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流星洛克人1 剧情翻译小说: 第19话

第19话:双子的骗局 Trick of Gemini Spark

第二天。

“嘟嘟嘟嘟嘟嘟………………”

“…谁啊?”昴打开Transer,“噢,早上好,司!”

“早上好,昴。”司说,“呃…我们昨天所说的那些事…我想问你…唔……你可以和我做Brother吗?”

“呃,真,真的可以吗?”昴惊喜地说。

“对。”司说。

“再高兴不过了,司!”昴说。

“谢谢你,昴。”司说。

“那么我们找个地方见面,结成BrotherBand吧?”昴说,“在哪里见?”

“呃,在时代广场好吗?”司说。

“好的。”昴说,“在那里见。”

“谢谢你,昴。真的。”司说,“那么迟些见。”

“嘟嘟嘟……”司挂上了电话。


“终于,司肯和我结Brother了。”昴高兴地说。

“嘿,昴。”洛克突然说,“我觉得你比以前积极了很多,特别是和别人结Brother这事。”

“……对。我觉得我现在已经能够摆脱过去的伤痛了…而且现在也有了更多的朋友……”昴说,“不知道爸爸是不是在看着我呢?我希望他能以我为荣。”


(洛克:然而,我仍然不能够把这种不好的预感丢到一旁……那个叫做司的家伙散发着一些奇怪的电波……希望这真的只是我的错觉吧…………)


昴坐车去到时代广场。

“我想我是来的太早了…”昴决定在石像前等一回儿。

“昴!”司远远地走过来,“对不起,等了很久了吗?”

“我也是刚刚到的。”昴说。

“你看起来有点紧张。”司说。

“呃,对,一点点吧。”昴说。

“我倒是非常的紧张。”司却说,“你是我第一个Brother呢。”

“……我也紧张的。”昴说,“总,总之…我们开始吧,好吗?”

“好的。”司说。

“第一件要做的事是,告诉对方自己最大的秘密。”司说,“对吧?”

“对。”昴附和道,“呃……司……你告诉我你的秘密真的没有问题吗?”

“我想是的。”司说,“我已经决定要对你说出一切了。”

“司…”

“我的秘密是……”司说,“…呃!!”

司突然头疼似的捂着头,“哇啊!!”


昴:“……?”

“呜……为,为什么要是现在……?!”司不甘心地说。

(光:哼哼哼。做得好。现在把一切都交给我吧。)

(司:光!你,你在干什么?!)

(光:如果我现在就在他面前现身,你觉得他会怎么想呢?)

(司:不,不!!)

(光:现在站在一旁好好看着吧!)

司:“哇啊啊啊啊!!!”

“你怎么了,司?”昴走上来关心地问。


“……嘿嘿嘿…”司突然冷笑起来,“没什么。”

“…来吧,昴。我们快点结Brother吧。”

“好,好吧……”昴说。

“昴,离他远一点!马上!!!”洛克突然大叫道。

“什么?”昴不解地问。

“我说了马上!”洛克叫道。

然后洛克一下把昴往后拉。

“啊!”昴差点没跌倒。


“怎么了,昴?”司问。

“搞什么,洛克?”昴问。

“他突然就变了个人,就像是完全不同的另一个人似的。”洛克说。

“什么?”

“我嗅到了一种味道。”洛克说,“这味道就像是那些被FM星人侵入过的人类的味道……”

“FM星人?”昴说。


“哼,被你发现了。”司突然说。

“什么?”昴转过来看了看司。

“唔,你也可以出来了。”司说,“双子座。”


一阵闪光以后,双子座出现在司的身旁。

“也差不多是时候了。”双子座说,“我已经觉得有点无聊了呢。”

“双子座!”洛克说。

“为,为什么?!”昴不解地问,“司你怎么会和双子座在一起?!”

“你还不懂吗?”双子座说,“这小子…他有两个人格。或者说……他患有多重人格分裂症。”

“这就说的通了。”洛克说。

“我不懂……”昴说。什么人格分裂症?

“这就是说一个人的心里面有另一个[人]。”双子座解释道,“这个人的心里面有两个人格,一个是[司],另一个叫做[光]。”

“心里有两,两个人格?”昴吃惊地说。


“哈哈哈哈。”光说,“我想你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样的事情吧?一个打算跟你结Brother的人竟然是这样的人。”

“真是太好了。”光说,“我接近你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得到仙女座钥匙!”

“什么?”昴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


“和你结Brother的话得到仙女座钥匙就像从小孩子的手上抢糖吃一样的简单。”光说。

“司!你到底怎么了?”昴说。

“醒醒吧,昴。”洛克说,“那家伙已经不是你认识的司了!”

“那么司到底发生什么事了?!”昴说,“他在哪里?!”

“哈哈哈哈!”光大笑着。

“……呃啊!!…”他突然却很痛苦的捂着头。

“呜……你这家伙!”光说。

“……啊…昴!”司的声音突然回来了。

“司,司?是你吗?”昴连忙问。

“我…我很对不起……竟然变成了这种样子……”司说。

“你丫道歉个什么?”光说,“你做的很正确!和他战斗!别忘记你的目的,司!!”


司陷入了沉思。又或者说,正在和自己的另一个人格对话。

“别再在那里装温柔了!”光说,“把你的注意力集中在你的目的上!”

“我知道,我知道。可是……”司说。

“我们是个孩子的时候就一直渴望着这个的!”光说,“总有那么一天,我们要向抛弃了我们的父母们复仇!!”

“可是……”司说,“可是昴和这件事完全没有关系!你只是想要伤害他,不是吗?!”

“你错了!!”光说,“我从双子座那里听说了!如果我们能够从昴的那个同伴手上得到仙女座钥匙,我们就能把这个星球毁灭!!如果我们拥有那种力量,那么我们的复仇就变得轻而易举了!”

“可,可是……”司还在犹豫着。

“想想我们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光说,“记起那些可怕的日子!!记起那些痛苦,一个人孤零零的活在这个世界上的痛苦!!”

“呜……”

“因为那些伤痛,你的心才会像现在这样一分为二的!”光说,“因此我们才会成为一个不完全的人的!现在这个就是拯救我们的唯一的方法了!!复仇吧!!!”

“我们要向这个世界展现我们的愤怒!!否则这个愤怒是不会轻易平息的!!”光说。


光从沉思中回到了现实。

“所以给我醒过来吧,司!”光说,“我们一定要得到仙女座钥匙!!”

“司!!”昴叫道。

司:“……………”

“………昴。”司说,“我很对不起你。”

“司,司?”

“这是真的。”光说,“我们剩下的就只有复仇了!双子座!到你上场了!!”

“好。”双子座说。

“那,那是!”昴叫道。


双子座和光合体了。在昴面前的是两个怪人。

“不,不!!!”昴叫道。

“我们动手吧,司。”黑色衣服的怪人说。他应该就是光变的了。

一旁白色衣服的怪人只是一阵沉默。

“哈!”光叫道。

然后司和光开始从身体里发射出 [+] 和 [-] 电荷的电波。


“又是上次的那些电波!”洛克说。


“啊!!”街上的人们开始疯狂了,相互吵起架来。

“哈哈哈!”光得意地笑着,“这次的电波可是不同的。它们不会就这样消失,除非你能打败我!如果你敢来挑战我的话,就过来梦幻岛的垃圾场里找我吧!!”

“……昴。”一旁的司说,“求求你,按照他说的话去做。”

“司……”昴说。

“记得带上仙女座钥匙了!!”光说。

二人在白光中消失了。

“等一下!司!!”昴叫道,可是无补于事。


……

“我真不敢相信……司……我不相信他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昴说。

“那你要怎么办?”洛克问,“我们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了!”

昴:“…………………”


“昴!”洛克叫道。

“我们……我们跟着去。”昴说,“我要再跟司好好地说一次。这个世界发生的事情实在太不正常了。”



昴坐车去梦幻岛,进入垃圾场以后,发现没法再往垃圾场的深处走。前面的路被一台推土机给挡住了。

“嗯……我敢肯定我是把它掉在这里附近的……”一旁的工作人员好像在忙着找什么。

“呃。”昴问。

“嗯?怎么了?”工作人员说,“什么?你要来借推土人[ShovelMan]的卡片?…呃,实际上…我把它弄丢了,你也看得到。我昨晚被一个小流氓给打晕了,可能就在那时候弄丢的。你可以帮我一起找吗?”

昴帮着一起找,然后终于在一旁的起重机里面找到了。

“噢!让你找到了?太好了!”工作人员说,“可以帮我把那个推土机给移开吗?我现在很忙,所以拜托你了哦。”

昴回去使用推土人的卡片,然后试着移开推土机。

[注:点击下屏的控制杆。]


“好了。”路终于通了。昴往内走。

“嗡嗡嗡~~~”走了一半,突然有什么声音。

昴:“唔?你听到什么了吗?”

“嗡嗡嗡~~~”

膨!!

一声巨响。昴身旁的垃圾倒塌了下来。好在昴够警觉躲过了。

“好险!”昴爬起来。

“注意一些。”洛克说。

“现在好了,路都堵死了。”昴说,“明明司就在这个的前面的……”

“昴,是时候戴上你的观星镜了。”洛克说。

“好。”昴戴上眼镜。很幸运地,一旁就有个电波空洞。

“看起来可以通过电波网路过去。”洛克说,“好吧,我们从电波世界走吧。”


但是上去电波网路以后,发现通往前面的路走不过去了。

昴:“死胡同?”

“前面的路好像被干扰了。”洛克说。

“那怎么办?”昴问。

“呃,一定是附近什么东西造成的。”洛克边说边看了一下下面的垃圾堆,“唔?”

“那堆垃圾看起来很可疑。”洛克说,“进入它的电脑空间里看看?”



进入后,昴不由自主地闷哼一声,“唔?”

果然,前面有个干扰体在。一定是他在捣鬼了。

“我猜就是那家伙搞的鬼。”洛克说。

“我们去了结他吧。”昴说。

可是前面的路被一大堆垃圾挡住了。


“呃,这个废品管理电脑被入侵者搞得一团糟了!”一旁的电子精灵说。

“一团糟?”昴问。

“对。推土机程序在这里面到处乱跑,我发出的指令他们一点都不听了!”电子精灵说。

“我们该怎么样让它们恢复正常?”昴问。

“我和我的朋友们一起发出强力指令的话它们应该就会听话了。”电子精灵说,“可是……”

“可是?”

“呃,当那些推土机程序失控的时候,我的朋友们都被埋在一旁的垃圾堆里了……”

“被,被埋?”昴说。

“你光是用眼看是找不到他们的。可是你或者能够用这个找到他们。”电子精灵说,然后给了昴一个类似雷达一样的东西。

[注:点击下屏,启动雷达。雷达要是显示蓝色,该区域内什么都没有。雷达呈黄色的时候,表示附近有东西。如果是红色,则表示所点的位置刚好有东西埋在下面。找到了的话过去按A键把它挖出来就可以了。中途不断有推土机的袭击,注意躲避,否则会被铲离那一片区域。]

[注:这一区域找到两个电子精灵就可以通过。]

“好了,我们一起来吧!1,2,3,推!”电子精灵们控制推土机把挡路的垃圾推开了。


昴往前走,走到干扰体身后,“你到底在干什么?”

“唔?”干扰体转过头来,“洛,洛克人?双子座大人的敌人?!”

“我就知道他是双子座的手下。”洛克说。

“对不起了,可是你的旅途也要到此结束了!”干扰体扑过来。

昴一炮就收拾了他。


“双,双子座大人!!!哇啊啊啊啊啊啊啊!!”那家伙爆炸死掉了。

“我们快点把电波网路修复吧。”洛克说。

“对。”昴上前操作了一下机器,然后应该把外面的网路修复了。

出来以后往前没走几步,竟然又有一个被干扰的区域。已经知道该怎么办了吧?

[注:这次要找到3个电子精灵]

“对不起,你的游戏结束了。”昴走到机器里的干扰体身后。

“唔?”干扰体转过头来,“洛克人?”

“现在就把电波网路恢复过来!”昴说。

“你再过来一步,我就会让你后悔!”干扰体说。

“上吧,昴!”洛克说。

昴几下又把干扰体给收拾了。

“这样就……好了!”昴把机器修复了。


然后通过电波网路,昴终于来到垃圾场的最里面。

解除电波华以后,昴往前走了几步,就看见光和司站在那里。

“司!”昴说。

“……昴。”司和光转过头来,司说。

“终于到了啊?好慢啊。”光说。

“司!为什么!”昴说,“这一切太不对劲了!!我们明明是好朋友,几乎都要结成BrotherBand了!!”

“我真的想和你结BrotherBand的。”司说,“可是……我想现在已经不可能了。”

“你在说什么?!”昴说,“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我不期待你会明白。”司说,“这是我决定了要去做的事情。”

“不!”昴说。


“哈哈哈!!”一旁的光冷笑道,“看到了吗?他都已经这样说了!现在你也该放弃了吧?!”

“嘿,洛克。”双子座说,“你已经带着仙女座钥匙了,对吧?”

“你以为我真的会就这样交给你?”洛克说。

“当然不。”双子座说,“我就知道我需要从你的尸体里搜出来的。”

“司!你这样做大错特错了!!”昴叫道。

“可是我没有其它选择。”司说。

“如果你不想打的话,就把仙女座钥匙交出来吧!!”光说,“哈!!”

司和光浮在半空中。

“司!”昴叫道。

司:“………………”

二人逃进了垃圾场通信天线的电脑空间里。


“该死的!别让他们逃了!”洛克说。

“逃走?别理解错了!”里面传来光的声音,“我们在这里面……这样做!!”

天线开始不断的发射出[+]和[-]电荷电波。


“这就是他们的计划吗?”洛克说,“他们用那个天线来对全世界发射带电荷的电波!我们不快点阻止他们的话,灾害会越来越大的!”

“铃铃铃铃铃!!”昴的电话响起来了。

“电话?这种时候?”昴打开Transer。

“谁啊?”

“昴?”美空说,“这,这太糟糕了!”

“美空?”昴问,“发生什么事了?”

“这太糟糕了!”镜头一转来到美空的所在地,小玉镇,“每一个人都…”

小镇中的人们都发了疯似的大声吵起架来。


“所有人都被那电荷电波所控制了!”昴说。

“那你还等什么?”洛克说。

“我,我不能就这样什么都不做,看着人们受苦!”昴说,“…也包括司!”

“那就电波化吧!”洛克说,“进入天线的电脑空间里,结束这一切!”

昴点点头,然后电波化了。

[注:这次需要救出4个电子精灵来开启前进的路。]


进入了天线电脑空间的最深处,终于看见了司和光。


“司!”昴叫道。

“……昴。”司转过头来。


“求求你,别再这样了!”昴说。

“恐怕办不到。”一旁的光说,“对吧,司?”

“我………”司说,“我的父母把我丢掉了……我恨他们……而唯一能够平息我的怨恨的,就是对他们的复仇!”



“司…”昴叫道。这实在太不正常了,眼睁睁的看着仇恨这样毁掉自己的朋友。


“哈哈哈!!所以我们才需要你们身上的仙女座钥匙!!”光说。

“我决定了。”司说,“为了我的复仇……我要利用你和你的软弱!”

“不!你说的不是真的!”昴不敢相信地说。

“我认真地想过了。”司说,“现在,也是时候让这一切完结了!!”


“准备好了,昴!他们过来了!!”洛克叫道。

“我以为我们已经是朋友了的!!”昴叫道。


“我很抱歉,昴。”司说,然后二人就冲了过来,开始攻击昴。




----------------------------------------------------------------------------
BOSS战点评:
雷光双子 Gemini Spark: ----属性:电

攻击模式:
1:电刃斩 + 电击飞拳。因为有两个分身的关系这两招会由他们两人轮流无差别地施放。通常会一个先放拳另一个再放剑。所以一避开了飞拳马上放一些连射性好的芯片,另一个闪到你面前正想用剑砍你的时候就会被反击而不能动弹。

虽然说只有打光(黑色分身)才会损他们的血,但反击的话会对两人同时产生硬直效果,可以合理利用。

2:全屏攻击的大电击炮。这个可以用盾挡。不过根本不必老老实实挡掉,用芯片反击。他们出这招时两人会在图中间合身──不愧为最佳标靶……

[ 无伤录像 (雷光双子SP版):http://uk.youtube.com/watch?v=AeeXHERW0WQ]
----------------------------------------------------------------------------

一番激战后终于打败了雷光双子。

“不!不可能会这样的!!”光叫道。

“呜……”司也在喘气。

“司!”昴叫道。

“你,你这该死的家伙!”双子座说,“哇啊啊啊啊啊!!!!”

一阵白光过去以后,双子座已经离去了。变回来的司躺在地上不省人事。

“双子座那家伙……”洛克说,“他对力量的渴求是他的一大败笔。”

“……我…”昴说,“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这样做……不是这样……”



几分钟以后…

“呜……”司慢慢的睁开眼睛。

昴:“………………”

“呃啊。”司爬起来,“我,我在……?噢。对了,我输了。”

“你是司?”昴问,“还是光?”

“是我……司。”司说,“光估计还在休息。他用了太多的力量了,我想。”

昴:“……………”

司:“……………………………”


“我………”司说,“我不能再见到你了。和你在一起真的太痛苦了……”

司打算走。


“司。”昴叫住他。

“怎么了?”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昴说,“……那个时候…那时候我说我相信你,我是真心的。你呢?”

“我……我以为你能够理解我。”司说,“可是……时间越长,世界上的事情就会慢慢地变得和本来的不太一样了。人与人之间的友谊也是。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和别人亲近,所以对于我来说可能是把自己最接近的人背叛了……会更轻松一点吧。就连我自己也……”

司没有说下去,他自顾走掉了。

昴:“…………………”



神秘的声音:

“金牛座,天鹅座,天琴,天秤座,蛇女,还有双子座……”

“我已经把我最强大的战士都派出去了,可是依然还是让我失望。不,更糟糕。天琴甚至背叛了我。果然,我自己才是最值得相信的。你等着瞧吧,战洛克。还有你们,这些愚蠢的地球人类!”

“我,FM王,会亲手把这个叫做地球的星球变成一片废墟,一个荒芜死寂的星球!就像对付AM星的时候一样!”

“仙女座啊!请再一次借力量给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