我还以为除了晚上,没有人会来这个观景台的呢!”

“……”男人沉默了一下,“……总之……不好意思打扰你了。我想我的实验失败了……完全地……”

昴:“…………”


(实验?那个带着翅膀的东西吗?)

(洛克:至少,我想他应该不是FM星人……不过更重要的是……那个翅膀一样的东西看起来真有趣!快跑进去看看!)


昴:“啊?”

洛克开始用力拉扯着昴的手臂,往那个翅膀背包过去了。

(昴:等等!!!别这样!停下来!!!)

好不容易制止住洛克。


“呼。”昴叹了口气,“其实如果你‘友好’地问一下的话…”

男人:“……??”

“怎么了?想怎么样?”男人见昴靠近,又紧张起来。


“嗯…”昴说,“我只是想问一下,那个翅膀一样的东西……”

男人:“……!!”

“呃,嗯……这个…呃……”他说话开始支支吾吾的,“我叫这个做翅膀背包(Flap Pack)”

“翅膀背包……?” (有够恶心的名字……) 昴走近想要仔细看看这个东西。


男人:“!!”

男人一下推开昴。

“……唔?”昴不解的问。


“呃,请别看着它,好吗?”男人不悦的说,“我不喜欢别人这样做……不喜欢让别人看到我的发明品。”

“哦…噢。”昴觉得很尴尬。

(昴: 他不让我们看啊。算了吧,洛克。)
(洛克:那烦人的家伙……小气!!)
(昴: 我们再待在这里会妨碍到他的工作的。快回家吧。好吗?)



虽然不甘心,可是洛克还是被昴拉着离开了观景台。

呜~呜~呜~呜…… 刚从观景台下来,就收到求救信号。

“怎么会有人发过来求救信号呢?”昴疑惑地看着手上的Transer。


“那是什么?”洛克问。

“求救信号就是求救信号啦。”昴解释道,“肯定是附近有人需要帮忙。”

“地球人向陌生人求救的吗?”洛克说,“真是奇怪的概念……”

“我想应该过去帮忙的。”昴说,“…不过我不想和别人扯上关系……大概会有别的人来帮他的吧……”


“决定了。”洛克说,“过去看一看嘛。我想确定一下信号源。”

“等等!”昴不满地说,“怎么会是由你来决定我怎么做的了?你还真是占尽便宜啊。”

“有什么关系!”洛克说,“你的生活几乎是无聊得要死了。你早上起床,看天文学的书,然后把一整天时间浪费在那些无聊的小事情上,学习到晚上就跑去傻傻地看着星空……你需要一些新鲜的事物来刺激一下你无聊的生活啊。”

“我才不要什么刺激。”昴郁闷地说,“我不想让你再控制着我的生活了!!”

“别抱怨了!”洛克加强了语气说,“我说去,就快去吧!!”

然后洛克拉着昴的手臂往前跑。


“哇啊啊啊啊………好,好了!!”昴无奈地叫道,“啧。你再这样下去的话我的左手臂就要长得比右手臂长了!”

无奈之下,昴往信号源跑去。


“怎么回事了?”昴问。那里有两个小孩子一脸困惑的样子。

“呃……”一个小孩说,“你是收到求救信号才过来帮忙的吗?我们刚才在踢球,于是把球踢到树上去了,我们又不会爬树,所以球拿不下来。”

“……我看到了。”


(只是这么点小事而已吗……真会滥用求救信号……)

“…………”昴皱了皱眉,“还真是高……我也不会爬树啊……对了,或许刚才那个有翅膀的人可以帮忙把球拿下来?”

“你知道怎么把球弄下来了吗?”小孩问。


“呃……嗯。”

“那拜托了!我会给你报酬的,请帮忙把球弄下来!”


“好……好吧!”昴答道。并不是为了报酬才帮忙的啦。可是既然来了又不能不管。

(……又要回去找那个怪人吗……不知道那人肯不肯帮忙?)



昴回头跑向观景台,找到那个男人。那人还在忙着修理那个翅膀背包……

“呃,我只是想问……”昴说。

“不好意思,我说过别再看着我的发明了。”男人紧张地说。

昴跟那男人说了几句。

“……哈??你想我帮忙把足球拿下来??”

“如果用你的发明,或许我可以……”昴说。


男人:“……不行。”

“为什么!?”

“这,这个翅膀背包还没有官方地发表过。我不能让你用。”男人说,“……加上…”

“……加上?”

“……没有……没什么。”男人支支吾吾的说,“总之,我的回答是NO。别来烦我了。”

昴:“……”(小气。)

“别这样看着我!”男人被看得有点不自在了,“NO 就是 NO,没商量!”

“好吧……”昴拉长了语气说。

(看来没有办法了啊。再找一下别的方法吧……而且,为什么我要为了别人而做这些麻烦的事?!)

人自私地活着不就够了吗?根本不需要为别人做什么的啊。




昴打算放弃帮忙,回家的了。可是家门前却有辆直升飞机…的模型……飞过。昴灵光一闪,追着直升飞机模型走去。来到一个男人面前。

“嗯…有什么事情吗?”男人问。

“……我想问一下,可不可以把模型飞机借给我一下?”昴说。

“噢,这个吗?”男人自豪地看着自己的飞机模型。

“这个是遥控的吧?”昴问。

(不过我都不会用……)

“嗯……”

昴跟男人说了足球的事情。


“唔, 怎么?”男人说,“要用这个来把足球从树上弄下来?”

“可以吗?拜托了。”昴说。

“唔……好吧。”男人说,“我也刚买了一台新的模型。这台旧的可以给你。”

“真,真的?”

“如果你给我1,000,000 Zenny 的话。”男人说。

(注:zenny = 洛克人世界观里面的货币名称)


“什什什什什什什么??!!?!”昴差点被吓死。

“啊哈哈哈哈。开玩笑而已。”男人说,“这东西也用旧了,所以就送给你吧。给我买瓶果汁作报酬就好了。”

一瓶果汁换一台直升飞机模型……还真是捡到便宜了。


“我一会儿回来。”昴跑到附近一间店旁的自动贩卖机前,打算买一瓶果汁。

……100 zenny 一瓶……要买吗?当然了…昴投进去100 zenny 的硬币,可是机器却没有反应。


“坏了吗……?”昴郁闷了。

“……可能是电波病毒在作怪。”洛克说,“跑进去它的电脑空间里检查一下吧,如果把病毒灭了或者它就会再工作起来了。”

“……好吧。”昴说。这真的是比想象中的还要烦人。


电波化进入自动贩卖机的电脑空间以后,果然,是病毒。没商量,两三下手脚把病毒灭掉。

“耶~干得漂亮。洛克人得一分,病毒零分。”洛克说。

(你什么时候才不要那么小孩子的在那里起哄……)


“这样就真能修好机器了吗……?”昴有点怀疑。

出来现实世界,果汁已经乖乖地在售卖机那里等着了。拿到果汁后回去找那男人。男人真的慷慨的把直升飞机模型送给昴了。

“不过这个还需要芯片来工作。”男人说,“拿着这个吧。”

原来是领航员芯片。这东西还是第一次用。


总之,先回去找那个小孩。


“看看怎么样?”昴拿出直升飞机模型,然后插入领航员芯片。直升飞机开始运作起来。

[注:按select键切换上画面,看到领航员芯片为止。]


“那是……”洛克说,“昴,戴上你的观星镜看看?”

“嗯?”

昴看到有什么附在直升机旁边,“看起来那就是芯片上的领航员程序了。呃……叫做推进器人(PropellerMan)?”

“呜呼~~随时准备推进了!”领航员说。


(说话了……)



“那应该是从你的Transer里面投射出来的程式影象。”洛克说,“估计是跑出来控制直升机用的。”

“唔。看起来是。”昴说,“电波体都那么出现的吗。好了,来控制一下看看。”

昴开始控制着飞机四处移动。

[提示:点击屏幕上的按钮,上下左右移动。]



有点难控制……不过很快的就利用直升飞机模型把树上的足球碰下来了。

“耶!谢谢了!!”小孩说,“这是报酬!请收下!”

拿到了个奇怪的东西…… [HPmemory + 10]


“比想象中的还要花时间啊。”昴说,“累死了,快回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