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流星洛克人1 剧情翻译小说: 第22话

第22话:最后的希望 The last Hope

昴连忙坐车去AMAKEN。天地先生看来已经开完会了。

“昴?怎么了?”

“呃……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我们从这里传送什么到太空站吗?”昴问。

“嗯…老实说,我想这会很难。”天地先生说,“它现在可以在太空中的任何一个地方。要找到它就像是在大海捞针一样。”

“噢。”昴叹了口气。


“可是我们至少应该尝试一下。”天地先生说,“嗯……”

“怎么了?”

“我想可能会有一个方法。”天地先生说。

“真的?”

“我想你知道的。那次事件以后,有一部分的太空站残骸掉落在地球上。”天地先生说。

昴呜咽了一下。这事对他来说就像是在说他爸爸的遗体似的。


“如果我们能够把那部分残骸的发信器修好,我们或许能够用那个来联络太空站。”天地先生说。

“那个残骸现在在什么地方?”昴急问。

“对不起……可是…唯一知道这个的那人已经不在NAZA工作了…”天地先生说。


“什么?”

“只有他一个人知道。他是我们当时的上司,而且也是全权负责和平号太空站的计划的人,包括和FM星结BrotherBand的事情。”天地先生说。

“那次事故以后,他也负责搜索事故中的生还者。可是有一天,他突然就离开了NAZA,把所有他所知道的东西都带走了。”天地先生说,“没有人再听到过他的消息,可是我听过传闻说他还在附近出现过。可是你应该不用那么费心去找他了。我想NAZA也知道一些情报的。他们也应该从太空站里收到了信号,而且他们有不少非常强大的电波武器…………噢,别告诉任何人是我告诉了你这个的。”

“电波武器?!”洛克嚷道,“仙女座会直接把那个当补品一样吃掉!!”


昴皱了一下眉,“天地先生,请告诉我更多你前上司的情报!”

“你打算怎么做?”天地先生说。


“我……我想要帮上忙……”昴说。

“……”天地先生看了看昴。

“哈哈哈!好吧。”天地先生突然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笑道,“我也很久没有见过他了,不过他是一个谈吐举止都很优雅的老人。”

“老人,是吗。”昴说,“谢谢了,天地先生!”

(貌似这小子把最重要的东西给忽略掉了……)



“昴……我告诉了你很多关于那次事件的事情,都是因为现在发生的事……可是,别太让你的妈妈担心你,好吗?”

“我明白的。”昴说。


离开天地研究所以后,昴想了一下。在这附近出现?也就是说那个老人是住在小玉镇?

昴下车以后打算去露娜家找帮忙。可是在露娜家门前就看见了一个老人在看着天空,神态担忧的样子。

“唉……这种感觉……”老人说,“就像那次事件一样……或者我应该把它用Transe记下来的。”

昴:“……………??”

洛克:“…………”

昴回头就去变身成洛克人,跑进这老人的Transer里面察看。


“空气中有什么在不寻常的变动着。就像那天一样,事件发生的那天。我有这种奇怪的感觉,就像3年前一样。

唉,这样糟糕的日子,或许我应该做下来什么都不做,享受一下我最喜爱的热带红茶。不过这东西最近真难找到。我知道BigWave的老板有一些的,可是我真不想走进他的店里,大叫说:[可以给我一点热带红茶吗?]
……那样会很难堪的。



……这…都是什么跟什么?老人的吐糟?

总之……用红茶来贿赂他的话,他大概肯开口说些什么吧……?

可是Bigwave明明是卖数据卡片的……该怎么开口问老板要红茶?


……


昴从电波网路偷偷地溜进Bigwave,然后从电波空洞下来,绕到商店的后台。

“哇,小伙子,你怎么来到这里的?”南国老板吓了一跳。

“呃…”昴对老板悄悄地耳语了几句。

“呃?热带红茶?”老板说,“你要吗?哈哈,只要喝一小口就能让你进入热带的天国!这就是液态的幸福,就像是在海面上发散着光芒的太阳!就是这种茶,对吗?”

南国老板说的这么兴奋,昴都有点不好意思了。现在终于明白老人为什么不敢自己过来Bigwave买茶了……

“什么?我没有得卖了?……噢,今天的都卖光了!不过我给自己留了一些。你要吗?……呃,我还要留着今晚慢慢的享受的……”

昴又耳语了几句。

“呃,送给老人家的礼物吗?……噢,好吧。我就让给你吧!3000 Zenny, 怎么样?”

昴狠下心付钱买了。(呜呜呜……这个月的零用钱又没了!)

“好了,好好享受这红茶吧!”南国老板说,“还有你到底是怎么到这里面来的?呃,随便了……”

……


昴回去找老人。

“唔,怎么了?”

“呃……我有些东西想问一下……”昴说。

“对不起,不过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说。”老人说。

是时候贿赂一下他了……

昴把热带红茶递给老人。


“那,那是!”老人兴奋地说,“热带红茶,对吗?噢,请给我!我最爱喝了!”

“嗯…你可以先回答我一个问题吗?”昴问。

“如果只是一个问题的话,那好吧。”老人说。


“唔,那么…”昴问。


一分钟以后。

“你原来就是大吾的儿子啊。”老人说,“没错,那场悲剧似的太空站事故就是由我全权负责的。是我为他带了了不幸。无论我如何的道歉,我也不期待能被宽恕。”

“可是你可以为你所做的事情作出补救,先生。”昴说,“太空站的一部分残骸最后又落在地球上了,不是吗?”

“你是想用那部分残骸来和主站联络?”老人说。

“是的。”昴说,“如果我不这样做,这个世界会陷入危机。”

“……”老人看着昴的脸,认真地看着。好一阵以后,才说:“你眼中的光芒……你让我想起了你的父亲。好吧。我会告诉你我把那部分残骸藏在哪里的。”

“真的?”昴高兴地说。

“嗯。”

“那么到底在什么地方?”昴追问。

“在哪里呢……”老人想了又想,“嗯……我到底把它藏在哪里了呢……”

“什么?”


“唔,这样的……为了让这个秘密不被外人知道,我用了古代的秘密技术来把那部分的记忆从我自己的脑子里消去了。我那样做的话,我的记忆力反而变得越来越糟糕,哈哈哈……”

“那,那么……你不知道它在哪里?!”昴失望的说。忙了半天原来是白忙?


“噢,没有那么糟糕,孩子。我就知道总有人会再问起我这件事的,所以我把这个秘密做成资料,藏在某个地方。”

“我很肯定那份资料仍然藏在我以前的同僚的研究设施里面。”老人说,“我把它藏在一个和太空站有关的下属所拥有的电子程式里。”

“……下属?你说的该不会是……天地先生?”昴问。

“噢,对,就是那孩子。”老人说。

“……谁会想到那会在AMAKEN里?”昴兴奋地说,“如果它在电子程式里……看起来我们要去调查一下天地研究所的电脑空间了。而且还是和太空站有关的吗……好吧,我去找看看!谢谢你了,老爷爷!”


昴正打算。可是他转头又问:“对了,随便问一句,为什么你会想把太空站的残骸藏起来呢?”

“……………”老人沉默了一阵,“我曾经听说过那个太空站在发生事故时正在发送着什么信息。当我听说到FM星人要来地球,我吓了一跳。然后,太空站有一部分残骸掉回地球了。当我检查它的时候,我发现那部分残骸的发信装置还在运作着。它已经坏了,可是透过它,我们大概知道了太空站的大概情况。可是,同样的原理,FM星人也可以知道我们地球的情况。所以为了阻止这个,我决定把这部分残骸隔离在一个没有任何人会找到的地方。”

“把太空站的线索都藏起来了,很对不起。”他说,“我把发信器好好的维修了一下,就是为了让它在有需要的时候能够再次派上用场。可是作为对这次事件全权负责的人,我只是做了我认为需要做的事情,从宇宙的侵略者手上保护地球。”

“我懂了。所以NAZA……并不是真的放弃了我爸爸………”昴说。

“可是归根结底,我们确实是的。”老人说,“我对我所做的一切深感抱歉。”

“不,我想爸爸会理解的。”昴说,“谢谢你,真的。”

他做的是对的。如果他当时没有把太空站隔离的话,估计3年前FM星人们就已经开始大举侵略地球了。那时候根本没有洛克人出现来跟他们对抗吧?


爸爸………



昴再次出发去AMAKEN。

和太空站有关?

昴走到展览厅里,眼睛一下就被里面的宇宙殖民地的模型吸引过去了。接近调查后发现电脑空间可以打开了,于是变身进入看个究竟。里面竟然有一个像是电波球一样的东西。

昴:“……?这个难道就是老人说的资料吗?”

洛克:“为什么会有这么强的Z电波包围着它?…看来我们要想清除掉电波才能打开这份资料了。可能是有病毒在捣鬼……”

“我知道了,可是无论如何都得把它给拿到手……”昴打开资料,里面果然跑出来一堆病毒。

昴三两下收拾了病毒以后。

“好了。终于清除干净了。”昴像是打开一个宝藏一样小心奕奕地打开资料,“让我们好好看看这个所谓的NAZA资料吧。”

[注: 打开菜单,选ITEM,然后按R移过去查看关键道具NAZAData…]


“入口就藏在垃圾堆下。移走垃圾你就能进入。”

垃圾堆?难道是……


昴来到梦幻岛。进入了垃圾场的深处,然后一处地方看起来很可疑。刚好一旁有推土机,昴决定利用一下……

[注:一直按Select键,直到选出推土人ShoveMan的Nave卡片,然后过去调查推土机就能使用]

利用推土机,终于挖开了垃圾,下面出现一道暗门。

昴跑过去,“就在这道门的另一边……!”

“你还等什么呢?”洛克说,“快进去啊。”


“呃,嗯!”昴走了进去。

下面是一个很深很深的地底基地。昴一直走到地底深处,终于看到了面前的太空站残骸了。

“这就是爸爸的太空站的一部分……?”昴走过去摆弄了一下那些机器。看起来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破烂。

“你说这还能用吗?”洛克问。

“看起来还好,我想主系统应该还能运作。不过我自己大概不会修……”昴说。

“昴?”突然,昴的身后有人说道,“我真惊讶,你竟然能找到这里来!”

“谁?”昴转过头去。

天地先生走了过来。

“天,天地先生?!”昴说,“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你走了以后我从以前的上司那里收到电话。”天地先生说,“他说你问过他关于太空站的事情。”

“……老爷爷……?”昴说。

“我真想不到这个太空站竟然是藏在这样的地方里。”天地先生说,“嗯,我们来把它修好吧?好吗?然后我们就联络NAZA……”

“不!拜托你了,天地先生!别告诉NAZA!”昴说。

“昴,我知道你怎么想,可是我们还是现实一点吧。你真的打算一个人和FM星对抗吗?”天地先生说,“我们没有任何胜算的。”

“我……呃………”昴在犹豫要不要告诉天地先生他自己是洛克人的事情。

隆隆隆隆隆隆隆隆隆隆~~~~!!!突然到处一片剧烈的震动。

“地震?”昴说。

“那是……!”天地先生说。

一旁又出现了一个巨大的Z电波球。


“连这里都可以冒出来?!”昴吃惊地说。

双子座出现了。

“双子座!?”昴走上去。

“快退后,昴!!”天地先生叫道。

“对不起,不过我不会让你阻碍我的。”双子座说,然后一下撞向昴和天地先生。

他们就像被电击到一样一阵麻痹。

“啊啊啊啊!!”昴叫道。

“呜……!”天地先生也叫道。

天地先生倒在了地上。昴差一点也要失去意识,可是他坚持住跪倒在地。

“怎么了?为什么不电波化?”双子座说,“电波球已经把这个地方变成电波空间了,所以你可以随时自由的电波化的。呵呵,不过如果你想就这样坐以待毙的话,我就再送你另一发电击炮吧?”

“呜……”昴苦恼着。是可以电波化,可是天地先生在一旁看着啊!

“……快…快跑…昴!”天地先生叫道。

(如果现在变身的话,会被双子座有机可乘的……有什么办法拖住他……就算只是一阵子也好!)


“现在该送你上西天了。”双子座说,“我们不想被任何人阻挠我们的计划,玩得已经够多了。”

“切……”昴闷哼道。

双子座撞了过来,打算给昴最后一击。


“什么?!”

司竟然在这个时候出现了,挡住了这一击。


“司……司!!”昴叫道。

“呃啊啊啊啊!!!”司大叫着,“别……别担心我!……快点…电波化!!”

“好的!!”昴站起来。

“电波变换,星河昴,ON AIR!!!”


洛克人走上前,“双子座!我才是你的对手!!”

“昴…你……!怎么会?!”天地先生惊讶地说。


“哼!真是打不死的混蛋。总是要挡我的路!!”双子座说。然后他放开司,退后一步,“你终于都出现了,洛克人。我等着和你玩等了好久了。哈!!”

双子座竟然变身了。雷光双子站在洛克人面前。

“怎,怎么?!”昴不可思议地说。双子座没有寄生在别人身上也可以变身了?

“我用我记忆里面的资料重新制造了这个身体。”双子座说,“我再也不需要依靠司的身体了!!准备好受死吧,洛克人!!”

“洛克,他要来了!”昴说。

“别大意了。”洛克说。

然后双子座冲了过来,开始和昴打了起来。

[注:和上次的战斗一样,雷光双子并没有强化过,所以战术同前面。应该不足为惧。]


几个回合以后,终于结束了战斗。

“不,不!!我怎么可能再一次输掉?!”双子座不忿地说,“仙女座……!请为我们……报仇!”


然后双子座和一旁的电波球一起爆炸掉了。


昴变回来了。

“……昴,刚才你是怎么了…?”天地先生爬起来问。

“……”昴走过去,“司!”

“呜…”司看来还没有晕过去,“昴……我想这样做大概也没有办法弥补我之前对你做的事情……可是我还是希望…我能……成为你的Brother………呜……”

“司!”昴叫道。

天地先生过来看了一下,“…他没事的,只是晕过去了而已。我们先带他到AMAKEN去疗伤吧。你的伤又怎么样了?”

“我很好,可是司……我们还是快走吧!”昴说。

“好的。”天地先生说。


天地先生联络了宇田海,大家合力把司送到AMAKEN去了。


然后……在太空站残骸里……

“这真的是个不可思议的故事。”天地先生听了昴的叙述以后,说,“你和一个叫做洛克的FM星人做了朋友…然后变身成洛克人……吗……嗯,那意味着你有力量和FM星人融合,变成电波体。”

“如果我能够把这个修理好,我应该能把你传送到宇宙去,那样的话或许你就能阻止FM星人的计划了……”


“我们得快点。”昴说,“不然的话就太迟了!”

“对不起,先让我想想……”天地先生说。

“什么?!”昴急着说。

“只是因为你有力量去和FM星人战斗,不代表我能就这样把你送上宇宙!”天地先生说。

“可是!”昴说。

“如果你发生什么事了呢?”天地先生质问道,“如果连你都失去了的话,你妈妈会怎么样?你已经是她和你爸爸唯一的联系了啊。”

“如果那样的话我该怎么面对她?”天地先生严肃地说,“就是我把你爸爸送上太空去的!是我!!”


“[无论希望多么的渺茫,只要还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不能放弃。]”昴说,“我爸爸以前不是经常这样说吗?我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了。我已经不再害怕失去任何人了。我会全力地战斗,为了保护我爱着的那些人。”

“守,我打算为了这一丝的希望赌上一切。”天地先生的脑海里突然响起星河大吾的声音。

……

“……大吾…”


“……天地先生?”昴说。

“……唉。”天地先生叹了口气,“给我一天时间。我会把这个修好,让它明天就能运作。”

“真的?!”昴高兴地说。


“对。可是你得答应我一个承诺。”天地先生说。

“一个承诺?好的…”昴说。

……

“要活着回来!”天地先生说,“你要遵守承诺,可以吗?”

“我会的!我保证!!”昴说。

“好吧。那么你先回家,好好的睡一觉。”天地先生说。

昴点了点头。然后走了。


“……”天地先生看着昴远去的背影,“我做的事是正确的吧,大吾?”



晚上。某处……

“啊,我忠诚的战士们。”一个声音说,“你们把仙女座钥匙找回来了,做得好!”

“呣……”金牛座说,“谢谢您的夸奖,陛下!”

“现在我就要打开封印,解放仙女座了。”FM王说,“然后,让地球步向毁灭吧!”

“陛下,我们必须向您报告一件事。双子座被消灭了。”天鹅座说。

“没关系。他不在也不会让事情有任何的改变。”FM王说。

“他只是一个蠢材。我救回他的小命以后,他竟然那么不小心的把我的成果浪费了。不过别管他了,我的战士们!你们必须为必须仙女座的启动做好准备!!”

“呣!”金牛座叫道。

“是的,陛下!”天鹅座也说。

“明白。”天秤座说。

“如您所愿。”蛇女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