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流星洛克人1 剧情翻译小说: 第10话

第10话: 第一个Brother The First Brother Ever

昴悻悻地回到自己家门前,打算回家休息的了,打开门的时候,身后却突然响起了谁的叫声。

“请等一下!”

昴回过头,原来是牛岛和最小院。

“昴,你今天早上在观景台,不是吗?”最小院问。

昴:“………………”


“那个和你在一起的人是谁?”他又问。

昴:“………………………………………………………………”



“你该不会…是和响美空在一起吧?!” 最小院惊讶地问,“难道你和她演唱会的取消有什么关系吗?!”

“嘿!说话啊!!到底怎么了?!”牛岛叫道,“这是一场灾难,你知道吗?!”

“我什么都不知道。”昴说。



最小院:“…唔………好吧,看起来你这样的家伙也不可能认识美空。所以你当然不会知道了。”

“对,一定了。”牛岛也附和道,“而且,真正的美空一定不会出现在那种地方的。天,这就是所谓的祸不单行…他们把演唱会取消掉了,而我们还得因为昨天开会缺席而忍受委员长的大惩罚……”

“唔…”最小院也不快地叫道,“但是那个女孩看起来真的好像美空啊。我还把看到她上了巴士的事跟美空的经理人说了呢。我真希望没有造成任何的麻烦……..”

昴:“…………”(原来是这混蛋打的小报告)



“为什么美空突然会消失了?”牛岛说。

“她是个天皇巨星!”最小院答道,“也许她认为小玉镇对于她这样的巨星来说太小了?”


“你错了!”昴终于忍不住说,“你什么都不懂!别在那里说得好像你知道似的!”

“哈?那么你又知道些什么?”牛岛反驳道,“直到昨天为止你甚至都不知道美空是谁!”

“呃,我……”昴一时哑口无言。


“你这样的歌迷太多了,”最小院讥笑道,“那些以为他们什么都知道的人。嗯,我们也是歌迷,但是我们相信美空,我们知道一定是有什么特殊的情况才让她把演唱会取消掉的。你说你是她的歌迷?那么你就大胆说出来啊!?”

“不…我不是歌迷……”昴说。

“那么就别在那里对她评头点足的!”牛岛说。

昴:“…………………”



镜头一转,已经是经理人的车子里了。

“美空。”经理人说,“拜你所赐,这次的事损失够大的。你要好好工作来弥补这次的损失!懂了吗?!”

“不,不!!我真的不想唱了!!”美空哭着说,“我不想为了赚钱而唱歌!我的歌是用来让妈妈高兴的!”

“你还要说那种废话到什么时候?”经理人不屑地说,“你的歌就是一个商品!我养大你,就是要让你唱歌来赚钱的!你不唱的话我们不就饿死了吗?!唱!!快唱!!给我唱!!!!”

“不——————————————————!!!!”美空大叫着,逃出车外。

“呼…呼…”美空逃出不远就累得喘着气了,“不…救救我,妈妈……我不想再唱歌了……”

“呵呵呵…”一个神秘的声音说,“让你唱歌来给他赚钱…大人真是恶心,不是吗?”

“谁, 谁在那里?!”美空吓了一跳。


“呵呵,在这里。”一个像是竖琴一样的怪物出现在美空的眼前,“我叫天琴(Harp),是个音乐爱好者。”

[注:Lyra = 天琴座。估计是为了好听才改称为 Harp的?]


“你是被选中的人,美空。你有能力让音乐成为你的力量。你的音乐是属于你自己的。如果你能处理掉那些想利用你的音乐来赚钱的人,那么你的音乐就能真正属于你自己的了。那么,你就能永远保持住你和你妈妈的回忆,让你的音乐不被钱臭所污染。”

天琴说,“你要用你自己的双手保护你的音乐。”

“我要用我的双手…”美空说,“但是该怎么样才能做到?…”

天琴来到美空的面前,“带上我吧。那样的话我就借给你力量,能保护你的音乐的力量。”

美空:“……………………”

这时候,经理人赶了上来,“美空!!”他叫道,“这次你逃不掉的了!你的麻烦大了!”

美空:“……………………………………”


“呵呵呵,让我进入你的心里,然后利用音乐的力量来复仇吧。” 天琴对美空耳语道。

“美空,跟我走!”经理人说,“你得为你的下一场演唱会作准备了!”

“不!”美空拒绝道。

“你敢!!”经理人骂道,“我说要你唱,你就唱!!懂了吗?!给我唱!!”

“不!!!”美空再次拒绝道。

然后天琴和美空融合了。



“怎,怎么回事?!”经理人吃惊地看着眼前的怪人。

“谢谢你的倾听,美空。我真高兴。”天琴说,“现在我们让这个愚蠢的人类见识一下音乐的力量吧!”

美空拿起吉他,准备对经理人出手。


“不知道你在玩什么,但是快跟我走!”经理人还在说。

“复仇!!”美空叫道,她弹了一下吉他。

“啊!!!!”经理人一下就倒在地上了。

天琴:“呵呵。现在是时候轮到那些歌迷了。是他们玷污了你的歌的。呵呵呵。”


镜头一转,回到昴这边来。

“嘿,好像有什么事发生了,昴。”洛克说,“保持警戒。”


一辆车子开过,五阳田大叔下了车,“你们,有没有发现这个区域有什么奇怪的事发生了?我刚刚探测到异常强大的Z电波,但是我刚一来到这里,突然就什么都探测不到了。”

“不,什么都没发生过,警官。”牛岛说。

“不过更重要的是,就是你把委员长弄得那么生气的。拜你所赐,我们都不知道有多么的麻烦。”最小院说。

“我只是做好我的工作而已。”五阳田说,“…嗯?”他看了看自己的Transer,“Z电波的水平突然高得出奇?!有什么接近了!!”


轰的一声,五阳田大叔已经倒在地上了。


“你还好吧?”最小院看了看五阳田。


轰! 轰!

最小院和牛岛也突然倒下了。



“什么?”洛克说,“昴!快戴上你的观星镜!”

“哦。”昴马上戴上,看见不远处竟然有一个衣着打扮很奇怪的人,“噢!”他追过去。

天琴:“噢,天,看来那个小鬼能看见我们啊?”


“…美空?”昴认出了美空的样子。

“我就知道!”洛克说,“她也被附身了。我就知道这会发生的!看起来这次是天琴的所作所为…大哥,我最不会的就是对付…”

“女人了…”洛克说。


“美空!”昴叫道,“快醒醒!你被一个外星人给控制了!!”

“呵呵呵。”天琴出现在一旁,“请别挡路,小可爱。琴谱魔音(Harp Note),那小子打算阻止我们呢,真是坏孩子。让他好好地躺下一会儿吧?”

“别阻止我!”美空说,然后她弹起吉他,音波朝昴飞过来,昴一下翻滚躲开。

“小心了!”洛克说,“刚才就是这个女孩把五阳田老头搁倒的。天琴是拥有操纵音波的能力的FM星人,不注意点你会被音波攻击的。”

“拜托了,昴!”美空说,“我不想伤害你,请离我远一点!”

然后美空一下就跑掉了。

“啊!!”

“噢!!!”

镇上的人们纷纷倒下。

“你打算怎么办呢?”洛克问,“战斗已经开始了啊。你不打算把这个结束吗?”

“我没有选择,得反击了。”昴说,“快点电波化然后追上去吧。”


变身以后才没走几步,洛克就说:“快准备好了。琴谱魔音的音波攻击来了。用镭射炮把攻击打下来吧!”

[注:点击屏幕发射镭射炮,迎击四个方向飞来的音符。可以持续点住产生连射效果,换方向时也不一定要放开,也就是说可以不断划圈来产生4方向的连射效果。]


再往前走,看见美空了。

“美空……求求你,快停手!”昴说。

“…昴?”美空看到昴这个样子也很奇怪。

“…恩,是我。”昴说,“你不应该伤害其他人的。拜托了,我们一起回去吧,美空。”


“…我是琴谱魔音。”美空说,“别挡着我的路。…如果你继续和我作对,就别怪我不对你手下留情了。”美空跑掉了。

“美空…”

“嘿!”洛克说,“如果你决定了要跟她打,就别反悔啊。不然的话我们会死得很惨的。”

昴:“…………”



昴继续追上去,又来了,这次的音波攻击比之前的还要凶狠,好不容易才用镭射炮全部打掉了。

“呼,真是凶狠的女人。”洛克说,“她跑不了多远了,快追吧!”


最后来到观景台电波网路的尽头,美空正站在那里对下面的学校发出攻击。

“求求你,别跟着来!”美空看见昴,说。

“我…我和你一样…”昴小声说。


“什么一样?!”美空问,“你根本不明白我的感受!”

“哼!”她转身,弹出一个巨大的音符,自己跳了上去快速地飞走了。(这样也行?)


“洛克,为什么我们不能也跟着跳出去呢?”昴问。

“光是我自己的话就算无视电波网路的移动也不是不可能。”洛克说,“不过和你融合了以后就不能了,你太重了….”

“嗯…(谁重了?!)…那个方向…应该是天地先生的研究所?”昴说,“我们得快点了。”



昴解除变身以后马上坐车去研究所,进入研究所外院的电波回路以后又受到了一次音波的攻击。然后来到电波回路的尽头,美空果然就在那里等着。

“美空…”

“为什么你这么想要阻止我?”美空说。


“我能理解…你的感受。”昴说。

“美空…我是说,琴谱魔音。”天琴说,“你别听他的鬼话!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真正理解别人的感受!那孩子是个坏孩子,只是想骗你而已。如果你现在不把他收拾掉,你迟早会后悔的。”

“……别…阻止我。”美空小声说。


(洛克:我就知道你和原来一样能言善辩,天琴…)

“你在说什么,洛克?”昴问。


天琴冒了出来。(天琴:好久不见呢,洛克。不好意思不过你就不能别挡着我的路吗?这游戏有趣的地方才刚开始呢。我要利用美空的力量来控制这个地球。你又打算利用那个小鬼做什么?)

(洛克:我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向FM王复仇。)

(天琴:我懂了,那些大人物们正在找你,你知道的。)

(洛克:我一般不打女人。而且拜你所赐我才知道那些大人物们的事,所以我不会让你受多少伤害的。)


(天琴:呵呵呵,你还真是“好人”。但是这次是我说了算。我才不要让你挡着我的路呢。)

(洛克:哼,看来我没有选择的余地了。该做的还是得动手做。)

(天琴:如果你以为我是女人你就对我手下留情,你会后悔的!) “动手吧,琴谱魔音。”



“你们这些家伙在说什么?”昴说。(FM星人语,一句都听不懂?)

“这你不用关心。”洛克说,“别说了,她来了!全力对付吧!”

琴谱魔音开始攻击昴了。


----------------------------------------------------------------------------
BOSS战点评:
琴谱魔音 Harp Note: ----属性:无

攻击模式:
1:与你处于同一直线时会直线放音波。简单避开……中了的话会被连5Hit+麻痹 1秒……

2:不是处于同一直线,就放两个音箱,两直线上放出3 Hit 的音波……麻痹 1秒。看见音箱就往没音箱的地方跑,或者干脆举盾挡。〈别举太早,一共有3 Hit…〉

3:音波的全屏攻击。中了还会混乱一阵。这个和金牛的全屏攻击原理相同,等她闪到正中间要出招前有一小段僵直时间,可以把她Counter 掉,或者举盾挡。

[ 无伤录像 (琴谱魔音SP版):http://www.youtube.com/watch?v=8CuAQeFmc3s]
----------------------------------------------------------------------------



“啊……”琴谱魔音终于不敌,在一旁喘气了,“不…我要…保护我的……音乐……”

“你还要继续那样说到什么时候?”昴问,“你以为你妈妈看到你这样用音乐来伤害别人,会很高兴吗?”

“我的感受你一点都不知道…”美空说。


“我知道!”昴反驳道,“我………我爸爸也不在了。所以我知道失去挚爱的人的感觉是怎么样的,被别人逼着做某件事的感觉是怎么样的…”

“我的情况是,被别人逼着去上学。”昴叹气道。


“我很害怕和别人接触。我总是在想:如果我又遇到什么人,让我再一次喜欢上他们的话?然后也许,有一天他们会再次消失,就像我爸爸那样。

我很害怕。所以我不想上学校去。但是学校的老师却强迫着我去。我曾经被逼得那么紧,我甚至想过要逃跑,再也不回来…………”




美空:“…………”


“阻止了我的是妈妈。她说,[ 如果你真的不想去上学的话,就别去了。当你认为你准备好了的时候再去吧。]

如果妈妈没有对我说那些话,或许我会和你一样,做出什么让我后悔的事情。那就是我。所以我能明白你的感受。”


“我想帮助你……”昴说。


“………你也那样想吗。”美空看着昴,眼带泪光。


“这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在等待着你的歌。”昴说,“你不用现在就唱。但是有那么一天,当你觉得你又想唱了,你应该为那些爱着你的歌曲的人而唱的,我想。”

美空跪在地上,哭了。



天琴冒出来,“为什么不了结我们?”

“我说过的。”洛克说,“我不想打女人。”

“呜…”天琴也哭了,“我懂了…输了就是输了……如果回去的话,等着我的只是一个不光彩的惩罚。我知道我该怎么做的。”


“嘿,你该不会是认真的吧?”洛克说。

“当然是认真的。”天琴说,“我真高兴能来到这个星球,真高兴能遇上美空。别担心,我对FM星人侵略地球的计划一点兴趣都没有,我只想要保住小命快乐地过生活。我不知道你是否听过这个星球的人的一句谚语,[女人心,海底针] ?”


“那个就是我最害怕的东西。”洛克嘀咕道,“如果你也留在这里,他们也会跟着你而来的。”

“呵呵呵,那时你会来帮我的。”天琴说。

“啊,别扯上我!”洛克不耐烦地说,“从这一刻开始,我对女人过敏!!”



昴看了看洛克,“等等,洛克。我能说一句吗?”

“如果她们再有什么奇怪的想法的话,”洛克说,“我们就让她们好受。懂了吗,小鬼?”

“…你不需要担心那个。”美空突然说,“我来看管着天琴,确保她不会再搞出什么乱子。而你也不会再看见我用音乐来做任何坏事了。……昴?”

“怎么了?”


“我……我打算暂时放弃做歌手了。”美空说。

“什么?”

“直到今天为止,我都是在为了我自己而演奏音乐的。”她说,“我想要重新开始上学。然后有一天……重新开始唱歌。”


“我想为了那些等待着我和我妈妈的歌曲的人而唱。”她说,“但是首先,我还有些工作要做。”

“工作?”

“我要建一个从来没有过的大舞台。”她说。



三天之后。

美空举行了她的引退演唱会,就在小玉镇的观景台上。

“谢谢你们今天能够来。”美空说,“这是我最后的一首歌了。《晚安,妈妈》”



随着音乐的响起,美空歌唱着动人的旋律。

然后,终于落幕了。

“大家…”美空哭着说,“我想要……多谢你们………所有支持过我的人们……”


“我很抱歉,我取消了之前的演唱会…那么突然地。……我让你们失望了,因为我…我不够坚强。……今天开始,我要引退了……但是,我会继续往前走的。我已经不是以前那个懦弱的我了。”



“总有一天,当我变得足够的坚强,我会再次站在这个舞台上的。”


“美空!!别走!!”下面的人们叫道。

“啊啊啊啊啊!!!!美空!!!”牛岛激动地大叫着,“我不想你退出!!”

“我们在这里等着你!所以请别走!!!”最小院也说。

“美空,我们爱你!!”其他歌迷叫道。
“美空——————————!!!”

(美空:有这么多的人在支持我…但是我却那么的自私……….)


“大家!” 她说,“我保证我会回来的。谢谢你们…感谢你们为我做的一切!”

昴在一旁看着,一言不发。



即使表演完结了,掌声还在不断地继续着。

然后……


“谢谢你今天能来。”美空在台下对昴说,“还有,感谢你让我度过这一切…”

“我相信你的妈妈一定也在看着的。”昴说。

“对。”美空笑道,“嗯,我也是时候该走了。我得尝试着自己活下去了。……呜…为…为什么又哭了呢…哈哈…我告诉过自己,要坚强的……呜……”美空开始大哭起来。

“怎么了?”昴问。

“啊,她在哭!”洛克说,“我之前在电视上看了,让女人哭可是罪过!在被警察抓之前你快做点什么哄回她!”

“做点什么?”昴问,“可是她已经决定一个人活下去…我能做什么?…”

“任何你自己没法解决的事,”昴的脑海里突然响起他爸爸的话,“都能够在你朋友的帮助下一起度过。

别人能让我们变得更坚强,而我们也能成为别人的力量。如果这个星球上每一个人都能以BrotherBand连结在一起,我们的世界就会很美好,因为我们能够互相帮助,给予别人力量。”

昴想了想,“不知道我是不是能够让她别再哭…但是和她结BrotherBand…吗…?”

“别人能让我们变得更坚强,而我们也能成为别人的力量。”爸爸的话再次在昴的脑海里响起。

“但…但是…我能够做什么…”

昴:“…………”


“勇敢一些,昴。”爸爸的声音突然出现在昴的耳边。


“……爸爸。”



“呜呜…唔…呜…”美空还在哭个不停….

“呃…那个…”昴小声说,“所以…那个………”

“请和我结BrotherBand。”昴鼓起勇气说。



“……………”美空停止了哭泣,“…………好吧。”她说。



调整了一下后,终于和美空结成了BrotherBand了。

[注:美空的能力为FirstBarrier 和Undershirt, FirstBarrier 可以帮你在每场战斗之前做出一个防护网,防止一次战斗伤害,Undershirt 会帮你让所有致命的攻击变成把你的HP扣为1,是保命的能力。]



“…我想我真的得走了。”美空说。

“你还好吧?”昴问。

“唔,我会好的…”她说,“从现在起我会好的。因为我们是连结在一起的嘛。这提醒了我,我在这个世界上并不是独自一个人的。从今天起我可以不用再担心了。我要努力找到新的自我,我相信你也能找到一个新的你的,昴。我们一起努力吧。”


“好, 好吧。”昴说,“还有别忘了,你不能告诉别人我的秘密啊。”


“有外星人住在你的Transer里的那个秘密吗?”美空说,“嗯,就算我说了也没有人会相信吧?”

“哇啊!!这Z电波的读数是怎么回事?!”又响起五阳田大叔的叫声。那家伙就在附近搜索着。

“不知怎么的,我觉得那个家伙会在意的。”昴说。


昴看了看四周,“真糟糕,这附近没有地方可以逃走了…”

“天琴,我们上!”美空说。然后她走上去,“嘿!!”

她弹了一下吉他,音波把五阳田老头给搁倒了。


“好了,我这次真的得走了。”她说,“我迟些会联络你的,好吗?还有…谢谢你。一切一切…”

“哦…”昴答应道。

“我们会再见的,洛克。”天琴说,“就像是我们已经安定下来了,呵呵,大概…”

然后美空就走了。


“吓?只是结了BrotherBand而已,就能变成那种样子吗?”昴有点不可思议的说。

“别问我。”洛克说,“你只是非得结了BrotherBand才会知道,不是吗。”


BrotherBand…我想因为这个,我已经变得稍微坚强一点了吧?

是吧,爸爸?


“啊!”昴的思绪被拖回现实中。他胸前的那个项链在发光。

“怎么回事?这个项链…!!”他拿着项链看了又看,“这代表什么?”

项链一会儿就不再发光了。

“终于停了…?”昴不解地问,“刚才那是怎么回事??难道…是爸爸留下来的信息??”

“嘿,我想当那个五阳田老头还在打瞌睡的时候,我们快点回家的好。”洛克说,“我想你妈妈可能会知道关于这个项链的事。”

“对,我应该问她,她可能会知道什么的。”昴说,“今天也够累的了,快回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