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流星洛克人1 剧情翻译小说: 第1话

第01话:少年看见的流星 The Shooting Star he saw that day

(穿制服的男子):“我真不敢相信,自从大吾 (だいご) 的太空站消失以后,就这样已经过了三年了。”

(女子):“嗯,我想是的。就这样过了三年了啊……”


穿制服的男子转过身来,看着女子,“噢,对了。我是来看看他最近怎么样的。已经上5年级了,对吗?”

女子皱了一下眉,“他应该是的,但是他仍然不敢去上学。那次事件之后,他……他对任何人都不肯打开心窗。”


穿制服的男子叹了口气,“我不会怪他。那孩子失去了他的父亲,他最爱的人。一定会很难过吧。不过,如果他不去上学,他的学习怎么办?”

“我让他用Card Force系统来自学。”女人说,“他使用其中一种课本里的教学领航员,TeacherMan(教师人) 来进行自学。”

(注1:Card Force System = 负载于流星洛克人故事系统里使用的小型携带终端机上的一个系统。可以进行各种资料卡片的载入,实现多种功能。)

(注2:流星洛克人故事系统里仍然存在网络领航员,但是因为电波化的网络世界使用更加方便了,人类依赖网络领航员的机会少了,还有人类不再与他们作伴)



“不过他总是不太能静下心来学习。”女人脸色一沉,“他总是为一些小玩意而浪费时间, 或者整天顾着观星。他想冲出太空去找他的爸爸。”

“噢,我能理解的……” 穿制服的男子说,“如果我们能更有力量,我们本来应该可以……”

“守,别说了。”女人忙打断道,“这又不是你的错。这是一场事故……”

守: “………”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孩子走出客厅,往屋外走去。

“嘿,年轻人,至少过来打个招呼!”女人说。

“……好的。”孩子说。


然后他很无奈地走向客厅中的女人和穿制服的男子。

“这位是天地 (あまち) 先生。”女人说,“他曾经和你父亲一起在NAZA工作过。”

天地:“嗨!”

“嗨。”男孩小声答道。


“我在NAZA工作时承蒙你爸爸照顾了。你爸爸真的是一个很勇敢的人。 噢,对了,我不久前就退出NAZA了,现在我已经在自己的研究所里工作了。那研究所就在这市镇的旁边,专门研究地球,宇宙,星体的。如果你有兴趣,你可以过来玩,嗯……”

天地先生说了一大堆,但是少年还是无动于衷,这时候女人不耐烦了,“别那么没礼貌,快介绍一下你自己。”


“嗯……嗯,好吧……”少年支支吾吾的说。

“我叫昴。星河昴 (星河 スバル / ほしかわ すばる) ……”

“很高兴认识你,星河昴。”天地先生笑道,“噢,差点就忘记了。这是我带给你的礼物。”


天地先生递给昴一副造型很奇怪的眼镜。


“这是一副非常特别的眼镜。”天地先生说,“它叫Visualizer(观星镜)。我听说你爸爸以前就是用这个来工作的,不过详细的事情我也不太清楚。我在离开NAZA之前找到的,我想应该把它还给你。”

天地先生为昴戴上观星镜。


“这是爸爸的……”昴小声说,“…谢谢。”

“你不是要去你的观星点吗?”女人说。

“嗯。今天晚上看起来天气很好,应该可以看到很多星星。”昴说。

“昴,你的Transer还没打开。”

(注:Transer = 流星洛克人故事系统里使用的小型携带终端机,也就是掌上电脑……)


“噢。”昴打开手上的Transer。

“老实说,为什么我老是要提醒你打开你的Transer呢?现在检查一下你的对战卡片和你的Brotherband……”

(注:Brotherband = 兄弟同盟,流星洛克人世界观里人和人之间结成的一种类似契约的关系,目的是在朋友有困难的时候通过Brotherband的通信来互相帮助。结成BrotherBand关系的人们相互成为Brother,不过不是血缘意义上的Brother,这里不作翻译。)


“谁关心那个呢。”昴说,“我又没有任何的Brother,所以反正没有人会来看我的个人主页的。”

“你在说什么呢。”女人说,“如果你的Transer没有打开,也就没有人能够看到你的ID资料了。”

“好,我懂了。”昴说,“我出去了,老妈。一会儿回来。”


妈妈叹了口气,“他总是这样。我真希望他能和谁结一下BrotherBand,交一些朋友……”

天地先生转过头来问:“他要去哪里?”

“这个市镇的观景台。就在学校后面。”妈妈说,“每天傍晚时分他就去那里的,就那样傻傻地看着星空。”

“他以为……他会看见他的爸爸……”说完妈妈就开始涰泣起来。


“那天以后,时间就仿佛静止了一样,至少对于我们是如此的。我知道我们应该摆脱这些继续往前走的,可是……这实在太难做到了……”

天地先生:“……”




镜头一转,昴已经到了屋外了。穿越了半个市镇,正要去观景台观星的,可是就在他正要上观景台的时候,有人叫住了他。

“你!等一下!!”

昴回过头来看,一个女生带头,后面跟着两个男生,这三人组走近了昴。


“就是你,对吧?”带头的女生说。她一副富家千金的嘴脸,走路的动作很是造作,“你就是那个从不来学校上课的孩子?我就是露娜.白金 (白金 ルナ / しろがね るな) ,小玉镇小学5-A班,你所在的学校的学生会会长。我身后的这个大家伙是牛岛 冈太 (牛島 ゴン太 / うしじま ごんた) ,矮个子的这个叫最小院 清磨 (最小院 キザマロ / さいしょういん きざまろ) 。”

[注:最小院キザマロ 这个名字不太符合发音规则,一般认为表示的是“清磨” Kiyomaro ]


昴:“…………”

“嘿,混蛋!”牛岛叫道,“别光顾站着!给我说话啊!”

“委员长在等你回话呢!”最小院也说。

“……你到底想干什么?”昴问。


[注:这里的委员长大概指的是班长或者学生会会长。不作翻译,因为最小院和牛岛平时也会习惯性的叫露娜作“委员长”。]



“没什么。不过,作为班里委员长的工作,我希望看见我所有的同学都来学校上课而已。”露娜说。

“唔,什么?”

“我讨厌不完美的事物。”露娜又说,“所以学校里少了一个人是不可饶恕的事情。”

“对不起,不过我的事和你没关系。”昴说。


后面两个男生马上气得上窜下跳的。

“你!!”牛岛说,“你怎么能这样跟委员长说话!!”

“好大的胆子!!”最小院也叫道,“委员长叫你上学去而已!!别因为你比较高就小看我们!!”

(昴心里好笑,这和身高没关系的吧,而且矮的只是你而已……)


“冈太!清磨!够了!”露娜说。

后面两个男生停了下来。

“怎么都好,昴。”露娜又说,“我希望你明天会出现在学校里。”

昴:“…………”

(会出现……才怪呢……)

然后昴转身走上观景台,不管身后的露娜三人组了。

“星河昴……”露娜说,“我有感觉他明天不会出现在学校里的。有什么办法来让他乖乖就范呢……对了,今天的BrotherBand的教学资料…对对,那应该能派上用场的……来吧,你们两个。我们该走了。”

三人组走了。


“学校…吗……”昴一边往上走一边自言自语的说。然后他的Transer开始响起来了。

“邮件?谁寄来的?”昴迷惑的看了看,“呃……白金……”

“嗨,昴!”白金露娜的邮件,一上来就劈头盖脑的道,“这是你的学生会会长,露娜.白金。我不喜欢你的态度,不过我能原谅你,如果你明天来学校上课的话。我们今天有一些BrotherBand的功课,我把附件一起发过去给你了,里面是最新版本的BrotherBand的程序,我们在课上用的。所以,记得做你的功课。”

“还有一件事。”露娜又说,“来~学~校!!!”


昴刚想把邮件关掉,谁知道附件已经自动打开了,系统提示:“现在开始初始化个人主页的编辑器……”

“看来弄好了。”屏幕上出现了露娜的头像。

(怎么会变成强制安装。这该不会是那女人发过来的病毒吧??)


“现在我们开始使用这个系统,做好你的功课吧。现在专心听,OK?”露娜说……

(你到底想把我的Transer弄成什么样子……)

“这是你的Transer上的Brother页面。它显示了你的Brother们的资信……啊,你怎么连一个Brother都没有?!”

(是又怎么样……)

“你这样我怎么解说下去!……好吧,我暂时做着你的Brother,你该感恩戴德的。好了,现在我们是Brother了!”屏幕上浮现出露娜的Brother链接……

(天,别随便加我……把我的主页弄得乱七八糟的……)

“事实上,你不需要我做进一步的解释了,是吗?”屏幕上出现选项。

(因为怕麻烦,昴连忙选了Yes…)



“很好。”露娜说,“我想谁都知道怎么结BrotherBand的了。无论如何,BrotherBand就是用电波网络把你的朋友连接起来的系统。一旦你和别人结成了BrotherBand,你就可以和他们互相传送邮件,信息,甚至交换电子数据,不管你身在何处!你还能看到别的Brother的个人主页!呃,什么是个人主页?你的所有档案和战斗芯片都在那里显示的啊。如果你想要有Brother,你就得有个个人主页……好,帮你弄一个吧。”
个人主页在一瞬间就做好了。

(都说了别再在我的Transer上装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了!)


“总之,个人主页就是写着你个人资料的页面。你和你的Brother可以相互浏览大家的主页,你还可以在你的主页上留下个人信息,甚至秘密信息。个人信息谁都能看到的,不过秘密信息就只有你的Brother能看了。就这样,你的主页弄好了。记住,如果你有Brother,你就会一直和他们连线的,无论在哪里!”

“咳咳……那么快点吧!去和别人结一下BrotherBand!最后说一件事!……来~学~校~上~课~~!!!”

“懂了?那么明天学校见。”

(……露娜真烦……终于走掉了吗……)




昴走上观景台。

当昴抬头看着渐渐暗下来的夜空时,星星正在开始闪耀。


“爸爸……今晚的仙后座还真是明亮呢……”昴自言自语的说。

“今天,那个叫做天地的人来我们家了。他给了我你的观星镜……看起来有什么特别的镜片……好像有什么特别功能吧……但是我该怎么用它来看东西?如果我用它的话……能看见你吗?”


昴带上观星镜。不过,什么都没有看见,世界还是原来的世界。

“……”一阵沉默以后,昴叹了口气,“我在开什么玩笑呢。”

爸爸…你在哪里呢。我真想念你……

爸爸……



哔,哔,哔……

就在这时,昴手上的Transer开始发出奇怪的响声。

“怎么……?”

昴仔细的看了看。然后他脸色开始变了,“这…这是爸爸的连接信号?!”

响声的频率越来越高了,好像信号的来源越来越接近了!

“啊——————————————!!!!” 昴像是被什么打中了,全身被一阵电流一样的感觉占据了。然后整个世界一片空白。

…………


“……这里就是地球吗…?”

有谁…在说话……?


“呜……”昴慢慢睁开眼睛。压在他身上的一个影子,看起来好像……

“哇!!!”昴大叫,一下跳了起来,“什,什,什,……?!”

“你能看得见我?”那个怪物一样的东西先开口说话了,“真有趣。人类应该看不见我这样的电波体才对的。”


“你,你,你是……怪物?!”昴叫道,“为,为,为什么天空中会有那么多的通道?!那不是银河……我可以肯定!------我这是在做梦吗?!”

昴连忙摘下眼前的观星镜。眼前那些古怪的事物突然全部消失了。

“……不见了?”昴重又戴上观星镜。那个怪物,天空中那些奇怪的通路又都回来了。


“我终于懂了。”怪物说,“你能看见我的电波体是因为那副眼镜。”

“但――但是之前还看不见的?!”昴说。

“嗯。一定是我刚才坠落的时候激活了那个眼镜里面的一些隐藏的能力了。”怪物说。


“什,什么?”

“嘿,你就不能什么事都不那样大惊小怪吗!?”怪物说,“不过…我想这也不能怪你,小鬼。”

“你,你是谁?!”昴连忙问道。


“我?”怪物答,“名字叫做WarRock (战洛克 / ウォーロック),不过你们人类总是不能正确发音,所以叫我洛克(ロック)就好了。我是从FM星来的,所以我就是你们人类所说的‘外星人’吧,我想。”

“不过对于我来说,”洛克又补上一句,“其实你们人类才是外星人呢。”

碰到奇怪的东西了……


“一般的说,你们人类是看不见我这样的电波生命体的。我们由电磁波构成,肉眼怎么能看见。不过不知道怎么回事,你的那副眼镜能看见电波世界呢。你刚才看见天上那些通路也是电波世界的一部分,叫做电波回路。这样说你懂了吗,星河昴君?”

“为,为什么你会知道我的名字?!”

“我从一个在宇宙里碰见的人类哪里听到的。”洛克说。

“那个人类……该不会是……??”昴咽了一口口水,“我爸爸……?!”


“爸爸…他现在在哪里?!”

昴还想问下去的,可是四周突然一阵震动。


“啊!”昴几乎跌倒。

“切。他们已经来了?”洛克说。

“他们来了?他们是谁?”昴问。

“那些追着我不放的鼠辈们。”洛克说。


呜~~~!!!突然传来火车的响声。

“怎么了?”昴看了看远处堵在回市镇的通道前的火车头,“那个废弃了的火车头应该不能动的啊?”

“FM星来的电波病毒作的怪。”洛克说,“它们大概要用那个来把市镇毁灭掉吧。”


昴惊奇的看着洛克,“什么?!”

“如果他们那样做,那将会是一场大灾难啊!!……加上…妈妈还在家里!”

“只有一个办法阻止那火车。”洛克说,“走到那里面去,把里面的病毒清除掉。”

“清除掉…病毒??”昴不可思议的说,“但是,该怎么做?”

“就像这样。”洛克一下撞向昴,然后跑进昴手上的Transer里面去了。


“啊!”昴看了看Transer里面的洛克。

“现在好好听着,小鬼”洛克说,“你想阻止那辆火车吧。那就按照我的话去做。懂了?”

“你们人类有那个什么Card Force的芯片系统,对吧?”

“对……”

“拿一张空白的芯片出来。”

“嗯…好吧…”昴从口袋里掏了一张空白的芯片出来。

“好,开始吧。”洛克不知道做了些什么,那张空白芯片开始发光。

“哇…”昴看着发光的芯片,“发光了……干了些什么……”

“我在给芯片充能。用我的身体能源。仔细看。我们没有多少时间了。接下来我们去找个电波空洞。”

“电波空洞?”

“是一个空间,看起来像是漩涡的。我敢打赌你能用那副眼镜看见。”

“……漩涡…空间……”昴到处看,终于在观景台的一个隐蔽处看见了一个这样的怪东西。

“过去那里然后把刚才的芯片装上吧。”洛克说,“然后大叫,星河昴,ON  AIR!”

“嗯……好吧……”

真要叫出来吗…这么丢人……

“那么快走吧,小鬼。”洛克说。



昴于是跑到电波空洞前,插入芯片,大喊道“星河昴, ON AIR!!”

一阵白光之中……昴发现自己已经身处一个奇怪的世界之中了。

“我…我们在哪里……?”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啊!!这身打扮是怎么回事!?我…我的手……!!”


在他左手上的洛克开始发出声音,“嘿,小鬼,别再像个小女生一样尖叫个不停了。这就是电波世界。你现在与我融合了,所以你才能进入电波世界里来的。”

“融合?”昴看着手上的洛克,“你说你和我……成为一体……??我现在成了那个什么电波体……?”

“你一定是在和我开玩笑了!!”昴大叫道,“快把我变回来!!”

“别在这时候退缩啊,小鬼。”洛克说,“我需要你的力量来阻止那些电波病毒。”

“但是我没有任何力量!”昴说。


“哎。”洛克叹了口气,“这有点复杂,不过,因为某些原因,我在这个星球上时不能像在我所居住的星球上时那么有力量。所以我需要和什么人融合来发挥我的力量。像现在我们这样的融合着,我就可以使用我的力量,这叫做电波融合。当你不想继续融合的时候你就可以解除融合来回到原来的世界。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现在别解除融合,懂了?”


“等,等,等一下!!” 昴叫道,“你说当我们融合的时候,你就可以使用你的力量?那是不是说……”

“我们要去灭了那些电波病毒了,所以快点从电波回路过去那火车的电脑空间里吧,然后和病毒们打一架吧。你准备好了吗,小鬼?”

“我,我准备好了没有?该不会是要我去打架……是吗?!我不能打架的!我不会打架的!!”


“噢,别再抱怨了好不好。”洛克不耐烦地说,“这是阻止那火车头的唯一办法。我会教你怎么打架的了,所以现在先进去那火车里!”

“那,那不可能的!”昴说,“我们该怎么样进去火车的电脑空间里?不管它在哪里……”

“你现在是电波体。只要尽量接近那个火车头然后跳进它的电波接收器里就可以了!现在快走吧,别再闲聊了!”


昴几乎是被洛克拉着往火车头那边移动的。很快就接近了火车头。

“这样子就够接近了吧……然后呢?”昴问。

“那个发光的小型电波空洞就是电波接收器。跳进去。”洛克说,“只要你足够接近,这些电波空洞就会发出闪光,就是说你能进入那个电脑空间里了。现在跳吧。”

“哇啊啊啊啊啊………!!!”昴被洛克拉着跳进了火车的电脑空间里。

“这就是FM星人们入侵电脑空间的方法,小鬼。”洛克说,“好,快到了!”



昴睁开眼睛,四周的风景变得非常奇异。

“我们在……?”

“这应该就是火车头的电脑空间了。换句话说,我们现在在火车头的电脑里。那些电波病毒也一定在这里面的某处,快找出来把它们大卸八块吧。”洛克说。

“……电波病毒吗…”尽管心里发毛,但是昴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只是走了几步就看见前面的一群古怪东西。


“它们…呃……就在那里。”昴说,“…你想让我去打败他们?我想它们会在这里捣乱的……”

“我说过我会教你怎么作战的。”洛克说,“你不做的话你就回不了家了。”

“别再用那么可怕的话吓唬我了!”昴说。


“哼,你老头子才不像你这样软弱呢。”洛克说。

“……如果我和那些病毒打,你就会告诉我更多我爸爸的事情吗?”昴问。

“呵呵,我想想看。”洛克说。

可恶,真会卖关子……


“呃……”昴壮了壮胆子,走向电波病毒,“这还是有点可怕……”

“抱怨迟些再说吧。”洛克说,“按我说的去做就好了!要上咯!”

昴:“啊……!!!”

眼前一片白光。然后战斗开始了。


“在电波世界,这称为电波战斗。”洛克说,“我改造了一下你的战斗芯片系统,现在你的这些芯片不再是只能用来满足小鬼们收集癖的玩具了,它们在实际对战中也能发挥用途。”


[解说:]
[电波战斗中,每一回合(传送条右上角充满以后),都可以打开芯片传送系统接收新的芯片。传送的画面里会有6张芯片可供选择,每次可以选择一竖列或者同一种类的芯片。带着白色标记的芯片则可以无这个限制自由选择。]


三场战斗下来,终于把一大堆小电波病毒解决了。


“我,我们赢了……?”

“你做得比我期望中的要好,小鬼。”洛克称赞道,“你让我感兴趣起来了。看来我要和你待在一起多一会儿了。喜欢吗?”

“待在一起多一会儿?不,谢谢了。”昴连忙说,“我很抱歉,不过我才不想再卷入这样可怕的事情里面了!”


“那么――――”洛克冷笑着说,“你不想知道你老头子的事情了?”

“这,这个和那个根本没有关系吧?”昴无奈地说。

“嗯,如果你不让我待在你身边,我就走好了。再见,小鬼。”洛克说。


“等,等一下!”昴说,“……好吧,你可以躲在我的Transer里面一段时间。但是请一定要告诉我爸爸的事情……”

“真高兴我们能达成共识,朋友!”洛克说。


(那之后…我们合力把那个火车头移回原处,然后就回家了。)

(但是这个奇怪的外星人,洛克……他真的会告诉我爸爸的事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