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流星洛克人1 剧情翻译小说: 第14话

第14话:老师的责任 Duty as a Teacher

从电波网路来到广播室的总电脑里,这个世界看起来已经被教学电波感染了,到处都是书本问题什么的,看起来甚是吓人。

“育田老师一定在这里的某个地方。”昴说。

“是时候要 [用功] 了。”洛克说。

[注:一路上有不少发射试卷的答题机器,要正确回答才能通过(答错就扣一点点血而已)]

通过了3个区域,终于来到了控制中枢,育田老师就在那里等着。


“你又是谁?”他转过头来问。

“我是……呃…”昴想了想,“我是洛克人。”

“嘿,天秤座!”洛克叫道。

“啊,这不是我们的背叛者,战洛克吗?”天秤座说,“你心里满是背信弃义,你的忠诚心也无法得到平衡了吗?”

“哼,所以我变成背叛者就是理所当然的吗?”洛克冷笑道,“不过,看见你这白痴想要把水火两种元素平衡起来,我就知道你所谓的‘平衡’是多么无聊儿戏的事情了。”


“我想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在这里的。”天秤座说,“我是来追捕你,毁灭你的。”

“别太低估我的好。”洛克说,“我们刚刚得到新的力量,你有种就放马过来吧。对吧,昴?”

“我们要让这个教学电波停下来。”昴说。


“对不起,但是我不能让你那样做。”天秤座说,“如果孩子们的成绩不上去的话,我就要被炒了。”

“被,被炒?”昴说,“我真不知道……所以那就是他那样做的原因吗……但是那不是一个让你的学生受苦的理由!那样子太残酷了!!”

“那,那是……”育田老师的语气好像有所动摇。


“嘿!我要告诉你多少次?!”天秤座再次提醒道,“要保护些什么,你就要牺牲一些别的什么来当作补偿!这就是现实!!”

“我知道的,对不起。”育田答道。



“我不能被炒。而且,我……”他说,“作为一个父亲,我要保护我的孩子们!!”

“你要保护他们?”昴说,“呃,那……那我也是一样的!!!我也有我需要去保护的人!所以我会阻止你,我必须要!!”



“我懂了。”育田老师说,“我不想和你打,可是现在没有选择了。来吧,动手吧!!”

“他来了!支持住,昴!”洛克提醒道。


----------------------------------------------------------------------------
BOSS战点评:
天秤公平 Libra Scale:---- 属性:水/火

攻击模式:
1:从他的右秤放水弹,或者从他的左秤放火弹。水/火弹都是从中间爆开来形成三格的范围攻击……所以如果其中任一个是从正中间放过来的话会变成全屏攻击……只好举盾挡了。

幸好他只会在自己移动到最左/右边时才放得出全屏攻击的水/火弹(因为他的臂长要算成一格),所以,在他放一个水/火弹之后马上连移两格往空隙处避开,然后立即举盾挡他的第二发水/火弹。

2:移动到战场正中间然后双秤2连击。看见他一闪到中间就马上用芯片来反击,或举盾挡。
3:在你头顶连续砸下三个砝码。持续走位躲避。

他脚下的光环变成红色时是火属性,蓝色时为水属性,注意对应属性弱点来克制。

[ 无伤录像 (天秤公平SP版):http://www.youtube.com/watch?v=u5iaEmLzsUA]
----------------------------------------------------------------------------


“噢………”战了好几个回合,育田终于不敌而在喘气了。

“现在是把那个电波给关掉的好机会了。”昴说。他冲过去控制台前,摆弄了一下,“是这个按钮吗?”

哔~

( 广播: 教学电波紧急关闭。教学电波紧急关闭。)

“呼。”昴松了一口气,“我想应该没事了。”


“不,不!!!”育田又再次动起来,“你,你以为你能阻止我?!”

他又舞动着双臂作出临战的态势。



“他还想要继续打下去?!”昴吓了一跳。

“呃啊……”育田看起来已经受了很重的伤了,他站都站不稳。可是他还是支撑着继续站着要和昴继续打的样子。

“求求你,停下来!”昴说。


“我……不能输……!”他说,“我不能被炒,不是现在……”

“育田老师!!”外面的世界传来孩子们的叫声。

“那些声音……?”育田侧耳倾听着。

“育田老师!!”


5-A 班的同学们赶往了广播室。


“……他也不在这里?”露娜说。显然她们在找育田。

“他到底跑到哪里去了?”最小院说。

“你们不觉得他可能是吃了什么,坏肚子了吗?”牛岛问。

“难道他发烧了吗?”另一个同学也问。

“如果老师他不是病了,他不会突然说要我们提高成绩的。”另一个女同学也说。

“所以我们要快点找到他,送他到医院去。”露娜说,“我们要把我们的育田老师带回来!”

“大家分头找吧!”


育田回过神来,“……我真不敢相信……他们还在相信着我吗?……我所变成的…这样可怕的人……”


“嘿,你以为你在做什么?!”天秤座说。



“我真是个笨蛋。”育田说,“我不能面对那些孩子们了……再也不能了……”

“那你自己的孩子又怎么办?!”天秤座辩驳道,“你要让他们都饿死吗?”



“不。”育田说。

“……我要保护他们,他们全部。”


“你说什么?”天秤座歇斯底里地大叫道,“你已经疯了吗?!”


“我会继续做一名老师,但是我不会放弃我的理想。”育田说。

“我所欠缺的是贯彻我自己原则的决心而已。”他说。

“看到那些孩子们的好意,我现在终于明白了。”


“但是我告诉过你的!这种事是不可能的!!”天秤座说。


“或许是,但是重要的是全力地去做。”育田说。


“如果你不断地尝试,就算不可能的事情也会变成可能。而我有责任把这个道理传达给世界上的孩子们,直到我活着的最后一刻。”


“这是我作为一个父亲,同时也是作为一个老师的责任!!”




“不!!!!!!!!!!!!!!!!!!!!!!!!!!!!”

一阵白光之中,天秤座的惨叫以后,昴看见育田老师解除了变身晕倒在地。


“他变回来了?”昴说。

“他把天秤座从他身体里赶跑了!”洛克说,“好了,昴,我们也快跑吧!”


老师吗。有那样的执著,那就是作为老师的尊严……吗?




于是这场事件终于结束了。那以后不久,一次调查表明,教学电波是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 高度的教学电波影响了育田老师的大脑,所以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于是,人们开始重新考虑在学校里使用教学电波这个主意了。


而育田老师又怎么了……?

他表示对这次的事件负上全部的责任。于是被革职了。


“育田老师要离开了。”每个人都这么想。可是……学校里的每一个学生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都开始强烈地反对。他们收集签名和向校长提交请愿书,劝说要让育田老师留下来。

面对如此多的反对之声,校长最后终于妥协了。

所以育田老师又回到学校来教书,就像从前一样。


然后,几天以后……

终于到了校园活动的当天。


“什么?”昴说,“司今天缺席吗?!”

“我也完全没有准备!”露娜说,“谁会知道他在临演出前的一晚病倒了呢?!”


“那现在怎么办?”昴问,“要把演出取消掉吗?”

“不。我有个主意。”露娜说。

……



十分钟后,昴被迫穿着洛克人的戏服。

“这很完美嘛。”露娜说。

“拜托,你还是重新考虑一下比较好……”昴无奈地说。

“闭嘴!”露娜说,“这套戏服能合身的除了你以外没有别人了!-------哦,对了,我改了剧本的一个地方……(小声) 这个地方……”


“……我会保护你的。相信我。……?”昴读着读着背后又一阵寒。这句话怎么这么熟?


“这句话是怎么回事?”昴问。

“上次的事件里,当我在呼救的时候,我敢发誓我听到了有人那样地对我说。”露娜说,“我可以肯定那个人就是洛克人。……唔,为什么我要向你解释这种事?!”

昴:“…………”


我的确是那样说过……我想她听到了吧。



然后,终于到了演出的时候了。

“啊啊啊啊啊!!!”露娜叫道,“救命!!!”

“闭嘴!!”牛岛扮演的牛头人叫道。

“不!”露娜退后一步,“救命!谁!谁来救救我!!”

(露娜:然后就该洛克人上台来了。别把这场戏搞砸了,昴!)


“住手!”一个声音叫道。然后洛克人从后台冲了出来。

“哈?!”露娜吃惊地叫道。眼前这个洛克人就像是真正的洛克人一样。

“你!你是谁?!”牛头人叫道。

“我是洛克人!蔚蓝的救世主!”洛克人叫道。

(露娜:不,不可能!这是真的洛克人?!是我的错觉?!)


突然整个体育馆一片漆黑。

下面的人们议论纷纷。

“怎,怎么了?停电?”露娜说。

“可恶!”最小院叫道。

然后灯光终于恢复了。

“对不起,是我疏忽了。” 最小院说。

(露娜:……呃?)

眼前的洛克人又变回原来的样子了。只是穿着戏服的昴而已……


(露娜:…我还以为他就是真的洛克人呢……!我…我就知道的,这只是我的幻觉而已。我一定是太累了所以才会眼花看错的………不过……)

(牛岛:(小声) 委员长,到你的台词了…)

“噢, 呃……”露娜回过神来,“你,你是来救我的吗?”

“我会保护你的,相信我吧。”昴说。

(露娜:……为什么?!……为什么我的心跳得那么厉害?!………这家伙,他难道……!)




那场演出很成功。那以后又过了一个星期……


叮咚~

“昴!”妈妈叫道,“大家都在等你!”

“好的。”昴答应着,然后出了门口。


“你到底要我们等你多久?”露娜说,“我都亲自来接你了,至少你要做的就是快点出来啊!”

“我迟了都不够5分钟……”昴说,“还有,没有人说要你每天来接我上学啊。”

“我只是不想你又再逃学!”露娜说,“不然我会很困扰的!”

“对!”牛岛附和道,“所以你至少向委员长表示一下感激,每天早些起床!懂了吗!”

“请你每天提早30分钟起床!”最小院也说。


“呃,你们需要冷静下来,别再逼我那么紧……我有我自己的习惯,而且……”


昴还没说完,妈妈就从屋子里走了出来。

“谢谢你们每天来接昴。”妈妈说。

“噢,早上好,星河阿姨!”露娜说道。

“昴在班上的学习还好吗?”妈妈问,“他这么久都没有上学了,我真害怕他会跟不上大家的进度。”


“你完全不用担心,星河阿姨。”露娜说,“我是小玉镇小学5-A班的委员长,露娜.白金! 我的职责就是照顾我班上每一个同学!”

“对吗,昴?”露娜转头来问昴。

“嗯…呃……对。”昴说。

“噢,我明白了!”妈妈说,“唔,我希望你们能继续做好朋友吧。”

“我们当然会了!”露娜答道。

“对吧,冈太,清磨?”

“对!当然了!”牛岛答道。

“毫无疑问!”最小院也答道。


“噢,真的?那太好了!”妈妈看起来很高兴,“这孩子能有这么多好朋友真是好事。我真高兴!”

“噢,我们得走了,不然就要迟到了!”露娜忙说。

“噢,快走吧,别迟到了!”妈妈说,“再见了!”

“再见,星河阿姨!”露娜说,“来吧,我们快走啊。”

昴很无奈地跟着露娜她们走了。

现在连妈妈都被露娜给讨好了……

真的被奇怪的人给缠上了……………



然而,就连昴自己也不知道,他自己的脸上开始不知不觉地挂上了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