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流星洛克人1 剧情翻译小说: 第23话

第23话:决战的清晨 The Morning of the Final Battle

第二天的早上……

“是时候了。”昴早早地起了床。

“现在就走吗?”洛克说。

昴看了看洛克,“是的。”

“我……嗯…………”洛克吞吞吐吐地说。

“怎么了?”昴问。

“嗯…我很对不起……让你……让你卷入这样的事情里来。”洛克说,“我也对不起你的老爸。”

平常那个大大咧咧的洛克竟然会道歉?

“你还好吧?你一点都不像你。”昴说,“还有,这已经不再是你一个人的战斗了。这是决定全地球命运的一场大战。我一个人去,是因为我想亲眼看看我爸爸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所以请说些愉快一点的话,就像你平时那样吧。”

“昴…”洛克说,“嘿,看起来我让你这小子担心了呢。好吧,我们快出发,找些FM星人来练练枪法吧。”

“好的。”昴笑着说,“事实上,在我们出发去太空站以前,我有一个地方想去。可以吗?”

“你的老地方?”洛克说。

“嗯。”昴说,“还有,我想对妈妈说声再见。”


外面的世界好像又在一阵震动。

“……我们得快点了。”昴说。


出了房间以后,妈妈竟然早就在客厅等着了。

“早上好。”妈妈说,“你要出去什么地方吗?”

“对……”昴说。

“可是外面还在不断的发生奇怪的地震啊。”妈妈担心地说,“或许你应该留在家里……”

“我真的需要出去一次,妈妈。”昴认真地说。


妈妈突然就哭了起来。

“对…对不起……只是…在那天你爸爸要走的时候…我问过同样的问题。我一遍又一遍的问他,[你真的要上宇宙吗?] 然后你爸爸说,[我真的需要去。] ……我想这就是所谓的有其父必有其子吧……”

妈妈擦了一下眼泪。

“我昨天梦见你爸爸,他一边对我微笑一边渐渐远去,消失踪影……呜呜呜………我在想,如果你有一天也离开了,而且再也不回来……呜呜……那样的话………”

“……………没关系的。我会回来的,妈妈。我答应你。”昴说。

“昴……”妈妈说。

“我真的得走了……再见了。”昴说。

妈妈点了点头。


我一定会回来的。我答应你。



昴先去了一趟观景台。

他看着天空,天空中布满不详的乌云。

“爸爸,我现在就来找你。”昴说,“……好了,洛克,我们走吧。”

“好,我们出发吧!”洛克说。


昴刚想走,可是回头竟然看见露娜三人组。

“呃。”昴走上去,“为,为什么你们会在这里?”

“我们从天地先生那里收到电话。”露娜说,“你真的要上太空站去吗?你不应该冒这个险的!!这些危险的事情就不能留给大人们去做吗?!”

“我知道你是洛克人,”牛岛也说,“可是上宇宙这事实在太过冒险了,就算是你!”

“对!”最小院也说,“你就不能再好好的考虑一下吗?”

“大家……”昴说,“谢谢你们替我担心。我知道这可能是一场我无法打赢的仗,可是我不得不去。”

“虽然听起来很悲壮,可是如果我的战斗最终能够拯救到什么人,那么我至少应该去尝试一下。”昴说,“所以我不得不去。”

“噢!这样说的话太酷了!”牛岛说,“我实在受不了了!”

“你是个真正的男子汉。”最小院说。

“……………哼!”露娜说,“所以无论我们怎么说都不能让你回心转意吗?”

“嗯……”昴说,“可是我可以答应你们,就和答应天地先生那样。我一定会活着会来的!相信我吧!”

“昴……”牛岛看着昴,“好吧,我相信你。你会拯救这个世界的!!”

“我也相信你!”最小院说。

“呃,我会担心你的,”露娜说,“可是只是一点点而已……毕竟我是你的Brother……”

露娜转过头去小声地哭泣。

“所,所以你最好快点给我回来,你听到了吗?”她说。

“我明白了。”昴说,“谢谢。谢谢你们。我现在要走了!”


昴告别了露娜他们以后,来到梦幻岛垃圾场深处的太空站残骸里。


天地先生倒在地上……!

“天,天地先生?!”昴惊叫道。天地先生难道发生什么意外了?!

“天…我该怎么办?!”昴慌忙的说,“是不是我要求得太过分了,所以…”

天地:“……唔?噢,昴!……啊,该死的。看来我睡着了……”

“噢,原来你睡着了而已。呼。”昴放下心头大石。

还以为他死掉了呢…………


一分钟后。

“呃……已经修好了吗?”昴问。

“当然了!”天地先生自信地说,“噢,等一下。”

他摆弄着机器,“接通电源!”

机器果然运作起来了。

“太好了!真的动起来了!!”昴说。

“嘿,昴,戴上你的观星镜。”洛克说。

“好的。”昴戴上眼镜。果然,这附近的电波网路都修复了,而且………

“那个应该就是用来传送到太空站的东西了。”昴看着上面的传送点说,“好吧,我们走吧。”

“等一下!”有谁叫道。

昴看过去,“美空?”

美空走过来,“昴……我要和你一起走!!”

“美空……”昴想了想,“不可以。因为我需要你来保护地球上的大家。我走了以后,你就是唯一能够和FM星人抗衡的人了。”

“可是!”美空说。

“别担心。我会保护地球的。”昴说,“所以我需要你保护这里的人们。”

“……昴…”美空犹豫了一下,“……好吧,我明白了。我相信你,所以我会一直等着你回来的。”

“好。那么我走了。”昴说。

昴走到电波空洞前,“天地先生,感谢你为我做的一切。”

“我很讨厌这样地无力的自己,什么也帮不上忙。”天地先生说,“可是你现在的确是我们唯一能够依靠的人了。祝你好运!”

“那么…”昴打开Transer,“我走了。”


电波变换,星河昴,ON AIR!!


变身以后,洛克说:“提好你的裤子了,小朋友。这次的路途将会很颠簸的。”

“当然了!”昴说。

昴踏上那个传送点,然后通过发信装置,以接近光速的速度飞上了外太空。

一直,往爸爸所在的那个太空站飞去…………和平号太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