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流星洛克人1 剧情翻译小说: 第15话

第15话:校园大逃亡 Eacape from School !

在教室跟所有同学们聊了一下天,然后上课。


叮咚~叮咚~

很快,下课铃响了…


“好了,今天就到此为止了。”育田老师说,“现在,你们快回家吧,别在学校里乱跑了。”

“哦,对了,冈太。你还没有交你的数学作业。如果你明天还没有交,我就不得不罚你留堂1个星期了。”

“噢,不!”牛岛说,“要我那样用功的话我的头会爆炸的……”

“唔?”育田老师说,“……那个你不是3天前就说过了吗,你已经做完了,但是你忘了带过来……?”

“呃,噢!”牛岛连忙打住。(小声)“委员长……!”

“别看着我!”露娜说,“你自己的功课要自己做!如果我帮你做的话,到头来还是害了你!---对吧,育田老师?”

“对,就是这样。”育田老师说,“你应该自己做好自己的功课的,冈太。”

“我已经一直在努力地做了……”牛岛说。

“唔,很有趣。因为你交的功课里面总是有和清磨一模一样的错误……是偶然吗?”育田老师笑着说。

“啊!”牛岛被戳中死穴似的叫了一声。

“呃噢……”最小院也叫道,“……我已经叫他别全部抄下的了……”


班上的人们一阵哄笑。



“嘿嘿嘿……”昴也在一旁笑着,“(对洛克说)……你知道吗,学校其实也不是那么的糟糕。育田老师和其他同学其实都很好人。我以前从没想过学校会这么的有趣。”

“还有一件事情,昴。”育田老师说,“你可以在放学后过来广播室一下吗?我想跟你说一件事情。别担心,不是什么不好的事情。”

“是的,先生。”昴答道。


“好的,下课吧。”育田老师说,“还有明天记得交功课,冈太!”



下课后,露娜她们在开会。

“老实说,你们到底在想什么的?!”露娜生气地说,“你至少应该做你的数学功课!我从来没有想过和你们做Brother会这么的尴尬!!”

“真的很对不起,委员长…”牛岛说。

“清磨,我要你马上和冈太回家,开始教他做数学功课!”露娜说。

“但是你不是说过要他自己解决的吗?而且,我今天晚上的节目……”最小院说。

“你真的认为冈太自己能够把数学作业给完成吗?在明天以内?”露娜说,“我不这么想。所以我要你们两个马上回去把这件事情给做完!!”

“好吧,委员长……”牛岛说。

“我知道了。来吧,冈太,我们快走!”最小院说。

他们转身走了。

“别拖拖拉拉的!用跑的!!!”露娜叫道。

两人忙跑着出去了。


“呼……有那样的Brother,怪不得我总是这么的累了。”露娜叹气道。



昴远远看着露娜。

“终于恢复她平时那副精神奕奕的样子了啊,唔……”洛克说。

“对。”昴答应着,“和她结Brother的话一定是很痛苦的事情。算了,我们快点去广播室吧。”



“有人吗?我进来了~”昴走进广播室。

“这里,在这里。”老师叫道。

“呃!”昴看了过去,育田老师就在那里等着。可是在那里等着的还有另一个人。

五阳田老头!


“怎么了?过来打个招呼啊。”老师说。

昴不情愿的走过去。

“这位是 五阳田 平次 先生,来自卫星警察总部的。”老师介绍道,“他是来调查上次的事件的。”


“好久不见了,几乎都忘了你的名字了。星河昴,对吧?”五阳田老头说。

“是,是的,先生。”昴说,“我又能为你做些什么吗?”

“你记得上次这里发生的事件吧?哈?”五阳田质问道。

“呃,对……”昴说。

“我走遍了整间学校,发现这里的Z电波读数非常的高。”五阳田说,“我想说的事,上次的事件就连瞎子也能看得出和Z电波有关的,而且还是在你刚来到这所学校上学不久之后就发生了的,阔别了3年的学校?”


“嘿,等一等,五阳田先生!”育田老师打断道,“那次事件的起因是我,这个孩子和那个事件一点关系都没有!如果有的话,他也是作为一个受害者!”

“请冷静下来,育田先生。”五阳田说,“我没有说过他是犯人。我只是想问一下这孩子是不是知道些什么而已。或许有一些我们不知道的情报?”

“是吧,昴?”他看了昴一样,那个眼神简直就是说昴就是犯人。

“呃,我完全不知道你想要说什么。”昴继续装傻。


“来吧,你一定知道些什么的。”五阳田继续纠缠道,“毕竟,你每一次都在和Z电波相关的事件发生的现场里出现过。”

“那也不代表我知道什么吧?”昴说。

“好吧,昴。”五阳田说,“别被吓倒了,但是我得告诉你,Z电波的实体其实是一种外星生命体!”

(昴:为什么他会知道?!这真糟糕……!这老头到底知道多少东西?!)


“这些外星人拥有电波形态的身体,所以普通人看不见他们。当他们接近人类,他们就能侵入人体内,指使他们干坏事。如果你不小心一点,你也会被入侵的。”

“如果那样的话,你会对你周围的人们的造成危险。”他说。


(昴:我想这对于我来说已经太迟了吧……)


“哈哈哈!”育田老师大笑起来,“电波?外星人?!噢,那真的是一件大新闻!但是这时代你已经不能用这种故事来骗小孩子了!对吧,昴?”

“呃,哈哈哈…”昴也陪笑道。

“那么,你也满意了吧,五阳田先生?”老师说,“他真的完全不知道什么外星人的事情。”

老师看了看昴,“昴,你可以回家了。我和五阳田先生还有一些话要说。”


“育田先生,我不得不强调……”五阳田刚想说什么…

(五阳田:等一下…或许惹怒了他的班主任是一个坏主意。还是安全起见……)

“……好吧,我想今天问到这里就足够了。”他说。然后看了昴一眼,“耽误你放学回家真是对不起了,昴。我相信我们很快又会再见面的。”

“………唔,再见!”昴说,连忙转身开溜。


我才不想再看到你!




“看来那老头子真的知道不少FM星人的事情啊。”跑远后,洛克说,“他以后一定会紧咬着我们的尾巴不放的。”

“而且还是在我开始有几个朋友的时候……”昴担心地说,“别说了,我们还是快回家吧……”


昴赶回课室拿书包。然后正打算要回家了,突然却有谁叫住了他。

“你和育田老师的谈话已经结束了吗?”露娜说。她走了过来。

“那么,他到底想跟你说什么?”


“这事和你无关。”昴说。

“噢,真无聊……”露娜说,“如果你想和别人做朋友,你怎么可以总是那样子的态度呢?”

“朋友?”

“你仍然不知道怎么交朋友,对吧?”露娜说,“如果你没有任何朋友,上学的乐趣就要大打折扣了。呃,我想我可以让你加入我们的BrotherBand的,因为你一个人看起来是那么的可怜,噢呵呵呵呵呵~~”

“唔?加入你们的BrotherBand?”

“就是那样。”露娜说,“我也跟冈太和清磨交待过,让他们对你有善一些的了。那么,你高兴了吗?是的话就说些什么!”

“呃……我很高兴……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我现在是否能够和别人交朋友。所以………对不起,你是个好人………”昴说。

“哼!!你竟然敢拒绝我的好意吗?”露娜怒道,“你真的连怎样交朋友都不知道啊!我再也不会邀请你了!如果你要反悔的话,我要你现在就答应下来!”


磅!!!

外面传来一阵巨响。

牛岛和最小院从后门跑了进来。


“什么嘛。”露娜走过去,“被你们吓死了!怎么开个门都那么粗鲁!对了,你们的数学作业已经做好了吗?”

牛岛:“………………”

最小院:“……………”

“我不认为你们两个可以那么快就做完的…”露娜说,“你们又在偷懒吗?!”


牛岛:“………………”

最小院:“……………”


“嘿!说话啊!”露娜叫道,“我说中了,所以你们什么都不敢说了吗?!”

她逼近二人。



“呃,他们一群人真的很烦。”洛克忍不住说。

“你说露娜她们?”昴说,“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说……”

“不,我的意思不是那样子!”洛克说。

“那是什么?”昴说。

“啊啊啊啊啊!!!”远处传来露娜的尖叫。



牛岛和最小院面作凶恶状,好像想要攻击露娜似的。

“你,你们想要干什么!!”露娜叫道,“这是什么意思?!”

“呜哇!!”牛岛叫道。

“呜哇哇哇!!!”最小院也叫道。

然后他们变成了两只怪物。


“啊!!”露娜叫道。

昴赶了过来。

“呜哇哇哇!!”怪物们在张牙舞爪。

“呃啊!”露娜吓得跳了起来,跑到昴身后,“冈,冈太和清磨变成了怪物!!!”

“露娜,快跑!”昴说,“那两个是冒牌货而已!”


“呵呵呵!!”远处有谁叫道,“这次看你怎么办,星河昴!”

“是谁?!”昴说。那些怪物已经追了过来了,昴带着露娜快跑开,一边带上观星镜往上看。

“在这里哦!哈哈哈哈!”



昴看了过去,果然,是上次那个巨大化的干扰体。

“你忘了我吗?”他冷笑道,“我为你介绍一下我最近的新发明吧?电波人造人!!他们有一点点笨,但是你知道吗?如果人类太接近他们的话,他们会被感染,变得和电波人造人一样!”

“现在,如果你静静地把仙女座钥匙交出来,我会放你一马。不然的话,我想你知道会发生什么事的!”

( 昴:呃啊!…我不能这样子在露娜面前电波化啊! )


“你到底在跟谁说话?”露娜问。


“我懂了,你不想把钥匙交给我对吧?”巨大干扰体说,“没关系!我可以从你的尸体里找到它的。上吧!我的电波人造人!!”

“啊!!它们过来了!!”露娜说。

“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有逃跑了!”昴说,“先离开学校再说吧!”

他抓着露娜的手,“来吧,我们一起快跑吧!!”

“你不用对我说两次!!”露娜说。



他们一起冲了出去。

出了教室后,昴带着露娜从电梯下了一楼,刚想从校门冲出去,没想到远远看到门前有什么影子在飘,昴连忙警觉地停了下来


“别突然停下!”露娜撞在昴背上。

“殊!…小声点!”昴说。他藏在墙边,望门外看去。果然,已经有电波人造人在那里看守着了。

“那家伙在的话我们出不去。”昴说,“……如果我能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藏起露娜,我就能变身收拾这些家伙了……”

“嗯,我们不能再往前走了,还是退回去吧。”昴对露娜说。

“那么我们该怎么办?”露娜问。


“我们不能从前门出去,那么就绕回去找后门吧。”昴说。

“你在开玩笑吧?”露娜说,“回去的话会碰到更多那样的怪物的!”

“我知道。”昴说,“可是这里也是死路一条,而且这里太危险了,我们还是快点离开的好!”

昴拉着露娜往回走。



“你,你到底是怎么了!”露娜说,“刚才的几分钟里,你什么都不做只是在对我指指点点要怎么做的!……虽然我也没有得选择……啊,慢一点!!”

昴往电梯前走,然后露娜突然问:“对了,那些到底是什么怪物?我怎么觉得你好像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似的?”


“嗯……我什么都不知道。”昴矢口否认。

“嗯,我想也是的。”露娜说,“哎,如果洛克人大人在这里的话,他就能把那些怪物打个稀巴烂了,噢,我的洛克人大人!你到底什么时候才会来拯救我?!”

昴背后一阵阵的冰凉。最近露娜一直在“洛克人大人”,“洛克人大人”的叫,每一次都让昴觉得很不自在。

“呃,哈哈……”昴赔笑道。


“叮咚。”电梯来了。

“呜哇!”里面却传来一阵怪叫声。

“呃啊!露娜,快进教室里面藏起来!快!!”昴叫道。

“嗯?好吧。”露娜说。然后他和昴一起跑进了一楼的教室。刚刚关上门,昴就听到教室外面怪物怪叫着走过。

“呼。”昴暂时松了一口气,“看来暂时摆脱了。”


“啊!到底学校里有多少这种恶心的怪物?!”露娜说,“怎么这么多!他们迟早会找到我们的!”


(洛克: 她说得对。昴,你不能一直逃走的。如果我们不解决那个干扰体,你们俩永远也出不了校门。)

(昴:那么我想我没有选择了……这个课室看起来还是安全的,暂时……这可能是我们的唯一机会了。走吧。)



昴转过头来,“露娜,我会尝试着对付那些家伙们。我想你留在这里。你在这里一个人没有问题吗?”

“你是笨蛋吗?”露娜说,“你不能一个人跑出去!你到底能做什么?!”

“我爸爸曾经说过,就算希望多么的渺茫,也总比什么都不做的好。”昴说。

“但,但是这很危险!”露娜说。

“……没问题的,我会保护你的。”昴说。

“………!!”露娜突然心跳加速,面红耳赤。


“所以,答应我别离开这个房间。”昴说。然后他就冲了出去。

“你,你刚才说什么?!”露娜回过神来问。

“……没问题的,我会保护你的。”她脑海里回响的却是上次事件里洛克人的声音。

“呃!我在想什么!”露娜摇了摇头,“他和洛克人大人一点儿都不像!……不过…他刚才……确实……有那么一点点酷…………”



昴在一楼找到了电波空洞变了身,然后从电波网路冲上了二楼,进入了5A班的教室的电波网路。可是,那个干扰体好像已经不在了。

“到哪里去了?”昴说。

“糟了,他可能跑去找露娜了。”洛克说。


“不!我们快赶回去!”昴说。

从电波网路跑进1A教室的网路,昴听见一声喊叫:“洛克人大人!!”

“露娜!”昴叫道。

露娜正在不远处的电波网路上,被电波人造人们重重围困着。

“你还好吧?我这就过来救你!”昴说。

“哼哼哼!我不会让你那样做的!”一个声音道。

昴看了过去,又是那可恶的巨大干扰体。

“要想那个女孩活命的话就把仙女座钥匙给我!”他说。

“我才不要把那种东西给你呢!”洛克说。

“哼哼哼,那么我得对你用暴力了。”那家伙说,“不过你要是对我动手的话,你知道那个女孩会变成什么样子的。”


“呃啊!”洛克气急败坏的叫道。

“洛克人大人!!”露娜叫道。


“你就在一旁好好看着吧,小女孩!” 干扰体说,“看着我把你伟大的洛克人大人给打的体无完肤吧!!别眨眼了!!”

那家伙冲过来,开始对昴拳打脚踢,“受死吧!!”


昴完全无法抵抗。要是动手的话露娜就……

“死吧死吧死吧!!!”干扰体肆意地虐打着昴。

“呜……啊……!!”昴一阵阵的惨叫。他什么都不能做,只能挨打。

“洛克人大人!!!!”露娜担心地叫着,“不!!!!”


“呼,呼,呼……”干扰体也打得累了,对躺在地上的昴踢了一脚,“拳头打在你身上的声音真美妙啊!那么!现在怎么样?你喜欢这一幕吗,小女孩?”


干扰体看了看露娜。露娜已经晕倒了。

“已经不行了吗?哈哈,我想对她来说这太刺激了吧?”

干扰体转过来看昴,“游戏时间结束了。我们来收拾一下残局吧。”

“呜……”昴小声地喘着气。

“你这笨蛋!怎么你都不还手?!”洛克叫道。

“我还手的话,……露娜她……她会……”昴说。

“你还要顾及那个女孩到什么时候?!”洛克说,“哼!如果你不出手的话,那么我来-----”

“不!洛克!不!”昴说。

“那家伙快要杀了你了啊!!”洛克说。


“……保护露娜……”昴说,“……我答应过会保护她的……”


“哼哼哼……”一旁的干扰体笑道,“这就是你们说的所谓[友谊]吗? 不过也说够了!是时候说再见了!!!仙女座钥匙是我的了!!!!”

“呜……”昴闭上眼睛等死。


“嗡~!”

一下响声响过,昴听见干扰体倒地的声音。

“……吉他声?”昴慢慢爬起来。

“琴谱魔音出场表演了!”一旁的美空赶到,“刚才真的好险啊,不是吗?”

美空走过来,“我收到求救信号所以过来看看了。真没想到会是这么严重的事情。”

“谢谢你,琴谱魔音!”昴说。


“呼呜……你的确把我抓个正着了,可是……”干扰体说,“电波人造人!你们知道该对那个女孩怎么做的!!”

“哇呜!!!”怪物们围紧了露娜。


“你想得美。”美空走过去。

“嗡~!”

那些电波人造人在美空的音波攻击之下全部被解决了。


“洛克人,剩下的都留给你吧?”美空说。


“哼!”干扰体爬起来,“天琴,是吧?你这个叛徒!!”


“我来解决这家伙。”昴说,“琴谱魔音,露娜就拜托你照顾了。”

“没问题!”美空说。


“终于能给这混蛋一点颜色看看了!”洛克叫道。

“别太嚣张了!”干扰体说,“只是一时好运而已,这次我要亲手了解你!!”

“来吧,做得到的话!”昴说。


开打之后几下就把这家伙打倒了,他看起来没有之前那么的强了。又或者说……是我们已经变强了?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干扰体不甘心的大叫道,“不!!!我明明已经差一点就得到的了!!!!………双子座大人!!!对不起!!!!!!!啊啊啊啊啊啊!!!!!”

他开始爆炸,变成光了。



“…双子座?”昴说。

“原来那就是幕后主使。双子座吗?”洛克说。

“那个该不会是……?”昴问。

“对,那家伙是FM星人。”洛克说,“不过我真不知道他到底有什么企图。”

“双子座吗。”昴说,“呃,对了!露娜!!”


他连忙过去,看了看晕倒的露娜。


“她还好吗?”昴问。

“她没有问题的。”美空说,“只是晕过去了而已,很快就会醒过来的。”

“你呢?你还好吗?”美空又问。

“嗯,我还好。”昴说。


“这房间内有一股很强大的Z电波!”下面的现实世界响起五阳田老头的声音。


“看来五阳田老头又追过来了。”昴说,“如果被他找到的话会很糟糕,我们还是快点回去现实世界吧?可以帮忙扶着露娜的另一只手吗?”

“好的,当然了!”美空说,“快走吧!”


把露娜送回家以后,昴松了一口气,“呼,我快要散架了。”

他看看美空,“对了,今天真是多谢你出手相救了,美空。如果不是你来了的话……”

“啊,没什么啦。”美空笑着说,“毕竟我们是Brother,不是吗?Brother就是要在对方有困难时过来帮忙的啊。”


“美空……”昴说。


“呜……”露娜好像快要醒了。

“她快要醒过来了哦。”美空说,“我想我该走了。我不想她醒过来看见响美空在她房间里而被吓再次吓晕。我在外面等你吧,等一下再和你多聊一下天。”

“好的,那么等一下见。”昴说。

“还有别对露娜有什么非分之想,好吗?”美空开玩笑的说。

“才不会!!”昴没好气地叫道。

“哈哈哈,开个玩笑而已。好了,迟些见!Bye~!”

“回头见。”昴说。

美空走了出去。



“呃……我在…哪里?……我的房间?!”露娜已经醒过来了。

“洛克人……大人……?”

昴照旧背上一阵寒意。


“……我吵醒你了吗?”昴说,“你还好吧?没有受伤吧?我想你还是暂时别起来……”

“洛克人……大人……”露娜说,“……呃,等一下……昴?!”

“你在我的房间里干什么!?”她大叫道。

“呃,我……”昴连忙说,“先别生气。呃…你之前晕了,所以我不得不把你抬回家……所以我看了……看了一下你的Transer,然后……”


“你看了什么?!”

“你偷看我的Transer?!你怎么能!!!”露娜怒吼道,“你真是最糟糕的人!!!最最最糟糕的人!!!!流氓!!!”

“不,别这样…我只是看了一下你家的地址而已……”昴说。


“哼!!!”露娜叫道,“谁知道你!……洛克人大人呢?他在哪里?!他为了保护我而受伤了……”

“我没有看见什么洛克人。”昴说,“不过我想他应该还好吧。我的意思是,我们既然都没事了,那他一定也已经脱险了,对吧?啊哈哈哈……”

“别在我面前傻笑!哼!!”露娜生气地说,“洛克人大人不是笑料,我相信他说的话,他会拯救我们所有人!!”

“不想泼你冷水……”昴说,“不过我想我得回家了……你妈妈什么时候才会回来?”


露娜脸上突然一阵冰冷,“我的妈妈爸爸都很忙,所以我一般一个人在家。”她说,“大概是从小学以后就是这样了,所以我都习惯了。”

“…………噢。”昴说,“那么我想我应该等到什么人……”

“我自己一个人就好!!”露娜叫道,“所以不用你这样的家伙来怜悯我!!我一个人已经习惯了,所以你快点给我滚回家去!!”

“好…好吧……”昴说。

好凶悍的丫头……


“呃,那么你自己放松下来,休息一下吧。”昴说。然后他转身想走了。

“呃,嗯……”露娜突然叫道。


“嗯?”昴转过头。

“我知道是洛克人救了我们的,可是……你也尽力了……”露娜嘀咕了半天终于还是说出口了,“谢,谢谢了……”

“………不用谢。”昴习惯性地说

“好,好了?你还在等什么?快走啊?!”露娜说。


“呃,好吧。那么再见了。”昴说。昴离开了露娜家。


“………为什么我会对这家伙乱了方寸?”露娜叹气道,“……是因为被那事件所吓到,乱了神吧……?对,一定是这样的!呃!他真的是个讨厌鬼!!”

- R.A.Denesi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