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流星洛克人1 剧情翻译小说: 第25话

第25话:最后的决战 The Last Fight

昴进入了超空间。果然,这里的感觉和其他电波世界非常不同,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的现实。

不过,既然已经回不去了,也就没有退缩的理由了。往前走吧。

昴往前一直走到这个空间的深处。

“呃,这里的电波真的好强啊。”昴惊叹道。就像是风一样从面前的高台吹下来。

“就是说FM王在前面等着。”洛克说。


“战洛克。”一个声音说,“当你在那个低级的身体里面融合着的时候,你对我毫无威胁。”

“我特别准许你走上那个台阶,来到我的面前吧。现在走上来吧。”

“哼,就算你没有[邀请]我,我也会上去的。”洛克说,“来吧,昴,我们走吧。”

“嗯。”昴往上走。


昴走上台阶,就看见FM王就像真正的王一样坐在他的宝座上。

“来得好,洛克人,还有战洛克。”FM王说,“所以,站在我面前与我为敌的人里有一个我以前的战士。谁会想到呢?所以这就是所谓的[养虎为患],嗯。”

“没有任何FM星人能够靠近我,除了你一个以外。赞许你一下吧。”


“……陛下。”昴说,“请别再攻击地球了。”

“闭嘴!我会毁灭任何打算伤害我的星球的行星!”王说。

“伤害?”昴不解地问,“我想你误会了……我爸爸以前远道而来就是为了与FM星结成BrotherBand的。”

“你闭嘴!BrotherBand,哈?的确!”FM王道,“你们真正的目的是要侵略我们!你骗不过我的!!”

“哼,真的没救了。”洛克说,“他这样的妄想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昴,只有一个办法可以阻止他。”

“你有一个办法可以阻止我?”FM王冷笑着说,“你说什么?你根本没有办法可以阻止我!!”

“不试过是不会知道的。”洛克人说。


“嘿,小皇帝,”洛克对FM王说,“你之前不是说过吗,没有任何AM星人能够靠近你,所以…呃,我想我就是第一个了。”

“……你…你是AM星的幸存者?”王惊讶地说。

“什么?”洛克人也说,“你是AM星球的生还者?”

“昴,记得你说过,说我从来没有失去过任何人吧?”洛克说,“呃,那时候我没有反驳过。可是实际上,所有我最珍贵的东西都被你面前这个家伙给抢走了。”

“所以我可以对你说,”洛克说,“……我能够了解你的感受。”

“洛克……”

“如果我什么都不做的话,那么地球就会和我的母星,AM星一样。所以我们现在就算拼死也得阻止这个疯狂的王!”

“我懂了!”洛克人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FM王占站了起来,大笑道,“一个AM星人和一个地球小孩能够做什么!?如果你以为你能阻止我的话,那就来吧,尽全力的上吧!!”

“从沉睡中觉醒吧,仙女座!!”



四周一阵阵剧烈的震动,然后FM王的背后出现了一个巨大得吓人的怪物。

“那…那就是仙女座……?”昴说。

“在那个东西的核心里,是一个由孤独所凝聚而成的球体。”洛克说,“它拥有电波的身体,可是它唯一能做的是,因为那无尽的孤独和悲伤,而去吞噬宇宙中所有的电波。”


“仙女座!”FM王说,“在把整个地球吃掉以前,先来一些开胃菜吧! 我会把所有碍事的东西全部消灭!!”

“洛克,这就是最后的战斗了!”洛克人…不,昴说。在眼前的这个巨大的怪物虽然十分的强大和可怕,可是现在昴的心里却竟然没有一丝的恐惧。

这就是……所谓的勇气?保护一切的决心,就成为了最强大的力量。强大得足够面对这么可怕的怪物?


“我们让那个谁都不信任的皇帝混蛋见识一下吧,”洛克说,“我们之间的羁绊的力量!”

“好!”


“胆敢阻止我,你会后悔的!”FM王说,“仙女座,上吧!!”

[
最终战:仙女座 Andromeda
它拥有2500 HP,打剩半血的时候更会变身成真正的形态,这时只有等它中心的核心发光时攻击才有效(或者可以使用各种破防的卡片打)。因为是最终战了,各位就自己体会一下吧。
]

一番惊天动地的大战以后,仙女座终于停下来了。


“仙女座!…”FM王叫道,“不!不可能!!我不相信你有力量可以打败仙女座!!仙女座!再次醒来吧!把他们砸成废铁!!!”

“呜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仙女座传来恐怖的吼叫声。

“呜哇啊啊啊啊啊!!!”仙女座张开血盘大口。


“昴,它又来了!”洛克叫道,“你还能战斗吗?”

“呃,……呜……”昴已经受了不轻的伤了,站都站不稳了。


“哈哈哈哈哈!!”FM王大笑道,“你已经用尽你的力量了吗?------了结他们,仙女座!”

“吼!!!!”仙女座大叫着。


“昴!振作一点!”洛克说。

“啊…我不能…动了……”昴说,“我的身体……已经没有任何的力气了……!”

“呃!就算你成为了电波体,你始终还是个人类!你不是生来就适合长时间这样接受电波辐射的!你已经不可以再承受FM王的电波了吗?可恶!!!”


“投降吧,洛克人!”FM王说。

“吼呜!!!!”仙女座开始张大嘴巴,眼睛一闪一闪地发出光彩,然后……开始把周围的电波吸收进口里,想吞噬一切!

“啊!!”FM王被仙女座那强大的吸力吸住了,“住手,仙女座!!!啊啊啊!!!!救命!!!!”


“…仙女座开始失控了……?”昴说。

“我们必须做些什么!”洛克说。

“啊!”昴试着站起来,可是失败了,“我的身体…动不了……!”

“对不起…大家……!”


“你不是一个人的,昴。”一个声音突然在昴的脑中响起,“坚强一些!”

美空的身影出现在昴的身后,“振作起来,昴!”

露娜的身影也出现在昴的身后,“你说过你会回来的,所以给我加油!”

“我用全力支持你!”牛岛也在昴的身后出现。

“我们都相信你,昴!!”最小院也出现,说。

司也出现在昴的身后,“昴,你能做到的!!”

“所以,站起来!”爸爸在昴的背后说,“大家都在你的背后支持你,昴!!要相信羁绊的力量!!”

“爸爸……大家……!”昴慢慢地站起来了,“我…我能感受到你们的力量!!”

这种不可思议的感觉!力量在源源不绝的流进体内!而洛克人就像获得重生一样,再一次站了起来!!


“这,这是什么力量?!”FM王不可思议地说。

“各位,请借给我,你们的力量!!”昴举起手,在蓄力炮里积蓄着巨大的能源。

“就是这个!”洛克叫道。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昴往仙女座发射出最后的一发蓄力炮。数百万的生命,数亿万星辰,无数的思念和羁绊汇聚于此,这,就是真正的星河之力!!羁绊之力!!

砰!!!!!!!!!!!!!!!!!!!!!!!!!!!!!!!!!!!!!!!!!!!!!!!!!!!!!!!------------------------------------------------------------

“仙…仙女座……”FM王说。

这一击,把仙女座完全的贯穿了。然后仙女座开始爆炸,在无数的星光中湮灭殆尽!!

终于,完结了!!



一会儿以后……

FM王慢慢的爬起来,“为什么你们不给我最后的一击……?”

他看了看洛克,“你来这里是为了复仇的,不是吗?”

“对,那是我抚平心中伤痛的唯一的方法。”洛克说,“可是我已经放弃了。哼,和昴这小子一起这么久了,让我对生命有了一个新的,乐观的想法。而且,你的下属和仙女座都已经不在了,所以你现在也不再是一个威胁了。”


“就像你说的那样,我输了。”FM王说,“可是,容许我问你们一个问题。你们刚才用来消灭仙女座的那个力量,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哼,”洛克说,“好好听着,然后好好记住了:这就是羁绊的力量,地球人最珍惜的东西。”


“……羁绊…的力量?”

“对。”昴说,“当我们人类互相信任着对方的时候,我们就能互相传递这样的力量。这种能力让两个人都变得更加的坚强,那就是我们所拥有的,真正的羁绊的力量。你拥有越多能够信赖的人,那份力量就变得越强大!”

“……我谁都不能相信。”FM王说,“从我出生那天起,人们就不断的想要杀死我,夺取我的王座。我的兄弟姐妹,亲人朋友,他们不断谋划着各种方法来消灭我。事实上,我生命中的确有一些亲近过我的人……我以为我有能够信赖的同伴的,可是最终他们都和其他人一样背叛了我。如果我连对我最[忠诚]的人们也不能相信……我该怎么去相信一个完全陌生的人?”

“我唯一能够相信的是陌生人们一定会背叛我。”FM王说,“我觉得我用不着浪费时间去相信那些最终还是要背叛我的人。对人的不信任……让我的人生除了孤独就什么都不剩了。”

昴:“…………………”


“我也觉得我用不着浪费时间去相信那些最终还是要背叛我的人。”昴说,“我也这样想过……”

“对于我来说,”FM王说,“那些带着微笑接近我的人就事是最可疑的。”


“………实际上,FM星攻击AM星的时候就是我们正打算要成为同盟国的时候……”洛克说。

“那个时候就是双子座在我面前出现的时候。”FM王说,“他用不信任的态度去考察AM星,然后向我报告说AM星正打算攻击我们。”

“双子座吗?那个贱人!”洛克愤怒地说,“哼,对于他来说,要控制一个已经陷入了妄想中的王再容易不过了。”

“而当我爸爸联络了FM星,打算和FM星建立友谊关系的时候…”昴说。

“对。”FM王说,“可是说够了…来吧,了结我吧。”

昴:“……………我办不到。”

“为什么不?”FM王问。


“我爸爸真的希望地球能和FM星成为朋友的。”昴说,“如果我在这里了解你,我就等于是背叛了我爸爸和他所贯彻着的理念。所以我想我会原谅你。”

“你……你原谅我?----打算毁灭你们的星球的我?”

“可是作为代价,我有一个请求。”昴说。

“请求?”

“实际上……是两个。”昴说。

“第一个,我希望你能相信我。”昴说,“我爸爸一直说的,人们会有争执是因为他们不认识对方。如果他们对别人有更深的认识,那么他们就能够信任对方。”

“我不知道你的感受,”昴接着说,“可是从这次战斗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意识到从孤独中孕育出来的东西都不是什么好东西。只有从羁绊之中产生的才是真正的力量。”

“从孤独中孕育出来的东西都不是什么好东西……”FM王重复着,“对的,我想那是事实……那么你的另一个请求是……?”


“我希望你能成为我的朋友。”昴说。

“你…和我?”FM王突然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可能是我第一个朋友!”

“我想你需要可以信任的朋友。”昴说,“我有很多朋友,就是他们一直在帮我,让我变成现在的我的。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做你第一个朋友!”

“如果你有能够信任的人,那么你那个冰冷,孤独的世界就会变得温暖。”昴说。


“……我的世界……会改变吗?…”FM王怀疑地说。

“地球人,我能相信你的话,是吗?”FM王问。

“你还用得着怀疑他吗?”洛克说,“他的力量强得甚至能够消灭仙女座!他根本没有任何理由去欺骗你!”


“……洛克人…我的意思是,地球人……”FM王说,“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我的名字叫做星河昴!”昴说,“只叫昴就好了,我亲爱的陛下!”

“我的名字叫做仙王(Cepheus),你也可以那样的叫我,……昴。”

[注: Cepheus = 仙王座 …… 果然全部FM星人都是星座- - ]


“仙王。”昴笑着说,“从现在起我们就是朋友了。你和我!”

“是的。”FM王说,“战洛克,你这样没有问题吗?”

“哈?”

“你真的觉得不需要什么复仇吗?”FM王问,“虽然说我是被双子座欺骗了的,可是用仙女座毁灭了AM星的责任在我身上。”


“别傻了。”洛克说,“你是昴的朋友,不是吗?如果我伤害你的话,我不就成了坏人了吗?”

“……昴,战洛克,谢谢你们。”FM王说,“我要回去FM星,告诉我所有的子民,要珍惜一个信任别人的心,并且为我们曾经犯下的罪作出补救,重建AM星。”

“……仙王…”昴刚想说什么,突然…


“我们会帮忙重建AM星的。”一个声音说。


昴他们转头晚了过去。

“卫星管理员!”昴说。

“AM星三贤者……”FM王说。

“洛克人,汝打了漂亮的一仗。”天马魔幻说道,“战洛克,汝果然如同吾辈所猜测的一样,是吾辈的同伴。”

“汝,打开了心窗的FM王。”天龙苍穹道,“如果汝能继续保持这份信任别人的心,就像洛克人那样,那么就能够拥有重建AM星的力量。”

“并非所有的AM星人都失去了的。”雄狮帝王道,“还有一些人在别的星球上生活着,就像吾辈一样。如果吾辈召集所有人一起回来,AM星就会再次变得生机勃勃。”

“……天马,天龙,雄狮……”FM王道,“我发誓我再也不会失去对人的信任之心了。”

天马:“…………非常好…”


……

“那么…”FM王和三贤者一道,正准备离去,“再见了,昴,还有战洛克。”

“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战洛克,这样就好了吗?”天龙问。

“嗯,我就免了~”洛克说,“如果我不跟着昴的话,昴就永远回不了家了。而且,我也好不容易习惯了地球的生活。所以我想还是再留在地球玩一阵吧。”

“哈哈哈。”雄狮笑道,“吾辈对汝的期望很大。”

“那么…保重了,仙王。”昴说。

“你也是,昴。”FM王说。

“是时候了。”天马说。


一阵白光以后,三贤者和FM王一起离开了。


“呼。”昴松了一口气,“我做的都是对的吗……?”

“你刚刚拯救了地球。”洛克说,“我不认为任何人会有任何的意见了。来吧,我们回去地球吧,回家了!”

“好的!”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