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流星洛克人1 剧情翻译小说: 第17话

第17话:露娜的选择 Luna’s Choice………

此时,雨林馆外的露娜。

“我恨他们,我恨他们两个!……”露娜说。

“你对别人撒谎,让人以为你是完美的女儿,无所不能。”一个声音说,“可是真正的你又是怎么样的?”

“谁?”露娜转过头来。

“在这里。”那个声音说。



露娜循声望了过去,一只怪物在雨林馆的上方盘踞着。

“我是蛇女。”那个怪物说。

[注:原文Ophiuca 应该是 Ophiuchus 蛇夫座的谐音。估计这里是配合露娜的性别而改动的(?) 本文直译为蛇女]


“我来这里是为了给你力量,打破那些约束着你的枷锁的。”蛇女说。


“怪,怪物!”露娜说。

“别被吓到了。”蛇女说,“我是来给你力量的。”

“你以为我会上当?”露娜说,“我在这之前就遇到过好几次像你这样的家伙了!!”


“我懂了,就是说你已经见过其他FM星人了。”蛇女说,“那么我就单刀直入了。让我借用一下你的身体。如果那样的话,你就能阻止他们将你转学。”

“什么?!”

“你可以阻止你的父母,让他们没法将你送走。这不是不可能的。”

“然而,如果你不让我进入你的体内,我恐怕一切就会太迟了。”


“但是,到底该怎么样……!”露娜说。


蛇女一下飘到露娜面前,“让他们看看你的意愿!让他们清清楚楚地看到你内心的感受!让他们知道你不是他们的小玩偶!”

“我的感受……?”

“对!让我进入你心里!我就能帮你,让他们看见你的真实感受!”


露娜:“………………”


“住手!!别让她进入你的内心,露娜!!”昴正好赶到,大叫道。

“露娜,别这样!她只是想要利用你而已!”昴说。



“让不让我进入你的内心,那是你的选择。”蛇女对露娜说,“可是如果你不这样的话,什么事情都不会发生改变。”


露娜:“………………”


“露娜!”昴叫道。


露娜:“………………………………………………”



“我不想转到别的学校去!!”露娜说。



“那么我就让你梦想成真!”蛇女说。



“不!!!!”昴叫道,但是已经太迟了。白光闪过,露娜已经不见了。


“露娜!!”昴冲上去,“她到底跑到哪里去了?!”

“你看看上面。”洛克说。



昴往上看。盘踞在雨林馆上空的一只怪物,那就是……!

“别想要阻止我。”露娜说。然后不见了。


“…露娜!”昴叫道,“……她已经跑进了雨林馆的电波世界里了。我们快点跟上去吧!”

“蛇女,对吗?”天琴却说,“她真会挑地方。”

“挑地方?什么意思?”昴问。


“呃,对于她来说最有利的地方,对于我们来说最不利的地方。”洛克说,“蛇女是可以控制蛇类的FM星人。你也知道那个展览馆里都是什么了。我想她在那里面一定是为所欲为了。”


“懂了。我会小心的。”昴说。

“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商场警钟大作。

“看起来有什么发生了。”昴说,“如果现在不快点进去就会太迟了!”



也许露娜是对的。什么都不做的话……世界是不会改变的。

可是,仅仅因为这样就把自己的心出卖给FM星人?值得吗?




昴刚想冲进雨林馆,没想到入口已经被大量毒蛇盘踞着了。

不能从这里进去,那么就从雨林馆上方的电波网路绕路进去吧。可是电波网路断断续续,并不能直接通往雨林馆中央的控制电脑。昴只能中途折回,从雨林馆里的传送点回现实世界。


“噢,天啊!”一个学者一样的人看见昴,过来说,“蛇们都突然疯了!别接近它们,它们很危险的!”

“……知道了。”昴说,然后和美空一起进入雨林馆最内部中央控制电脑前。

“……啊!”昴惊讶的看见露娜的父母正被两条巨大的蟒蛇缠住。

“啊!救命!”露娜的爸爸说。

“呃!好疼!”露娜的妈妈说。


“我们要做些什么!”美空说。

“想都别想!”一个声音说。露娜出现在昴他们面前。


“露娜,醒醒!”昴说。

“别那样叫我!”露娜说,“我已经重生了!你应该尊称我为蛇毒女王(Queen Ophiuca)!!”

“我自己有自己的主意,而且我会证明给这些人看的!”蛇毒女王说。


“你,你是露娜……?!”露娜的爸爸惊讶地说,“呃啊!”

“露娜……解释一下…为,为什么要这样做……?!”露娜的妈妈问。

“我不是玩偶。” 蛇毒女王说,“我不会让你们随意玩弄的!你们两个总是说,[这都是为了你的着想],然后就随便的为我决定一切!为我着想?你们总是为了工作而不回家,我甚至怀疑你们有没有看到过我!

你们把工作看得比我还重要,不是吗?!所以我决定不再做你们的女儿,以后把你们当作一个陌生人对待!!”

“别再说那种愚蠢的话!!”露娜的爸爸说。


“如果你真的有好好的看着我,你就会看见我的痛苦比你们现在所受的痛苦多上千倍百倍!!”蛇毒女王说,“我亲爱的毒蛇们!把他们缠得更紧!让他们尝尝地狱一样的滋味!!”


“呃啊啊啊啊啊!!!”露娜的父母叫道。


“露娜,住手!!”昴说。

“别浪费唇舌了。”洛克说,“她把自己的心都给了蛇女了。她不会再听任何人的话了。”


“露娜!!”昴叫道,“如果你不停下来的话,你的爸爸妈妈就要------”

“闭嘴!”蛇毒女王说,“你说够了,我警告你!来吧,毒蛇们!!惩戒这些胆敢对我有异议的人!!”


一个黑影从树丛中跳出来。迎面扑向昴。

“啊!”昴大叫道。可是他睁开眼睛时,发现美空推开了自己,而美空被毒蛇咬了一口,倒在地上。毒蛇瞬间爬走了。

“呜…!”美空的样子看来很痛苦。

“为了同伴而牺牲自己吗?真是愚蠢。” 蛇毒女王说,“来吧,我的小可爱们!!”

更多的毒蛇吧昴和美空给包围住了。


“别过来!!”昴护住美空。

“呜……”美空小声说。

“哼,净用一些卑鄙手段!”洛克愤愤地道,“我们先撤退吧!”

“呃,可是!”昴说。

“……快走。”美空说。



昴无奈地从蛇的包围里面赶紧逃了出来。

“我希望美空会没事……”昴说,“我们要快点找个方法救她!要快!”

“可是你下得了手吗?那是露娜啊?”洛克说。

“我当然不会对露娜下手……”昴说。

“那我们先想个方法对付了这些蛇吧。”洛克说。

“可是该怎么做?”昴问。


“我怎么知道!”洛克说,“这些蛇是地球上的生物,你知道的应该比我多才是!如果连你也不知道,也总有人会知道的才对吧?!”

“有人……?”

“噢!…”这时候刚才那名学者过来了。

“你还好吗,先生?”昴问。

“我没事。”学者说,“不过是被一条纳托比雅黑响尾蛇咬到了而已……我…我不能再随便乱动了……”

“先生!”昴说,“有什么办法让这些蛇们停止下来吗?!”

“很,很容易。”学者说,“蛇是冷血动物,它们不能够在体内维持恒定的温度。所以如果你把这里的温度给降下来的话,就能停止它们的活动。”

“把温度降下来?”昴说,“我懂了。我去找温度调节装置的管理员!他一定知道该怎么办的!”

“对……那个管理员我认识,他很怕蛇。”学者说,“这种时候,他应该在一楼什么地方,躲起来吃中午饭了。如果你想找他,他一定在一个连蛇都不会到的地方。”


昴点了点头,然后从电波网路离开雨林馆,往一楼走去。因为中途到处都有蛇,昴只能从电波网路下一楼。

“哇,连这里都有蛇!”昴说。一楼也到处是蛇,一片混乱。有不少人被蛇咬到了躺在地上,看起来很危险。


“看来要快点找到那个管理员了。”昴说,“在一个连蛇都不会到的地方吗……”昴的目光不自觉往一旁的冰室模型移去。


通过电波网路,昴来到冰室前,“嘿,你在吗?管理员先生?”

“…………………”

“…不在吗?”昴说,“难道藏在别的什么地方了?”

昴刚想要走。


“等,等,等一下。”冰室里面传来人声。然后一个男人走出来,“呜(冷颤)。发生什么事了吗?突然就到处都是蛇!我马上就躲进这个冰室里来了。”


“对不起,可是你有那个控制温度的卡片吗?”昴说,“我需要那个。请让我借用一下!”

“温度控制卡片?”男人说,“我是有,可是你到底要来干什么?”

“我以后再解释。”昴说,“现在,很多人的生命都受到毒蛇的威胁!!”!

“我,我懂了!给,拿着吧!”男人把温度控制卡片给了昴。

“谢谢!”昴说。


“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可是你最好小心一点。”男人说。


昴赶回了雨林馆,看到了被蛇包围着的美空。

“蛇毒女王!”昴叫道。

蛇毒女王又现身了,“你真的是一个顽固的家伙。不管怎么样,尽管尝试吧。你阻止不了我的。如果你再往前一步,这些蛇就要把响美空当作点心了!”

“我不会让你再伤害任何人的!”昴说,“温度控制卡片,插入!!”


昴使用了温度控制芯片,一旁冒出来的是一个领航员,空调人(ThermoMan)。

“空调人来了!那么你想要什么?热一点还是冷一点?”

[注: 点击下屏第一个按钮 [Cool] 来降温…]

“懂了!”空调人说。

整栋大楼的空调系统开始运作,温度开始急剧下降。


“不!竟然在降温?!”蛇毒女王说,“我的宝贝们!!”

蛇们的动作开始越来越缓慢,最后盘缠成一团冬眠了。

“竟然用低温让我的蛇们都冬眠了。真是个聪明的家伙。”

“温度调节完成!”空调人说完就消失了。


昴走上前,“蛇毒女王。”他说,“不,我是说…露娜。请停手吧!你的蛇们也在冬眠了,你不能再用这个来伤害任何人了!所以,拜托了……”

“闭嘴!闭嘴!闭嘴!!”蛇毒女王说,“我不会让你或者任何人阻止我的计划!”

蛇毒女王一闪身就消失了,而且还带走了露娜的父母。


“走了……?”昴说。

“她一定是跑进了那个巨大的蛇形总控电脑里了。”洛克说,“快追!”


“美空怎么办?”昴问。

“看来那些毒蛇已经不是威胁了,美空中的毒看来也不是很严重,我们的睡美人可以在这里慢慢睡个够。”洛克说,“先解决那位蛇女王吧!”

“懂了。”昴说。



昴从另一边的电波空洞变了身,终于找到通往总控电脑的入口了。这里面真是个热带雨林一样的地方,到处充满了危险的蛮荒气息。

“露娜…我是说,蛇毒女王…就在这个前面等着我们吗?”昴说。

“对。”洛克说,“我不知道她在哪里等着,不过现在我们快点找到她,把这一切完结,才是最重要的。”

“好。”昴说。


外前走了几步,昴就看到一只倒在地上的电波精灵。

“呜…”

“怎么了?”昴问。

“一条巨蛇怪物刚刚从这里通过,放出了很多毒蛇……”电波精灵说,“我,我被蛇给咬到了。”

“你还好吗?”

“比我更重要的是这里的门。”电波精灵说,“只有我才有权限打开这个门,可是我…我现在中毒了,没有办法动……”

“我该怎么办?”昴问。

“这附近应该有什么解毒程序的…”电波精灵说,“如果你能找到来治好我的话…”

“解毒程序吗。懂了。”洛克人转身走了。


往丛林一样的电波网路走进去,很快就找到了解毒程序。然后……附近的草丛一阵异响。

“唔?”洛克警觉地道。

沙沙~沙沙~

“看来我们的派对上又来了客人。”洛克说,“注意一点,昴。别被咬到了。”

[注:得到解毒程序以后就会出现大蛇的偷袭。走到附近有草丛在沙沙作响的时候就要注意了!被咬中的话会中毒,很不利。但是带着解毒程序回去找电子精灵的话就会一起解毒。]


回去后对电子精灵使用解毒程序,他很快就好起来了。

“呃…噢,我复活了!”电子精灵说,“真的太谢谢你了!对了,门!”

面前的门被打开了。

“去吧,帮助其他人,好吗?”

昴点点头,往电脑空间的更深处走。


[往前走,用同样的方法再救一个电波精灵,然后进入二区,开始出现门前同时倒下两个 电子精灵的,建议去拿齐两个解毒程序再回去,免得来回跑]

一路躲避毒蛇,穿越了3个区域,终于来到了电脑空间深处,看见了毒蛇女王。

“蛇女!”昴说,“放了露娜!!”

“洛克人!”毒蛇女王说。

蛇女冒出来,“你终于的肯现身了么,战洛克。我远远地从这小女孩身上就能隐约闻到你的臭味。我想如果把她带走的话就能把你引来。看,你不是来了吗。”

“看来你也是一样自大的笨蛋。”洛克说,“就让我教训你一顿吧!来啊,蛇女!拿出你的真本事啊!”


“看来你也一点没有变过,哼。”蛇女说,“你就不能冷静下来,让我们来谈谈生意吗?”

“你想谈[生意]?”洛克说。

“对。”蛇女说,“仙女座钥匙在你身上,我们为什么不能一起使用它?我们能够把这个星球毁灭掉,只是我们两个。你也知道,没有那个钥匙的话,[它]不能运作。它需要两个道具来启动,一个是你身上的钥匙,另一个是FM王拿着的控制器。如果你和我一起合作的话,我能用美色迷惑FM王,从他手上拿到控制器。然后,FM星的究极破坏武器,[仙女座],就是我们的了!!”

“哼,如果我说我不接受你的邀请呢?”洛克说。

“那么我想我不得不对你使用暴力了。”蛇女说,“但是我不认为你会拒绝……”

“那你就错了。”洛克说,“我对毁灭这个星球没有任何兴趣!我唯一有兴趣的就是给你们所有FM星人带来毁灭!!”

蛇女:“…………看来我们的交涉失败了。那么就得使用暴力了,我想。你会为拒绝我的邀请而后悔的!!哈啊!!!”

“她来了!”洛克说。

“电波战斗,开始吧!!”昴打醒了精神。


----------------------------------------------------------------------------
BOSS战点评:
蛇毒女王 Queen Ophiuca: ----属性:木

攻击模式:
1:3方向放出蛇。虽然可以举盾挡掉或开炮射掉(视乎你的炮威力如何…3-4级就没问题),但是这就会造成一小段的硬直……会被她接下来的那招重招打中(SP级时动作很快,僵直会让你几乎无法回避接下来的重招)……所以还是老老实实地从蛇群的空隙中躲过去的好。

2:放完蛇后会出的其中一重招,一直线的蛇眼激光,无法挡开。如果不受僵直影响就可以靠移动来躲过。

3:放完蛇后会出的另一重招,占二列的身体撞击,无法挡开。因为范围较大比较难回避,移动的速度要快。

[ 无伤录像 (蛇毒女王SP版):http://www.youtube.com/watch?v=nDiEiQqVeqg ]
----------------------------------------------------------------------------


“呜……”一场激烈的战斗以后,蛇毒女王终于都体力不支而跪倒了。

“哼,还是放弃吧,你们已经输了。”洛克说。

“蛇女!快放了露娜!!”昴说。

“呼,呼……我才不会!”蛇女顽固地说,“我要带着这个女孩一起走!”

“不!你不能!”昴说。

“总有些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该放弃的。你现在这副样子还真是可怜啊。”一个神秘的声音说。


“双,双子座?!是你吗?!”蛇女说。

“双子座?”洛克也紧张地说,“啊!我们不能够同时对付他们两个的!”

“来的正好,双子座!”蛇女说,“来吧,帮我一起把这个叛徒给消灭掉!”

“哈哈哈。”双子座的声音还在说,“对,的确应该消灭掉……”


“洛克,双子座在哪里?”昴问。

“不知道。”洛克说,“不过我们应该还不在他的射程范围内。”

“双子座!”蛇女继续叫道,“快点!”

“哈哈,你真的很没有耐性啊。好吧,双子电光!!”


砰!!!

一道雷光落在蛇毒女王的头上。

蛇女:“啊啊啊啊啊!!!!!!”

“双子座,为,为什么……!!呜哇啊啊啊啊啊!!!!”

蛇毒女王一阵爆炸,然后晕倒了的露娜躺在地上。


“战洛克……有或者我该说,洛克人。”双子座的声音说,伴随着冷笑,“我们的战斗很快就要开始了。在那以前,好好保管着你的仙女座钥匙吧,懂了吗?”

“为什么你要对蛇女那样做?”洛克问。

“她碍着我的好事,就是那样。”双子座冷笑着说,“我有我自己的计划,所以,好好记住了:下一次,我的雷光双子会是你的对手。”

然后双子座的冷笑声越来越小,最后消失了。

“他走了。”洛克说,“那家伙真的是一个恶心的FM星人。”

“啊,对了,露娜!!”昴说。

“……露娜,振作一些!”昴叫道。

“呃啊……”露娜睁开眼睛,“呜……洛克人大人?”

她站起来,“我,我好像做了一些非常可怕的事情!我该怎么办?!”


“这不是你的错。”昴说,“你只是太软弱了,让FM星人有机可乘。但是现在我想已经没事了。你的父母只是晕过去了,就这样而已。”

四周一阵剧烈的震动。

“嘿!”洛克说,“刚才双子座最后一下的那个爆击让这个电脑空间变得非常的不稳定!你最好快点离开这里!不然的话你会拖着那个小女孩一起解除电波化,返回现实世界的!”

“该死!”昴说,“……露娜,我想我得走了。”

“洛克人大人!”露娜却哭着说,然后扑了过来搂住昴,“我该怎么做才能弥补我的过错!呜呜呜呜呜!!!”

“呃!等一下!!”昴急忙地说,这种紧急关头才被露娜像蛇一样的缠上了吗?!


“这个电脑空间开始崩坏了!”洛克说。

“哇啊!!洛克人大人!!!!”露娜惊叫着,尽管昴用力的挣扎,却越是无法推开她!

昴眼前一阵黑,好像随着电脑空间的崩坏而一起解除电波化了。


“洛克人大人……”露娜还在紧紧地搂着昴不放。昴已经面红耳赤,快要脑充血了。

“洛克人……大人………洛……昴?!”露娜醒过来。

“不!!”露娜一下子推开昴,“这,这是一个玩笑吗?!……我,我才不相信你是……你是…洛克人大人………”

“……对不起,”昴看隐瞒不下去了,“一直没有告诉你……”

“你是认真的?!”露娜说。


“噢……”一旁露娜的爸爸已经快要醒过来了。

“爸爸!”露娜叫道。

“呃啊……”露娜的妈妈也快要醒过来的样子。

“妈妈!”露娜转过来叫道。


十分钟后。

“……露娜。”露娜的爸爸说。

“我们做了一个非常奇怪的梦。”露娜的妈妈也说,“梦见你在哭,一边在说‘看看我的真实一面。’”

“在梦中我们被你弄得很疼。”露娜的爸爸说,“我们被抓得那么的紧,那种痛楚几乎让人无法忍受。我们在你的痛苦的枷锁里几乎要窒息。我们好好想过了,我们不会再让你转学了。我们很对不起你,请原谅我们……”

“爸爸,妈妈……”露娜哭着走上去,和她的父母搂在一起。


“……看来所有事情都完美解决了。”昴说,“所以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

昴打算静静地开溜。


“你,给我在这里等着!”露娜喊道。

“是,是的,女王陛下!……”昴叫道。


露娜的事情解决了以后她再回来找昴。

“你的爸爸妈妈还好吗?”昴问。

“他们很好。”露娜说,“他们在商场的店里检查,看看有没有漏掉的蛇……呃…我想说的是,嗯……谢谢你救了我。”

“我仍然不想相信,但是你真的是洛克人,对吗?”露娜说。


“嗯。”昴说。既然事已至此就干脆承认了吧。

“呃,啊…别对我有什么非分之想!”露娜说,“我一直都喜欢洛克人,而且我会继续喜欢他。不过我对你完全没有任何的感觉,懂了吗?”

“懂了。”昴说。


“那,那你在那里淫笑个什么?!”露娜说,“我就知道的!你在想什么邪恶的事情!!”

“什么?!我根本没有想过什么!!”昴说。笑也有罪吗?!

“……那么你想要那个吗?”露娜小声说。

“那个什么?”昴吓了一跳。


“……你这个木头!”露娜生气地说,“结BrotherBand啊!还会是什么?!”

“可是这是个巨大的责任!”露娜说,“你会知道我所有的秘密!所以你最好认真一点!!”


“……我,我知道的……”昴说,“……你也知道了我的秘密,毕竟。”

登陆手续完了以后,终于和露娜结成了Brother了。
[注:露娜的能力是飘浮鞋,能让你免除所有负面的地形影响,比如说毒沼地会无效。]


“那么,Brother对Brother的话……你给我老实说,那个女孩,响美空,是不是在和你约会?!”露娜问。

“约,约会?!”

怎么好像觉得她就是为了问这个才和我结Brother的?


“呃,不是。我们只是朋友,只是那样而已!”昴连忙说。

(编者注:恭喜响美空小姐收到好朋友卡一张。)


“噢,我懂了。呵呵呵……”露娜不禁偷笑起来。

“怎,怎么了?!”昴看见露娜那个诡异的笑,很不自在,“……话说回来,你为什么来到这里来的,露娜?!”

“为什么我要告诉你?”露娜说,“我只是想要这样做而已!噢!还有一件事,免得你忘了!你明天值日,所以明天记得早起,别迟到!”

“我早就知道了!”昴说。

“你知道就好,那么明天见了!”露娜说完就匆匆的走掉了。


……………………?


“昴,你是不是完完全全的忘记了我的存在?”一个声音说。

美空走过来。(编者注:手上拿着一张好朋友卡,连她自己也没发觉……)


“美空!”昴说,“你还好吗?你的毒怎么样了?”

“蛇毒学者帮我注射了解毒血清,我想我应该已经好了吧。”美空说,“不过如果他迟一下才给我注射血清,我恐怕就要死了。”

(昴:洛克!!!谁说那毒不厉害的!?)
(……)

“对,对不起!!”昴连忙说。

“你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Brother?!竟然连自己的Brother被毒蛇咬了也置之不理吗?!”美空生气地说。

“呃,我没有忘记你,只是……”昴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请你原谅我!!”


“……哈哈哈,好吧,如果你用超级豪华圣代冰淇淋来贿赂我,这次我就原谅你一次吧!”美空说。

“什么…!!?”昴叫道。

至少,事情总算解决了。除了这个月的零用钱危机没有解决以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