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流星洛克人1 剧情翻译小说: 第24话

第24话:和平号里的战争 The War in PEACE

“我们越来越接近出口了!”洛克叫道。

昴什么都看不到。他正在以接近光速移动,太快了什么都看不清。

“准备好登陆了!”洛克叫道。


一瞬间以后。昴恢复了视力。

周围的景象已经不同了。


“这里就是太空站?”昴问。

“对。往下面看一下。”洛克说。

外面是一片灿烂的星空。

“呃,我们真的上了太空了。”昴兴奋地说,“噢,对了,这里的空气怎么样?”

“你的身体还是电波化的时候,你不需要呼吸空气。”洛克解释道,“不过太空站里还是否留有空气我就不敢肯定了。我想是剩下一些的,可是不解除电波化我们是不会知道的。”

“希望有吧……”昴说,“不过,我已经无法退缩了!一直向前走吧!!”


解除电波化后……昴不免有些害怕地吸了一口气。不过空气看起来还正常,稍微稀薄了些,可是不影响呼吸。

这太空站还真是乱啊。到处漂浮着垃圾和纸屑,一个人都没有,就像是个鬼船一样。

昴见用电波网路无法前行,就走到往下一个区域的门前。

“……?”

“它无法接受任何指令…”昴按着一旁的控制板说,“可是我一定要把这扇门打开…”

“我想我们得从电波世界里打开它,”洛克说。

“唔……要找个电波空洞。”昴说。

一旁的小门也被小型电子锁锁着进不去。别的地方都没有连接进主门的电波网路,所以只能试试这个了。昴拿出钥匙人的卡片,试图用来解锁。


“好了,钥匙人,动手吧。”昴说。

“芝麻开门!”钥匙人叫道。

[注:这里输入2183, 门就会开。]

昴进入房间后从电波空洞变身,然后沿着电波网路进入门的电脑空间里。

“等一下。”洛克说,“我闻到一股讨厌的气味了。”

“讨厌的气味?什么意思?”洛克人问。

“就是说前面有什么讨厌的家伙在等着我们。”洛克说,“嘿,不过我想如果你有想过的话,就会知道这里是敌人的巢穴吧?他们不在这里才是不正常呢。总之,小心一点!现在走吧。”

“好的。”昴说。

往前走了几步,前面就出现一扇门。门前的通行码看起来怎么这么眼熟……都是一些星星……好像等待着被连成一个星座似的……?

“……?”昴走上前,把门的星图连了起来。

[注:这里是要连出天鹅座的星图。如果不知道该怎么连的话可以从旁边的迷宫来回走,参看背景的连法。]

门打开了。

(洛克:你怎么知道该怎么连的?)
(昴:呵呵,别小看我的天文知识。)

……


洛克人来到天鹅座的面前。

“祝贺你来到这里。”天鹅座说。

“对不起,不过你能让我们通过吗?”洛克说。

“哈哈哈,你以为问我我就会让你通过?”天鹅座说,“别傻了!”

天鹅座变身成天鹅白羽。

“现在受死吧!”他说。

“如果你继续挡着我们的路,我们就会消灭你。”洛克说。

“你会在我优雅的身姿前低头的!”天鹅座说。


[注:这次要对决的是CygnusWing EX。HP有1000,能力强化了不少。不过以现在的实力要对付他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吧?]


“……啊啊啊……真不敢相信我竟然……”负伤的天鹅座说,“至少……我会成为天上的……星星!!……”

然后他就爆炸了。


“我们得快点了。”昴走上前,把控制台摆弄了一下。看来外面的门已经打开了。

解除电波化以后进入了卫星的下一个区域。



“……这个门也打不开。看来又要进入它的电脑空间里跑一趟了。”昴说。

往回走,眼见前面有一个电波空洞了,可是一堆垃圾挡着路。

“看来不把这堆垃圾移走是不能往前走的了。”昴走上前,“真多。不过我试试吧……”

“唔?”昴正准备推开那些垃圾,突然…

“怎么了?”洛克问。

“呼…呼…”昴喘着气说,“总觉得有点呼吸困难……我以为这里应该有足够的空气的……”


“可能空气系统出了问题。”洛克说。

“那就糟了……我该怎么办?”昴问。

“我怎么知道!”洛克说,“不过你一定有办法的。因为你是这里唯一的人类……如果你不快点的话,你就要窒息了!”

“……我应该怎么办……”昴看了看一旁。

那个…看起来就是空气循环器……不过它看起来已经停止运转了。


有什么……能用的?

昴下意识地摸出了空调人的卡片。

“……空调人(ThermoMan),看你的了!”昴说。

[注:点击下屏的“AIR”按钮进行送风。]

呼呼呼呼~~ 空气终于流通了。

“啊,好多了!”昴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谢了,空调人。”

“现在空气总算是稳定了。”昴回过头来,“我们去处理一下那些垃圾吧。”


昴移开了垃圾,然后进入房间里面电波化,跑进门的电脑空间里。

往前走,又看到了点星图的门。

[注:这次是点金牛座的星图。]

“呣!!”一进门金牛座就叫道,“看来你们已经通过了天鹅座了。不过我是不会让你们再往前走的了!你想要打开这扇门,你就要先打败我!!”

金牛座变身成火焰金牛,“吼!!你们的太空旅程就到此为止了!!”

“他来了,小心点!”洛克说。

[注:这次要对决的是TaurusFire EX。HP有800 ]

“……你…你是怎么会…拥有如此强大的力量的?!”负伤的金牛座惊叫道,“那样较小的身体……竟然……!”

“我直到遇见他以前也不认为这是可能的。”洛克说,“可是这就是信赖的力量。像你这样不能相信你的同伴的人用远也不会明白的了!再见了,金牛座!”

“……信赖……的力量……?!”金牛座说,“…我们FM星人只知道孤独……信赖…无法…理解……!!…战洛克…果然,你是……!!”

“呜啊啊啊啊啊!!!”金牛座爆炸了。

“……?”昴问,“刚才金牛座想说什么?”

“不知道。”洛克说。(装傻)“嘿,我们还是快点走吧。”

“好,好吧…”昴说。

打开了门以后又进入了太空站的下一个区域。

往内的门依然打不开,估计又是哪个FM星人守着。可是附近都没有电波空洞……

一旁还有一扇门和一个控制面板。

门上纸条写着:

大吾,请修复能源供应电路。不然的话这扇门是打不开的。外面的EVA机器人已经准备好了,请用控制面板来控制。 -- Steve


[注:E.V.A. = Extra Vehicular Activity 舱外活动用机器装备,自身带有各种小型喷射口可以在无重力状态下自由活动。不是某种会暴走的怪物……]

这是……留给爸爸的工作?3年前?


门进不去的话也就先看看控制面板是用来干什么的了。

这个…是用来控制EVA机器人的控制面板……不过看起来实在太复杂了,至少对一个小孩子而言根本看不懂该怎么用。

昴摸出推进器人(PropellerMan) 的卡片。如果那个机械能够自己在外面飞…那么原理不就和遥控飞机一样吗……

昴打开了电源,然后从外面的窗子看到EVA机器人出来了。

“推进器人,这次就靠你了!”昴插入卡片。

[注:点击下屏的方向箭头,控制EVA机器人接近那些坏了而裸露在外的的电路,就可以修复。修复全部3个电路后就可以了。]

一旁的门也打开了,昴很幸运的找到了电波空洞,电波化以后就进入了大门的电脑空间里。
往前走,又看到需要连星图的门了。

[注:这次要连接的是天秤座的星图。]

昴打开了门,然后看见里面守着的天秤座。


“真让人吃惊,我实在没想到你能到这种地方来的。”天秤座说,“不过我不会让你再通过的了!”

“呵呵,一对烂秤砣就想用来阻止我们?”洛克说。

“你和你的侮辱…”天秤座说,“这会成为你最后的遗言的!”

天秤座变身成天秤公平。

“这些天平会称量你的罪孽,然后给你同等的惩罚!”他说,“现在,战洛克,接受制裁吧!!”

(少来了,你又不是胡狼……)

[注:这次要对决的是LibtraScale EX。HP有1100 ]


……

“……不…”体力不支的天秤座说,“你或许打败了我。不过你们依然没有未来,有的只是末日!……仙女座……正在……醒来……”

天秤座爆炸了。


“仙女座吗。”昴说。

四周一阵震动。

“仙女座快要完全觉醒了。”洛克说。

“那么我们就要快点了。”昴说。

也就是说这群FM星人在拖延时间……真讨厌……


进入了下一个区域以后……

昴:“…………”

这里…

“洛克,他是不是……”昴问。

“不用变成洛克人你也能看得出了。”洛克说,“对,在这个门里的,就是FM王……还有仙女座。”


“……就在那个里面…”昴说,“不过我们得先打开这扇门。”

“就是这样,小鬼。”洛克说。

昴到处找电波空洞,然后进入了那个房间。

“这里是……!”昴看了看周围。

这里就连气味也是那么的熟悉。这是…………!

洛克:“……………”


昴走了进去,“啊!那是!!”他连忙走过去,墙上的显示屏里显示着的一张图片…那是昴和他妈妈的照片……!

屏幕下面还写着:
请平安回家,爸爸! ---- 昴
小心一点,亲爱的! ---- 茜

[注:题外话~~ 对,昴的妈妈叫做星河茜…… 英文版更有意思,她叫Hope Stelar …Hope 就是“希望”的意思……昴的老爸娶了个“希望”当老婆……]


“这是你爸爸的房间。”洛克说,“发生事故的时候,他就在这里。”

“这就是爸爸……”昴说。

“3年前的那一天,”洛克说,“在FM王的命令下,我们攻击了这个太空站。把所有的人都抓起来当做人质,然后进行了审判。”

昴:“…………”

“FM王什么都不说就把他们宣判有罪,然后把他们都判死刑了。”

“他把所有人判死刑了……?”昴说,“不!”

“不过,在死刑执行以前,我负责看管着监狱。”洛克说,“就是那时候,我认识了你的爸爸。”

“大吾不断的找我搭讪,然后装作没有事一样。”洛克说,“然后那一天,当我偷走了仙女座钥匙,正打算从这里逃走的时候……”

洛克回想起来。


“洛克,你打算要怎么做?”大吾问。

“怎么都好。”洛克答道,“我要用这个来对付FM星人。在他们找到我以前我得先逃走了。”

“认识你不久,不过和你聊天很有趣。”洛克说。

洛克正打算走。

“等一下,洛克。”大吾说。

“嗯?”洛克转过头。

“……………你可以带上我们一起走吗?”大吾说。

“你说什么?”洛克说,“你脑袋坏掉了吗?你们是人类!我该怎么把你们一起带走?”


“请把我们的身体变成电波。”大吾说,“如果我们人类长时间在Z电波的辐射下,就会变成电波体,就像你们这些外星人一样。”

“我想如果你吸收足够的Z电波,你的身体的确会失去质量,变成电波体一样的存在。”洛克说,“可是……”

“听着。如果我们继续留在这里的话,我们总会被杀的。”大吾说,“无论多么渺茫的希望,只要还有那么一丝希望,我们都不应该放弃。拜托了,洛克。”

“你知道我的情况,不是吗?”洛克说。

“洛克,你为什么不放弃你的复仇,和我们一起回去地球?”大吾说,“我保证你和我的儿子一定能够成为好朋友的。”

“去地球?”洛克说,“就算我把你们这些人都变成电波体,可是我们该怎么样找到回去的路?你只是变成了电波体而已,又不是变成了全能的神。如果你在宇宙中迷失了,你就只能永远地在万千星辰之中徘徊。”

“我会用我的Transer向地球发信息,给我的儿子。”大吾说,“如果信号被接收到了,那就能带我们回去我们应该回去的地方。”

“现在还不迟,洛克。”大吾说,“把仙女座钥匙给丢掉吧。和我们一起走吧。”

“哼,别说了。”洛克说,“我不是在找一个可以让我休息的地方。我自由一个目的:杀死FM王。”

“对不起,可是我不能带着你们一起走了。”洛克说,“不过你们真的那么想回家……我可以帮你们变成电波体。不过那个以后,你们就要靠自己了。”

“洛克。”大吾说,“谢谢你。我这就去召集其他人。”



……

“那个以后,”洛克说,“我就把所有的人质都变成了电波体,从你爸爸开始。然后……我们都从太空站里逃走了……金牛座,那家伙在偷偷地跟着我,突然就发动了突击。那家伙攻击得很阴险,我有空再去看周围的时候,大吾他们所有人已经消失了。

“留下来的只有大吾的那台Transer。我当时受了很重的伤,不过我还是跟着大吾的Transer发出去的信号流里一起逃出去了。然后……跟着信号,我最后就来到了你所在的地方,昴。”

“……”昴叹了口气,“爸爸他……发生了什么事情了?”

“金牛座的攻击是冲着我而来的,所以我想大吾和其他人应该没有受到任何伤害。不过他们被冲散了,估计还在宇宙中什么地方以电波体的形式继续存在着……在不断的游荡……”洛克说。

“可是如果他们是电波体的话…”昴说,“也就是说他们还有可能继续活着……”

“可能吧。”洛克说,“不过机会非常渺茫。”

“我知道的。”昴说,“不过即使只有那么一丝渺茫的希望,我们都不能放弃,不是吗?”

“好了,洛克。我们走吧。”昴说,“现在先要做的就是保护地球。那样他们回来的时候才有家可归。”

“对。如果你爸爸回来的时候发现地球变得一团糟,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向他解释了。”洛克笑着说。

“嗯!”昴答应着。

进入了最后的门的电脑空间里。昴走到电脑空间的深处。

[注:这次是要连出蛇夫座的星图。]


“嗯,你是最后一个了,毒蛇大婶。”洛克说。

“毒蛇大婶?你的叫法还真低俗。”蛇女说,“我,蛇女,FM王的守护者,是不会让你这样的流氓通过这最后的一扇门的!!”

她变身为蛇毒女王了。

“昴,FM王就在这扇门后面。”洛克说,“快点打败她然后过去吧!!”

“懂了!”昴说。


[注:这次要对决的是QueenOphiuca EX。HP有1600]


“啊!!!”蛇女惊叫道,“陛下……原谅我!!!………你这……该死的…战洛克!…仙女座要……啊啊啊啊啊!!!!”蛇女在一阵爆炸中消失所踪。


“最后剩下FM王了。”昴说,“还有仙女座。”

“我们得快点。”

昴打开最后的门,然后解除电波化出来。


终于,来到最后的房间了。

“FM王就在那个里面。”洛克看着地上的电波空洞说,“从这里进去的话,就不能回头了。”

“不能回头……”昴说。

“前面这个是个超空间。”洛克说,“FM王的Z电波太强烈了,甚至能把现实都变成电波的形态。实际上说,里面一半是现实,一半是电波。你不能从一个半现实的世界里面解除电波化逃回现实中来。所以一旦进入,你唯一能够回来的方法就是……”

“就是打败FM王。”昴说,“对吗?”

“就是如此。”洛克说,“如果你不能的话,我们永远也回不来现实世界。你远道而来,可是……如果你想要回去的话,现在就是最后的机会了。”

“谢了,洛克。”昴说,“可是我要往前走。”

“早知道你会这么说了,哼。”洛克说,“如果已经打定主意了的话,我就不说什么了。如果你已经准备好了的话,我们就走吧!”

“好!”昴说。然后他进入了最后的电波空洞里。

“电波变换,星河昴,ON AI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