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流星洛克人1 剧情翻译小说: 第21话

- R.A.Denesis -
第21话:仙女座的觉醒 The Awaken of Andromeda

昴突然就接收到了一个求救信号。不知道是谁的,可是有预感这一定……


跟着求救信号,来到梦幻岛的垃圾场。可是刚想进入最深处,前面的路却被一个干扰体守住了。

昴连忙退回来,幸好没被看见。

“守卫吗…?”昴想了想,“一定要做些什么来对付那个守卫了。可是我又不能跟他打……这附近一定有什么能用的东西……”



昴在附近找寻,然后惊喜地发现附近有一台发球机器。

“这是…之前的机器!被丢到这里来了吗?!”昴检查了一下,“看起来还剩下一点电力……太好了,就用这个!”

昴把机器搬出来设置好了,然后插入了投手人的领航员卡片。


“等一下……”昴看见对面的干扰体巡逻走过,“就是现在!投手人!!”

“呵嘿!!!”

发球机器投出了球(实际上是一块大垃圾),一下打中了远处的干扰体。那家伙马上就晕倒了。


“好球!”投手人叫道。


“投得漂亮!”昴说,然后收回投手人的卡片,“得快点了!前面就是求救信号的发信源!”


昴往前走进垃圾场的最深处。




垃圾场的最深处,洛克和琴谱魔音倒在地上。

金牛座,天鹅座,天秤座,蛇女,双子座都在那里。


“呣呣~!”金牛座哼道,“站在那个人类的一边,你们真的是一群蠢材!那小子叫什么来着?昴?…… 随便了。从没想过你会被这样打败的吧?不过你面对着得到FM王力量而强化了的我们,根本就没有任何获胜的希望!!哈哈哈哈哈!!”

“而且你还带着背叛者天琴一起来送死了,真是太好了。”天鹅座说,“一箭双雕啊!”

“不过你和以前的战洛克有点不同。”天秤座说,“为什么你要为同伴抵挡我们的攻击?”

“你来到地球以后就被驯化成家犬了吗?”一旁的蛇女说,“这样的你根本赢不了我们!”

“说够了。”双子座说,“战洛克!你输了!我们现在就把仙女座钥匙给拿走了!”


“混…混蛋……”洛克无力地说。


一个东西从洛克的身体里被取了出来,那巨大的钥匙正是仙女座钥匙。


“呣。”金牛座接住钥匙,“陛下,我们得到仙女座钥匙了。请接收吧!”

钥匙浮上天空,被传送到FM王那里了。


“呜……”洛克哼了一声。


“洛克!!”这时昴正好赶到。

“洛克……对不起……我错了………”昴走过来说,“我很害怕失去重要的东西,所以害怕和别人接触……可,可是……我现在已经不同了!”


“我会为了保护我所珍惜的东西而战斗的!!”昴说。

“这样的话我就不会失去任何人了!!!”



“噢?真是勇敢。”天鹅座说,“可是你来得太迟了。我们的究极武器,仙女座,已经觉醒了!”

“哈哈哈哈哈!!”天秤座也笑道,“光是想想就让我兴奋不已!让我想起了和AM星的战争!那段把AM星人一个个杀光的日子!!”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些被仙女座啃噬掉的AM星人们脸上的恐惧!!”蛇女说,“啊,那段日子真难忘!我真期待同样的恐惧会降临到你们地球人身上!!”


“快,快跑,昴……”洛克说,“你……你赢不了的,你自己…一个的话………”

“你看来真的很关心人类嘛。”双子座说,“现在我们已经得到仙女座的钥匙了,你也就没有用了,所以我来送你一程吧!你要为上次对我做的事付出代价了!!”


双子座走过来,看来准备对洛克发动攻击。

“再见了,叛徒!”他说,“双子雷光!!!”

“就这样…结束了吗……”洛克闭上眼睛。


砰!!!! 巨大的落雷往洛克的身上劈下。

“怎么样?!”双子座得意地说。可是…“…什么?!”



原来是昴冲上来,帮洛克挡住了这致命的一击。


“你…这笨蛋……”洛克小声说。

“呃……”昴说,“你说过我一个人不能够打败他们的。所,所以……我们一起战斗吧……我们两个一起……”

“哼,愚蠢的人类。”双子座说,“你能做的就是坐在一旁看着而已!”


“呜…昴……”洛克爬起来,“你只是跟随着你自己的心意而做,是吗?”

“你这个笨蛋……可是,你是对的…所以才会身不由己……”


“说够了!!你们都去死吧!!!”双子座说,“双子雷光!!!!”


更巨大的落雷往昴和洛克的头上劈下,就在这一瞬间---------

“------电波变换,星河昴,ON AIR!!”

“什么?”

洛克跳起来拥着昴,然后他们变身成了洛克人。


-------------------------------轰!!!!



……

“呼……”昴回过神来。巨大的雷电落下来以前洛克人就举起盾牌挡住了。刚才还真是危险啊。


“FM星人!我来做你们的对手吧!”洛克人叫道。

“居然敢小看我们!你们这些家伙会吃大亏的!”洛克说。


“……哼,别太得意了!无论你们再爬起来多少次,我都能够打败你!”双子座说。


可是,天空中突然响起了一个声音。

“我的战士们,先回到我的身边来。”

“……是的,陛下!”双子座叫道。

“…看来我们的对决要推迟了。”双子座回过头来说,“仙女座终于完全醒来了。”


然后所有FM星人都消失了。

“别跑!!”洛克人叫道。

“放弃吧。”天空中的一个声音说,“你要面对的是我。”

一个超巨大的干扰体出现在昴的面前。

“在仙女座把你吞噬之前我要和你好好玩玩。”


“昴!”洛克说,“已经好久没有战斗过了,你没有生疏吧?”

“我没关系的。”昴说。

“那就把这杂兵拿来练练枪吧!!”洛克说。

昴冲上去,几下就了解了那个杂兵。


“呃啊啊啊!!”巨大化的干扰体一边爆炸一边惨叫,“你们…只有一个未来……!就是…被毁灭!!……FM王万岁!!!”

然后巨大的Z电波球和那干扰体撞在一起,爆炸了。

“……变回来了?”昴看看自己的身体。

“我想是因为那个用来具象化电波世界的电波球被毁灭了。”洛克说,“那个白痴一点机会都没有。”


“……”昴看着Transer,“洛克……对不起,我让你担心了。”

“哼,我才没有担心过你!”洛克说。


“呃啊……”一旁的美空慢慢地睁开眼睛。

“美空!”昴说。

“…昴……”美空说,“…我就知道,你会来的………”



一会儿以后。

“你伤得重吗?”昴问。

“还好,洛克一直在保护我。”美空说。

“他真的…?”

“本来一个人还能应付得了的。”洛克说,“可是她们两个突然跑进来碍事,害得我分心了,哼!!”

“什么?!真让人吃惊!”天琴不忿地说,“我敢保证如果我们不来帮忙的话,你早就一命呜呼了!!”

“什么?!”洛克嚷道。

“什么你个屁!”天琴叫道。

“好了好了,别吵了。冷静下来,洛克。”昴说。

“你也是,天琴。”美空说。

“哼!!”洛克叫道。


“……美空。”昴转过来说,“我……呃……我错了。我现在知道了我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混蛋了,不仅把BrotherBand取消掉,还赶跑了洛克。”

“…把BrotherBand取消掉这事,我真的很抱歉。”昴说,“我知道就算我道歉你也不会原谅我的,可是我…我们…还能重新结一次BrotherBand吗?”


“……唔…我想想。”美空说,“你取消掉我们的BrotherBand的时候,对我真的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我……我很抱歉!”昴说。

“……当然了。”美空说。

“啊?”

“当然了,我们再结一次BrotherBand吧。”美空说,“可是记住,我们成为Brother的话意味着我们的心是连系在一起的。就算你能够用你的Transer把BrotherBand取消掉,你也不能真正斩断连系着人心的羁绊。”

“……美空…”


终于和美空再次结上Brother了。

“你最好也去找露娜。”美空说,“真诚的向她道歉,和她重新再结一次Broher!”


“我知道了。”昴说。

“没关系的。我相信露娜一定会理解的。”美空说,“让我在这里休息一下。请代我向露娜问好!”

“我会的。”昴说。



坐车回去小玉镇,看见露娜三人组正在Bigwave卡片店前等着。


昴带着被骂得狗血淋头的觉悟走上去。

“呃……唔……”昴说。

露娜:“………………”

“……”昴见露娜不理睬,于是看了看牛岛和最小院。

“…别问我,”最小院小声说,“她从来没有对我们这么冷淡过……”

“是不是发生什么非常糟糕的事情了?她都不理睬我们了。”牛岛也小声说。


昴转过头去,开口对露娜说:“露娜……呃……”

“冈太,清磨,你们可以让我们两个人单独谈谈吗?”露娜终于开口了。



“好的。”牛岛说。

“当然。”最小院也说,然后和牛岛一起走开,“冈太,来我的家玩好吗?”

“好啊。”

……



昴看着露娜,“对不起,露娜。发生了很多的事情,我已经好好的想过了……所以……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再结一次BrotherBand吗?”

“你还真够胆!”露娜说,“你知道你都干了些什么吗?!这种事不是说原谅就能原谅的!就像是……”

露娜说到一半,突然就开始地震起来了。

“哇!”露娜惊叫道。

“地震?不可能!”昴说。



震动越来越激烈了,然后……

“这,这些是什么东西?!”露娜叫道,天空中的电波网路浮现出来了。

“看来又有电波球出现了!”昴说。

“不!!!”远处传来最小院的叫声。

“住,住手!”牛岛也叫道。

“冈太?清磨?”露娜跑过去。昴也连忙跟上。


来到最小院的家前面空地,露娜叫道:“冈太!清磨!!”

只见一群干扰体把二人抓住了,就在屋顶上。

“嘿嘿嘿!!看看!又有人类来了!!”干扰体说。

“啊!!放开我!!把你的手放开!!”牛岛叫道。

“救命!!救救我!”最小院叫道。


“…我要做些什么了!”昴想。

“呵呵呵,来了这么多献给仙女座的点心!”干扰体叫道,“那个小女孩看起来特别的好吃呢!”

然后那家伙一闪身,连露娜也抓去了。


“露娜!”昴叫道。

“昴!!”露娜说。


“现在轮到你了。”干扰体说,“你也会和他们一样变成电波的。”

“我才不会等着你呢!!”昴说,“我不会再逃跑了!!我要为了保护我所关心的人而战斗!我要保护我能够保护的所有人!”


“别傻了!”牛岛叫道,“你打不过他们的!快跑!!”

“去找大人帮忙!!”最小院也说。


“你说得挺好听的,可是你凭什么来保护他们?”干扰体冷笑道,“嗯?”


“……电波变换!星河昴,ON AIR!!”昴叫道。

然后一瞬间他就变成了洛克人。


“你,你!!!”干扰体叫道,“就是你打败了FM星的战士们的?!”


“洛,洛克人!?”牛岛叫道,“是你…?!怎么可能!!”

“昴就是洛克人?!”最小院也不可思议地说。


“切!这不太妙!”其中一个干扰体说。


他们逃到另一边的屋顶上,然后一个干扰体手里握着一个能量球,“我给你们留了一份礼物!收下来吧!!”

他向露娜她们扔出能量球。


可是昴事先赶到,用炮弹阻挡了这一击,“你们想都别想!”

“该死的!”干扰体说。然后他们一闪身消失了。

“别跑!!”昴叫道,追了上去。


“……我们一直照顾的那个小子……”牛岛说。

“他竟然是洛克人……”最小院说。

“……洛克人大人………”露娜说。


昴追赶那些干扰体们来到了一栋大楼的屋顶。

“你这小子真是顽固啊!!”干扰体说,“我们走!”

他们又跑掉了。

“可恶!又跑到哪里去了?!”昴到处看。

“在这里!”一个干扰体在远处的屋顶叫道。

“逮到你了!!”昴说,冲了过去,“这次你跑不掉的了!!”


“哇!”干扰体使了个眼色,然后另外两个跑出来把昴重重包围住了。

“放松警惕了吧,小子!现在受死吧!!”他们一起扑上来攻击昴。

“哼!”昴叫道,然后几个回合就把他们给打败了。


“哇啊啊啊啊!!”干扰体们爆炸了。


“呼。”昴松了一口气。

“我们的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洛克提醒道,“还有那个电波球要处理……就在那里!”

“……”昴看了看电波网路上面的那个电波球。然后一闪身跑到露娜她们面前,“再忍耐一下,好吗?我马上就救你们下来。”

露娜:“………!”(又在心跳加速了)


“……洛克!”昴接近了电波球后说。

“来了!”洛克说。

“洛克破坏炮!”昴对着电波球射出一记蓄力炮,电波球终于被清除了。


“好了。”昴说。



一分钟后。


“大家还好吗?”昴看了看被救下来的露娜三人组。

“………还好。”牛岛说,“可是……呃……我从没有想过你就是洛克人……为什么你从前不告诉我们?”

“很,很对不起。”昴说。

“那么就是你在我失控的时候救了我的,还有上次在AMAKEN,还有在学校里,……”牛岛说,“……应该是我说对不起!我一直把你看得一文不值,很对不起!”

“……洛克人一直都是我们的偶像……”最小院说,“一想到你就是洛克人,昴,我们每天都见到的人……我…我真的很荣幸。……啊哈哈。”

“……………”露娜走上前。

“……唔。”昴紧张地咽了一口口水。


“好了,你还在等什么?”露娜说,“快点打开你的Transer。”

一会儿后,就和露娜结好BrotherBand了。

“露娜…”昴说。

“把这当作是你救了我们的回报吧。”露娜说,“下一次,我不会再这么容易原谅你的了!冈太,清磨,我们走吧!!”

“好的。”牛岛说。

“是的,委员长。”最小院也说。


没走出几步,牛岛又折了回来,“呃……昴……请和我结BrotherBand吧。”

“什么?”昴说。

“我知道这样看来很奇怪,毕竟我什么都没做过就这样要求你……我真的一直都很崇拜洛克人的。我很想变得和洛克人一样的强。”牛岛说,“之前的事对不起了。所以请和我结BrotherBand吧。……可以吗?”

“唔……当然了。能和你做Brother我很高兴。”昴说。

“真的?”牛岛说,“我要好好的向你学习了!”


[注:牛岛的能力是超级装甲. 战斗中受到攻击不会产生硬直,因此不会因为受伤而影响战斗评价,或者取消掉一些芯片攻击,是很有用的一个能力。]



“呃……我也想和你结BrotherBand,可是……”最小院说,“我不认为我现在能够应付得来。可是,总有一天……”

“你们两个还在那里磨磨蹭蹭干什么?”露娜叫道。

“呃,再见了!”牛岛说完就连忙跟上去了,“别担心,你的秘密有我来保守会很安全的!这是男子汉之间的约定!”

“再见了!”最小院也说。


“……男子汉之间的约定…吗?”昴看着牛岛他们的背影自言自语道。


“嘿,我们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了。”洛克说,“你还剩下一堆FM星人要修理呢!”

“可是我们该怎么找到他们?”昴困惑地说。


“我敢打赌,他们就藏在你老爸的太空站里。”洛克说,“如果我们能找到方法去那里的话……”

“去那里?可是那个不是在外太空吗?”昴说,“我们怎么样才能进入太空?!”

“哼,我敢打赌那个叫做天地的家伙会知道怎么做的。”洛克说。

“啊,好主意!”昴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