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流星洛克人1 剧情翻译小说: 第11话

- R.A.Denesis -


第11话: 三贤者与星河之力 The Sages and the The StarForce

几天以后。

“呃……”昴躺在地上。

“噢…”他慢慢爬起来,“唔?我在哪里?”

“嘿,昴!”洛克说。

“洛克?”

“我们在哪里?”洛克问,“怎么周围空白一片?为什么我们会来到这种地方?”

“我不知道…”昴说。


“汝还在梦中。”一个声音说。

昴循声望去,出现了三个巨大的黑影。


“啊!”昴吓了一跳,“什么东西?!”

“昴。”其中一个黑影说。

“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还有汝手上的那一位,是FM星人,战洛克,是吗?”另一个黑影说。

“连我的名字也知道?这些家伙是谁?”洛克说。

“吾辈一直在注视着。”另外一个黑影说,“并且将继续注视着。”


“你到底在说什么啊?”昴问。

“昴。”洛克说,“我能感觉到他们身上的奇怪气息。我不认为那对我们是一件好事…”

“是敌人?”昴问,“FM星人吗?”


“吾辈只是来告诫汝的。”黑影说,“现在为止汝的存在微不足道。然而它将最终决定这个星球,地球的命运。”

“什么意思?”昴继续问。


“啊!…”昴从床上爬起,“…做梦…吗?奇怪的梦……之前是不是也做过同样的梦?唔?”


昴看了看,他的项坠又在发光了。

“怎么会这样。这是什么意思?”


项坠闪烁了一阵以后,终于又停了。

起床以后,昴连忙问洛克:“洛克,你也做了同样的梦吗?”

“对,那三个奇怪的影子…”洛克说,“还有他们一直在嘀咕着些什么…我一点都没有听懂。”

“唔,你又不是唯一没有听懂的。”昴说,“那些奇怪的话…当我醒来的时候,我的项链又在那里发光。难道这个和我的梦有什么关系吗?”

“唔,它还在你结BrotherBand的时候发光了。”洛克说。

“真想知道这到底是什么。”昴说,“我之前还以为这只是个平平无奇的旧项链呢…或许它有什么特别的功能?”

“唔…”


“你似乎很在意这个项链啊?”洛克问。

“唔,这是我爸爸的遗物。”昴答道。

“那就去问你妈妈啊。”

“好吧…”昴不太愿意,不过还是决定要问了。


可是出了房间以后妈妈好像不在家。



十分钟以后…

“我回来了。”妈妈说。

“欢迎回来。”昴说,“你上哪里了?”

“呃,实际上…”妈妈说。

“…………你去了学校?”昴说。

“我和你的班主任谈了几句。”妈妈说,“我从他那里收到邮件,问你怎么样了。”


昴:“………”

“他好像是个新老师,我这次也是第一次跟他聊天。”妈妈说,“他看起来像是个很好的人。”


昴:“…………………………”


“他想知道你最近的情况。”妈妈又说,“我想你会喜欢他的。”

“所以,想要试一下吗?”妈妈小声说,“我的意思是,去上学……”


“……我不能。”昴说。

“……嗯,好吧。”妈妈失望地说。


“噢,对了,有件事想问你。”昴说,“我从爸爸那里得到的这个项链…它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功能?”

“呃,我也不清楚。”妈妈说,“我只知道你爸爸在年轻的时候找到这个的,但是除了这以外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连你也不知道吗。”

“对了。”妈妈说,“为什么你不去问问天地先生呢?他和你爸爸相处得最久,他可能知道些什么呢。”

“天地先生吗。”昴说。



于是,昴出门去,来到巴士站打算坐车。

“真慢啊…”昴等了半个小时,有点不耐烦了。

“等一下!”有谁说。

“不…”昴厌烦的转过头,“那声音是…我就知道的……”

露娜三人组走了过来。

“这次你又想去什么地方?”露娜问,“还有你脸上那副不耐烦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洛克:呼呼…这是他每次看见你时的表情啊)


“啊~~!这次又是怎么回事了?”昴不耐烦地问。

“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觉得要来上学了?”露娜问。

昴转过头去,“要我说多少次你才会懂? 我 – 不 – 想 – 去 – 上 – 学 !! 别再缠着我了!”



“对不起,但是我是不会半途而废的。”露娜说,“我一定要把你弄到学校里去。”

昴:“………………”


“我们很快就要举行校园活动了,我们班打算上演一场舞台剧!”露娜说。

“当然,制片就是委员长。”最小院说。

“她同时也是导演,编剧,领衔主演。她什么都干了。”牛岛也说。


(这不就是你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场戏吗?)


“而作为导演,我负责演员的人选。”露娜说,“我在打算让你也参演。毕竟这是我们的班级节目。”

“什么?”昴说,“还没有问过我别就随便的要我参演!”

“班上每个人都要做些什么来参与这次活动,不然的话活动就失去意义了。”露娜说,“你也是我们班的一员,参与活动是当然的吧?”

“对于你来说是当然的,可是你有问过我吗?”昴不悦地说。


“如果你不来的话不太好。”露娜说,“你的角色可是很重要的。非~~常~~~重要。”

“如果你不来演这个重要的角色,”她说,“整个舞台剧就要变得乱七八糟了。”


“可是…”昴说,“可是我不能那样做……我不能参与什么演出……”

“这真像和一头顽固的驴子在说话。”牛岛忍不住说。


“这怎么样?”露娜说,“舞台的布置已经在学校的体育馆里了,我想你至少该来看一眼吧?”

“那真是好主意!”最小院说,“如果你看见那布景,你就会知道这是多么了不起的一场舞台剧!”

“然后我可以打赌你会忍不住想参演的了。”露娜也说,“所以来吧!一起去里面看看再说!”

“但是我告诉过你了,我不想上学校!”昴说。


“你唯一要做的事就是看一眼那个布景!”露娜坚持道,“又不是叫你上学什么的。”

“而且,今天已经没有课了!”最小院也说,“其它同学不会在学校里的!”

“你没法说[不]了吧?”露娜说。


“但是……”昴说,“我今天还要去别的地方…”

露娜:“………”



“即使我也有忍耐的极限的。”她说,“你真是一个顽固的家伙!!”

“你才顽固呢。”昴说,“是你老是缠着我不放的,你…你这个卫星!!!”

“什,什么[卫星]?”露娜愕然。


“卫星就是一种绕着星球转动的天体。”昴解释道,“你的名字,露娜,意思就是[月亮],而月亮就是地球的卫星。你真是人如其名。”


“什,什么!!!!!!!!!!”

“谁想要做你的卫星?!”露娜说。


“委,委员长,冷静!”最小院说,“别让你之前做的工作都白费了。”

“啊!!”露娜稍微冷静了下来,“你是对的,清磨。”她看着昴,“我今天绝对不能让你逃掉,懂了吗?就算要我用项圈把你的脖子给套住,我也要把你带走!”


“无论你要做什么都可以等以后再做!!”她强硬地说。

“当她变成这样的时候,她是无敌的…”最小院嘀咕道。

“如果我是你的话我就会找她说的话做。”牛岛也说。

(昴:如果继续跟他们这样僵持下去的话,我永远都去不了天地先生的研究所了…我想我没有别的选择……)



“那…”昴说,“你答应我,我要做的就只是看一眼而已?”

“对,对,就是那样子!”露娜说。

“如果是的话,我去看一眼就走。”昴说。

“!!”露娜转身说:“你们都听到了,对吧?我终于把星河昴弄到学校里去了,哈哈!!终于都做到了!!感谢各位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


“你太棒了,委员长!”牛岛附和道。


“干得漂亮!”最小院也说。


(洛克:做得好,露娜。拜你所赐我终于能进学校里看看了!)

(昴:怎,怎么连你也这么高兴?!)



“嗯,我成功也是理所当然的。”露娜回过神来,“毕竟我是白金露娜,哦呵呵呵呵呵!!”

“啊,随便了,我要去了。”昴说,“看完我就走。”

“嗯,来看看吧,我可以肯定你看到了一定会想参演的。”露娜自信满满的说,“走吧,昴。布景就在学校的体育馆里。”



昴无奈地跟着露娜进了学校。

“那么,三年之后再回到学校来,感觉怎么样?”露娜问。

“感觉怎么样?”昴说,“呃,我想这里的装修变了一点吧。”


“他们最近重新装修过一遍了。”牛岛说,“我想应该是校长先生的主意。”

“嘿,孩子们!”一个声音说,“你们在干什么?”



大家转身看,走过来的是一个爆炸头的大叔。

“真的,”大叔说,“这么晚了你们还在这里干什么?”

“啊,是育田老师!”露娜说。

“已经放学很久了哦。”老师说,“你们应该快点回家的。”

“我们知道的,但是今天是特别的。”露娜说。

“拜托了,育田老师,就今天而已。”牛岛也说。

“特别?什么意思?”老师问,“啊,看看谁来了?这位该不会是…”他走过来看,“该不会是…..?”

“他就是星河昴,老师。”露娜说。


“噢,我就想可能是你,星河昴君!”老师说,“啊,真是个惊喜。我今天才跟你妈妈聊过天呢。”

“对,我听妈妈说了。”昴说。

“噢,对了,我忘记自我介绍了。”老师说,“我是 育田 道德 (いくた みちのり) ,你的班主任。”

“对了,育田老师。我很高兴告诉你,昴要来学校了。”露娜说,“而且都是我努力游说的结果!”


“嘿,等一下!”昴连忙说,“你答应过,我只需要来看一眼那个舞台布置而已!”

“啊,看来有人在强迫别人啊。”老师说,“露娜,你该不会是硬要他来的吧?”

“那是因为…我…呃…”露娜对不上话,“我这样做只是为了昴着想啊…”

“骗子。”昴心里想。

“骗子。”牛岛心里想。

“裤子…不,裙子会着火…”最小院心里想。

[注:这其实是英语里面的一句谚语:Liar, Liar, Pants on fire – 说谎的人裤子会着火… 当然露娜没有穿裤子Pants,穿的是裙子…]



“上学是很重要,”老师说,“但是你不能强迫别人来上啊。”

“啊?”最小院说,“可是你是老师…你不是应该…?”

“你知道的。” 育田老师说,“生命中充满了各种各样有意义的事,比你在学校上课能学得到的要多得多。至少我是这样相信着的。”


昴看了看育田老师。这个老师………或许,他………………



“我想他一定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不得不去做,是吧,昴?”老师说,“一些比上学更重要的事情。”

“所以我会一直等你直到你觉得可以来上学为止。”老师说。

“噢,育田老师,你真的很酷。”牛岛说。


“哈哈哈,”老师说,“或者我说得太多了。噢,我该走了。我答应过家里的孩子们今天要早点回家的。”

“你的孩子?你好象有6个孩子,对吧?”牛岛问。

“不,7个。” 育田老师说。

“而且你工作的地方也到处是孩子…”最小院说,“你附近总是有很多的孩子啊?不会嫌累吗?”

“别乱说!”老师说,“我家的孩子们都是无价之宝。就算他们偶尔给我带来麻烦,那也不算是什么麻烦。至少我是那样想的。”


“而且,当然,你们也一样。”他又补充道,“呃,我真的该走了,明天见,孩子们。答应我快点回家,好吗?”

“还有,昴。”他转过来对昴说,“如果你想找人谈谈的话,你知道我在哪里的。下次见了咯。”

老师转身走了。



老师走后,露娜转过来对昴说,“育田老师可能是那样说的,可是我还是觉得你应该过来看一看我们的舞台。如果大家都参与了演出而你却不在真的不太好。而且,如果你不来,我们根本无法演出。总之,过来看一眼吧。”


昴勉为其难的来到体育馆前的演讲台上。

“啊?带条纹的蓝色制服,还有头盔…”昴看着这些东西怎么那么的眼熟,“还有……卡车?撞烂的邮筒…??”


他转过来,怀疑地问露娜,“这些东西是用来演什么的?”

“不是告诉过你了吗?”牛岛抢着说,“这是委员长的主意,她做的编剧。这场戏会名留千史的。”

“听到了别惊讶!”最小院也说。

“好了,都听着。”露娜说,“我只会说一次。”


“这场戏的名字叫做…洛克人大战牛头人。”


“洛, 洛克人?”昴惊讶得快要跳了起来。

“噢,你知道洛克人?”露娜说。

“不,不,怎么会。”昴连忙说。

“洛克人是一个神秘的家伙。”牛岛说,“每次我们遇到麻烦,他都会出现。打倒那些怪物,然后又消失。他是我们的英雄!”

“我不会忘记他的英勇事迹的。”露娜说,“至今为止洛克人已经救了我两次了。第一次是那个卡车的事故,第二次是在AMAKEN。他在一阵闪光之中出现,就像流星一样。”

“噢,洛克人大人!你到底在哪里啊,我的洛克人大人!!”露娜说。


昴背后一阵寒………



“你记得?”昴小声说。

“哈?你刚才说什么?”露娜说。

“不,没什么。”昴说。

“总之,”露娜说,“这场舞台剧是依照上次那场卡车事故来改编的。我,作为女主角,被疯狂的牛头人怪物给抓住了,然后洛克人大人出现了,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英雄救美。就这样,你也懂了吧?这是多么感人的故事。”

“这故事本身很受欢迎,”最小院说,“虽然很多学生认为洛克人这个人物只是虚构的。”

“对,我也那样想。”昴说,“啊哈,哈哈哈…”


“清磨,连你也认为洛克人大人是虚构的吗?”露娜怒道,“洛克人大人也救过你,你不记得了吗?!”

“可,可是我真的不记得那时候发生的事…”最小院说,“卡车的事故也是,在AMAKEN的时候也是。”


“我,我记得的!”牛岛说,“那个家伙在AMAKEN的时候救了我们。如果他没有出手相救,我不敢想象我们会变成什么样子!”

“对,我相信洛克人大人的存在!”露娜说,“我知道他是真的,而且就在我们身边!他总是在人们陷入困境的时候出现!因为他是一个真正的英雄!!”

昴跳了起来,“英,英雄?!”



“你又怎么了?”露娜说,“你从刚才我一提到洛克人大人起,就表现得很奇怪。”

“难道你…………………”露娜看着昴说。


“糟了!”昴心里想。

“难道你也是洛克人大人的支持者?”露娜说。



“呃,啊,哈哈哈…”昴努力的赔笑道,想显得没有那么紧张。

(呼…我还以为她要说我就是洛克人呢…)

(洛克:嘿,昴!小心你头上!!!)


“什么?!”昴下意识地往上看。

一盏吊灯落了下来。

砰!!!!






“…好,好险…………”刚才不是昴反应快躲开了,现在就要头破血流了。

“那是什么?舞台吊灯?”露娜惊讶的说。


“昴,戴上你的观星镜。”洛克说。

“哦。”昴戴上观星镜往上面一看。果然,电波网路上有一个奇怪的家伙。


“啊,那是什么?!”昴说。

“咕。”那个奇怪的家伙嘴里发着奇怪的冷笑。

“居然对着我们笑?”洛克说,“等等,难道……”

“昴,快点电波化。”洛克说。

“在这种地方打?现在??”昴说。

“我的经验告诉我,会那样发动偷袭的家伙如果不快点收拾掉的话你以后会更麻烦的。”洛克说,“现在让他跑掉的话,下次可能又在哪里有吊灯掉下来砸在你的头上。”

“我想你是对的。”昴说。这么危险的事下次躲不躲过了也是未知之数。


“你在自言自语些什么?”露娜问,“别告诉我那吊灯把你的头给砸坏了?”

昴摘下观星镜,“嗯…我得…去一下…洗手间。”



然后他就往外跑,很快的摆脱了露娜她们的视线,找到了一个电波空洞来变身。

“…啊!”昴到了电波网路上四处张望。

“哼哼。”那偷袭的家伙冷笑着往远处走去了。

“那混蛋。是不是想找打?”洛克说,“快追上去教训他吧。”

“嗯。”昴答应道,“可是那家伙是怎么了?”



昴追了过去,没走几步,来到另一个电波区域。


“跑哪里去了?”昴环顾四周。

“就在这里。”那个怪人在昴的背后冒出来。

“嘿,你这混蛋!”洛克说,“敢找我们干架,你丫还真有种。”


“你就是洛克人,对吧?”怪人说。

“看来我们突然变得很有名气了?”洛克说,“呵呵呵。”

“这一点都不好笑!”昴说。


“你比我期待的要糟糕得多了。”怪人说,“竟然跑到那么劣质的身体里面去。”

“什么?!”洛克说。

“来吧,让我见识一下你们用来打倒其他FM星人们的那些力量吧。”怪人说。

那家伙突然变得很巨大。


“什么?!”昴吓了一跳。

“怎么了?”洛克说,“就,就好像他突然变成了完全不同的一个人似的?!”

“哼哼。”怪人冷笑道。

“来了!小心了!”洛克说。

战斗一瞬间就开始了。随着怪人凶狠的攻击,昴却发现自己手上的芯片和激光炮都没法对他造成任何的伤害。





“我完全伤不了他!”昴说。
“他真的很强大…”洛克说。

“啊哈哈哈哈!!”怪人大笑着,“这就是你全部的本事了吗?”

“他…怎么会这么强大……”

“到我出手了!”怪人说,“受死吧!!”他冲过来一下抓住了昴。


昴:“呜哇啊啊啊啊!!!”

“死吧!!”怪人用力,打算把昴掐死。

“好…强大……”昴说,“我…赢不了………”

“死吧死吧死吧!!!!”怪人继续用力撕扯着。

“哇啊啊啊啊啊啊!!!!!!!!!!!!!!!!!!!!!!!!!!!”






“嘿,昴!”洛克的声音在昴的耳边响起,“振作一些!!”

“呜呜…”昴慢慢爬起来,头还在疼,“噢…我还活着?”

“刚才千钧一发的时候,你解除了电波化。”洛克说。

“嘿,等等!那家伙到哪里去了?”昴说,“那个大家伙?”

昴戴上观星镜,可是那怪人已经不在了。

“那到底是什么?”昴说,“简直就像他知道我们的底细似的。难道是我的错觉吗?”


“嗨!”突然有谁说。

“怎么了?”昴转过头去。那里站着一个和昴差不多年纪的男孩子。

“今天的天气真不错,不是吗?”那个男孩子说,“这种阳光温暖的日子…能够温暖人心。真希望每个人都像今天的天气一样。”

“你呢?”他转过来问。

“呃?唔…”昴答应了一下。


那个男孩走过来,“你是昴,对吧?”

“你认识我?”昴问。

“当然了。”男孩说,“我是你的同班同学啊。我在班级的相薄中看到过你的照片,所以我一眼就能认出你。哦,你好,我叫 双叶 司 (双葉 ツカサ / ふたば つかさ) 。”


“你,你好,双叶同学…”昴说。

“叫我司就可以了。”他说。

“呃…不会有点太失礼了吗…”


“知道吗,你怎么样叫一个人是很重要的。”他说,“因为你叫那个人的方式,可能会影响到能不能和那个人成为好朋友。所以…”

“…司,司…”昴于是叫道。


“哈哈哈。”他说,“想听一些更有趣的事情吗?每天点名报到的时候,育田先生都会叫你的名字,即使他知道你不在这里。不过当然,没有人会回应。于是我不禁想,[星河昴这个人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我真高兴,你看来是个好人。”

“是个好人?我不知道,不过…”昴说。

“哈哈哈,看来你还很谦虚。”司说,“不过这种程度的谦虚我并不讨厌。”

“司…”


“可能只是个先兆,但是我能感觉到接下来的事情会越来越有趣的,如果你能再来上学的话。”司说,“我想我们能成为很好的朋友的。”

“……朋友…吗…”昴说。

“哈哈哈。”司笑道,“噢,已经这个时候了。我想我也该走了。”

“唔,或许这是道别,但是我觉得我会再见到你的。”司说,“迟些见了。”


然后司就走了。



“…司…他看起来是个不错的家伙。”昴说,“还有那个老师也好像不错……………………唉…学校……吗…?”

“啊。”昴想起什么似的跳了起来,“我都完全忘记了。我还要回去找露娜她们。她们可能还在那里等着呢。”



回去体育馆,果然露娜的脸已经成了紫黑色了。

“你到底去哪里了?!”露娜怒道。

“对不起,我,呃…”昴想了想,“我在这里迷路了。”


“唉,你真的没救了…”露娜说,“都快晚饭时间了。我想我们得快回家了。现在听好了,昴,明天来学校,懂了吗?如果你不来,我们就缺了1个演员。这里的辛苦布置就全部白费了!”

昴:“……………”



(噢,谢天谢地。我终于都可以去天地先生那里了。)

坐车去天地先生那里。中途略。


来到天地先生的办公室,天地先生看到昴好像很高兴。

“嗨,昴。”天地先生问,“今天发生什么事了吗?”

“事实上…”昴把项链发光的事告诉天地先生了。

“噢?”天地先生也一脸好奇,“项链会发光?”

“我想你会知道些什么的…”昴说。

“呃,我知道你爸爸一直戴着它,可是除此之外我就不太清楚了。”

“连你也不知道吗…唉…”昴一脸失望。

“嗯,但是这项链自己会发光还真是奇怪。我可以检查一下吗?”天地先生说。

“嗯,好的。”昴把项链交给天地先生。



一小时以后。

“我懂了,昴!”天地先生说,“我拆开来看了,它看来是一个发信器。”

“发信器?”昴说,“所以这的确不是一个普通的项链…”

“但是如果没有什么东西触发它,这个项链应该不会工作才对的。”天地先生说,“而触发这个项链的是………BrotherBand。”


“啊?你的意思是?”

“这个项链和BrotherBand的连接方式非常相似,”天地先生解释道,“它近距离接收到类似BrotherBand的信号时就会打开。所以它就发光了。”

“……为什么爸爸不告诉任何人这个项链的秘密?”昴说。

“我不知道,但是很有可能,这个项链连接着某个地方的某个人。”天地先生说。

“可是会是谁?”昴问。


“…………!!”


“你该不会是说,是爸爸吧?!”昴叫道,“如果是的话,那么我岂不是可以和爸爸联络?!”

“天地先生,这个到底该怎么用?!”

天地先生想了想,“这个发信器已经又旧又破了,我不认为你能用这个收发信息…不过如果你去一个信号收发良好的地方, 或许你能够收到什么信息也说不定。”


“信号收发良好的地方?”

“唔,就像这里的天台。”天地先生说,“在那里或许可以收到什么的。试试把项链带到那里去耐心等一下吧,也许有谁会联络你呢。”

“天台吗?好的!”昴说,“谢谢你,天地先生!”



昴上了天台,掏出项链来看,“真不敢相信这个项链会是一个发信器。”他说,“而且还被BrotherBand触发吗?爸爸,这东西到底是什么…”

“嗯?”


这时,项链又开始发光了。

“又来了?”昴说。

“这是不是表明有人想要联络我们?”洛克说。

“爸,爸爸吗…?”昴说,“呃,越来越光了…!”


四周的空气都在震动着,就象有什么庞然大物正在接近了。

“洛克,你感觉到了吗?”昴问。

“对。”洛克说,“一股非常强大的电波能量正在高速向我们接近!”

“什么?”昴吓了一跳。

“这不太好!”洛克说。

“到底怎么了!”昴忙问道。


“昴,快点把那个项链打烂!”洛克说。

“什么?!为什么!”昴说。

“那东西在召唤着什么!”洛克说,“快点把它砸碎,不然就太迟了!”

“不,不!!”昴说。

“啥?”

“这是…”昴说。


“这是我爸爸唯一的遗物!”





整个世界突然一片白光。

“…什么?”

“快看这些家伙!”洛克说。

出现在昴眼前的是三个巨大的黑影。

“他们…和我作的那个梦一样?”昴说,“怎么会在这里?”

“不用慌张,昴。”其中一个黑影说。

“这又是一个梦吗?”昴说。


“汝不是在做梦,这是真实的。”另一个黑影说。

“吾辈有一些话必须传达给汝。”黑影说。


“你的意思是有话想跟我说?”昴问,“可是…你们到底是谁?”


“吾辈是三个通信卫星管理员的投影。”黑影说,“天马卫星的管理员,天马魔幻 (Pegasus Magic)。”

“雄狮卫星的管理员,雄狮帝王 (Leo Kingdom),” 另一个黑影说。

“天龙卫星的管理员,天龙苍穹 (Dragon Sky)。”


“吾辈不能离开卫星,”天马说,“所以吾辈只能以这种形式与汝等交谈。”

“…通信卫星的管理员?”洛克说,“可是这些家伙们都是电波体,和我一样…为什么要去负责保护地球上几个小小的人造卫星?”

“通信卫星的管理员?”昴也说。


“终于到了战斗的时刻了。”天龙说,“吾辈的到来是为了让汝等有所准备。”

“为战斗做好准备?”昴说。

“汝等必须去守护的羁绊已经出现了,是吗?”天马说,“那就是信号。”


“羁绊?”昴说,“你说的是BrotherBand?”

“正确。”天马说。

“汝的项链通知吾辈,汝已经结了BrotherBand。”天马说,“吾辈一直等待着汝结BrotherBand的那天。”

“什么?”昴不解的问。


“人类只在他们真的有需要保护的东西时,才会变得强大。”雄狮说,“吾辈等这一天等了很久了。汝等足够资格承受这分力量的这一天。”

“这个星球很快将面临一场难以估计的凶险。”天龙说,“如果它降临在地上,汝将失去身边所有的东西。汝那新生的羁绊也将化为乌有。”

“难以估计的凶险?”昴问。

“是的。”天马答道,“而且汝等必须站起来面对它。”

“为什么是我们?”昴问。


“这已经被星球的命运决定了。”天龙说,“这个被送到地球的项链,从拥有它的那个男人的孩子诞生那一刻起,世界的命运就被如此决定了。”

“拥有它的那个男人…?”昴说,“你的意思是我爸爸?你认识我爸爸?!”


“吾辈曾与汝的父亲一同共事过,为了创造出BrotherBand系统。”天马说。

“你, 你们和我爸爸一起创造出BrotherBand的?”昴说。

“他曾是一个比谁都要珍惜朋友的好人。”雄狮道。

“现在遗留与汝的观星镜与项链,都曾经是他用来与吾辈交流的。”天龙说。

“他和你们这些卫星管理员说话…?”昴说。


“与汝的父亲,星河 大吾一起,吾辈被命运的丝线所联系着。”天马说,“现在轮到汝,星河昴,还有汝,战洛克。”

“只有汝等二人,可以站起来战胜那场浩劫。”天马说,“这个星球的命运就掌握在汝等的手上。”

“这个星球的命运吗…”昴说,“这不是有点强人所难了吗?”

“除此之外,别无他法。”天马说,“如果吾辈能够战斗,事情就好办了。然而,吾辈不能插手此事。惟有汝等可以融合在一起并且阻止这一切。换句话说,利用洛克人的力量来扭转乾坤。”


洛克人…吗?



“为了应对那命运之日的降临,”雄狮说,“吾辈觉得是时候授予汝等一点特别的力量了。来自星河的力量………星河之力。”

“然而要吾辈授予汝等这份力量,”天龙说,“汝等必须先懂得Brother的价值,并且必须先拥有强大的心灵,愿意牺牲一切去保护自己所爱的人。”

“嘿,如果你只是需要一个能电波化,又有BrotherBand的人的话,不是还有 琴谱魔音 (响美空) 吗?”洛克说,“如果你把星河之力给她的话,不就好了吗?”

“很不幸地,只有汝等能够得到吾辈的这份力量。”天龙说,“FM星人的频率与吾辈的有很大的差别。然而,即使是身为FM星人,战洛克,汝的电波频率与吾辈实在是惊人的相似。”

(注:这里其实暗示了洛克的真正身世)


“所以,必须是汝等二人,别无他人可以替代。”天龙说。

“你的说法就像…”洛克说,“等一下!你该不会是!…AM星的幸存者?!”

“…的确是。”天马说,“吾辈就是AM星的幸存者。”

“呃,什么?AM星?”昴问。


“AM星是FM星的近邻,小鬼。”洛克说,“而且AM星人,和我们FM星人一样拥有电波构造的身体,就住在AM星上。”

“两个星球很久以前是和平相处着的,但是现任的FM王登位以后,突然就爆发了战争。”洛克顿了顿,说,“实际上,不能叫做战争。战况一面倒,FM星人把究极的兵器…[仙女座] 拿了出来,在仙女座那恐怖的威力面前,AM星上所有的人都被杀光了。”

“我还以为没有人会幸存下来的…”洛克说,他的语气里带着些许悲凉。


“那么,为什么你们AM星人想要给我,一个你们的敌人,那种力量?”洛克问。

“战洛克,允许吾辈先问汝一个问题。”天马说,“为何身为FM星人的汝,会背叛自己的星球?”

(昴:对,为什么洛克会做这样的事情?)

“哼!那是我自己的事情!”洛克说。

“那么也请不要过问吾辈自己的事情。”天马反驳道。


“哼!很好! 那么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洛克说。


天马:“……………现在,在吾辈授予汝等力量以前,必须先声明一件事情。”


“汝等很弱小。”



“什么?!”洛克被触怒了,大叫道。

“吾辈看到汝等是多么的容易被一个巨大化的干扰体所打败。”天龙说。

“那是因为他在使用卑鄙的手段!”洛克说,“对吧,昴?”

昴:“实际上…”


“不要回避问题,战洛克。”雄狮道,“而且,还不能确定汝等二人能够得到吾辈的力量。”

“要获得星河之力,”天马道,“汝等必须先接受试练。汝等现在的水平,吾辈可以说汝等可以通过。然而,如果汝等连这种试练都通不过,那么这个星球的未来就确实是一片灰暗了。”



“…我…”昴忍不住说,“我不能撑起整个世界的!拯救世界什么的事情还是交给………”

“别这么懦弱,昴!”洛克说,“还有你们这些家伙!别小看我们!!看着吧!我们简单的就能通过你们那些愚蠢的考验!!”

“洛克,冷静些!”昴说,“根本不需要这么激动…”

“那么,让试练开始吧。”天龙说,“用你的观星镜观察一下这个区域。”

“……嗯?”昴戴上观星镜看了看,“那些是什么?”他看到远处的电波网路冒出来不少奇怪的金色的电子精灵。

“那些是星之守护者。”雄狮道,“它们分散在这个区域里。”

“它们总共有5个,”天马说,“用汝等的力量将它们全部打败把。”

“祝好运。”三个黑影消失了。





“好吧,快点动手吧。”洛克说。

昴:“…………”

“又怎么了,昴?”洛克问。

“我只是想…”昴说,“这个试练就像是我和爸爸的联系似的。如果我能通过的话,我就向爸爸又走近了一步。至少我是这样想的。”

“呃,或许吧。”洛克说,“那么我们就别再浪费时间了,快点电波化!”

“好吧。”昴答道。


[ 到天地研究所外院找到全部5个星之守护者,并且打赢了以后,昴再次听到了三个管理员的声音。]


“昴,汝已经通过了第一场试炼。然而,真正的试炼才正要开始呢。”天龙说。

“现在开展第二场试炼,”雄狮说,“现在来到吾辈的面前吧。”

“就差这一点了,昴。”洛克说。

“好的。”昴说。


通过电波网路来到三个管理员的面前,洛克说,“现在又怎样了?”

“耐心点。”天龙说,“下一步是,”天龙走上前,“让吾辈来做汝的对手。”

[注,根据版本不同,对战的管理员也不同,之后得到的变身也不同。本文使用的是龙版,所以会和天龙打。]

“如果汝能打败吾辈的话,”天龙说,“那么星河之力就是属于汝的了。”


“我们没有弱点,我们一定能赢的。”洛克说,“然后你就会看到我们真正有多强了。”

“不要把吾辈与那些星之守护者同日而语。”天龙说。

“小心点,他来了!”洛克说。

------------------------------------------------------------------------------------------------------------------------------------
这里要对抗的是天龙的影子,不过因为他没有拿出真正的实力来,所以应该能够轻松的打赢。
------------------------------------------------------------------------------------------------------------------------------------


“呼,呼…终于赢了吗…”昴喘着气说。

洛克:“……”

“非常好。”天龙说,“汝比吾辈期待的要强那么一点点。”


“嘿,别把我当作小鬼那样耍!!”洛克不满地说,“干嘛要向我们手下留情?!”

“他在对我们 [手下留情] ?”昴骇然地道。

“对,我看得出来的。”洛克说,“他没有尽全力。”


“吾辈的目的不是打赢。”天龙说,“那场较量充其量只是测试汝等的潜力而已。就如同吾辈所估计的一样,汝等有足够的动力去保护这个星球。现在,接受下来吧,星河昴!吾辈的星河之力!”

有什么光流入了昴的体内。


“啊!”昴叫道,“我的身体…在发光?啊!!!-----------”


一阵白光以后,昴恢复了意识,可是没有觉得身体有任何的改变,“啊? 就这样而已? 有什么不同吗?”

“你们说的 [星河之力] 到底在哪里了?”洛克问,“在耍我们吗?”

“星河之力就在汝等体内。”天龙说,“然而,汝等是否能够唤醒这种力量,还需要看汝等自身的意志。”

“什么意思?”昴问。


“吾辈从没说过那场试炼已经结束了。”天龙说,“星河之力的本质是守护的力量。只有在汝等真正强烈地想要保护着谁的时候,吾辈的力量才会显现。然而汝等还没有那种强烈的期望,现在还没有。”


昴:“………………”

“下一步是全凭汝的意思了。”天龙说,“而吾辈会继续注视着汝的成长。”

“星河大吾之子,吾辈相信着汝。汝会让星河之力成为汝自身的力量的。”



然后,三个管理员的影子就在白光中消失了。

“…走掉了…”昴说。

“哦,对了,我想起了什么。”洛克说,“天马魔幻,雄狮帝王,还有天龙苍穹……他们的名字就和AM星的三贤者一模一样!他们拥有数不尽的智慧与力量,在AM星里是非常有影响力的人物!我听说他们在AM星毁灭之前离开了AM星,但是谁会想到他们竟然会在地球?!”


“……我觉得这就像一个疯狂的梦。”昴说,“卫星的管理员是外星人,而且还和我爸爸一起共事过……还有这星河之力的东西……”

“嗯,我们现在还什么都不知道。”洛克说,“直到我亲眼看见了我才会相信星河之力的存在的。呼,我今天累死了。”


“嗯,一天之内竟然发生那么多的事。”昴也说,“回家吧。”




星河之力?

……我不知道,我配不配得到那种力量。如同三贤者所说,我……太弱小了。

这样弱小的我,能够保护得了别人吗?能够拯救世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