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流星洛克人1 剧情翻译小说: 第2话

第02话:牛岛冈太的逆袭 The Counterattack of Bud Bison

第二天早上。

“昴,我现在出去做兼职了。”妈妈走到昴的床前,说。

“……哦……”睡眼惺松的昴小声说。


“嗯,我不想逼你,昴。”妈妈说,“但是……或者你应该尝试一下再去上学吧?我想你该认识一些新朋友的……”

昴:“…………”

“总之,我去打工了……”妈妈说。

然后她出去了。


昴慢慢的从床上爬起来,“朋友……吗……?”

他若有所思的望着窗外的天空。



几分钟后。

“为什么你不去上学呢?”洛克的声音从Transer里面传出来。

“…………”昴想了想,“如果我去的话,可能真的会交到什么朋友也说不定……”

“那么你说你不去上学,”洛克问,“是因为你不想和任何人交朋友?”

“我听说地球人很珍惜他们的友谊的,还有什么BrotherBand什么的。原来那也是道听途说而已吗?”

“你不明白失去重要的人是怎么样的感受的了。”昴说,“所以你才说得那么轻松。”


洛克:“……你真的那么认为?”

“哼,怎么都好,我想即使是人类之中,也会有像你这样又悲观又顽固的家伙。突然之间,地球人变成很有趣的一个种族呢。嘿,昴!我们出去市镇里到处走走吧?我想看看外面的世界都有些什么样的家伙。”


“噢,拜托。”昴一脸不愿意,“为什么要我去做那种事情?”

“而且,我不喜欢和别人说话。”昴又补充道。

“别拖拖拉拉的了,快给我出去吧!”洛克说。

然后洛克拉着昴往房间外走。



“嗷……”昴叫道。

“快走!”洛克说。

“好吧,好吧!”昴无奈的说,“我正要出去了,看到了吗?!(小声)哎,真是个专横的外星人……”

到了外面,洛克强迫着昴去和路人搭讪。和几个人交谈了一下以后,昴跑到一边问洛克:“你满足了吧?我该回家了。而且你也该是时候告诉我关于我爸爸的事情了。”

“好的,好的。”洛克敷衍道,“但是在那之前,我还得看看别的东西。”

“还有什么地方你要去的?”昴不耐烦地问。

“跑进Transer里面看看。”洛克说。

“你想到什么地方里去??”昴问。

“我说跑进Transer里面看看。”洛克再强调道,“其实我想看的是地球人的个人主页。主页一般不对陌生人开放吧?如果你去看一个人的个人主页,你或许能发现这人的真正品性是怎么样的呢。加上……”

“加上……?”

“噢,没什么。”洛克自知道说漏嘴了,连忙止住。


“但是偷看别人的个人主页的话……那是不对的。”昴说。

“你该知道即使你说不,我也能逼你去做的。”洛克说。

“好吧,好吧。”昴说。真麻烦,看来被麻烦的家伙缠上了,“但是如果你在Transer里面干什么奇怪的事情……(叹气)哎,好的…那么我该怎么做?”

“就象你之前跳进火车的电脑空间那样,直接跳进那些人的Transer里面就可以了。”洛克说,“所以快点给我戴上那个眼镜,找个电波空洞变身去。”

“拜托,如果有人看见我变身成电波体的话,他们会以为我是什么鬼怪之类的东西的……”
昴无奈的在公园中找到一个电波空洞变了身,进入了电波世界。


“怎么做?”昴问手上的洛克。

“只要足够接近那些人就能跳入他们的Transer里面了。中途遇到电波病毒就和他们打架吧。”洛克说,“虽然很奇怪,但是你小子很有打架的天赋。”

“我不想而且也不需要有那种‘天赋’!!”昴没好气地说。

“你总有一天会打消这种想法的。”洛克说。


“你刚才说什么了吗?”

“没什么。快去吧。那些Transer在等着你的入侵呢。”洛克坏坏地笑道。

可疑的外星人……



偷窥了5,6个人的主页,昴都觉得自己有点罪恶了,洛克才说:“嗯,如我所料,你可以从不同的人的主页那里得到不同的资料,这些是无法从平时的对话里得知的。”

“因为那个信息本身是留给他们的Brother们看的。”昴说。

“有点奇怪。”洛克说。

“有什么奇怪的?”

“从今天早上开始,我就一直感觉到附近有其他FM星人的存在。我还以为他们可能是躲在什么人的Transer里面了呢。但是我们看了这么多人的Transer也没有发现到什么……”

“这种东西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昴说,“如果我们刚才跑进了一个有FM星人躲在里面的Transer里,那该怎么办?!”

“呼,我想是告诉得有点迟。”洛克说。

“别说得好像和我无关似的!!”昴怒道。

“嘘!”洛克突然叫道。

“突然又怎么了?”昴问。

“我感觉到我今天早上感觉到的那个FM星人的气息了。”洛克说。

“但是镇上所有人的Transer都检查过了啊。”昴问,“没有FM星人躲在里面才对的。”

“笨蛋,FM星人又不是只能躲在Transer里面。”洛克说。

“哦,对。就和昨天的火车一样……”

“啊哈,我懂了。”洛克说,“FM星人一定是藏在哪个电子装置的电脑空间里了。一定是这样的。”

“那我们该怎么做?”昴问。

“还用问吗?”洛克说,“先下手为强啊。我们要先找到他,杀他个措手不及。总之先检查一下附近的电脑空间再说吧。”



因为附近的一辆车子停在马路中央很可疑,昴建议先进去它的电脑空间里看看。昴的预感果然非常准,马上就在车子的控制台处发现了可疑的FM星人。

“FM星人?”洛克说,“我还以为是呢,不过看来只是一个杂兵(peon)”

“什么?”

“总之先准备好了,他冲过来了!”

“你也是个偷车贼?”那个杂兵在说,“不好意思,不过这车我已经看上了。到别的地方玩去吧!哈哈哈哈哈!!”



那家伙马上就冲过来了。昴准备好芯片,几下就将他砍死了。虽然比电波病毒强一点,但是还是很好对付。

“那些被电波病毒感染了的人类有时候会变成杂兵。”洛克说,“看起来FM星的家伙们已经开始对这个小镇动手脚了。”

“那,那是个人类?!”


“对,电波化了的人类,就像你一样。”洛克答道,“不过他的状况,只是被低级的电波病毒感染了,变成了半人半病毒的干扰体(jammer)而已。”

“我都干了些什么!”昴叫道,“我攻击了人类?”

“我敢肯定他会没事的。他的伤又不会危及生命什么的。”洛克说,“总之,光站在这里也没用,现在先回家吧。”

“嗯,好吧……”昴解除电波化之后打算回家休息去了。

“天都黑了啊,” 到了家门口时,昴看了看天空,“不知道妈妈回家了没有。”

“等等!你!”后面有人叫道。



昴转头一看。白金露娜三人组又来了。

“你今天又没有来学校呢。” 露娜一上来就劈头盖脑的问,“你到底打算逃学逃到什么时候?”

(哎,又来了。烦不烦啊……)

“冈太!”露娜说。


又肥又高大的牛岛冈太走了过来,看到这人昴总有点害怕。

“嘿,我们只是想问一下你,你打算怎么办而已。”牛岛说,“至少你该回一句话吧?!”

昴:“…………”(你这样说我更加不想回你的话了……)


(洛克:这大笨牛是怎么回事了。看我给他点颜色看看!)
(昴:你别乱来!)
(洛克:想阻止我吗,小鬼?!)

(昴:拜托,洛克!你知道如果你现身的话事情会变得多么糟糕吗?)
(洛克:反正他又看不到我!)

(昴:所以你就别搞了!!)
(洛克:我们没必要听这种蠢材的狗吠!)



昴的手臂被洛克控制住开始在不自觉地动。
(昴:不!快停手!!别扯着我的手到处乱动的!!)
(洛克:我要让他见识一下我的无敌洛克上勾拳!!哈哈!!)

(昴:那是我的手耶…………!!!)

“你一个人在自言自语些什么?”牛岛叫道,“混蛋,总之你明天记得乖乖的来学校!!这是为了你好呢!!……”


啪。



“呜……”牛岛已经倒在地上了。

昴自己也没想到自己的拳头竟然会那么出其不意地挥了出去,而且正中牛岛的下巴,很漂亮地一击打倒了牛岛。


“……小…混蛋……”牛岛晕过去了。



“冈太!”露娜叫道。
“冈太!”最小院也叫道。

昴的手上还一阵火辣辣的疼痛。不过一击打倒了这么个大块头果然有点爽快。至少洛克会这么认为的。



“真的出…出手了……”昴说。 “对,对不起!!请离我远一点!!!”

“你以为我只是随便的送他一拳的吗?”洛克还在大笑着说。

昴丢下露娜他们,自己冲进家里躲起来了。



一会儿后,露娜和她的跟班们在观景台上开会。

“冈太,你那一身的蛮肉到底是长来干什么的?”露娜责怪的说,“那么容易的被他一拳打倒在地,你不觉得羞耻吗?!”

“我……我真没用……”牛岛说。


“如果不是让你和我组了BrotherBand,你不过只是一个没用的笨蛋而已。”露娜生气地道,“你要是再让我丢脸,我就把你的BrotherBand连接给断开了啊!”

“我………你……”牛岛说不出话来。

“现在你呆在这里反省一下吧,头大没脑的家伙。”露娜说,“我们走,清磨。”

“好,好的。”最小院跟着露娜走掉了。临走时只回头看了牛岛一眼。



牛岛看着观景台外面的风景,一边自言自语道:“真不敢相信我会被那种废物给打倒了……或者我真的是一个没用的蠢材而已……再这样下去,露娜就不再需要我了。没人会需要我。我又会变回孤独一个。真不想那样…再也不要了……”

“哈哈哈。”有什么声音在说。

“我可以感觉到。你孤独的频率。”

“谁在那里?!”牛岛转过头四下张望。


一个像是鬼魅一样的怪影显现在他眼前。这怪物漂浮在半空中,全身是火焰一样的颜色,头上的双角直竖着……就像一只野牛。

“啊!!!鬼,鬼啊!!”牛岛叫道,“对不起我昨天吃了你!猪扒先生!!”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我不是鬼魂!”怪物叫道,“而且猪扒是用猪肉做的!我不是猪!是牛!!!牛!!!”

(居然真搭讪了……)

怪物:“……”


“咳咳……现在听好了,牛岛冈太先生!!”

“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牛岛说。

“哈哈哈。我叫金牛座。”怪物说,“我是FM星来的FM星人。我是被你那个孤独的电波所吸引到这里来的!”

“孤独的……电波?”牛岛不解的问。


“牛岛,你其实很聪明。”金牛座说,“如果你允许我藏在你心的一角里,我就把我的力量借给你。那样的话你就能让白金露娜见识到你的力量。换句话说你不会再孤独的了。”

“让她见识我的……力量?”牛岛迷惑地说,“该怎么做呢?”


金牛座大笑起来,“别担心!把一切交给我就成了!现在,允许我进入你的内心吧!!除非你真的想再变成孤独一个人?”

牛岛:“……我不想再孤独一个了。”

他眼前一黑,金牛座已经进入了他的身体里。



星河家。

“你到底在想什么!”昴责备洛克道。

“那浑小子让我不爽了。”洛克答道,“别告诉我,你没有生气。”

“呃,或者有一点吧。”昴说,“但你也不能做的这么过分啊!”

“你得保护你自己,小鬼!”洛克说,“因为别人不会总是来保护你的。我在FM星长大的时候学到的就是这些东西。”


“够了,洛克。”昴叹了口气。和外星人真是有理说不通,“我明天看到他的时候还得向那家伙道歉呢。呼,累死人了。我去睡觉了。”

洛克:“…………”




三天以后的晚上……

“最后是新闻……”电视机上传来的声音说。

“小玉镇的邮箱今天早晨的几小时内都被人恶意破坏了。多起和红色自行车,玫瑰园,花坛等物体有关的的恶意破坏事件也在最近频繁发生。警方正在全力追查着这些事件的相关性。”

“事件?”昴看着新闻就觉得奇怪,“对了。洛克。你不觉得那些追着你来的家伙们可能是这些事件的幕后黑手吗?”


“我也在怀疑。”洛克说,“但这些事件,微妙地 ~ 非常有趣呢……”

“红色自行车,玫瑰园,花坛……还有邮筒……?”昴想了想,“怎么都好。和我没有关系。我们去观景台吧?”


出了家门口以后。

“啊!”昴忍不住叫了出来。

“怎么了,昴?”洛克问。

“我感觉到有什么非常糟糕的事情快要发生了。”

(你小子是小狗?)

“……错觉吗?”昴说。



洛克:“…………”

尽管如此,昴还是步步为营的走过小玉镇,跑到观景台上。他开始抬头观看美丽的夜空。

一会儿以后。


“洛克。”昴小声问,“求求你,跟我说说我爸爸的事情。”

“唔。应该对你说吗?”洛克还在卖关子。

“噢,我真想知道你想干什么。”一个声音说,“夜深人静的时候一个人躲在这种地方?”

这烦人的声音,是露娜……


露娜带着她的跟班过来了,不过只有最小院,牛岛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噢。”昴嘀咕了一声。

“怎么拉长了脸?”露娜说,“算了……有人在这么晚的时候一个人跑出来这种地方……别告诉我你就是那个最近在恶意破坏公物的家伙?”

“才,才不是我!!”昴连忙说。

“你怎么回事?你用不着那么急着澄清吧?”露娜说,“你这种宅在家里不出门的家伙怎么可能出来犯案。我敢打赌你上次打倒冈太完全是一时走运而已的。”

“噢,”昴想起三天前的打架事件。那之后都没有碰到牛岛,也没能道歉,“他还好吗…?”

“冈太?”露娜不屑地说,“他好得很。我们现在正在用巡逻车做超级模范市民的巡逻呢!”

(超级模范市民……是什么东东……)


“噢, 那就好。”知道冈太没事,昴就一下变得冷淡下来,“巡逻车呢。”

“我刚才不是说了吗,”露娜解释道,“因为最近那么多破坏公物的犯罪事件,我们才用巡逻车到处巡逻,找寻罪犯的蛛丝马迹。我会用自己的双手来保护自己的市镇的。”

(你真的很闲耶。)

“噢,委员长,你的正义感真是强!没有人能比得上你了。”后面的最小院奉承道,“你是我们全部人的模范。”

“那么接下来怎么了?”露娜不理最小院,直接问昴,“我是不是该算上你?”

“对不起,但是我不感兴趣。”昴说。谁会为这种无聊的事情浪费时间。

“嗯。很好。”露娜被拒绝了一脸的不悦,“别在这里待太晚了。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危险的事情。还有,快点来上学,OK ?”

(她烦不烦啊。)

“我们走。”露娜对最小院说,然后扬长而去。



昴一阵阵的头疼,“我光是和她说话都觉得累死了。快回家吧。”

刚从观景台往回走,打算回家的。没想到过马路的时候,一辆车子凑了过来,向昴响了下喇叭。

昴:“…………?”

“呵呵,我们又见面了。”传来露娜的声音。露娜和她的两个跟班从车子里走了出来。

“嗯,怎么样?”露娜说,“这车子不错吧?如果你想的话我可以让你来开一下。”

“我就算了,真的。”昴连忙拒绝说。还没被烦够吗,“……还有……”

昴走到牛岛身前,“那天发生的事真的很抱歉。嗯……就这样,再见了。”然后他急忙往家里跑。

牛岛:“………”



“那家伙还真有点胆识,竟然敢又一次拒绝我的邀请。”露娜恨恨地道,“总有一天会让他好看的。等着吧。我要想个办法逼他去上学,呵呵。”

“……委员长,该走了。”最小院提醒道。

“……好吧。”露娜说。然后他们上了车。牛岛却待在原地不动。


“怎么了,冈太。”一个声音在牛岛脑内响起,“这不正是你报仇雪恨的最好时机吗?你可以抓住那个那天伤了你的小子,也可以向委员长展示你的力量。”

“向她……展示我的力量……”牛岛嘀咕道。

“对,就是那样。”金牛座说。


“呜……”牛岛开始变得很奇怪的样子。

“冈太,别呆呆的站着!快进车子里来!”露娜说。

“呜……”牛岛发出一阵低鸣。

“对!让你的感情控制你的身体!”金牛座蛊惑道,“破坏吧!”

牛岛大叫一声。他的身体开始发光。

露娜:“哇啊啊啊啊啊 —————————————————— !!!”

一只大怪物一把抓住了车子。



“吼啊------!!!”怪物狂暴地叫道。

“怪,怪物!!”露娜尖叫起来。

怪物突然身体一阵发光,然后变作一团光,钻进车子的电脑回路里了。

“它不见了…?”最小院说。

车子这时却自己在发动起来。


“什么?”露娜看着车子自己在动的方向盘,“是,是你在用自动驾驶芯片吗,清磨?”

“我没有那种东西!”最小院叫道,“冈太才有!!”

车子快速地奔驰起来。



哔哔~~

昴要过马路的时候,车子的喇叭声又响起了。

“哇!!”一辆车子迎面向他撞过来。昴连忙跑着躲开。可是车子转了方向,再次迎面撞来。

“哇!!”昴再次跑这躲开,“这也太过分了吧!这车子是怎么回事?!想要了我的命吗?”

“昴!听得到吗?”露娜在车子里大声叫道,“车子失控了!冈太刚才变成了一个奇怪的怪物,跑进了车子的电脑里,然后车子就自己动起来了!”

“不行了!”最小院也喊道,“停不下来!控制系统也没有反应!”

“怪,怪物?”昴一边东躲西闪的避开车子凶狠的撞击,一边已经气喘呼呼了。

“不会错的,”洛克说,“一定是哪个FM星人在作怪。快到车子的电脑空间里把那家伙找出来灭掉!”

“你说的轻松!”昴一边跑一边说,“我,我已经快要跑不动了!!”


“那车子开始稍微慢下来了!”洛克说,“快找个电波空洞来电波化!”

“知道了啦,别催!”昴看准机会跑到公园里,“电波变换,星河昴, ON AIR!!”

他刚刚完成电波化,跳到半空的电波回路里,下面的车子就呼啸而过。好险啊。



“现在怎么办?”昴问洛克。

“总要想个办法进入那个车子的电脑空间里的。”洛克说,“罪魁祸首的FM星人在那里面等着你呢。”

“当看见下面车子再一次经过的时候,就跳进去吧。”

“好,好吧……”昴说。

“来了,别退缩啊。”洛克说。

远远看见下面的车子正在靠近。


“现在跳吧!!”洛克叫道。

“嗯,嗯!”

昴正准备跳。可是车子却快速地驶了过去。

昴:“…………”

“别发呆,小鬼!!”洛克骂道。

“我做不到!那车子实在开得太快了!”昴抱怨说。

“那么我们就想个办法把它停下来吧。”洛克说,“暴力一点也没关系,给它一发集气炮……”

“等,等一下!!”昴叫道,“那样做的话连车子里的露娜他们也会受伤的!”

“那该怎么办?”洛克问,“就这样放着不管,直到他们撞在什么东西上,伤得更重吗?”

“……撞在什么东西…对了!”昴说,“如果我们用什么东西来把马路封住,就能把车子停下了。不过……该怎么办?”

“别光看着我!自己想办法!!”洛克说,“附近好像又没有什么能让那车子停下来的东西……”

“我不会放弃的。”昴说,“再找找有什么东西能派上用场的。”



在小玉镇上空的电波回路里走了一圈,发现了之前躲着苦力兵的那个车子。

“这车子能派上用场吗?”昴进入车子的电波回路里,摆弄了一下车子的控制面板,然后车子正常地动起来了。

“好,行了!”昴移动车子到路中央,然后从车子的电脑空间里跳出来。不一会儿后露娜他们那辆失控的车子就往这边过来了,然后傻傻地一下撞在路中央的车子上。

“啊!!”露娜叫道。

“好,完成任务了。”洛克说,“快趁这机会进入收拾FM星人吧。”

“露娜他们应该还好吧?”昴问。

“天知道。”洛克说,“如果车子里的安全装置失灵了,他们可能会受伤。但是现在先收拾FM星人吧!”

“好。”昴一下跳进失控车子的电脑回路中。



这电脑空间变得好奇怪。完全都不像普通车子的电脑空间了。

“感觉到有一个FM星人的气息。”洛克说,“那股恶臭我都能清楚闻得到了。行进时小心一点。”

“OK!”昴开始步步为营的往电脑空间的深处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