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流星洛克人1 剧情翻译小说: 第20话

第20话:怜悯与勇气 Mercy and Courage

双子座那次事件以后,过了几个星期。

昴呆呆地看着窗外。

“…………………”

“嘿,昴,你最近都不去上学呢。”洛克问,“还在为司的事情不开心吗?”

昴:“……………”

(洛克:不好。这样子的话他没有办法作战。如果我们现在被袭击的话……)

昴:“……………………………………”


洛克:“………切。你还要消沉多久啊?像个男人,把那些事情快点忘掉吧!”

“你根本不知道我的感受,洛克!”昴说,“你根本不知道这感觉是什么样子的。被自己的好朋友从背上刺了一刀的感觉。”

“司背叛了我。”昴小声说,“我…我不能再相信任何人了……我就知道和别人扯上关系的话就会有好处也有坏处的。为什么我还要和人交朋友呢?”

“哼!”洛克说,“你一直都把自己看成是一个悲剧的主角似的。戴上你的观星镜!”

“又怎么了?”昴说。然后戴上眼镜。


“听好了,臭小鬼!”洛克出现在昴面前,“直到今天为止我都一直陪着你作战,我本来以为到现在为止你已经变成了一个不错的家伙了。可是我是错的。”

“即使一个FM星人也不会想要一个像你这样可悲的家伙作宿主的。不好意思了,不过我得撤了,你自己在你自己那个可悲的小小世界里面慢慢地呻吟吧!!”

“等,等一下![撤了]?”昴问,“你的意思不会是说你要离开吧?!”

“嘿,你认为呢?”洛克说,“在我走以前,我要对你说一件事。很快就有一些非常糟糕的事情发生在这个星球上了。当那个发生的时候,我建议你找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发抖。”

“哼,再见了,小鬼!”洛克说完就消失了。

“洛克……”昴见留不住洛克,叹了口气,“为什么!……为什么这种事……总要发生在我身上……!”

“昴?”房间外面妈妈叫道,“可以进来吗?你的朋友都来了,他们真的很担心你。”


“……对不起,可是我真的不想和他们见面。”昴说。

可是露娜,牛岛和最小院已经走进来了。

“嘿嘿嘿!!”牛岛叫道,“你到底怎么了,一个星期都不来学校?!你又想让委员长丢脸吗?”

“而且不仅仅是你,连司也不见了擞?”最小院说,“他一个星期前就不来上学了!你们两个是吵架了什么的吗?”

昴转过头去,“别管我的事情。……对不起,可是你们可以先回家去吗?”

“什么?!”牛岛说,“你不来学校已经让委员长……”


“别说了,冈太。”露娜终于开口了。她走上前,“昴,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可是如果有什么我们能做到的话,我们会帮你的。”

“那么请回家去,那就是帮我了。”昴说,“让我一个人静一下。”

“可是我们是来这里见你的!”露娜说,“你至少该告诉我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吧?”

“我没什么好说的。”昴说,“你们不用担心我。”

“我们是Brother,不是吗?”露娜说,“在这种时候我们不是应该互相帮助的吗?”

“啥?”最小院小声地对牛岛说,“委员长什么时候和昴那家伙结成Brother了?”

“是什么时候?”牛岛也小声说,“而且为什么要和那样的家伙结Brother?!”

“……对不起。”门外有谁叫道。

“又有谁来了?”牛岛说。

“那个声音……好像在哪里听过?”最小院说。

美空走进房间里。

“最近怎么样了,露娜?”美空问。

“噢,美空。好久不见了。”露娜答道,“我想你也是因为同一个原因而来的吧?”

“对。”美空说,“因为昴是我的Brother嘛。”

“什么……?!我是在做梦吗?!”牛岛吃惊地说,“响美空在昴的房间里,而且她和露娜都在像老朋友一样的聊天……?!”

“还有,她们都是昴的Brother?!”最小院说,“啊啊啊啊……我光是想这个就觉得脑袋要爆炸了!!”

美空和露娜转过去看这昴。

“昴,我刚刚看见洛克从屋子里飞了出去,”美空小声说,“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昴:“…………………………”


“他自己走掉了,我们已经不是搭档了。”昴说。

“可是如果他一个人碰上了那些人的话该怎么办?!”美空说,“我们要快点去找他!”

“……好了,大家请快点回家去吧。”昴说,“从现在开始,让我一个人静一下!!”

“走吧!拜托了!!”


美空和露娜面面相觑。

“我们还是先走吧。”露娜说。

“……好吧。”美空也说。


“冈太,清磨,我们走吧。”露娜说。

“好,好吧。”牛岛说。

“是的,委员长。”最小院也说。


所有人都走了。昴还是独自看着窗外。

“……朋友…吗……”

谁会需要朋友呢。我还是…………



过了好一会儿,昴往家门外走。他打算去观景台看星星散一下心。


“朋友……”昴看着天空中忽隐忽现的星星说,“我真不应该和任何人交朋友的。”

“就知道你会来这里的。”一个声音说。

昴看过去,露娜和美空一起走了过来。


“我说过让我一个人静一下的了。”昴不悦地说。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了,昴?”美空问,“有什么事情是连我们也不能告诉的吗?(还有,我们真的要去找洛克了……)”

“这不正是时候吗,”露娜说,“你不能对外人说的事情,你可以跟Brother们说啊。”

“我看了一下你爸爸的资料,”露娜补充道,“他是一个比任何人都要相信BrotherBand的人。我想如果你爸爸看见你现在这种样子,他一定会很失望的。”


“………我不想再听了。”昴说。

“你越是让别人进入你的心灵深处,当他们背叛你,或是离世的时候,你就会受到越深的伤害。”昴说。

“我已经不想再被任何人伤害了!!”

“所以,我……我再也不要和任何人扯上关系了!”



“昴…”美空说,“你还记得你和我结BrotherBand时的情形吗?你说过你会找到一个新的自我的,不是吗?而我也因为你而变得更坚强了。”

“够了!”昴说,“如果BrotherBand从来不存在的话……那么我就不用再承受任何我痛楚了!!-------------我再也不需要什么BrotherBand了!!!”


昴转过头去,不理露娜和美空。


“呃!”露娜忍不住说,“你,你打算把我们的BrotherBand取消掉?!………你这个懦夫!”


露娜生气地走掉了。


“……你可以把BrotherBand取消掉,”美空说,“可是你不可能取消掉与别人的联系!!你再好好的考虑清楚吧!”

“我先去找洛克了……”美空也走了。


“……我…”昴怅然地望着星空,“我到底应该怎么办……?”



同一时刻,在天地研究所。

“好了,这样就完工了!”天地先生把最后一个零件装在机器上。

“守!守!!”一个声音叫道。


宇田海急急忙忙的跑过来,“守!大事不好了!!”

“怎么了,深佑?”天地先生说。

“跟着我来!快!”宇田海说。



两人走到研究室的电脑前。

“我们刚刚从外太空接收到这个信号!”宇田海说。

“这,这个信号是…………!!”天地先生也大叫了出来。




另一边……

“住手!!住手!!……哇啊啊啊啊!!!”洛克惨叫道,然后爆炸了。

“洛克!!”昴大叫道。然后他从床上跳了起来。

“……做梦吗…”


为什么还在担心那样的家伙……


“……洛克…”昴不自觉地说了句。

“……不。我和那家伙已经一点关系都没有了!!”昴摇了摇头。



“昴!”妈妈叫道,“我去时代广场和朋友见个面。你自己一个人在家里小心了,好吗?我很快就会来的!”


“……我想我该起床了。”昴爬下床,“呃…今天该做什么呢……?”



起床以后,昴的Transer突然响了。原来是天地先生发过来的邮件:

“我有些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你可以过来研究所一趟吗?”

昴想了想,还是出门去天地研究所了。



“谢谢你能来。”见到了天地先生以后,他说。

昴:“………………”

“我想了好久,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你的好,可是这件事还是必须告诉你的。”天地先生说。

“到底什么事?”昴问。

“昨天,我们研究所的其中一个读数器探测到一个来自外宇宙的信号。”天地先生说。

昴:“………………”

“事实上,那个信号是来自以前NAZA的太空站……和平号的……”天地先生接着说。

“我的意思是,有信号从你爸爸所在的和平号太空站那里发出来。”天地先生又解释道,“而且我们监测到它正在往地球返航。”


“是……是……是爸爸……?!”昴大叫了起来。

“我们不想接近去找出问题来。”一个声音说。五阳田老头走了过来。

“可,可是为什么?!”昴嚷道。

“我知道你想找出关于你爸爸生还的线索。”五阳田说,“可是,现在,那个太空站已经……基本上变成了一个巨大的Z电波球。”

“那么,我的爸爸……”昴绝望地说。


“我们还什么都不知道。”五阳田说,“可是你最好还是别抱任何的希望。”

“可,可是!”

“嘟嘟嘟!”一旁的机器在响。

“又接收到更多的信号了。”天地先生说。他走过去摆弄了一下控制台,“看起来是个记录……用分析器处理一下的话……”


“记录?”昴问,“或许…或许这是爸爸留下来的信息……”

“好了,分析完了。”天地先生说,“我们来听一下吧。”


“咕。”昴紧张地吞了一口口水。


沙沙~沙~……

“你们好,地球人。”一个神秘的声音说,“我是FM星的王。我是来亲手毁灭地球的。”

“你们可以认为你们的星球已经要毁灭了。”

沙沙~沙~……


“这,这是什么?”五阳田说,“这算是下战书吗?!”


“……你知道的,FM星就是大吾打算要去结BrotherBand的那个星球。”天地先生说,“我从来没有想过FM星人会……”

“不!”昴叫道。

“啊啊啊啊!!!”整栋研究所开始剧烈地摇晃起来。

“发,发生什么事了?!”天地先生说。

“小心了,Z电波的读数在激烈提升!”五阳田说。


震动完结以后,昴看见了奇怪的事情。

“这到底是什么?”天地先生吃惊地问。

整栋大楼里面都浮现出电波网路!

“电波网路?!怎么会!”昴说,“没有戴上观星镜也能看见了?!”

“我真不敢相信。”五阳田说,“Z电波的水平已经严重的超出标准了。这个房间被Z电波给完全包围了!小心了!一些可怕的事情就要发生了!!”


他们头上出现了一个很巨大的Z电波球。

“哇!!”昴叫道。

“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天地先生也叫道。

“呜……”五阳田说,“都是那个巨大的Z电波球害的!我们继续留在这里接受Z电波的辐射会太危险了!!”


他们的身体在发光。

“我的身体……!”天地先生说。

“这太糟糕了!”五阳田说,“长时间受到Z电波的辐射让我们身体里的粒子在震动!再这样下去的话我们的身体会变成Z电波的!!”

“你的意思是我们会电波化?!”昴说,“呃啊!我的身体不受控制了!!”


昴觉得自己的身体轻飘飘的,就像是快要瓦解成为空气一样。


“我们身体的质量开始消失!”五阳田说,“我想是时候用它了!!能量只够用一次……要小心了……”

“Z电波中和炮,发射!!”五阳田叫道,“提升反Z电波能量水平!!”


五阳田老头举起手上的Transer。

“90%,98,99,100% ……Z电波中和炮发射!!”


五阳田老头手上的Transer向天空上那个Z电波球发射出一道光。

一阵白光以后……



“呜……”五阳田喘了口气,“看起来成功了……”

“得救了…”天地先生从地上爬起来。

……


“这很糟糕。”天地先生看着仪器,说,“看起来刚刚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也在其他地方发生着。”

“呃啊!”五阳田说,“我要马上赶去那些地方救援了!……可是那个反Z电波炮只能发射一次……我现在的Transer已经不能用了。我先回去总部一次再说。时间紧迫,我走了!”

五阳田风风火火的跑掉了。


“对了,天地先生。”昴担心地问,“那个东西发生的地点都有哪些?”


“我看看……我们国家里的话…在时代广场有!”天地先生说。

“时,时代广场?!”昴被刺了一刀似的跳了起来。


叮咚~叮咚~ 广播响了起来。

“天地先生,我们这里出问题了。请马上过来主办公室。”


“……果然开始了。”天地先生说,“昴,你为什么不在这里休息一下?现在外面实在太危险了。迟些见了。”

天地先生也匆匆忙忙的走掉了。


“妈妈好像在时代广场……?”昴自言自语的说,“……我要去那里看看!!”




出了天地研究所,坐车赶到时代广场以后。




昴看见很多人已经被Z电波影响,电波化了。他们无力地漂浮在半空中,失去知觉。

妈妈果然也在里面……


“妈妈!!”昴叫道,“妈妈!!”

可是妈妈没有回应。


“……这太糟糕了。这样下去的话……妈妈就要变成一团电波了!!”

昴急急忙忙的走到一旁的电波空洞前。


“电波变换!星河昴!ON AIR!!”他叫道。

呃……

对了,洛克不在了…………


就在这种时候吗……


不,我才不需要他的帮助!!我………




昴赶过去,打算自己来救出妈妈。


没走几步,面前就出现了一群干扰体。

“啊!”昴吓了一跳。

“看起来我们漏了一个。”一个干扰体说,“你应该好好藏起来的,小子。”

“我们把他变成电波吧。怎么样?”另一个干扰体说。

“唔,随便了。”干扰体说,“反正他迟早也要变成电波,然后成为仙女座的点心的。拜FM王作出来的这个电波球所赐,我们也能实体化了,就像人类一样。不过他们伤不了我们的,对吧?”


“对。”另一个干扰体答道,“人类根本不知道电波世界的好处。然而他们以为自己很了不起。一群自以为是的废物。”

“对。”干扰体们转过来看这昴,“所以,人类,别怨我,我要好好的教训你一顿!!”


“啊!”昴吓了一跳。正打算逃,可是妈妈还在这里……

“受死吧!!”干扰体们已经冲了上来。

“哇啊!!”


干扰体们围着昴,对他拳打脚踢。

“吃我一拳!!”

“呜!”

“这个怎么样?!”

“呃!!”

“再来一拳吧?”

“哇啊!!”



直到这个时候,我才明白自己一个人是多么的无力。所有的力量都是洛克带给我的。

洛克……你在哪里………



昴满身伤痕的躺在地上不能动,“呃啊……呜……”

“如果…我能变成洛克人的话……我就能还手了……”


“他还有斗志?”干扰体吃惊地说,“把他干掉吧?”

“好。”其他干扰体围了上来,“仙女座也不喜欢会吃这样骨瘦如柴的小鬼。”


“……够…够了……”昴小声说。

“你准备好受死了吗?”干扰体们围上来,准备对昴痛下杀手。




“星河昴,汝放弃得太早了。”一个声音说。

天上射下来一道光,打中了一个干扰体。

“不!!”那家伙惨叫道。

天上再射下来一道光,打中了另一个干扰体。

“哇啊!!!”

天上射下来另一道光,打中了最后一个干扰体。

“怎么会!!!!!”


然后这些家伙都爆炸了。


“我……”昴慢慢地爬起来,“得救了……?可是到底是谁……?”


“啊!妈妈!”昴没有空去想这个,连忙去救妈妈。

可是他才往前走了几步,天空中的那个电波球已经爆炸了,消失了。


妈妈也变回原样,落在地上。



“妈妈!”昴走过去。

“不用担心。她只是晕过去了而已。”神秘的声音说。

“到底是谁?” 昴问道。


三个黑影出现在昴的眼前。昴认出了这三个影子。

“卫星管理员!”昴说。


“星河昴,快去找战洛克!”天马魔幻的影子说道。

“浩劫已然临近了。”天龙苍穹也说。

“唯一能够站起来对抗它的就只有汝等了。”雄狮帝王道。


“……我不能够就这样去找洛克。”昴说,“我不能阻止什么浩劫!我不能!!”

“而且,洛克已经离开了我,我们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昴接着说,“就算我能够找到他,他也不会和我一起战斗的了!!”



“汝真的这样相信着吗?”天龙说。


“啊?”


“汝真的相信他在最后的关头不会出现吗?”雄狮道。


“他从来没有想过我。”昴说,“他以后也不会。”

“汝不认为他的心已经改变了吗?”天马说。

“他的心……改变了……?”


“是的。”天龙道,“他从前未曾有过的感受,如今已经有了。或许他已经懂得了怜悯别人?”

“他…学会了怜悯……?”昴说,“……可是为什么他会学到那样的东西?”


“汝真的没有察觉吗?”雄狮道,“让这一切改变的,就是汝,星河昴。”

“汝改变了战洛克。”


“我…我改变了他……?!”


“洛克与汝共同生活的那段日子里,”天马道,“他学会了怜悯别人。当汝与别人成为朋友的时候,汝等教会了彼此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我…我教会了洛克如何怜悯别人……?”昴说。


“是的,就是汝。”天龙道,“而汝也学会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从他那里?”昴说。

“是的。”雄狮道,“闭上汝的眼睛,好好的感受一下吧。汝就能够听见,战洛克所教会了你的[勇气]。”

“[勇气]……?”

“对。战洛克为了汝等所珍重之物而战,并且赋予汝勇气。”天马说,“汝已经和以前的汝不一样了。来吧,唤起他所赋予汝的勇气。那样的话,汝曾经害怕会失去一切的这份顾虑也就不足为惧了。”

“他让汝看见了,汝所给予他的[怜悯]。”天马说,“而现在,汝必须让他看见,他所给予汝的[勇气]。”

“地球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天马说,“唯一能够保护汝所珍爱的人的,就只有汝自身了。把这些人类留给卫星警察照顾吧,汝专注于如何拯救这个星球。”

“保护我珍爱的人的勇气……吗?”昴说。

“收下这个吧。”天龙道。

一张卡片出现在昴面前。


“这是…?”

“一张内里封印了吾辈的力量的卡片。”天龙道,“一定会对汝等有所帮助的。”


说完以后卫星管理员们就消失了。

昴上去捡起卡片。

[注:视版本不同得到的Giga卡片会不同。这里用的是天龙版,所以得到的是DragonSky GX 卡片]


“现在快去吧,昴!”天空的声音还在天空中回荡。


“……洛克…我这就来找你。坚持住!”昴说。

- R.A.Denesi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