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流星洛克人1 剧情翻译小说: 第3话

第03话:他的名字叫做洛克人 The Name is Rockman

“这是……牛?”昴看着面前的一只怪东西问。

“不是病毒,应该是被改造过的数据。”洛克说,“原本应该是用来传送资料的通道吧?”

“为什么是牛……”

“是那个FM星人的奇怪的兴趣吧……”洛克说,“总之看来要从这里通过的话一定要骑上去了。”

“……你叫我驯服蛮牛吗……”

(为什么总是把麻烦的事情摊给我干……)


昴小心地骑上去。牛开始奔跑起来,一边凶狠的乱蹬腿,想把昴摔下去。

“哇啊啊啊!!!”昴猛抓着牛不放。

“移动你的身体保持平衡!”洛克说,“我会给提示你的,照着做!”

[注:屏幕上出现图标就用触摸笔点击]


无奈之下昴只好按照着洛克的提示做来移动身体保持平衡。实际上习惯了倒是很简单的。跑了一程,好不容易从牛背上下来了。昴从一块控制面板上拿到电子钥匙,然后把失控的面板也修复了。

“好像修复了动力系统的故障了。” 昴说。

“懂了,利用电子钥匙进入车子的电脑空间更深处,把车子的各个故障一一修复就好了。”洛克说,“这样就能阻止车子的失控了。”

“话是这么说。”昴看着面前十几只蛮牛和一一延伸出去的通路,“在干活的不是我吗?”

“所以打起精神好好干,别抱怨了。”洛克说。

(你倒是很轻松地在一旁看戏……)



昴接连又驯服了好几头蛮牛,坐在牛背上屁股都快要麻了。跌跌撞撞的好不容易终于把所有故障都修复了,中途试过几次从牛背上被踢了下来。

“呼。”昴来到最后的控制台前。


怪物:“……什么味道……?”

红色野牛一样的大怪物转过头来看着昴,“吼!!!你是谁?!”

“呜…他也太巨大了……”昴小声说。他看见旁边横躺着的白金露娜和最小院清磨。好像已经不省人事了。


“吼~~~!!! ……唔?”怪物突然说,“我们在哪里见过吗……?”

“嘿,好久不见,金牛座。”洛克说。

“吼……!!!战洛克?” 怪物叫道。

“你是来到地球的唯一一个FM星人吗?”洛克问。

“唔,暂时是吧!哈哈!因为我是速度最快的!”怪物自夸地说道,“别担心,其他人很快就跟着一起来的了!”

“……顺便说句,看来你真的选了一个很没用的小鬼来做宿主啊,哈哈哈!!”

(你这么说稍微有点让人火大……)

“找最强的,最厉害的人,这样才能发挥出我们最大的力量!!”怪物道。

“闭嘴吧。”洛克说,“不管我的宿主是怎么样的没用,我都能打赢你的。”

(你这么说就更让人火大了耶……)


“洛,洛克,”昴说,“你从来没有跟我说过我们的敌人是像这么可怕的家伙啊……”

“啊哈哈哈哈哈!!!”怪物大笑道,“好好看看火焰金牛(Taurus Fire)的样子!!看起来眼熟不?”

“嘿,昴,别光顾站着!”洛克说。

“可是……我不敢相信……”昴说。

“呵,你选的宿主果然是名废物啊,洛克!”怪物说,“看我马上把你熔掉,然后把仙女座钥匙拿回来!”

“所以你们果然是打算攻击这个星球了?”洛克说。

“王的命令是绝对的!!”怪物答道,“现在我得到了牛岛冈太这小子的身体,从这个市镇的毁灭开始,将会开始整个地球的破坏行动!----牛岛……不,火焰金牛,把他们灭掉吧!!!这样的话委员长就会对你另眼相看的了!!!”



火焰金牛:“吼啊啊啊啊-------------!!!”

“我是无敌的!!我要让委员长见识到我的力量!她就会在乎我的了!!!吼啊啊啊啊-------------!!!”

“来了!”洛克说,“小心了!”

“等,等等!!”昴叫道,“我怎么对付他!?他这么强大的样子……”

“你还怕什么!”洛克说,“相信我的力量就行了!!”

“相信…你说的倒轻松……”昴怀疑的说。

火焰金牛已经冲了过来。没办法,硬着头皮打吧。


----------------------------------------------------------------------------
BOSS战点评:
火焰金牛 Taurus Fire :---- 属性:火

攻击模式:
1:直线冲撞。小心躲开。
2:闪到你面前出拳。看见脚下那块地变黄色就往旁边躲开。有宽剑的话躲开以后还能送他一剑,因为他出拳会有0.1秒的硬直时间。
3:吐火。全屏攻击……马上举盾档……建议等他站到正中间 (出这招一定会站这里) 时用一些有密集的连射性的芯片来对他造成Counter Hit。

[ 无伤录像(火焰金牛SP版):http://www.youtube.com/watch?v=85Q8W6zSX5A ]
----------------------------------------------------------------------------


“呼, 呼, 呼……”好不容易解决了这个蛮牛一样的家伙,昴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但是洛克的力量果然是强大又可靠的力量,连看起来那么强壮的怪物也打倒了。嗯……其实不轻易。总之是打赢了就好。

“洛克!!”金牛座在爆炸中大叫道,“别高兴得太早了!!”


“你或许打败了我……但是我们……一定……仙女座钥匙………啊啊啊啊啊--------!!!”

金牛座脱离了牛岛的身体自己逃走了。



“我们居然赢了…………”昴小声说,庆幸自己还活着,“真不敢相信,我……”

“不是说过叫你相信我吗。”他左手上的洛克微笑道,“刚才那个就是我们的力量。”

“我们的……力量……吗?”

“懂了吗?”洛克开心的说,“所以以后再多信任我一点,OK?”

“……好吧。”



“好了,把失控车子停下来了,也阻止了金牛座了,”洛克说,“是时候该开溜了。”

“等等……”昴问,“这三个人怎么办?”他看看倒在一旁的露娜他们。

“金牛座把他们带到电脑空间里来了,不过金牛座也走了,所以很快他们会解除电波化回到现实世界的了。”洛克解释道。

“那就好。”昴松了口气,“对了,金牛座说的那个什么‘仙女座钥匙’是什么东西来的?”

“那是他们的一个重要道具。”洛克说。

“是不是因为你拿着,所以所有FM星人都来追着我们了?”昴问。

“大概吧。”洛克含糊的答道。

“大概?”昴不满地说,“这听起来像是更加麻烦的事情啊?!”

“如果他们把那东西拿到手,你们人类会更麻烦的。”洛克说。

“啊??”


“我们可能还会再碰到别的FM星人的。”洛克警告道,“就像刚才那样打赢他们的话,我们就会没事的。”

“嘿,别说得像是件容易的事情那样!”昴想起刚才和火焰金牛对打那个惊险的场面。

“别担心,我们在一起什么都能应付的。”洛克乐观地说,“迟些再担心这个吧。回家了。”

“好…好吧。”昴也只得先把这些麻烦事情放下不去想了。


他把倒在地上的三人扶起来放在一起,然后对他们说:“醒醒。你们还好吗?”

“啊……”露娜慢慢睁开眼睛,“……冈……冈太?”她看看身旁的牛岛。

“他没事的。”昴说,“很快他就会恢复正常。”

“你……你刚才救了我们吗?”露娜看着电波化了的昴。当然,昴现在这副打扮她是认不出来的。

“你是谁?”露娜问。


“我?”昴头疼了。总不能直接就告诉露娜说自己就是星河昴吧,“我……呃…我是……”

他想了又想。


……洛克……


“我……我叫洛克人!”然后他急忙从电脑空间里逃出去了。

“洛克人……”露娜小声地念着这个名字,然后再次陷入昏迷。

………



“你们两个!都给我醒醒!!!”露娜叫道,“快醒醒!!”

牛岛和最小院慢慢醒来。他们三人已经回到现实世界了。

牛岛:“呜……”

最小院:“啊……?”

“看来你们两个终于醒了啊。”露娜没好气地说,“如果本来应该保护我的两个人都不能保护好我,我该怎么办?”

牛岛他们不好意思地站起来。


“冈太!!” 露娜叫道。

“委…委员长……”牛岛一脸迷惑的说,“为什么我会在这里……?”

“你…你现在是冈太吧?对不对?”露娜还有点怀疑的问,“刚才的事情简直就像个噩梦。你突然就变成只大怪物……”

“……委员长…我…我之前一直在对你隐瞒……”牛岛说,“你知道那些破坏公物的事件吧。我想…应该是我干的……之前那一次你很生气,然后我一个人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奇怪的像是牛一样的东西,它……它对我说它会给我力量。”

“他说如果我想和你继续做Brother的话,我就得向你展示我的力量。然后你就会认同我。”

“在那之后,每一晚我都睡不好觉。我跑到外面去,一看见红色的东西,我就会眼前一黑。我再醒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在自己的房间里了。我以为是在做梦,不过……我身边总是粘着那些被砸坏的东西碎片……我………很对不起………呜……”

(牛岛开始哭起来。)

“我想得对大家道歉……”


“哼。”露娜说。

“委,委员长?”最小院看见露娜的表情很怪,有点害怕。

“冈太,清磨。”露娜说,“明天六点半准时在这里集合。”


露娜的样子看起来很生气,但是又没有了平日的骄横。


“我们得把所有被冈太弄坏的东西都修理好。”她说,“别迟到了,不然我饶不了你们!”

“哼。”她叹气道,“有时候有Brother真是一件麻烦的事。噢,对了,冈太。”

她转过来看着牛岛,“从今以后你别忘了用你自己真正的力量来为我效劳。OK ?”

“委,委员长……!”

牛岛哭着抱住露娜。

“放,放开我!别靠这么近!!”露娜叫道,“笨蛋!!!”




在远远看着的昴一阵沉默。

“那个叫做牛岛的小鬼是很强,”洛克说,“不过即使他那个强壮的身体也不会让他的生活有任何的意义。当你把他一拳打倒的时候,他以为他从此在这个世界失去了立足之地。他不想就这样失去一切,所以他才会让自己的软弱为FM星人所利用。”

“FM星人利用人心里软弱来占据人心。”洛克继续说,“那些孤独无助的人类想要用些什么来填补他们心里的空虚。于是他们就让FM星人得逞了。

人类是很软弱的。他们以为他们自己不能够把自己心里的空虚给填补起来。嗯,就像我说的一样,我们FM星人也需要和人类融合来发挥我们的真正实力。

任何人都需要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吧,地球人也好,FM星人也好,应该也是一样的。”


“立足之地……吗……”昴咀嚼着洛克那些深奥的话。然后叹了口气,“那些想要保护别人的感情,是从认识别人的那一瞬间开始的。如果我们一开始就不让那些感觉萌生,那么人就不需要活在痛苦之中。对吧?”


所以才不想去和别人接触的。所以才想远离这个世界的。让我自己一个人活着就好,那样就不会受到伤害。

………是这样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