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流星洛克人1 剧情翻译小说: 第13话

第13话:星河之力,觉醒! Awakened StarForce !

当天傍晚,在学校。

“啊,要快点回家陪孩子们了。”育田老师忙着往学校外走。

“育田先生。”一个老师叫住了他。

“噢,校长您好。”育田老师说。

“我想跟你说几句话。”校长说,“跟我来好吗?”

“好的,先生。”育田老师答应道,然后跟校长一起走了。



来到了学校的广播室,育田老师忍不住开口了,“那么,到底校长您要说的是什么事呢?”

“你负责的那个班级,和平常一样,赶不上学校的课程进度。”校长说,“我警告过你很多次了。”

“容我说几句话,校长先生。”育田老师说,“我对现在学校的课程制度非常的不赞同。”


“我相信你也注意到了,育田先生。”校长说,“我当校长的时候就定下这样的目标了,我要这所学校成为最优秀的学校。这样的话学校的入学率就会提高,我们也能提高学费。你觉得这有问题吗?”

“我想学习是很重要的事情,可是除了学习以外这个世界上还有更多更重要的事情。”老师说,“培养一群只会学习的孩子,对谁都不好。”


“你所说的都是理想论,但是如果学生们的成绩比不上他们的同届学生,他们就会想转到别的学校里去,不是吗?”

“……………”育田老师无法反驳。

“哦对了,说到教学制度,”校长说,“你也是在反对用这个的吧?”他回头看了看广播室主电脑里的一个虚像。

“……教学电波吗……”育田老师嘀咕道。

“对,这是我的王牌。”校长说,“这能让我把这所学校变成一座重点学校的。这个教学电波会向各个班级发射出电波信号,而这些信号会影响每个学生的脑部活动,提升他们的学习效率。每一个班级,除了你的,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教学就应该是人向人学习的,而不是机械在教。”育田老师说,“而且谁知道使用那种电波会对人的身体造成什么样的不良影响?”

“以指定的量来对人体输送电波就好了。”校长说,“听着,我要你马上就在你的班上使用教学电波。如果你不干的话,你就要被炒了!”


育田:“…………!”

“优秀的教师多了去了。”校长说,“你也需要赚钱养家,不是吗?这就是现实!所以快点给我放弃那些无聊的理想论,面对现实吧!”


校长说完就走了。

育田老师一阵沉默。



我不能。

我宁愿被炒掉也不愿意教出一个只为了提高成绩而存在的班级。

可是………

如果我被炒掉的话……


(爸爸!-------)

(育田老师脑子里响起他家里七个孩子们的叫声。)

(爸爸!来陪我们玩吧!)

如果我被炒掉的话,我的孩子们该怎么办?我哪来的钱去养大他们?


我作为父亲也有做父亲的责任。



可是……

(育田老师!……)

(育田老师脑子里又响起他班上学生们的叫声。)

那些孩子也好像是我自己的亲儿女一样。我不想养大一群除了学习以外什么都不会的孩子。

--------啊!!!



育田老师正在烦恼着,“我到底该怎么办?”

“真是一个进退两难的局面啊,是吧。”

一个声音说。


“谁在说话?!”育田老师叫道。

一个怪物出现在老师眼前。

“想要公平地衡量你的这个进退两难的局面吗?”怪物问。

育田老师往后退一步,“你,你到底是什么?!”

“我是谁并不重要。”怪物说,“你自己的问题不是更重要吗?”

“你,你是怎么知道的?!我的问题……”

“我能洞察很多东西。”怪物说。

“嗯,我的确是无法抉择。”老师说,“我是否应该继续那种理想论,还是应该变得现实一点?”


“你根本不用去衡量。”怪物说,“答案很明显。你应该选择对于你而言最安稳的做法,讨好那些当权的人。”

“可是!”

“这样想吧。你是不是一直都在这个学校里过得很不开心?”

“是的,可是……”


人们总是在议论纷纷。

“那家伙是怎么回事?”

“…有东西比学习更重要?啊哈。”

“我们的工作可是教学生书本中的东西啊。”

“难道他只是打算和那些小鬼们玩而已?”

…………


“……呃啊。”老师的脸上一阵紫青。

“你觉得其他老师在排挤你,对吧?”怪物说。

“你连这个也知道吗……”

“这个是所有理想论者共同的命运。”怪物冷笑道。

“我……我到底该怎么做……”

“我想你遇到的其实是一个很普遍的问题。所谓的‘枪打出头鸟’。你做的事太出格了就会被人排挤。我想你应该知道怎么办的,呵呵呵。”

[原文:the nail that sticks up gets hammered down 日本谚语翻译过去的,大约等同于“枪打出头鸟”。人总是喜欢排挤那些做事出格,另类的人。]




第二天早上。

昴慢慢的从床上爬起来。

“呃……好了,快点去上学了。”他看了看外面的天空。从那阴霾的乌云看起来要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

不过他还是怀着期待的心情推开了5-A班教室的门


“你迟到了,昴。”育田老师说,“快坐下吧。”

“呃……哦。”昴说,坐在座位上。

怎么今天的育田老师看起来这么的严厉?真奇怪,明明上课铃也还没有响过的……


“现在,我们开始上数学课吧。”老师说。

“什么?”牛岛也质疑地说,“可是上课铃还没有响啊?”

“上课的时候不准说话。”老师冷冷地说。

“啥?”牛岛更是疑惑了。 “呃……对不起。”

这一点都不像平日的育田老师了?


“好多了。”老师说,“对了,从今天起,我们会用学校的教学电波来教学。”


下面的孩子们议论纷纷。

“为什么突然的这样做?”露娜也忍不住问道。

“有问题吗?”老师说。

“没,没有……”露娜只好说。

(昴:今天的育田老师真的很奇怪啊……)



“你们都准备好了吗?”老师说,“开始播放教学电波了!”

呜呜呜呜呜~~~ 电波开始播放起来。



“……啊?”露娜叫道,“怎么会有一大堆数学公式跑进我脑袋里……”

“唔,本来就是这样的。”最小院说。

“1x1=1, 1x2=2, 1x3=3 ……”牛岛开始不由自主地念念有词。

“3x3=9, 3x4=12, 3x5=15……”昴也不由自主地念道,“呃,这感觉真难受……就像是把知识硬塞进我的脑子里似的……”



“嘿,昴。”洛克说,“先戴上你的观星镜。”

“唔……好吧……”昴说。他好不容易抽出一只手来戴上眼镜,却看见自己头上有些什么奇怪的东西浮在那里。


“大家头上都有那个……那就是教学电波吗?”昴问。

“真不是一种让人舒服的电波。”洛克说。

“什么?你的意思是……?”

“我不认为那个对人体很好。”洛克说。

就算你这么说……



几分钟以后。

学生们还在低声的念着,这感觉实在很怪很难受……


“9x8=72, 9x9=81……”昴还在不由自主地念道。

(昴:今天的课还真是冷清得可怕啊……都怪这个奇怪的教学电波…这样子的课和昨天的课实在有天渊之别……)



“呃啊…这太无聊了……”有谁说。

“刚才谁在说话?!”育田老师叫道,“你们觉得这很无聊是不是?!听着!上课是用不着有趣的!你们的成绩才是最重要的!你们要努力学习,提高你们的成绩!高些!高些!再高些!!!”

一阵白光之下,育田老师变成了怪物!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露娜尖叫起来。

“哇啊!!”牛岛也叫道。

“育,育田老师!”最小院叫道。


“那是什么?!”昴连忙问。

“他竟然在这里!”洛克说。

“我已经脱胎换骨了。”怪物说,“我不需要理想论。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我昨晚已经彻底想通了。教学电波,继续播放吧!!”

一旁的电波播放器闪出阵阵电光,好象故障了一样。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啊!!!”昴感觉到头里好像被什么钻了进去似的,一阵阵的难受。

“好,好多数学题……”最小院叫道,“呃啊,满脑子都是了………”

“1x1=1, 1x2=2, 1x3=3, 1x4=4, 1x5=5, 1x6=6, 1x7=7, 1x8=8…………………”牛岛快速地念着,“啊,我快要被这些数字弄晕了!!!”

“My Name is Luna, My Name is Luna, My Name is Luna………” 露娜也在念着英语,“我快不行了!……Thank you, thank you, thank you very much………”

“我……”露娜大叫道,“救命!谁来……谁来救救我!!”



育田老师:“……………………………”

“嘿~~”怪物在育田老师的脑里说道。

“……我懂的,”育田老师说,“我不会动摇的,这就是我所选择的道路。”



怪物(育田老师)往课室外面走了。


“Listen me, my Children, and you shall hear……”昴还在不断的说着英语。

“嘿,昴,快点从这里出去!!”洛克忙叫道。

“of the midnight ride of the Revere……”昴还在说个不停。

“切,他已经完全地迷进去了……”洛克说,“这该死的电波把他催眠了吗……看来只有这样了……”

“昴,如果你能听见,就咬紧你的牙。”洛克说,“看我左勾拳!!”


啪!



“噢啊!!!!”昴倒在地上,终于清醒过来了。

“噢,疼疼疼……唔?我怎么会在这里?”昴说,“……怎么左脸肿起来了?”

“清醒过来了吗?”洛克说。


昴看了看Transer里面的洛克,“洛克,你是不是对我的左脸干过了些什么?”

“(咳咳) 先别说那个了,”洛克说,“我们要阻止刚才那个家伙!那家伙是天秤座(Libra), 掌管‘平衡’的FM星人。”


“又要我来做这种东西吗?”昴说。

“还能有谁吗?”洛克反问道,“而且,你是英雄,不是吗?”

“就算你这样说我也不会相信的。”昴说。

我才不是什么英雄。



“为什么你一个人在自言自语?”司突然在昴身后说。

“司,司?”


司站起来,走向昴,“真是一团糟,到底发生什么事了?这堂课是怎么回事?!”

“你,你还好吗?”昴问。

“还好。”他若无其事地说,“很怪吗?哈哈?”

“……呃,对。不过你没事真是太好了。”昴说。


“看起来大家好像遇到了什么危险。”司说,“你快点去把这个教学电波给关掉吧。”

“可是,怎么样?”昴问。

“教学电波的中央控制器就在学校广播室里。”司说,“我想老师应该也到那里去了。”

“广播室?好的,我明白了。”昴说。



昴出了课室门口往广播室跑。果然,育田老师化身的怪物就在那里。

“育田老师……”昴说。

“啊哈,我抓到你了,逃课的坏孩子。”怪物说。

“为什么你突然要对我们这样做?”昴问。


“我跟你没什么好说的。”怪物答道,“这是成年人的问题。我只能说……我会把这里改造成一所重点学校。就这样。”

“那么…”昴失望的说,“那么你之前所说的话都是骗人的吗?你之前说的 [这个世界上有比读书还要重要的事情] 都跑到哪里去了?”

“那种事……”

“把持住!”一旁的FM星人在对育田耳语道,“你的心失去了之前那宝贵的平衡了!”

“你不用担心。”育田答道,“顺带一问,昴,为什么你能从那里出来?哦,我懂了。教学电波一定还不够强烈。那样的话……”


怪物升浮起来,“那样的话,我就亲自来提高它的输出。这次一切都由我来控制!”


他跑进了广播室教学电波控制器的总电脑里。



“该死的,被他跑进去了。”洛克说,“……我们也快点找个地方电波化,进去干掉他吧。戴上你的观星镜,昴。”

昴戴上眼镜,可是周围没有电波空洞的样子。

“要快点出去找个能电波化的地方了。我们没有多少时间了!”洛克说。


昴往外面跑,想下楼可是电梯坏掉了。到处是被教学电波控制住的孩子们,他们看起来像是在被洗脑一样。

不快点阻止这一切的话……!

昴冲进5A 班的教室,终于在教室的角落找到能让他电波化的电波空洞了。跑到电波网路上,没走几步,昴就停了下来。



“……洛克。”

“又怎么了?”

“……司不在教室里面?”昴说,“他该不会是发生什么事了吧?”

“你可以随便怎么想,但是你现在帮不了他。”洛克说,“我们还是先去解决那个天秤座混蛋的事情吧。”

“对。”昴说。


“你真的认为你能做到吗?”一个声音说。

“那个声音!”昴惊叫道。

果然,上次那个巨大化的干扰体出现在昴的面前。



“又是你!”昴说。

“哼,来的真是时候,”洛克说,“又要对付天秤座,又要对付这家伙吗?”

“唔哼哼哼哼。”干扰体冷笑道。


“哼,你想干什么,混蛋?!”洛克说,“你为天秤座干活的吗?”


“……………”干扰体说,“你这次逃不掉的了。”

“他来了!小心点,昴!”洛克叫道。



昴退后了一步。



“……昴?”洛克问。

“我,我不能……我赢不了的……”昴说,“我上次不是输,输了吗?”

“别发傻了,小鬼!”洛克说。

“可,可是……!”昴说。

“你的朋友们又该怎么样?”洛克问。


“我,我不是什么英雄!!!”昴叫道,“我不想受伤!!……我…我怕疼!!”

干扰体:“…………………你说完了吗?”


那家伙突然就冲到昴面前。

“啊!”昴还没有反应过来,已经被抓住了。

“受死吧!”干扰体说。他用力地抓住昴,想把昴掐死。

“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昴大声叫道。


“糟了!”洛克叫道。

“唔哼哼哼哼……………”干扰体冷笑道。

“好,好疼………!”昴叫道,“我……我受不了了………我……不行了……”



昴失去了意识,他眼前的世界白茫茫的一片。


“……我…在哪里?”昴看了看四周,“……是那个家伙把我送到这里来的吗?”

“哼,你还没有死。”洛克说,“这空白是怎么回事了?”


“昴。”一个声音说。

昴转过头去,一个影子出现在他眼前。

“都已经走了这么远了,汝现在才想要放弃吗?”影子问。



昴:“……那个影子……”

“是之前的那个家伙。”洛克说,“什么天龙的……”

“汝并非如此的弱小,吾辈深信着。”天龙苍穹道。

“你一直在说我的力量。”昴说,“但是我到底能够做些什么?”

“汝真的想要就此放弃吗?”天龙问,“汝难道听不见吗,他们的声音?-------那些处于危难中的人们的悲鸣。”


“悲鸣?”

“……救………”谁在说。

“呃?”昴转头望去。

“救命……”


昴恢复了意识,看见电波网路下面的露娜在叫道。

“救救我!!……”露娜叫道,“救救我们,洛克人大人!!……”

“露娜……”昴小声嘀咕道。



然后四周又一片空白了。

“停下来!!”昴对天龙叫道,“求求你,别再让我遇到什么危险了!!”


“我并没有那么的强大!!!我不是什么英雄!!!!!”


“我,我只是一个普通的,软弱的小学生而已!!!”


“……所以…”



“那个孩子相信着汝。”天龙却说,“她会一直相信着,直到她生命终结为止。”

“呃啊!!”昴捂着耳朵,当作没听见。

“吾辈再问一次。昴,汝是否想要就此放弃?”天龙问。


昴:“………………………”



露娜求救的声音依然在昴的头脑之中萦绕。只是这个声音,一直挥之不去。


“我……我想………保护……”


他想到露娜之前的所作所为。

很可恶,可是是她让我回到了学校里来。


“我想保护那个相信着我的女孩。”他转过来对天龙说。


因为她,我才改变了的吧……


“我想要保护她。”昴坚定地说,此刻的他,已经没有了一丝迷惘。




“终于。”天龙的语气里带着些许的欣喜,“终于,那句话从汝的口中说出来了。”

“如果汝为了自己重要的人而战,汝的力量将会变成无限大。”天龙道,“那就是作为 [人类] 的证明。”

“为了重要的人而战……吗?”昴说。


“准备工作终于完成了。”天龙道,“星河宇宙的力量,星河之力,现在就授予给汝等!”

天龙的身体化作光,流进了昴的体内。


然后昴的身体在发光。

“我这是……!”昴叫道。



他恢复了意识,然后开始用力挣脱巨大化干扰体的束缚。

“什,什么?!发生什么事了?!” 巨大化干扰体惊叫道,“那个力量……是从哪里来的?!!!”

“我……”昴叫道,“我来保护她!!”


“呃啊啊啊啊啊!!!!” 昴奋力挣扎,干扰体一时惊呆了。

“看我的!”昴喊道。

“不!不可能!!”干扰体叫道。


“啊啊啊啊啊!!!!!”昴用力挣开了干扰体的束缚,然后跳后一步。

“呼,呼……”他喘了口气。

“呃啊!!” 干扰体叫道。

“这是……”昴看着自己的身体,他的变身和之前好像有些不同了。


“这就是星河之力吗?”他说,“有这个力量,我就能战胜他!!”

“………很有趣。” 干扰体说。


“这一次,”昴说,“我不会输给你的了!!”

他冲向敌人,开始战斗。




[注:
关于星河变身的解说:
[青龙洛克人 Green Dragon Megaman]
1:变身以后,能够选择的芯片增加。现在同一横行的芯片也可以选择了
2:蓄力炮的攻击变更。天龙版的为面前3列叶子射击 [Woody Shot]
3:能够使用强大威力的Star Force BigBang [SFB] 攻击。
先要成功的反击敌人,然后SFB的芯片就会追加在你的芯片列表后面,战斗中可以选择使用。
[青龙版的SFB名叫元素旋风 Elemental Cyclone , 基础攻击力100, 面前3列大范围3连击]
4:站在草地地形上会慢慢恢复HP
5:注意!受到火属性攻击伤害将会是原来的两倍,并且解除变身!
]



借助星河之力,昴很快就打败了巨大化的干扰体。


“呃啊……”干扰体不服地说,“我下次…一定要……”

他不见了。


“逃跑了?”昴环顾四周。


“……这就是星河之力吗?”洛克解除了星河变身,然后说,“真是强大的力量。有这个的话,我们就能够打败任何人!”


“唔。”昴答道,“都是多亏了她。”昴看了看远处的露娜。


谢谢你,露娜。因为你,我才变得更强大的。现在轮到我来报答你了。




我会保护你的。相信我。




“好了,我们到广播室去吧!”昴说。


昴从电波网路跑了出去以后,课室中,露娜小声地说:“……那个声音……是洛克人…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