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流星洛克人1 剧情翻译小说: 第18话

第18话:司的秘密 Pat’s Secret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

“啪!砰!!”一阵阵有人被殴打的声音。

“呜!”男人惨叫道,“求,求求你!别再打了!!”他说。

“…………………”一个看起来似曾相识的身影……

“哼!!”双叶司转过头去,然后走了。



然后,第二天放学以后。

叮咚~叮咚~

“…好的,今天也就到此为止了。”育田老师说,“快点回家吧。”

一会儿后,昴收拾好书包,准备回家。可是,来到校门口的时候,刚好看见露娜往外走。

“露娜!”昴走上去说。

“噢,嗨,昴。”露娜说。


“你也正打算要回家吗?”昴问。

“……”

“………?”

(露娜:他真的是洛克人吗?……噢,不!为什么我的心又跳得那么快?!)

“你还好吗,露娜?”昴问,“你看起来好像有点生病了的样子……”

“没,没什么!”露娜连忙说,“快走吧!”


“铃铃铃铃铃~~”昴的Transer在响。

“噢,我的电话。”昴说,“对不起。”

昴打开Transer,“你好,谁啊?”

“星河昴。”对面一个陌生的声音说,“我想让你看一些有趣的东西。马上来时代广场吧。”

“啥?”昴刚想问,可是对方却抢着说:“我知道你是洛克人。”

“什么?!”昴紧张地说。

“卡。嘟~嘟~嘟~嘟~嘟~……”对方已经挂上电话了。


“那到底是什么?!”昴说。

“不知道,不过值得去探讨。”洛克说,“我们去看看时代广场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吧。”

“好的。”昴说。


“嗨!”露娜说,“发生什么事了吗?”

“呃……”昴说。

“危险的事情?”露娜追问道。

“我还不清楚。”昴说,“不过我得先去时代广场看一下。”昴连忙跑着去了。

“……等一下!”露娜说。

“怎么了?”昴回过头来。

“小心点,好吗?”露娜说。


“哈哈哈,你不用担心我的。”昴说。

露娜跳了起来,“我不是在开玩笑的!你是我的Brother,我就得担心你的!”

Brother吗……

“谢谢。”昴说,“我去去就回来。”

然后昴就走了。


露娜:“………”



昴坐车去时代广场。没走几步就看见广场中围聚了很多人。

“……怎么了?”昴凑过去看。原来有两个人在吵架。

“我打赌你从来不知道我是多么的讨厌你!”一个男人说。

“你才是!我光是听到你的名字就觉得恶心!”另一个男人说。

“……到底吵什么?”昴不解地说。

“嘿,昴。”洛克说,“戴上你的观星镜。”

“哦,好的……”昴戴上眼镜,然后看见两个在吵架的男人身上都粘着奇怪的东西…“呃,那是什么?”

“他们身上粘着些奇怪的电波。”洛克说。

“[+]?是[正电荷]的意思吗?”昴说。实际上两个人身上都有[+]的电波……?

“我估计那个东西就是让他们吵架的原因。”洛克说,“那个打电话的人说要让你看一些有趣的东西,不是吗?他说的就是这个?”

“你可能是对的。”昴说。

“那么你要怎么办?”洛克问。

“我觉得就这样什么都不管有点不妥。”昴说,“而且我也想知道到底是谁给我打电话的。好吧,我们电波化看看那两个人到底怎么回事再说吧。”


昴电波化以后,走近了二人。

“好,我们来把这些奇怪的电波清除掉吧。”昴跳进二人的Transer里开始动手清除,一会儿以后就弄好了,“这样子应该就没有问题了。”


“嘿!你这家伙!!”一旁又有谁吵起来了。昴看过去,这次两个小女孩在吵,两个人身上同样带着奇怪的 [-] 电荷。

“你以为你在干什么?!”一个小女孩说。

“我才要问你呢!”另一个说。

“又来了?”昴说,“这次是两个[-]吗?我懂了,两个[+]或者两个[-]都会造成电极排斥?”


“看起来就是这样。”洛克说,“这些带电荷的电波让人类互相排斥。”

“你怎么敢!!”一旁的一个老头也叫道。

“啊!你这疯狂的老鬼!”老太婆叫道。


“……这样子没完没了。”洛克说。

“那么我们该怎么做?”昴问。

“唔,找一下这些奇怪电波的发信源。”洛克说,“一定就在这附近的什么地方。”


昴于是在电波网路上到处走,没走多远就看见一个干扰体身上带着很多的[+]和[-]电荷。

“呃,你看起来真可疑。”昴说。

“哼哼哼。”那家伙冷笑着,“终于来了吗,洛克人。”

“就是你在背后搞鬼的?”昴说。


“那是某位大人给我的力量。”干扰体说,“我的任务就是让所有的Brother互相吵架,然后破坏所有的BrotherBand!嘿嘿嘿!!”

“破坏所有的BrotherBand?”昴说,“所以那些在吵架的人都是……”

“对,他们都是Btother。”干扰体说,“嘿嘿嘿!”


“为什么要那样做?”昴问。

“因为那位大人很讨厌BrotherBand,懂了吗?”干扰体说,“所以我要破坏所有的BrotherBand!”

“真是低俗。”昴说。

“嘿,昴。”洛克说,“我们还是快点把这个家伙给灭掉吧。”

“对,不能再让他为所欲为了。”昴说。

“我不会让你破坏我的计划的!!”干扰体嘶叫着向昴扑过来。

昴两三下就打败了他。

“哇啊啊啊啊!!!”干扰体大叫着,一边爆炸了。

“……好了。”昴说。电荷都开始消失了。

那些在吵架的人们开始恢复了正常。


“呼。”昴舒了口气,“这样就没问题了吧,我想。”

“应该好了。”洛克说。

“我们走吧…”昴说,然后解除了电波化。

他想了一下,“好像是时候回家了,不过…”

“铃铃铃铃铃铃~!”昴的Transer又响了起来。

“谁?”昴打开Transer。


“那么,”又是那个神秘的声音,“你看见Brother在吵架觉得好玩吗?”

“又是你!”昴说。

“可是这种事情还不够震撼。”那个声音说,“你刚才也看见了。我唯一需要做的事情其实就是把这些电波向全世界播放出去,毁灭掉世间所有虚伪的事物。比如说……BrotherBand。”

“你到底是谁?”昴说。


“我?”那个声音说,“我是[光]。”

“卡。嘟嘟嘟嘟嘟嘟………………”


“他挂掉电话了…”昴无奈的说。

“嘿,你曾经听过这个叫做光的人吗?”洛克问。

“不,从没有。”昴答道。

“那么我们也就什么都做不了,不是吗?”洛克说,“今天就此为止吧。”

“好吧。”昴说,“回家吧。”

昴刚想坐车回去小玉镇,可是有谁却叫住了他。

“昴!”

昴回过头,“噢,嗨,司!”

“真是巧啊。”司走过来。

“对。”昴说。

“你来这里逛街的吗?”司问。

“呃,唔,差不多吧。”昴说,“你呢?”

“我?”司说,“我来这里有些事情要做……事实上,我想请你一起去咖啡馆聊几句。可以吗?”

“呃,当然了。”昴说。


在咖啡馆坐下来以后,司说:“你知道的,我想对你说……你最近看起来快乐了很多,昴。这是我的错觉吗?”

“是吗?”昴不自觉地摸了摸自己的脸,“我也不太确定,不过…我想我交到了一些朋友,而且上学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的糟糕。所以或许我改变了,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我了吧。”

“你不想说的话可以不用告诉我的。”司说,“可是为什么你不上学那么久了却突然又想来上学了?”


“嗯……”

这句话正中了昴的要害。

可是昴好好想了想,答道:

“呃,我的爸爸……当他在一次意外里面消失了以后,那个打击对我来说实在太大了。”

“噢。”司抱歉的闷哼了一下,“对不起,或许我不该问的。”

“不,这已经不要紧了。”昴说。

“虽然有点突然,但是…我的情况和你的其实差不多,昴。”司说。


“呃,是吗?”昴愕然道。

“我也没有爸爸。”司说,“其实……我也没有妈妈。”

“司,司,你的爸爸妈妈都不在了……?”昴吃惊地说。


“我从第一眼看见你时就能感觉到了。”司说,“你可以理解我。我很久以前就想听你的故事了,而我也想告诉你我的故事……只告诉你一个。”



几分钟以后。

“……那个观景台就在我家旁边。”昴说,“我每天晚上都去那里看星星。那是我从失去爸爸的痛苦中暂时解脱的,唯一的方法。”

“一个让你暂时解脱痛苦的秘密地点吗。”司说,“我也有一个这样的秘密地点。”

“是吗?那你的秘密地点是在哪里?”昴忍不住问。


“呃……”司说,“我想你最好亲自看一下。”

“呃,现在?”昴说。

“我真的很想让你看见。”司说,“因为你和我一样拥有同样的痛苦。”

“……好吧。”昴说。

“我的秘密地点就在一个叫做[梦幻岛]的地方。”司说,“我们需要坐车去,呃,我们走吧?”

昴点点头,跟着司一起去车站。



上了车以后,昴还一直在幻想。

……梦幻岛吗?听名字那一定是个很美丽的地方吧。美丽得能让人忘记所有的伤痛。


下了车以后,昴跟着司来到一个公园的门前。


“就是这个公园。”司说,“我的秘密地点就在这里面。我们进去吧?”

昴跟着司走进公园的深处,这里是种植着大量鲜花的花圃。

“哇,这个地方……”昴说。

“这个花园是我的天堂。”司说,“我一直都在这里治愈我的伤痛。”


“这里实在太美了。”昴说。放眼望去都是缤纷的鲜花,“这里真是个好地方!”

“我们坐下来聊聊吧。”司说。



几分钟后。

“……我的爸爸上了太空。”昴说,“然后我爸爸所在的太空站发生了意外,然后……我想他还在那里,宇宙尽头的某个地方……”

“我想那对你来说确实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司说。

“嗯。”昴说。


“……在那以后,我就开始害怕和别人接触。”昴说,“我心里总是在想,[失去一个人的痛苦实在是太难以承受了,所以我应该独自一个人,离别人远远的,那样才不会再受到伤害]。 ”

“所以我才不想上学去的。”昴说。


“我明白了。”司说。


昴:“……………”


“这听起来可能会很怪,不过谢谢你这样毫无保留地告诉我你的事情。”司说。

“呃,你不用对我说谢谢什么的。”昴说。

“下一次,轮到我告诉你我的故事了。”司说,“你想知道我为什么没有父母吗?”

“嗯,我想知道。”昴说。

司的父母一定也是遭遇到什么意外而去世了的吧。可怜的司。


“……”司沉默了一阵,“那么,我们换个地方说吧。在那里会比较好解释这事情的。请跟我来好吗?我们先离开这个公园。”

司往外走。

昴觉得司的神色有点不对劲,不过他还是跟着去了。


昴跟着司来到一个工地一样的地方前面。

“我们进去吧,昴。”司说,“进去再说比较方便。”

可是……这种地方?


昴进入这个所谓的工地以后,发现这里面原来是个垃圾场。

“哇,垃圾真多…”昴忍不住捂住鼻子。

“这是他们把所有垃圾收集起来处理掉的地方。”司说,“所有垃圾的分类都是由垃圾回收机械人来完成的。我想要让你看的地方就在前面。走吧……”


往前走了几步,司在一片小空地前停了下来。


“这里是……?”昴问。

“这里……就是我被丢掉的地方。”司沉重地说。


“什么?!”昴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很吃惊吗?”然后司若无其事的转过来看了看昴,“我是个弃婴。”


“弃,弃婴?”昴说。

“十多年前,我还是个婴儿的时候,我被丢在这里,就在这个地方。”司说。

“我听说是那些垃圾分类机器人找到我的,当时我只被一条毛巾包着。[司] 这个名字就写在那条毛巾上,那就成为了我现在的名字。”

“那以后,我就被送到了孤儿院去,然后就一直长大到现在这样子。”


“……司…”昴不知道该说什么。


垃圾场……吗?

被自己的亲生父母象是垃圾一样的丢弃在这种地方,这一切……实在太悲哀了。

什么父母会做出这样子的事?!

……


“我说的让你很吃惊吗。”司说。


“呃,对……嘿,司……”昴忍不住问,“你恨你的父母吗?他们对你这样…”

“不,不怎么。”司说,“我还活着,而且我还得继续活下去。我只是这样想着而已。”

“……你真的很坚强。”昴说。

“不,不是。”司说,“我自己并不是那样想的。”

司:“……呃,谢谢你的聆听。这对于我来说真的意义深远。这是我第一次对别人说出我的故事。”

“真的吗?”昴说。

“……因为我真的觉得我可以对你说这事情。”司说。


“…司。”昴看着司。

“咳咳。我们今天说的也够多的了,不是吗。”司说,“还有太多太多的东西我想告诉你,不过现在也很晚了,我们还是回家吧。”


回家?司要回到哪里去才算是他的[家]?


昴往回走,想离开垃圾场,可是这时候他的电话又响了。

“又是谁?”昴打开Transer,“你好?”

“嗨。”那个声音果然是光的声音。

“又是你吗?”昴说,“这次你又想怎么样?!”

“哈哈哈。”光说,“好好听着吧,我要告诉你一件有趣的事。 --- 小心别被丢掉了! 哈哈哈哈哈!!”

“卡。嘟嘟嘟嘟嘟嘟”又是突然的挂断了线。真是失礼的家伙。

“……他说的是什么意思?[被丢掉]?!”昴不解地说。

“丢掉?”洛克说,“我也不懂。不过我们以后再去管他的事吧,现在先回家休息了。”


“嗯。”昴说。

昴刚想往外走,可是整个垃圾场突然就开始警铃大作。

“又怎么了?”昴转过头看了看。


“发现侵入者!发现侵入者!!”电子警报叫道。

大量的垃圾回收机器人冲了过来,包围了昴,“发现侵入者!发现侵入者!!”


“侵入者?”昴说。

“开始紧急处理!”机械人们叫道。

“处理?!该不会是说……”昴退后一步,看着步步逼近的机器人们,“说我吗?!”

“发现侵入者!发现侵入者!”机器人们看起来都故障了。


昴想从背后的出路逃走,可是连身后也有机器人包围了上来。

“已经无路可退了!”昴叫道,“他们一直跟着我!可是为什么!?啊!司还在里面!!”


昴远远地望过去,司好像已经不见了。

“他在哪里?不!它们该不会是把他给[处理]掉了吧?!”

“昴,已经无路可退了!”洛克说,“快点戴上你的观星镜!”

“懂了!”昴说,然后戴上眼镜,看见一旁的电波空洞,“啊!电波空洞!”

“我们可以先逃进电波世界。”洛克说,“快点!”


昴躲避过机械人们的攻击,跑到电波空洞前电波化了。

“呼,真的好险。”昴看了看下面像是疯掉了似的机器人们。

“先别放松警惕。”洛克说,“那些机器人还在追赶着你。那就是说一定是有谁在控制着。”

“电话里面的那个人吗?”昴问。

“我只能说至少他和这事件是有着一定的联系的。”洛克说,“他大概还在附近。我们快点找到他然后搞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

“懂了。”昴说。


在电波网路上到处看了一下,果然一旁的垃圾焚化炉的电脑是最可疑的地方。进入焚化炉的电脑空间以后,昴远远看到……

“啊!”昴叫道。那里有3个干扰体在鬼鬼祟祟的不知道想要干什么。

“找到你们了!”昴走过去,“快点把那些垃圾分类机器人给停下来!”

“嗯?”一个干扰体说,“你…你是洛克人!你怎么会在这里?!”

他对其他人小声说:“我们该怎么办?要撤退吗?”

“冷静些。”一个声音说。

“这个声音……”洛克叫道,“你是!!”

一个有两张脸的怪物出现在昴的眼前。

“真是烦人的鼠辈。你们收拾掉他吧!”怪物叫道。

“是的,谨遵吩咐,双子座大人!”一个干扰体说。

所以这家伙就是……?


“双,双子座!?”洛克说,“你就是双子座?就是你这家伙一直在妨碍我们的?”

“你就是战洛克吗?”双子座说,“这还是我们第一次面对面地谈话呢。不过我早就听过你的传闻了。比如说……是你偷走了仙女座钥匙的。”


“我也听过你很多的事情。” 洛克说,“不过没有任何一件是好事。”

“如果你听过传闻的话。”双子座说,“那你应该知道我接下来想要干什么吧?我会干掉你的。然后仙女座钥匙就是我的了!”

双子座的三个手下慢慢向昴走近了。

“他们来了,小心了,昴!”洛克说。

“吼啊啊啊啊!!!”干扰体们怪叫着扑向昴。


昴用几回合就解决了他们。

“哇啊啊啊啊!!!”干扰体们爆炸了。

“哼。”双子座哼了一声,“真是一群废物。”

昴走上前。

“下一个就轮到你了,双子座。”洛克说,“就算你是FM王的左右手!”

“他,他的地位那么高的吗?!”昴吃惊地说,“不会太难对付了吗?!”

“可能是,但是…”洛克说,“现在的他没有人类的宿主。你也知道了,在地球上我们FM星人无法使用我们全部的力量。所以我们有打倒他的机会。”


“哈哈,就和你说的一样,如果光不在的话我就成了孤军奋战了。”双子座说。

“光,光?!”昴说,“就是之前电话里那个人吗?!”

“所以你早就已经寄生在…”洛克说。

“对,光就是我的搭档。”双子座说。


“那为什么这个叫做光的家伙不出现?”洛克问。

“哼,光不是很喜欢和人见面,你也看到了。”双子座说,“你们两个为什么不尝试着找出谁是光呢?哈哈哈哈!!再见了!!”

双子座在白光一闪以后就消失了。


“竟然让他跑了……”洛克说。

“光……吗?”昴说,“我们要小心这个人了。”


昴来到焚化炉的总控制电脑里,然后修复了失控的电脑。

“这样就没问题了吧?”

解除电波化以后,昴忙着去找司。

“该死的。司该不会发生什么事了吧?!”昴说。

“嘿!昴!!”司走过来说,“昴,你还好吧?刚才的事件真的太可怕了!那些垃圾分类机器人突然就全部疯掉了……”

“我还好,你怎么样?”昴忙问。

“……我没有事。”司说,“对不起,竟然带你来这种危险的地方。”

“不,别怪责自己。”昴说,“这不是你的错。”

“……谢谢。”司说,“今天真的累死了。我想我们得快回家去了。”

昴点了点头。然后他们出了垃圾场,往梦幻岛的车站走去。

“嘟嘟~”车已经开过来了。

“我的车是从另一个方向去的。”司说,“所以我们就在这里分别吧。今天真的玩得好开心。谢谢你,昴。”

“嗯,我也一样。”昴说,“呃,再见了……”

昴往车子走去。

…………


只是……

司:“……?”

昴走回来。车子已经开走了。


“怎么了,昴?”司问。

“呃,我好好的想过了。”昴说,“在我告诉你我的故事的时候,我就…………呃………唔……你……”

“你可以和我结Brother吗?”昴鼓起勇气问。

“B,Brother?”司愕然地说。


“对。”昴说,“就像你说的一样,我们的情况真的很相似。我们能够了解对方的伤痛,我想…… 所以……”

“昴。”司说。

“我们不必现在就结……不过……”昴说。


“谢谢你,昴。”司说,“你能邀请我,我真的很高兴。”

“那,那么你就是肯了?”昴惊喜地说。

“……我从来都没有和别人结过Brother。”司说,“所以你这样问我的时候我真的很感动。”

“…然而……”司说。

“…然而?”昴问。

司转过头去,看着海,“然而,我……这有点难以启齿,不过,我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秘密。比起我是个弃婴这件事还要重要。”

“别的什么事情吗……?”昴问。


“这件事对于我来说是很宝贵的。” 司说,“如果我们成为了Brother,我就得告诉你这件事情。可是如果你知道了我的这个秘密的话……你可能会讨厌我。”

“不!”昴说,“无论是什么,我都不会讨厌你的!”

“……不是我不相信你。”司转过头来看着昴,“我…我只是没有勇气去说出来而已。”

“司……”昴看着司,他还是带着期望的。

司:“……一天。”

“请给我一天的时间,去好好想想这件事。”司说,“我会在那时间里尝试作出最后的决定。”

“好的。别担心,请慢慢的考虑。”昴说。

“真的很感谢你,昴。”司说,“好了,真的不早了,要快点回家了。再见了,昴。”


昴点了点头。虽然有些担忧,但是还是告别了司,回家去了。



昴回家以后,过了一会儿……

司独自在垃圾场里徘徊。

“他想要成为我的Brother吗……”司说,“这简直像是做梦一样。可是……我真的能成为他的Brother吗?”

“昴…你能成为我们两个的Brother吗?”司说。


“嘿!!”一个声音说。走过来一个大叔,看来是垃圾场的管理人员,“这个地方是禁止进入的!你不能就这样跑进来!!”

“对,对不起……”司说。

“现在的小鬼们真的是没有一点规矩。”工作人员说,“我真想见见你的父母,教一下他们怎么管教孩子才是正确的!!”


“父母?”因为这句话,司被激怒了,“你说‘父母’吗?!”

“你从你的父母那里学来的坏脾气,不是吗…”男人还没有说完,司的脸色就已经变得非常的可怕。

“哈哈哈哈!!!”司突然笑了起来,然后他痛苦地捂着头,“呜啊……!”

“你想要搞什么把戏吗,小鬼?!” 工作人员说。

“……闭嘴!!!!”司突然大声地叫道。

“你说什么?” 工作人员说,“你就不能好好地说话吗?”

“你丫给我闭嘴!!”司又叫道,走上来,“我才没有什么父母来管教我呢!!!”

工作人员吓了一跳,往后退一步,“怎,怎么回事?!你的态度怎么突然的变了?!”

“我听够了你丫那些无聊的疯话了!”司说,“你丫是时候磕药去了!!”

司冲上来,开始对工作人员拳打脚踢,手段非常的狠毒。

“噢!!”工作人员惨叫道,“呜……!”不一会儿就被打倒在地了。


“呼,呼……”司一边喘着粗气,“你这垃圾!哈哈哈哈哈哈哈!!……”

……

司突然吓了一跳的往后一退,“呃啊!………”

“我……!”司说,“…我真不敢相信,你又做出这样的事情了吗!光!”

“你丫对别人的态度太好了, 司!”司自己又在说道。

司:“……………”

…………………

[注:看到这里大家应该明白了吧。双叶司其实拥有双重人格。平时态度好的那个是司,而另外一个无恶不作的就是光。]


司陷入了沉思。

“什么?!”光说,“你不是在开玩笑把,司!”

“我是认真的。”司说,“我真的想和昴结Brother。”

“你忘了吗?!”光说,“我们被我们的父母给抛弃了!!!简单地说,我们和垃圾没有多大的区别!!那些所谓的友谊对于我们来说没有意义的!我说得对吧?!”

“我没有忘记我们被抛弃的事实。”司说,“我会一直记着的。这是我对我父母的憎恨的源动力。就是因为这个才产生了你,另一个[我]。如果我能忘记憎恨,我真想马上就把所有的恨都忘掉!”

“那就放弃这个愚蠢的Brother计划吧!”光说。

“可是,我……” 司说,“我真的很喜欢昴!!”

“你这白痴!!!”光说,“你丫是脑袋烧坏了吗?我不会赞成的!绝对不!!”

“求求你,光。”司说,“这是我第一次喜欢上一个人!”

“这一点都不好笑!!”光说。

“……等一下。”光突然说,“哼。好吧。如果你真的那么想要的话。”


“……真,真的?”司说。

“对,我改变了主意。”光说,“去吧,和昴结Brother吧。”

“…哼哼哼哼。”光一阵诡异的冷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