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流星洛克人1 剧情翻译小说: 第12话

第12话:重回校园 Back to School


“啊……”半夜,昴辗转反侧,“嗯……”

“你还想要试试去学校上学吗?”妈妈的声音问。


昴:“………………”

“而我正在考虑要把你加到演员表里面去。”露娜说,“当然,是为了我们的班级演出。”


昴:“…………”


沙沙~沙沙~

(昴:睡不着…)

“如果你想找人谈谈的话,你知道我在哪里的。”育田老师说。

昴:“………”


“我真希望能够再看见你。”司说。

昴:“……”


“呃啊!!”昴从被窝里跳了起来,“哎……”他叹了口气。




一会儿后,他望着窗外,“我睡不着。我总是想着学校的事情……………”

“我相信你也能找到一个新的你的,昴。”美空说,“我们一起努力吧。”

“一个新的自我……”昴说,“我终于懂了,美空。我不能一直这样下去。我必须改变。”

“爸爸……”昴想了想,“我已经决定了,我……我想让我的生活继续下去。我想……我想去上学了。”




几天以后。

“嗯,我跟学校说了你要去上学的,可是昴,你真的准备好了吗?”妈妈问。

“我很好,妈妈。”昴说,“不用担心。好了,我得走了。”


来到学校门口,原来露娜已经在等着了。

“我就知道你会听我的。”她说,“那就好,我们班的出勤率会上升的。欢迎回到学校,昴。你最好对我的仁慈表示感激。在你进入我们班之前去和老师打声招呼吧。他总是在教师办公室前站着的。”


昴进入学校,来到办公室前,看到育田老师。

“噢,昴!”育田老师说,“你妈妈说你回来上学了。我真的希望你会来的!希望你能在学校找到上学的乐趣吧!嗯…很快就要上课了,你的班级是在2楼,5-A班。去吧。”


昴点了点头,往楼上走去。前面的就是5-A 的教室了。


(不知道我的同学都是什么样子的?真希望他们不会都像白金露娜那样吧……我太多心了。)



“孩子们!今天,我要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育田老师说,“我要介绍一个 ‘新’ 同学给大家认识。”老师转过来对昴说:“进来吧。”

昴走进教室。

“这位是星河 昴。”育田老师介绍道,“他从今天起回到学校来上课了。我希望大家能够热烈地欢迎他。嗯……昴,你要不要来问个好?”

“……嗨,我叫星河昴。”昴说,“呃,嗯……多多指教。”




下面响起掌声。


“你好!”同学说。

“多多指教!”另一位同学说。

“好,好的……”昴笑了笑。

“对了,育田老师!”白金露娜说。

“怎么了,露娜?”老师问。

“我还有一个消息要告诉大家。”露娜说,“昴将要参演我们班的舞台剧!对了,就是‘那个’角色!”

下面的人们议论纷纷。



“‘那个’角色?”一个同学说。

“你真的认为……?”另一个同学说。


(昴:我要演的那个角色真的那么重要吗……?)


“好了好了,都冷静一下。”老师说,“你们可以在午休的时候再慢慢谈演出的事情。现在,我们先给昴找个座位吧。”


昴放眼望去。


“昴,那里刚好有个空位,为什么你不去那里坐下来呢?”老师说。

“是的,先生。”昴说。

“你好, 昴!”司就在昴的座位旁,昴走过来的时候他对昴打了个招呼。

“噢,你好,司!”昴说。

“我很高兴能再看见你。”司说。

“呃,我也一样。”昴说。然后他赶紧坐了下来。

“好了,”老师说,“我们开始上课吧。”

“育田老师。”牛岛问,“请先跟我们讲那些有趣的故事吧?”

“冈太,我昨天不是已经花了一整天时间来跟你们这群孩子讲故事了吗? 今天又来的话挺累人的……不过今天昴在…唔,好吧,我想我今天就额外地多讲一次吧。好了,孩子们,合上你们的书本。”

“耶!”牛岛他们欢呼道。


“啊?合上书本?”昴有点不可思议地说。

“育田老师上的课是和别的老师不同的。”司说,“我们几乎都不怎么用教科书,取而代之的是,他用讲故事的形式来给我们上课。”

“哇。”昴倒是觉得很新鲜了。这是什么老师,也太能讲故事了吧。


“育田老师说,孩子们上学只知道学习是不好的。”司解释道。

“好了,我今天要跟你们说一个关于BrotherBand的故事。”育田老师说,“你们都知道什么是BrotherBand吧?”


… (半小时过去了)


“换句话说,”育田老师说,“无论我们自己有多么的优秀,我们也永远不能忘记和别人的友谊的重要性。那就是BrotherBand想要向我们体现的精神。”




叮咚~叮咚~

下课铃响了。


“啊,时间刚好。”老师说,“唔,那就是我今天要说的全部故事了。现在你们休息一下吧。”

下课以后,洛克说:“原来这就是上课啊。真的挺有趣嘛。早知道这么的有趣,我就应该早点把你拉进学校里来。”

“我从没想过你会认为这个有趣呢。”昴说,“对了,我想我应该和同班同学们问好。”

毕竟逃学了三年……


昴于是去和同学们聊了一下天。都聊完了以后,下午的课也差不多要开始了。



“我们今天下午有一次彩排。”露娜在班会上说,“所以大家快点去准备吧,等一下在体育馆见!”

昴整理了一下书包后赶往体育馆,露娜她们已经在集合了。

“我们从昨天那段开始吧。”露娜说,“今天我们就不穿戏服来彩排了。开始了!”



“第35场 – [洛克人现身!] ” 露娜叫道,“开始!”

“给我住手,牛头人!”司叫道。

“你是谁?”牛岛说。

台下,昴在自己嘀咕着,“牛岛演牛头人,而司在演洛克人……嗯?”

“当人们高声求救的时候,我就会出现!”司念着台词,“我就是洛克人!蔚蓝的救世主!”


(昴:那一点都不像我会说的话!怎么可以搞得这么夸张!)

(洛克:呵呵呵,你怎么脸红了,昴?)



“Cut!!!”露娜叫道。

“牛岛,你演得太烂了!!”她不满地说,“你应该演得更像一个怪物!”

“可,可是我是人……”牛岛说。

“还有!”露娜说,“清磨,你打的灯光时机不对!太早了!!”

“嗷,她真是挑剔……”最小院在后台无奈地嘀咕着。



“嗯……”昴忍不住插话道,“我刚在想…”

“什么?”露娜问。

“洛克人的戏是不是演得有点太…过火了?”

“你是在质疑我完美无瑕的剧本吗?!”露娜叫道。

“不,我的意思是……”昴说,“那句 [当人们高声求救的时候,我就会出现!] ……?我不太认为就算洛克人也能有那么多的空闲时间……”

“不,他总是会出现!”露娜偏执地说,“我最清楚不过了!”


(洛克:哈哈哈哈哈哈哈!她的确对你有很深的信念,昴!)

昴:“…………………………”


“哦,对了,说起你的剧本……”昴问,“我到底该演什么?”

“对了。”露娜说,“我都几乎忘了。你的戏份是---------------------”露娜露出奸诈的笑。



十分钟后,昴郁闷地举着两根树枝在一旁扮演………………一棵树。

“我就知道你演这个最合适不过的!”露娜冷笑着说。

(昴:这…就是所谓的重要角色?!非我不可?……被…被骗了!!!!)



叮咚~叮咚~

放学的铃声响了。

“好了,今天就到此为止吧。”露娜说,“我们明天还会再排演的,大家多作准备了。”


(好…准备继续当一棵树吗……)

昴郁闷地回家睡觉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