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索引(current blog)
Index
My Blog list / 我的Blog列表:
NovelGameGallery / Others / Tools

2/19/2009

流星洛克人2 剧情翻译小说: 第1话

第01话: 不详之兆
Omen


与FM星人的战争结束后,过了两个月。

〝终于到手了!〞昴兴奋地说。

空地里,昴看着地上的包裹,在准备动手拆封。

〝我订了这个东西都快两个月了,今天终于送过来了!〞他说。

〝你看起来很高兴啊,小鬼。〞一个声音说。

〝我等这个等了好久!〞昴说,〝你是不会懂的了!〞

〝很不幸地,我懂。我听你说都听得快要腻了。〞那个声音说。〝你在过去的两个月里一直在唠叨着同一件事!哼!和你一起生活真是件要命的事,小鬼!〞

昴跳了起来:〝嘿!你这是什么意思?!〞

〝昴,你看起来就象是一直在自言自语。〞那个声音说。

〝我还能怎么样?〞昴问。〝又没有人能用肉眼看得到电波世界!〞

昴戴上他头上的眼镜。然后电波世界在他面前显现了。

昴身旁的一个怪物开口说话了:〝你这副观星镜 [Visualizer] 真的是件伟大的发明。〞

〝对。〞昴说。〝没有这个的话我根本不可能看得到象是你们这样拥有电波身体的外星人啊,洛克。有这东西实在太好了。〞

〝总之──〞昴转过去看着包裹,〝快点打开这个看看吧。〞

昴打开了包裹。里面是一台机器。

〝我想要这个好久了。〞昴拿起那台机器。〝学校里的人都在说这个有多好用。〞

昴把机器收起来。


〝这是什么?〞洛克好奇地问,〝你卖了一件武器什么的吗?〞

〝你又来了,怎么总是想到那些暴力的事情呢?〞昴没好气地说。〝这机器叫「Star Carrier」〈星河终端〉,新一代的电波通信终端机。它很有用的。你还能用它来打视频电话,收发邮件,以及存储数据。它就和我以前用的「Transer」终端机差不多,不过更好用。〞

昴看着说明书,〝让我看看……第一步是要输入登录名。〞

〝登录名?〞

〝就象是昵称之类的东西啦。〞昴解释道,〝在和别人通信时会显示出来的东西。〞

昴按了几下触摸屏,输入了名称。

〝好了,接下来呢?〞洛克问。

〝等等。我还没把说明看完呢──〞昴继续读说明书,〝恩……星河终端拥有最新的全息投象功能。要使用这个功能,就说出「显示」这个关键字──〞


啪。一个全息屏幕出现在昴面前。

〝哇。〞昴被吓了一跳。

〝竟然就在面前跳出来──〞洛克说。

〝好了,好象还有什么新功能──〞昴继续看说明,〝你可以用手来碰触和拿住全息屏幕。〞

〝那么抓一下看看。〞洛克问。

〝好的──〞昴抓住全息屏幕,〝哇!哈哈!!〞他觉得很有趣,拿着全息屏幕摇了又摇。

〝做得真好,而且还能直接控制呢。〞昴说。

〝嘿,小鬼,别玩了,快点把接下来的说明读完啊。〞洛克催促道。

〝恩──〞昴继续读道,〝如果你选择显示个人信息的话,你的个人资料就会被显示出来。恩……让我看看……〞

昴看了看星河终端。

〝噢,出来了。〞洛克说。一个窗口弹了出来。

〝个人信息是你自己专有的。〞昴说,〝不过你也可以和别人共享个人信息。听起来就象是名信片一样的东西啊。〞

洛克想了想:〝我们去试一下吧,和别人对一下话看看。〞

〝啊。〞昴刚好看到一旁有一名女士。

〝就她吧。〞洛克说。

〝可是……突然和不认识的人对话会很奇怪的啊……〞昴说。

〝你总是在逃避,不是吗?〞洛克挖苦道。〝如果你不试一下的话你又怎么知道不行呢?〞

〝好了,知道了。〞昴不耐烦地说。〝我过去给她看我的个人主页就得了吧。〞


昴有点害羞地走过去。

〝噢,你好。〞女士说。

昴:〝呃……〞

〝怎么了?〞女士问。〝这是你第一次用你的个人主页共享模式是吧?要我帮你说明是吧?〞

〝是的,女士。〞昴说。〝谢谢。〞

〝哈哈,没事。〞女士说。

昴觉得自己的心跳得好快。


〝首先,你看看我的个人主页吧。〞女士说,〝你能从上屏看得到。我想我的照片看起来还不错,对吗?〞

〝恩……你的照片?〞昴问。

〝我告诉你一个小小的秘密吧。你知道有多少人一看到我个人主页里的照片就爱上了我?〞

〝爱……爱上?!〞

〝哈哈,开玩校而已。〞女士说。〝现在,让我看看你的个人主页吧。〞

〝星河…昴。〞她读道。〝好的,我记住了。〞

〝恩……谢谢。〞昴说。

〝就是这样简单嘛。〞她说,〝对了,你打开个人主页的时候还能到处走动的。只要按一下「SELECT」键就可以呼出或关闭个人主页了。好吧,你多用一下熟悉操作吧。〞


几分钟后。

〝我开始习惯用这东西了。〞昴说。

〝嘿,小鬼。〞洛克说。

〝怎么了?〞

〝我对一件事很好奇。〞洛克说,〝那个浮在半空中的奇怪东西是什么?〞

〝空中?〞昴往上看去。〝噢,那个吗。那是广告艇。〞

〝什么东西?一种武器吗?〞洛克问。

〝看!你又在说那些暴力的东西了。〞昴说,〝广告艇是宣传一些东西用的。就象是在天空中卖广告。那样的话就会有傻瓜们去买那种商品。〞

〝宣传吗?〞洛克说,〝那么,那东西在宣传什么?〞

〝恩,我看看。〞昴举头仔细地看,〝它说:‘最新的恐怖电影──魅硬危机!正在上演中!’〞

〝鬼、鬼片吗…〞昴背后一阵寒。

〝你不是在害怕吧,小鬼?〞洛克说,〝你明明很了不起的啊。〞

〝我才不是在害怕!〞昴说。〝幽灵的存在根本从来没有过科学的证据!我才不会怕那些虚假的东西呢!〞

〝是吗,小鬼?〞洛克冷笑道,〝你是想说服我还是说服你自己?〞

洛克顿了一顿:〝……嘿!那个广告艇有点奇怪!〞

〝啊?哪里?!〞

〝它的动作有点摇摇晃晃的。〞洛克说。


啪……吱吱吱……

那广告艇果然有点奇怪,都在冒着电火花了。

〝怎么了……?〞昴说。

广告艇开始到处摇晃。

〝那东西算是稳定吗?〞洛克问。

广告艇摇晃了几下,然后停住了。

〝停下来了!〞昴说。


广告艇往下坠落!


〝要砸到我们了!!〞洛克叫道。

〝哇啊啊啊!!!〞昴连忙跑开。


嘭!!!!


〝刚才好险啊!〞昴回过头说。

〝噢天啊!那是什么?!〞人们纷纷聚了过来看。

〝开始变成围观了……〞昴无奈地说。

〝我们也好好看一下吧。〞洛克说,〝或许这会为我们沉闷的生活带来一些新的刺激。〞

〝这才不「刺激」!〞昴没好气地说。刚才差点就被砸了个血肉模糊了啊!

〝别告诉我你不感兴趣。〞洛克说,〝你明明到哪里都喜欢研究那些机器啊零件啊什么的。〞

〝很好……我很感兴趣。〞昴说,〝这样近距离地观看一艘广告艇还真不是平常能有的事呢。好吧,我们好好看看!〞


昴过去察看了广告艇一番,和旁边的人聊了一会儿天以后……

〝这广告艇真不简单。〞昴说,〝居然需要那么多装置来在空中漂浮……它中心的反重力装置是科学的精华。〞

〝我想别的小鬼就这样看是看不出这么多东西的……〞洛克说。

〝恩……到底哪里撞坏了?〞昴继续察看着。〝我们是不是应该就这样站着看,什么都不做?〞

〝别管它了,小鬼。会有人来清理的了。〞洛克说。

昴:〝……那是什么?〞

〝咔咔咔咔咔咔……〞

〝最新的……咔咔咔……恐怖电影……咔咔咔──魅硬危机!──咔咔咔──〞广告艇开始发出刺耳的声音。


〝这是什么?〞人们叫道。

〝广播器在发着杂音……〞

〝咔咔咔……上演中……咔咔咔……〞

〝啪!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广告艇开始发出很吵杂的声音。

〝啊!那是什么声音!〞

〝就象是猫在打架……不!象是用指甲刮玻璃──!〞

〝咔咔叽叽叽叽叽叽!!!!!〞声音越来越难听了。

〝额!这声音真难受!快停下!……〞

人们开始四散奔逃。

〝叽叽叽叽!!〞

〝噢!〞昴捂住耳朵,〝这真难受!简直难以形容!〞

〝咔咔叽叽叽叽叽叽!!!!!〞


〝我、我受不了了!啊!!〞昴也退开。

〝嘿,小鬼。〞洛克说。

〝啊!!〞

〝听着,小鬼。〞洛克说。

〝怎么了?〞

〝戴上你的观星镜。〞洛克说。

〝啊?好吧。〞昴戴上观星镜。

在广告艇前出现了奇怪的东西。

〝哇!〞昴叫道。〝那些是……〞

〝电波病毒。〞洛克说,〝一定是它们搞得广告艇坠落的。也是它们搞出这些讨厌的噪声的。哈哈,光是想想又能打架了就让我起鸡皮疙瘩了。〞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尽量不去插手那些危险的事情……〞昴说。

〝别在那里畏首畏尾的。〞洛克说。

〝我才不!〞昴没好气地说,〝我只是不象你那样好战而已!〞

〝我快沉不住气了。〞洛克说,〝来吧,一起干吧。吵架是不能把那些病毒给干掉的。〞

昴:〝…………知道了。我电波化好了。〞

〝恩,你确定你还记得怎么电波化吗,小鬼?〞洛克问。

〝当然记得了。首先找个电波空洞……〞昴看了看周围,〝那里就有。〞

不远处有一个象是旋涡一样的东西。

〝电波空洞是空间扭曲的起点。〞洛克说,〝站在上面然后按「 R」键,我就能帮你电波化为洛克人。然后我们就从电波空洞进入电波世界。〞


〝别担心,我还没有忘记!〞昴说。

〝好的,不过我还是得提醒你几件事。〞洛克说,〝记住,只有你戴上观星镜的时候才能看得到电波空洞。可以按「Y」键来戴上或者摘下观星镜。还有就是,如果你不记得接下来要做什么,就按「L」键。那时候我就会出来提醒你接下来要做的事。好了,我们走吧。〞



昴走到电波空洞之前变了身。


昴刚想过去对付病毒,洛克叫住他:〝先和一旁的那个电波君谈一下。它好象很困扰。〞

〔注:电波世界里面那些电子程式具现化出来的角色,可以说是电子精灵或程式精灵,这里通称为电波君〕

〔注:和一旁的电波君对话,是电波世界的解说。嫌麻烦的话可以不看,选最后一项退出解说。〕


来到病毒面前了。

〝好的,开始吧。〞洛克说。

〝好。〞昴走上去。

〝等一下──我也很久没有进行过电波对战了……或许我不该管这事……〞


〝噢,拜托,小鬼!〞洛克不耐烦地说,〝都已经来到这个地步了!就算你不愿意我也要硬拖着你去干哦!〞

〝好吧,好吧……〞昴说。

〝哼!如果我早知道你打算逃跑的话,我就会先跟你解说怎么战斗的。〞洛克说,〝你要我解说吗?〞

〔注:因为怕麻烦而直接选「No」了。否则的话就是战斗教学。〕

〝好吧,我们上!〞昴直接冲上去,〝电波对战,Ride on!〞

三场简单的战斗以后,昴解除电波化回来。

〝那噪声终于没有了。〞昴松了口气。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一个声音说。

〝吓?〞昴转过头来。


过来的原来是三个小孩……

〝嘿,昴!你还好吗?〞带头的女生说。

〝嘿,露娜!〞昴也打招呼道。

〝在外头能看见你还真是少有啊。〞露娜说,〝我想明天可能会下雨了。〞

〝你什么意思?〞昴没好气地说,〝我也会出来走走的……偶尔。〞

〝噢,真的吗?〞露娜说,〝你如果可以的话不是会一直躲在家里的吗。你只会玩机械和去看星星,不是吗?作为你班的委员长,我总是担心你会忘记偶尔出来走走。〞

〝不用你担心,我很好。〞昴说,〝而且我会出来户外活动的,不然怎么观星?〞

〝你该多听委员长说的,昴。〞一旁的高大的男生说,〝多出来走走总是好的,特别是去找好吃的东西。〞

〝你总是只知道吃,冈太。〞一旁另一个矮小的男生说,〝不是吗,昴?〞

〝呃,对──〞昴说。

〝你也该多想想吃的事情。〞冈太说,〝多吃你才会长高的。〞

〝嘿!〞那个矮小的男生说,〝你答应过不会再提关于我身高的事情的!〞

你们……


〝那么……〞昴说,〝是不是有什么事?你们怎么都在这里?〞

〝没什么特别的,哼!〞露娜说。

〝委员长又在发火了……〞冈太说。

〝又在?到底怎么了?〞昴追问。

〝我刚才在家里练习弹钢琴,但是这里在吵得要死!〞露娜说,〝我本来正弹得有感觉的了!可是难得的兴致都被这讨厌的噪音给毁了!〞

〝就是那噪音让委员长那么火大的。〞矮小的男生说,〝真是不可饶恕!〞

我说你们是不是太闲了啊……


露娜转过头去:〝冈太,清磨,只有你们最了解我。〞

〝我会找到那噪声的来源的。〞冈太说,〝然后把它砸成碎片!〞

〝如果委员长那样希望的话,我们就会这么干。交给我们好了!〞清磨也说。

〝额……等一下。〞清磨转过来,〝可是那些噪音怎么了?好象已经不见了啊?〞

〝那些噪音是这个广告艇发出的。〞昴说,〝问题已经解决了。〞

〝广告艇?〞冈太将信将疑地说,〝我总觉得那声音象是由人发出的……就象在做披萨的声音──〞

〝有人会做那么巨大的披萨吗?〞清磨说。

〝昴,是你把那噪音解决掉的,对吧?〞露娜问,〝又或者说不是你,而是洛克人?〞

〝恩…是吧……〞昴说。

我不就是洛克人嘛。


〝我就知道……只有他才是最信得过的。〞露娜说,〝……恩?……我才不是在夸奖你!我说的是洛克人大人!他才是最信得过的!〞

都说了我就是洛克人了……


〝委员长,你的脸都红了……〞清磨说。

〝闭嘴,清磨!〞露娜叫道。


〝总之……〞昴说,〝你们在说这种事情的时候可不可以小声点?〞

〝没问题。〞露娜说,〝我们也不想别人知道──星河昴就是洛克人!〞

〝就是这样。〞昴说。

〝真可惜!〞冈太说,〝如果我是你的话,我会把这个告诉所有人知道的!〞

〝或许吧…〞昴说,〝可是象我这样能电波化的人并不是一件普通的事。我不想引起人们的注意。〞


〝噢,不!!〞这时有谁大叫道。

〝怎、怎么了?〞昴看过去。

两个看起来是工作人员的人过来了。

〝竟然落在这里了!〞其中一个大叔说,〝不!真是太浪费金钱了!真恶心,真恶心……啊!……钱!那些钱!……〞

〝那家伙是谁?〞昴小声问。

〝他看起来不太舒服……我想大概发生什么事了吧。〞清磨说。

〝我们看看怎么回事了。〞露娜说,〝作为委员长,我的责任是帮助有困难的人们。〞

〝对!委员长是我们的模范!恩,委员长万岁!〞冈太说。

〝昴,过去听听他们在说什么。〞露娜说。

昴走近那两人。


〝怎么了,先生?〞昴问。

〝怎么?你该问问我的钱怎么了!〞他说。

〝钱?〞

〝我是电影制作商。〞那人说,〝我在用这个广告艇来宣传我的新电影。〞

〝我知道……〞昴说。

〝但是现在你也看到了,我所有用来宣传的钱都浪费掉了!钱啊!!我的钱啊!!!〞那人不断叫道。

真是俗气的大人……

(洛克:够了没有──〉

(昴:他比刚才那些噪音还要烦人……〉

那个男人还在恶心地呻吟着。

(洛克:嘿,小鬼,你不是对机械的东西很擅长吗?你能不能修好那个广告艇?那家伙快要烦死我了!〉

(昴:我或许可以──〉

〝呃,先生?〞昴说。

〝是的,怎么了?〞

〝你就不能让这个广告艇再飞起来吗?〞昴问。

〝不。它坠落时推进器掉了。〞男人答道,〝应该掉在什么地方的,可是我就是找不到。噢,我的钱啊!!我的钱!!!〞

(洛克:烦死了!〉

(昴:我想我们得先找到那个推进器。〉


昴在小玉镇里到处找,终于看到露娜家大楼的屋顶上有他要的推进器了。

〝原来在这里!〞昴高兴地说,〝不过这么高,怎么拿到手呢?〞

〝嘿,小鬼,戴上你的观星镜。〞洛克说。

〝好的。〞

昴戴上观星镜以后,电波网路就出现了

〝哇,看起来有路连通屋顶。〞昴说。

〝如果你能上去那个电波网路的话,应该就能够上去屋顶了。〞洛克说。

〝你说得对。我先找路上去再说。〞昴说。

〝好,那么去电波化吧。〞洛克说。


昴从电波网路绕上屋顶,终于拿到了广告艇的推进器。

〝好了,把这个拿回去那个男人那里就可以了吧。〞昴说。


回去以后──

〝啊!我站在这里看着我的钱白白浪费掉!我的钱!!〞那家伙还在发神经。

〝呃……〞昴拿出推进器的零件。

〝噢,这难道是──〞

〝那是广告艇的推进器!〞一旁的技师说。

〝噢!太好了!〞男人说,〝我要你马上修好广告艇,让它再飞起来!马上!〞


大约半个小时以后……广告艇终于修好了,又在小镇上飞来飞去了。


〝噢!终于修好了!终于!〞男人高兴地说,〝为「魅影危机」做广告还真是花钱啊!拜你们所赐这个钱才没有白花!作为这部电影的制作商,我感谢你们所做的一切!〞

〝啊?噢,没什么,我也没帮上什么忙……〞昴说。

〝才不!如果没有你帮忙的话我现在早就损失了很多钱了!〞男人说,〝收下这个吧!〞

昴得到「电影票」。


〝这是「魅影危机」的电影票。〞男人说,〝拜现在最新的全息投象科技所赐,你能够亲历其境地感受到幽灵们的恐怖!如果你喜欢的话,欢迎带你的朋友们一起来看!〞

〝谢谢,先生……〞昴说。

其实我不喜欢看恐怖电影的啦……

〝噢,我们也该走了。〞男人带着技师一起走掉了。

〝看起来就这样了。〞昴松了口气。

他转过来看着露娜三人组:〝那么我该怎么处理这些电影票呢?〞

〝电影票?让我看看。〞露娜拿过电影票。

〝电影在……首都的威塞雅山(Wilshire hill)上公演啊!〞最小院说。

〝威塞雅山是什么?〞昴问。该不会是一座山吧?


〝你不知道威塞雅山?〞露娜说,〝那么有名的东西!〞

〝从来没有听过。〞昴说。

〝那是因为你总是躲在家里摆弄那些机械什么的东西。〞露娜说。

〝我不觉得这两个问题有什么关联性……〞昴说。

〝作为委员长,我对班里有不知道威塞雅山的人负上全部的责任!〞露娜说,〝决定了!我们手上有电影票,还有一个从来不知道威塞雅山的笨蛋。所以我们明天要去威塞雅山玩一次!〞

〝呃……我不太确实这是个好主意……〞昴郁闷地说。

〝你该不会是想要拒绝吧?〞露娜说,〝是吗?!〞

〝我…?〞

(露娜露出一脸凶相。)

(昴:呜……)

〝不,不拒绝!〞昴连忙说,〝我很高兴能去!〞

〝我们还可以一路吃零食。〞冈太说。

〝冈太,我们是去看电影的!懂吗?〞清磨说。

〝噢……是的。〞冈太说,〝我们可以边看电影边吃那个限定版超巨型爆谷了!〞

〝我想是的……〞清磨没好气地说。

〝好了,我们明天在巴士站前等吧。〞露娜说。

〝好的。恩……那么再见!〞昴说。

〝等一下。〞露娜叫住昴,〝昴,如果你今天晚上又去观星的话,最好多穿点衣服。〞

〝好的──〞昴说。

〝清磨,上床睡觉前别忘了把眼镜摘下。〞露娜又说。

〝是的,委员长。〞清磨答道。

〝还有冈太,你也别太晚睡觉。不然明天赶不上早起的。〞露娜又说。

〝明白了,委员长。〞牛岛冈太说。

天啊,她烦不烦啊。

〝那么我们明天见了。〞露娜说,〝别迟到!〞

告别了露娜他们以后,昴回家准备回房间休息的了,可是客厅里妈妈看起来很困惑的样子。

〝怎么没有画面了呢……〞妈妈说,她摆弄着电视的遥控器,可是荧屏上面只有一片雪花。

〝妈妈,我回来了。〞昴走过去,〝出什么事了吗?〞

〝噢,昴,回来了啊。〞妈妈说,〝电视好象坏掉了,怎么搞的,今晚明明有个电视节目是人家很想看的……〞

〝是吗?恩……〞昴检查了一下电视。

〝你对电器的东西不是很在行吗?〞妈妈说,〝这个能够修好吗?〞

〝连影象都没有了啊──〞昴还在检查着,〝我现在只知道,电视机本身没有任何的毛病。我想可能是信号接收的问题了。〞

〝嘿,小鬼,如果是信号接收的问题,我们应该可以解决。〞洛克说。

〝真的?怎么解决?〞昴问。

〝先戴上你的观星镜。〞洛克说。

〝好的。〞昴戴上观星镜。〝嘿,这是……〞

他看到一个象是天线发射器的东西,一直连接到天上。

〝这条光带就是电视的信号源。〞洛克说,〝如果顺着这个去查看,一定能找到画面出问题的原因的。〞

〝这么说那就是电视里的电波空间吗……〞昴说。

〝对,差不多就是那样子。〞洛克说,〝那么你还不电波化进去看看是怎么回事了?〞

〝好的,是时候电波化了。〞昴说。

〝你刚才在说什么吗,昴?我没听清楚?〞妈妈问。

〝吓?〞昴连忙摘下观星镜,〝不,我什么都没说,啊哈哈……〞


昴出外变身了,然后来到电视前。

洛克:〝我们好好检查一下这电视吧。〞

昴:〝检查?该怎么检查?〞

洛克:〝你看得到那些在天空上收束的电波簇了吗?那个就是电视机在收集着的电视信号。〞

昴:〝恩,我看得到。我懂了……如果我们顺着电波簇上去,检查电视的电波,应该就能找到问题所在了。可、可是该怎么到那个上面呢?〞

洛克:〝啧……别老是这样大惊小怪的。你已经是电波型态了,要办到这种小事应该不费吹灰之力的。来吧,试一下吧。〞

昴:〝好、好吧……那么动手吧。〞

昴跳过去,顺着电波簇飞了上去。


〝这就是电视的空间里面吗?〞昴看了看周围。


〝那些传播到各个电视里的信号电波都在这里集中了。〞洛克说。

〝电波在这里集中了?〞昴说。〝噢!这里有点高啊!〞

脚下是离地几千米的云层……

〝别在意。电波信号通常都在这么高的地方传播的。〞洛克解释道,〝你别告诉我你畏高啊,小鬼?〞

〝我、我才不畏高!〞昴说。

〝希望吧。〞洛克说,〝别的地方也会有很多这样子的电波空间。除了电视以外还有太多东西在用电波信号的。有几会的话你应该一个个去检查一下。那些能收发信号的装置都有可能象这样有电波空间可以进入。〞

昴:〝好的。〞

洛克:〝好了,小鬼。我们快看看这个电视是怎么回事了吧。〞

〝还有一件事。〞昴说,〝……请不要叫我往下看,好吗?〞

洛克:〝…………〞


昴走了一圈,看到一只在打磕睡的电波君。

电波君:〝zzzzz……〞

〝呃……?〞昴摇了摇那只电波君。

电波君:〝噢,怎么了?啊啊,我没有睡觉,没有…只是在装睡而已!〞

〝……你是什么?〞昴问。

〝我?〞电波君说,〝我是电视电波君。我在这个地方工作。我的工作是确保所有的广播都能到达每一台电视里。咳咳。〞


〝我要是来告诉你,我家的电视信号很不好呢?〞昴说。

〝呃!〞电波君叫道。

〝别告诉我是因为你在工作的时候睡着了?!〞洛克说。

〝恩……恩……〞电波君说,〝你知道的,我从广播站一路过来……中途可是长途跋涉啊。所以才会这么累的…〞

〝所以你承认你在工作的时候睡着了吧?〞洛克说。


〝恩……恩……〞电波君说,〝……zzzzz……〞它又在装睡。

〝让我猜猜…你这是在闭目养神?〞昴说。

〝嘿!你有在听吗?!〞洛克叫道。

……


〝对不起!!〞电波君叫道,〝好了好了!这是我的错!请原谅我!〞

〝……我没有真的在生气…〞昴说,〝快点把信号接好就行了。〞

〝我保证不会再再工作的时候打嗑睡了!〞电波君说,〝我会好好干活的了!〞

〝如果他真能守信的话,我想电视应该没问题的了。〞洛克说。

〝好的,我们回去告诉妈妈电视已经修好了吧。〞昴说。

〝……zzz……zzzzzz…〞电波君又在闭目养神中。

〝嘿!醒一醒!!〞洛克怒道。

〝是的!先生!〞


〝……希望它真能守信用吧。〞昴说。


回去以后,妈妈一看见昴就说:〝找到你了,昴。你刚才都跑哪里去了啊?〞

(昴:总不能告诉妈妈我变了身跑进电波世界里去吧?)

〝恩…我上了一下厕所。〞昴说,〝电视怎么了?〞

〝噢,对了!电视的画面已经恢复了!〞妈妈说,〝真搞不懂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是因为它在偷懒吧。〞昴说。

〝什么?〞

〝恩……没什么。〞

〝……总之,它已经好了。〞妈妈说,〝我真的很想看这个节目。〞

〝噢。〞昴决定坐下来和妈妈一起看一会儿电视。

过了一会儿。

〝就是这个节目。〞妈妈说。

〝欢迎来到本周的 ‘环球探索’!〞电视里面传出声音,〝今天我们来讲述人类的一项杰作,‘和平号’ 太空站!〞

〝妈妈,这是……〞昴说。

〝没错,‘和平号’ 太空站就是你爸爸乘上去的那个。然后──〞妈妈说,〝……总之,这是一个关于它的特别节目。〞


〝和平号太空站是作为与地外生命体交流为目的而设计出来的。里面满载着人类的希望与梦想。〞节目里介绍道,〝但是那些梦想都在一次原因不明的意外中被中断了。和平号太空站的所在仍然不明──〞


一会儿以后……

〝很不幸地,专家们认为以现在的科技想要找到和平号太空站仍然是很困难的事。〞广播还在继续着。


〝妈妈。〞昴问,〝你认为怎么样,妈妈?你觉得爸爸还有可能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某一个地方吗?〞

〝当然是了,昴。〞妈妈说,〝我相信你爸爸仍然活着。在他不在这里的时候,我的责任就是照顾好你和这个家。

那么当他回到家里来的时候,我就可以毫无愧疚地对他说:‘欢迎回来,亲爱的’。〞

〝妈妈……〞

〝恩…节目也看完了,你也该上床睡觉了。〞妈妈说。

〝好的。〞昴答应了一下,回房间休息了。