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流星洛克人1 剧情翻译小说: 最终话/后话

最终话:回家的路 The way home

解除了电波化出来以后…昴返回出口,打算从传送点回家去。

“快点,昴!”洛克说,“太空站看来快要崩坏了!!”


“我知道了!”昴说。他走到传送点前。

“电波变换,星河昴,……”

他还没来得及变身,附近就一阵爆炸!


“哇!”昴赶快的从那里跑了出来。

“糟了!电波空洞!”昴叫道,“我回不去地球了!……现…现在怎么办?!”

“切,竟然困在这种地方!”洛克说。

“过来这里,昴!”一个声音道。



“怎么了?”洛克问。

“……我刚才好像听到爸爸的声音了…”昴说,“他说往那边走……”

昴走了过去,这一边的太空站好像还没有开始爆炸。

他停在一个控制面板前。

“这个按钮……”昴说,“我像我应该能够把这个模块从崩坏的太空站里切离。”

“或许我们能够用这个来回家,洛克!”昴高兴地说。


“嗯,可是你知道该怎么操作这个吗?”洛克问。

“我爸爸以前让我摸过这个太空站的控制面板。”昴说,“所以我想应该没有问题……”

“逃生舱关闭…”昴按了一个按钮。

门一下就关上了。

“现在发射紧急逃生模块!”昴又按了另一个按钮。

碰!逃生舱从太空站里分离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

“嗯?收到了信号?”昴看了看面板,把一个按钮打开。

“沙沙沙沙……”

“这…………地………回……”

“这是天地守!听到的人请回答!!”天地先生的声音在喇叭里响了起来。

“天地先生!?”昴叫道,“电波空洞坏掉了!可是看来我们仍然能够收到信号!”

“天地先生!我是昴!!地球已经没有问题了!”昴回答道,“我们现在正用紧急逃生舱来返回地球,Over!”

“这是守!谢谢!你们做得很好!!”天地先生说,“啊,等一下!你们!”

“昴!”美空的声音抢着说,“谢天谢地!你还好吗?快点回家来!!啊!(碰…)”

“测试,测试~这是露娜!”露娜的声音说,“做得好,昴!!现在赶紧给我回来!!”

“嘿,昴!”牛岛也说,“你真的是我们的英雄!!你回来以后我们一起去大吃一顿吧!!”

“呜呜呜……”最小院一边哭一边说,“昴!!谢谢你!!”

“等一下,你们!”天地先生说,“别挤!别挤!!---昴,你知道怎么控制那个的吧?”

“对,我大概知道怎么控制。”昴说,“现在它是自动航行模式,所以我们正笔直的往地球驶去。”

“我明白了。呼,那就可以放心了。”天地先生说。


隆隆隆隆隆隆隆隆隆隆隆隆隆隆!!!!!!

太空舱开始摇晃起来。

“啊!!”昴连忙扶住一旁,不让自己跌倒。

“系统错误,系统错误!!逃生舱开始偏离航道!逃生舱开始偏离航道!”系统警报道。

“昴!!”天地先生说。

“哇啊啊啊啊!!!”昴惊叫道。

摇晃越来越激烈了,昴突然眼前一黑。



“昴!昴!!”天地先生的声音还在继续叫道。

…………………………


又不知道过了多久…


“呃啊……”昴捂着胀痛的头从地上爬起来。

“你终于醒了。”洛克说。

“……呃,发生什么事了?”昴问。

“出现了一个系统错误,所以救生舱就偏离航道了。”洛克说,“你刚才在剧烈的震荡失去了意识。我们现在遇到了不小的麻烦。”

“麻烦?”昴问。

“对。”洛克说,“自动导航系统坏掉了,而我们回地球的航道又偏离了那么多。”

“现在,我们只能算是在宇宙中漂流。”洛克说,“我想大概回不了地球了。”


“什么?!”昴绝望地叫道。

“我不认为我们的机会为零,只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样才能回去而已。”洛克说。

“不,不!……”

与此同时,在地球……


昴的朋友们正聚集在观景台上。

“对,我们到达观景台了。”露娜说。

“昴所在的那个逃生舱已经偏离了原本的航道很多。”电话另一边传来天地先生的声音,“我们从这里没有办法探测得到。”

“不过因为你们是他的Brother,如果你们往外面发送信号的话,昴可能会从外太空接收到。”

“……可是我还不是他的Brother…”司说,“你认为我发的信号还能到达他那里吗?”

“BrotherBand是用来连接连接两个人的心的,无论他们在哪里,相隔多远!”天地先生说,“如果你想要找到他的愿望是足够的强烈,我保证它一定会传达到昴那里去的!”

“好了,动手吧!”天地先生说,“大家打开你们的Transer,向着天空发信吧!”

“拜托了,请找到昴!”美空说,然后她的吉他,投射出一道光芒。

[注:美空的Transer竟然就装在她的吉他上……]

“快把他带回家来!”露娜也说,然后从手上的Transer里发射出信号的光芒。

“昴,快回来!”牛岛说,然后也高举着他的Transer,发出信号。

“拜托了,昴!平安的回来!”最小院也高举着Transer。

“我们都在等着你,昴!”最后,司也举起了他的Transer。


五道光芒一直射向天空,射向宇宙的深处,射向昴所在的地方------------------



昴睁开眼睛。

“……爸爸?”昴走上去,爸爸的身影正在他眼前出现。

“……爸爸,我想我再也回不了地球了……”昴说。

“别放弃,昴。”爸爸说,“你和地球的羁绊仍然很紧密。”

“所谓的羁绊就是,无论分隔多远,也永远不会被切断的东西。”

“昴,相信你的Brother们。还有,永远不要放弃希望。”

“我会一直看着你的!”

爸爸的身影消失了。

昴追上去,哭着说,“爸爸!!等一下!!爸爸!!!!!!!!!!!!”

爸爸……


碰!

昴一下跳了起来。

“……是个梦吗…”昴叹了口气。

“嘿,早上好。”洛克说。


昴爬起来,“我在梦中看到了爸爸。他对我说不要放弃…我仍然和地球有很强的羁绊……还有,相信我的Brother们。”

“听起来真像大吾的作风。”洛克说,“谁知道呢。或许他真的来过。”


哔~哔~哔~!

突然有什么响了。

“我的Transer怎么了?”昴看着自己的Transer ,“这个光芒……”

哔~哔~哔~!


哔!!!!!!

“啊!”一道强光让昴不自觉地闭上眼睛。当他再次睁开眼睛看时,不知道从远处什么地方发射过来的一道强光,和他手上的Transer连接在一起了。

“这个…是我想到的那个吗?”洛克说。

“这是……BrotherBand?”昴不可思议地说,“他,他们还在找我!!”

“看来他们真的成功了。”洛克说。


爸爸……现在我终于都明白到为什么你会那么的珍惜人与人之间的羁绊了。

不论我们相隔的多远,没有人能够切断这个羁绊的力量。

爸爸,我想我能够变得更坚强,继续地活下去。

因为我已经不是孤独一人的了。

而且你也与我同在,无论你在哪里。即使你在宇宙的尽头……



“我们回家吧!”昴说,一手握在控制面板的方向盘上。

在BrotherBand的引导之下,逃生艙慢慢地向地球驶去。


如此美丽,如此蔚蓝的星球上,落下了一颗流星。


彼之名为,流星的洛克人。








后话 After that our new world

三个星期过去了。


拜大家所赐,我终于都回到了地球,平平安安地。

不过那场战斗以后受到的伤让我有一段时间没有去上学了。

不过我很快地就得到了医生的许可,所以今天,我终于都再次上学去了!


再次上学让我有点紧张和不安。毕竟这么久没有见到大家了。

“昴!”妈妈叫道。

“快点收拾好下楼来了啊。”妈妈说,“大家都在等着你呢!”

“好的!”我说。然后匆匆的下楼了。

门外……哇,来了好多人……美空,露娜,冈太,清磨,司,天地先生,甚至连五阳田大叔都来了。


“欢迎回来!昴!”美空冲着我叫道。

“我们觉得如果你这么就没去上学,一个人去的话会很可怜,所以我们就来一起接你了!”露娜说,“所以你要对我们感激点!”

“对了。”露娜又说。她看着美空,“你又在这里干什么?!你又不是上小玉镇的小学的!你不是应该去上你的学校吗?!”

“呃,今天是昴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回学校上学,所以我想今天是个大日子。我来看看没关系吧,不是吗?这之后我就去我的学校上学!(而且,我能用电波化一瞬间就到!)”

“大日子,哈!”露娜说,“呵呵,我想是吧。”

“对!”美空说。

……?她们两个的对话怎么我总觉得有点………火药味?


“你的身材这么小都能那么快的恢复,真的很了不起啊!”牛岛说。

“呃,我听说如果你进入宇宙,你会更容易长高的。”最小院说,“不过看来你没有长高多少啊?”



“欢迎回来,昴。”司说,“看见你没事我就放心了。”

“谢谢,大家。”我说,“如果你们那时候不是那样把我带回来了的话…呜……我…我现在根本就不会……站在这里………”

竟然留下眼泪了…真丢脸……

可是,好开心……


“笨蛋,你哭什么?!”露娜说,“你是拯救了地球的英雄!振作一点!”

“对!你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的!”美空也说。

“……好吧。”我试着擦干净眼泪。

……

“这才像样嘛!”牛岛说。

“这才是男子汉!”最小院也说。



叮咚叮咚……

远处已经传来了学校的钟声。

“天,那是上课铃!”牛岛叫道。

“不再快点的话,我们就要迟到了!!”最小院也说。

“作为班里的委员长,我不能迟到!”露娜说,“快点,大家!该走了!!”


大家一起开跑了。

“天地先生!五阳田先生!谢谢你们!!”我临走前叫道。

“昴!你还等什么?!我们要迟到了!”美空说。

“你又不上我们的学校!”露娜说,“昴!快点!!”

“来了!”我叫道,然后快步追上去,“再见,妈妈!”

“再见!”妈妈远远叫道。



昴走后。

“那孩子真的长大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天地先生说,“现在简直就像另一个人似的。”

“其实还有一些事情我想知道的。不过看来现在还不是时候。”一旁的五阳田说。


妈妈看着天空。

“大吾,你看到了吗?那孩子现在有那么多的朋友了。而且他开始像你一样经常的笑……呜……”

妈妈高兴地流着眼泪。



星河家的屋顶上…

“那么,你接下来打算干什么?”天琴问。

“你什么意思?”洛克问。

“我们是住在孤独的人的心里的外星人。”天琴说,“不过看来昴和美空已经不再孤独了。”

“哼,我爱怎么样就怎么样。”洛克说,“我有预感,如果我和那小鬼在一起的话,一定还会遇到更多的有趣的事情的。而且,我还想对地球了解更多。”

“真是巧。”天琴说,“我也是这样想的。我们一起走吧?如果我们再不跟上去的话会被他们丢下的。”

洛克望了望天空。

“好吧。我们快走!”

大吾,你有一个很了不起的儿子。

我有预感,只要继续和他在一起的话,接下来还会发生更多更有趣更刺激的事情的。

不。我们的故事,现在才刚刚开始呢!


[全文完]





--------------------------
隐藏物. 译者的话:
--------------------------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凌晨3时。

终于,流洛1 的翻译小说完成了。自己庆祝一番!

虽然不算是处女作,不过这是自己第一部和游戏相关的翻译小说。

选择流洛1作为第一部翻译小说,是因为在所有的洛克人系列里,自己对这个游戏的印象最深刻,感情也最深。

这个剧本当时真的让自己好好的感动了一番。

因为语言上的问题,自己当时玩日文版没有太大的感触,可是玩英文版的时候就直接被它的剧本迷住了。

果然,语言上的陌生感会疏远很多人的。


自己动手翻译,就是为了想把同样的感动带给更多因为语言的陌生感而被这个疏远了的玩家,同时也期望能够再一次把感动带给那些已经熟知本作剧情的玩家。

所以这不仅仅是一个翻译而已,这是一部小说,自己可以自豪地说!

当然,自己的时间和能力有限,翻译和编纂工作上还有很多不足和疏漏之处,这个只能够用时间慢慢的去更正和完善了。

现在,请容许我去和周大叔见个面……否则自己感觉也快要电波化了……Denesis,ON AIR…!
R.A.Denesis
2008年12月11日 凌晨3时25分
- R.A.Denesi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